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特別的模範夫妻——關於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這件事

作者:懶猴│關於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這件事│2017-03-29 21:28:45│巴幣:106│人氣:1511

曾經我以為能一個人走下去,直到遇見了他。


內容簡介
  靠經營整理2ch新聞文章的網站賺一點廣告收入的重度宅老公十一,以及熱心於工作的OL老婆薰,在興趣方面完全搭不上邊的夫妻之間,結婚後到底有什麼樣的有趣生活呢!?


廢話前言
  居然混到連期中考的日期都記錯啦,所以停刊是下周才對,近期應該會去看聲之形,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出心得,就敬請期待吧!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泡麵番,幾乎都是之前打工休息時間用手機看得,挑戰手機螢幕亮度、十分有趣的作品。


心得正文

  這部作品就是一對夫妻放閃的故事。一個半尼特與社畜的婚姻怎麼看都不可思議,沒有人看好,身邊的人也不理解這段婚姻,不同的思考方式,幾乎沒有共通點的生活習慣,怎麼看都不合適,但又有誰知道他們都是對方的救贖呢?

  曾經一個人堅強的生活著,必須要堅強,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只能安慰自己沒事的,已經做好孤獨終老的準備,內心卻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平靜。冰冷空虛的家、慢慢疏遠的朋友,無論是哪一項都令人無比的恐懼。

  遇上對方後兩人慢慢地敞開了自己的心扉,無論多麼不安,即使兩人的將來虛無飄渺,未來一片黑暗也不以為意,他們需要著對方,與對方相處能夠露出笑容,不是營業用的假笑,而是打從心底發出的笑容,這樣就足夠了。

  丈夫是名重度宅,談話間充滿各種捏他與網路用語,妻子對這些幾乎一無所知,但是兩人卻十分恩愛,相處上雖然磕磕巴巴,卻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反而因為各種誤會鬧出了不少有趣的笑話。

  是什麼樣的魔法讓兩人如此信任對方,即使不瞭解對方的世界,無法理解對方的思考方式,甚至完全不知道對方在說哪國語言,卻還是如此恩愛?無他,惟尊重二字而已。

  即使不瞭解對方的興趣,也不會擅自以刻板印象歧視對方,對對方的興趣表現高度的尊重。若是對方的興趣影響了兩人的生活,也不會默默忍受、遷就對方,而是選擇溝通,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期望找出最適合兩人的相處方式。

  兩人真的合適嗎?這樣的相處方式沒問題嗎?認識了其他夫妻後,偶爾也會冒出這樣的想法,兩人的生活幾乎是平行線,仔細想想其實對對方一無所知,只要相愛就足夠了嗎?對方真的能夠打從心底接受這樣的自己?正因為相愛,才更害怕對方遷就自己。

  兩人經過多次的溝通與努力,途中也有大大小小的摩擦,才找到相處的平衡點,正是為對方著想的心維繫著這段關係,即使是尼特,為了最重視的家也願意努力工作。

  兩名有缺陷的人,即使經歷各種磨難也不願分開,互相補足對方不擅長的地方,在多次磨合之下終於成為對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覺得有這種命運的話,就消受不起這份幸福了。
  如此沒用的自己真的有資格擁有這份幸福?幾年來什麼都不做,也什麼都做不到,渾渾噩噩不知所措,這樣的自己真的配得上對方嗎?

  日常不會像這樣戲劇性的結束,而是會靜靜地,偶爾波瀾起伏,讓人喜悅讓人不安。閒也好忙也罷,都會不離不棄的和你一直走下去。
  本作推薦給喜歡閃光作,且涉獵ACG有一定程度的你,記得準備好墨鏡,隨時會爆擊你的。


後記
  這不是我看的第一部クール教信者的作品,卻是我最喜歡的一部,クール教信者不但具有優秀的開坑能力,作品也十分的有趣,細膩的人物互動中往往會帶有對世界的看法,在輕鬆的日常中往往會摻入一些嚴肅的話題,卻不顯沉重,本季的小林家的女僕龍也是他的作品!
下期預告: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按個訂閱,也歡迎留言討論,若是沒有時間的話按個喜歡也是對我的支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7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於聽不懂老公在說什麼這件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三磅重的普通金屬... 後一篇:【心得】兇手不只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