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22)

戴斯蒙 | 2017-03-30 10:25:11 | 巴幣 28 | 人氣 611


「痾!」那個男子有些尷尬的看著眼前這場面,他沒想過眼前這個人竟然有直接把龍從天上扯下來的能力,雖然這件事照理來說是龍的錯,在理上人類站的住腳,只不過龍吃不吃這套就很難說了,雖然他是認為龍族會默默的承受,但是ㄧ定會從其他方面把吃虧的地方給討回來。

一旁的艾莉亞認真的思考了起來,評估著是否要再消除ㄧ次記憶,但是想了想之後她馬上就放棄了這個念頭,那頭龍的確是太囂張了一點,雖然她也覺得這樣揍一頭龍可能會惹來龍族的不快,只不過在思考那些之前艾莉亞還是一個人,身為人類不可能見到自己的同伴無辜被殺而無動於衷,尤其她並不是那麼冷血的女孩。

她可以因為利益而殺人,但前提是那些人都是無惡不做的人,就像是之前的山賊跟巴利家族一樣,她可以讓黑帝斯攻擊那些人,但如果今天換成是普通的商人的話,那麼她就沒辦法拜託黑帝斯做這種事情。

今天龍需要一點教訓,而且從這種高度掉下來,以龍的身體素質來說應該還不會怎樣。

「好痛阿!可惡的傢伙,你現在是想挑釁龍族嗎?」

巨大的龍首從坑洞中探出,雖然看起來狼狽不堪,但就像艾莉亞說的一樣,牠其實沒受到什麼傷害。

「挑釁?我沒有這種意思,我只是想試著給你一點教訓,雖然我的經驗不是很多,可能教訓的不是很好,但我想多做幾次之後應該會有所進步的。」

「多做幾次......」一聽到黑帝斯的話,龍的眉頭都皺了起來,很顯然的牠並不是黑帝斯的對手,如果讓黑帝斯多教訓牠幾次的話......

就算不會死但是那也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

「慢、慢著!我承認我錯了!所以......」

反正就在這裡先認錯,等到遇見其他龍的時候就......

「恩,那就原諒你吧。」

黑帝斯簡簡單單的就結束了這次的事情,他這麼乾脆的態度讓那個男子愣住了一下。

阿?就這樣?就這樣原諒了牠?

一旁的艾莉亞雖然也有點訝異,只不過也只有一點而已,就像龍剛剛所講的,黑帝斯根本就不是人,對於人類被殺他會有感覺嗎?想必應該是很難有的。

「不過這並不是沒有代價的。」

黑帝斯馬上又補了一句,這一句話讓身為人類的兩個人心情稍微好了一點。

唯一有點感覺不安的就只有那條龍了。

「那麼要付出甚麼代價呢?」

龍小心翼翼的問著,只要不是要牠這條命,牠認為應該沒有牠付不出來的東西。

「我現在還沒有想到,等到我想到的時候我會找你過來的。」

龍聽到後愣了一愣。

「到時候用魔法聯絡嗎?」

「也是可以,不過我會直接把你傳送過來,畢竟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直接傳送......我?但如果我在ㄧ些不太可能做出這種事情的地方,到時候無法傳送可不能怪我阿!」

「我不會怪你的。」

龍雖然充滿著疑惑,但牠還是不知道黑帝斯的自信是從哪裡來的,有些地方是被禁魔的,在那個地方無法使用魔法,就算是在高階的魔法都一樣,對於黑帝斯能不能辦到這點牠是無所謂的,唯一在乎的是到時候黑帝斯傳送失敗會不會把責任怪在牠頭上,他們之間的實力差距很明顯,牠可不想被黑帝斯給追殺。

但就算充滿著疑惑,牠也不能當眾質疑這點,免得好不容易拿回來的小命又因為如此而折在這裡,那樣可就划不來了。

在確認可以離開之後,龍張開了翅膀。

隨著翅膀的擺動,牠漸漸的消失在天空的那一邊。

「我們走吧。」

黑帝斯看也沒看龍最後的背影就繼續了他的旅程,艾莉亞在看了最後一眼後跟了上去,看到這兩人即將離開,男子有些緊張的說。

「閣、閣下!謝謝您為人類討了一個公道!」

他恭敬的彎下腰來,黑帝斯則是連停都沒停下,繼續走他的。

「把這些人埋一埋吧!我們的時間不夠讓我們駐足在這裡,這點小事情是可以拜託你的吧?」

艾莉亞回頭說著,她知道黑帝斯並不是為了要幫人類討回公道才會出手的,但是她也不能就這樣跟這個男人這樣說,不論如何,幫黑帝斯建立起名聲並不是件壞事,雖然也有可能是一件壞事,但總體來說還是利大於弊。

只不過這種事情還是要徵詢本人的意見,但艾莉亞認為問黑帝斯也只是白問而已,感覺黑帝斯就不會在乎這種事情,只會問為什麼要這樣做。

「妳說要建立起一個好名聲?為什麼?」

就像艾莉亞所想的,黑帝斯並不是回答好或是不好,而是問為什麼。

「因為你有一個好名聲的話,對我未來會很有幫助,你想想看,在將來別人想到我國就一定會想到你,而你的名聲好的話對於別人對我國的觀感一定會有影響......」

「簡單來說,就是對妳的計畫有幫助是嗎?」

「是的。」

「那麼我同意協助妳這件事情,只不過我有一個問題。」

「什麼?」

「怎樣的事情算是好事呢?」

「痾!怎樣的事情算是好事?就是那樣阿!協助他人什麼的,就像你幫我一樣。」

「所以如果一個山賊想要搶劫,那麼我幫助他搶人也是好事囉?」

「不,我們應該要幫助被搶的那一方!」

艾莉亞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黑帝斯,這時候還要幫助山賊嗎?要幫助誰不是明擺著嗎?

「那我知道了,這個世界的倫理觀跟大部份的都一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黑帝斯一邊點頭一邊說著,可是艾莉亞卻一臉憂愁的看著他。

「我有點......不,老實說我真的很擔心。」

她有種完蛋的感覺,也許根本就不應該把這件事情給提出來。


創作回應

骸喵
總之還有一堆問題要克服
2017-03-30 12:16:55
戴斯蒙
沒錯
2017-03-30 18:07: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