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顯日節的老先生 下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7-03-31 17:51:10│巴幣:52│人氣:1790
「克里斯真是慷慨,居然送我們這麼大盒的糕點。」琳達喜孜孜地望著紙盒,口水差一點滴下來。

「恭喜您了,老師。」海倫淡淡地說。

「莎曼珊的貓耳女僕裝扮可愛極了,妳說是吧?」

「是啊。」

「老爹居然租了一個巨大帳棚當作店面,那個帳篷一定是明天報紙的頭條。」

海倫沒有回話,她的頭偏向一邊,朝著公園的方向。

「妳在想那位老先生嗎?」琳達試探性地問道。

海倫突然轉過頭,對上琳達的目光。

「您怎麼會這麼認為?」海倫問道,口氣有些嚴厲。

「女性的直覺。」琳達對海倫眨眨眼。

海倫沒有回答,她別過頭,繼續往前走。琳達知道自己猜對了。

兩人走著走著,海倫停下腳步,凝視著公園的方向。琳達不用跟著轉頭,就可以猜到海倫在看什麼東西。

老先生仍舊坐在原地,孤伶伶地望著幾乎散光的人潮。

「是那位老先生!」琳達低聲驚呼,「現在距離我們剛才與他聊天,已經將近三小時了……」

海倫望著遠處的老先生,臉上沒有任何感情,眼中閃著某種光芒。

海倫的反應令琳達有些不安。琳達喜歡海倫,喜歡她的可愛模樣,喜歡她的穩重姿態,甚至開始欣賞她那份近乎冷酷的理性。可是現在則不然,琳達覺得海倫離她很遙遠。即使海倫平時總是面無表情,琳達還是可以感覺到她外表下的澎湃情感。然而在極少數情況下,海倫會變成一個冰冷的雕像,就像現在這樣。眼前的海倫讓琳達感到陌生,甚至有些恐怖。

慢慢地,海倫拿出口袋裡的懷錶,望了錶面一眼,滿意地笑了。

海倫朝琳達伸出手,「老師,麻煩您將盒子裡的蒼藍天使拿給我。」

蒼藍天使是派克貴族的人氣商品,美味無比的藍莓餅乾。

琳達知道現在不適合問問題,她立刻拿出一小袋蒼藍天使交給海倫。

海倫接過蒼藍天使,隨即朝老先生走過去。琳達跟在海倫身後,心裡有種感覺,海倫將會讓她大吃一驚。

老先生注意到海倫的存在。他先是驚訝,然後露出高興的笑容,朝海倫揮手致意。海倫在距離老先生數步的距離停下腳步,她默默地對老先生微笑,沒有任何行動。

老先生突然發現,眼前這位女孩的氣圍與先前不同,她的神態是那麼的穩重,微笑是那麼的溫暖。老先生的胸口突然有股悸動,他感受到某種懷念的事物,卻說不出那是什麼。

噹噹~噹噹~

就在這個時候,悠揚的鐘聲從遠處傳來,那是紅石公園廣場尖塔頂端的鐘聲。鐘聲響了五次,代表現在是下午五點。

在鐘聲的餘韻中,海倫將蒼藍天使捧到老先生面前。

「老先生,這份餅乾請您吃。」海倫柔聲地說。

琳達很快就查覺到,海倫遵照著顯日節的傳統,與老先生分享食物。

老先生望著海倫,猶豫了一下,隨即從海倫手中接過餅乾。他從袋子裡面拿出一片蒼藍天使,慢慢放進口中咀嚼,然後滿意地笑了出來,看得出他對口中的餅乾十分滿意。

「很好吃,謝謝妳,女孩。」老先生感激地說。

海倫往前踏了一步,伸出雙手,輕輕將老先生擁入懷中。老先生整個人驚呆了,他僵坐在原地動也不動,嘴巴微張,表情充滿訝異與不解。

「願上神的聖光照亮您的道路,老先生。」海倫在老先生的耳際輕聲說道。

這句話產生了戲劇性的反應。老先生的表情變得柔和,僵硬的身軀頓時放鬆。她張開雙臂,回給海倫一份擁抱。

分享食物之後與親友互相擁抱,這正是顯日節的傳統。

過了幾秒鐘,老先生與海倫互相分開,兩人臉上帶著理解的微笑。

老先生開始訴說自己的故事,內容與海倫的推論大致相同,還補足了許多細節。老先生的妻子在十多年前罹患肺炎過世,兒子波爾在國外工作很少回家,幸好他的身邊仍有包含笨驢迪瓦因在內的幾位摯友陪伴,生活還算有些趣味。好景不常,老先生的摯友在最近幾年接連去世,一向硬朗的笨驢迪瓦因也不敵癌症而病逝,連兒子都在去年的車禍意外中喪生,老先生甚至來不及見兒子最後一面。老先生開始替兒子服喪,他失去了生活的意義,窩在家中整日發呆,等待死神前來將他帶走。到了今天,老先生趁著顯日節的機會出門散心,膝蓋的老毛病卻讓他無法參與節慶盛會,只能坐在長椅上,承受著莫名的空虛。直到他遇見兩位善心的女孩……

琳達在一旁低著頭,忍不住潸然落淚。海倫沒有開口說話,她扮演一位忠實的聽眾,靜靜坐在老先生的身旁,臉上帶著理解的微笑。

「謝謝妳,女孩,謝謝妳。」老先生摘下眼鏡,用袖子抹著眼睛,「這是我這麼多年以來,最有意義的一個顯日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9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菲雅莉
寫得不錯喔(笑)

03-31 18:48

ドMの黑炎龍神
感動QAQ

03-31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又沒有不喜歡... 後一篇:【RRR】呂與西南風的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