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訴棍失業哭哭 妨害名譽除罪化 以後不能再以刑逼民

作者:巴哈姆特站務素質堪憂│2017-03-30 17:15:24│巴幣:2│人氣:731

【重大變革】司改決議 妨害名譽除罪化


2017年03月30日16:00                                                                              
                                                          
司改國是會議第五分組今召開第3次會議,考量妨害名譽罪起訴率低,且就算有罪也幾乎都判易科罰金刑,因此為了避免浪費司法資源及保障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今決議將妨害名譽罪除罪化,改由民事處罰即可。此外,為了避免遊說和貪污罪構成要件模糊,也決議要整併《貪污治罪條例》和瀆職罪。

第五分組今原定討論8個議題,但會議約5個小時結束,最後只針對4個議題做成決議,針對妨害名譽的部分,委員們決議認為,基於保障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避免以刑逼民、濫用國家訴訟資源。並提出數據指出,全台地檢署從2014年至2016年間處理了28073件妨害名譽罪案件,最後只起訴了5745件案件,且因妨害名譽屬於告訴乃論罪,偵查中、審理中都可撤告,但最後判決結果幾乎都可易科罰金,因此建議妨害名譽犯罪予以除罪化。

但著作權法除罪化的部分,會議結果認為暫時不宜直接除罪,另將請教專家如何調整法制。

公部門反貪腐的部分,將整併《貪污治罪條例》與《刑法》瀆職罪,構成要件、刑度。針對民意機構將建立透明陽光機制,包括遊說、利益衝突迴避、申報等,並盡速推動揭弊者保護法之立法。私部門反貪腐的部分則決議增訂反貪與商業賄賂之刑罰,並加強財團法人的治理和監督,並盡速推動公益通報者保護法之立法。 

追錢的部分則決議檢討假扣押與集體訴訟債權債務關係的法令,使證券犯罪、食安犯罪、公安犯罪等集體訴訟得以順利進行。並落實沒收專章,以加強犯罪不法所得之追緝與沒收。下次會議是4月20日召開,將討論今未討論到的強化防逃制度、妨害司法公正罪等議題。
(吳珮如/台北報導)

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30/1087740/

以後就不會讓有心人士浪費司法資源 畢竟警察沒義務幫你查資料囉 不能以刑逼民 訴棍QQ

反訴棍教戰手則 巴哈搜尋【宣導】請各位務必保護自己的言論安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8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訴棍|反訴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armer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版地圖"接手... 後一篇:狗幹哈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