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步 製藍-<0331>

作者:星野咪魯│2017-03-31 17:36:32│巴幣:2│人氣:441

  「真搞不懂妳在堅持什麼……直接走後門不就好了嗎,偶爾靠一下關係也沒差吧。」
  頂著太陽,待在排隊人龍裡的葉館長灰頭苦臉的抱怨道。
  「我可不想因為吃個飯還要給人白眼……況且妳既然打算在這吃午餐也該料到會有這種情況吧。」
  她嘆了口氣,「唉……在怎麼料都料不到妳這毛丫頭啦。」
  話說到這裡,長相青澀的工讀生便剛好喊到了我們的號碼。這才及時打斷了她接下來的抱怨。
  「總之,下次吃千萬別攔我走後門進去。」    
  「恕我不奉陪……
  這麼想吃就乖乖照規矩來嘛,又不是沒禮貌的觀光客。我不禁在心裡嘆道。
  「哎──這不是圖書館的葉大姊跟心諭嗎。木雨在後面弄熱食,想吃什麼先跟我說吧。」
  剛走進店裡沒多久,負責吧檯的陳大哥便探出頭來與我們打了聲招呼。
  「陳光磊,你腦子應該還沒生鏽吧,叫誰大姊啊!」
  「呵呵……誰叫妳有過我之處呢。能潔身自愛到這年紀,我要不叫妳聲大姊就有失禮了不是嗎。」
  一手切著刺身的陳大哥明顯強忍著嘴上的笑意。
  「這樣啊,你的意思是年輕就可以亂說話就是了。真不知道你老婆贊不贊成你這樣的說法……」
  被講到痛處的陳大哥發出了不耐煩的咋舌聲:「少老闆──準備換手一下,辛苦了。」
  想不到才過第一輪招,陳大哥就先舉白旗投降了。真不知道該說這是一種愛老婆的表現,還是單純只是無辜的遭到套牢呢。
  在一旁的我不禁看得直苦笑。
  「……唉,多虧你們一整天的提醒,害我由不得的又想起了那本書。」
  嘆了口氣,葉館長雙手托著下巴一臉埋怨的換了個話題開口。
  「書?」
  「柔嫩的臉頰,那是一本至今在我心中排名前幾的好書。」
  「……桐野夏生?」
  「沒錯。就是那位細說現代人生的日本作家,」話一邊說著,葉館長一邊把開胃用的毛豆一顆顆地擠在碟子中間,「在那段殘酷的故事裡,我看見了別人,最後又回過頭看見了自己。」
她停下了筷子,無奈地繼續說道。
  「說簡單一點,就是明明開開心來吃個飯,卻要被陳光磊那王八拿牙籤騷擾一樣。」
  這句充滿調侃閒聊,聽在陳大哥的側耳不禁使他臉又更臭了一些。
  「……我說葉大姊能不能放我員工一馬呢,要是陳大哥少了根手指我可是會很困擾的。」
  幸好這時候木雨探頭出聲,我想陳大哥八成又會被當成接下來話題的箭靶吧。
  她聳了聳肩嘆氣:「叫他別這麼窩囔,不就不會成天給人抓著把柄了嗎。」
  「……也不會有人沒事去拽一個人的把柄吧。」
  聽到她的這番話我不禁抱怨。
  「呵呵,我這叫十倍奉還。」

  「好了好了,來這裡也不是找架吵的……後面還有客人等著呢。」,換上乾淨圍裙的木雨靠一面苦笑一面勸道。
  「那就麻煩詹少老闆來四貫海鮮跟玉子燒吧。」
  雖然木雨及時擋下了葉館長這陣狂風,可老天似乎不打算還給我一段好好吃飯的時間。

  半晌,我莫名的被工讀生熱情的招呼聲吸引了視線。
  就在轉頭的瞬間,我便後悔了自己為什麼要這麼不安分。
  「呃……」
  「這不是……卓小姐嗎,」秋風像是個苦行僧似的揹著一包厚重的器材走進了店內,「妳也來這邊吃飯啊?」
  面對秋風的招呼,還沒能及時反應過來的我原地乾愣了一會。直到葉館長用手肘朝我啄來這才使我回神。
  「欸,這該不會就是妳說的那個高富帥的錄音師吧……也太讓人羨慕了吧。」
  ……羨慕個大頭,我沒有當場暈過去就算很不錯了。
  天知道秋風的出現又會給我帶來什麼麻煩事。
  「這間餐廳果然如聽說的熱門呢。」
  放下包裹,他在一旁的空位上坐了下來。
  「跟朋友吃出來吃飯?」
  「算……是吧。」
  我冷冷地笑了笑。
  「妳好,我叫陳秋風。」
  秋風不改他好好先生的個性,向葉館長頷首道好。
  「……歡迎光臨。」
  這個時候一道聽起來格外埋怨的聲音出現在這陣和善與苦笑之中。
  木雨雖然臉上依然掛著笑容,但埋首切刺身的模樣讓人明顯感覺不出半絲喜悅。
  看到這裡我不禁連忙找了個話題想緩解他愁眉苦臉的情緒。
  「呃……木雨,這位是最近常到店裡光顧的陳先生,他是負責收集各種聲音的聲音工作者。」
  「你好,我是詹木雨……我從彣萱那邊略有耳聞你的事情了。」
  雖然木雨以招牌的笑容面對陳先生,但我還是隱約能感受到一股劍拔奴張的氣息。
  「想不到我還挺受彣萱小姐的提拔呢。」
  不知不覺的秋風還只是傻傻的笑了笑。
  「……怎麼感覺木雨怪怪的,有必要這麼警戒人家嗎。」查覺到不對勁的葉館長這時也湊到了我的耳邊說道。
  「我不知道啦……感覺又是林彣萱那傢伙又在黑白瞎扯了。」
  起初我並沒有打算告訴木雨自己跟秋風的這段交情,畢竟時間到了,和這個人的淺交自然會畫上句點。但萬萬沒有想到給林彣萱無意的補了一刀。
  「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店還真特別,鮮少會看到用淡冷色系當餐廳的配色。真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能有這般景象其實得歸功於心諭。」
  「卓小姐……?」
  被叫到名字的我不禁在原地上跳了一跳。
  原本想說兩個人聊到一個段落應該就會自動有個收尾的,但想不到聊著聊著居然還是掃到了我的身上。
我嘆了口氣:「這些都是經我一手染出來的……」
  「怪不得看到這些我腦子就想起了一個聲音。」
  「……聲音?」
  木雨一臉不解的看著秋風。
  「啊啊──」看到這裡我直覺地告訴自己得打斷接下來的話題,「木雨,明天有空的話早上來一趟我店裡,我有件事情想找你商量。」
  「不方便現在聊嗎……?」
  「……我怕現在講會佔用到你的時間,所以明天吧。」
  我苦笑著。
  妄想紙可以包住火的我果然還是太傻了。
  「……」
  這段沉默並沒有維持多久,很快的工讀生宏亮招呼又一次的打破了沉默。
  「午安,今天──」
  原本也要抬頭招呼新進客人的木雨,不知為何神情呆滯的楞在原地,手上的包丁更是失神到從手心滑落。
  「……」
  頓時,吧檯裡的人逐一有了反應,手邊的工作一個接著一個的停了下來,並且依循著同一個視線看去。
        
  「木雨。」





章節

第二步-浸泡<0217>第二步-浸泡<022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9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台灣|故事|輕小說|連載長篇|連載|藍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