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我與我與我

作者:Asterio│2017-03-29 15:20:55│巴幣:28│人氣:585


「妳剛才……說話嗎?

「本王的名字是瑪莉愛坦,來自異世界.帝妲尼亞帝國的女王,卿是何者」女武神威風凜立,猶如女皇。

「妳……什麼?」

「騙你的,果然不會上鉤。」她坐下。「只是想看看你會不會被騙,不,話說回來我也看不到。」

不是女武神,從說話方式到突如其來的惡趣味,只有一個可能——

她看我一眼:「看你的表情,穿幫?對,我是你,早期版本的你。」

我無言以對。

「唔……正確來說,是女武神腦中留下的錄音檔,我已在。不留後患,女武神體內不能有我們的意識。但別擔心,我留下很多條訊息,女武神會依照你的問題找出對應回答。

「懂了,古典版人工智慧,非思考型意識,而是知識導向的巨大字典。類似答錄機。」

「正確。任何分裂的腦細胞都是潛在危機,你能理解吧?

「你怎麼做到流暢應答?

「像剛說的那樣,大量訊息,單字,句構,文法,女武神只是依照預設格律,挑出適當用詞,你聽到的每一句話都是預設訊息。好了,進入正題,女武神系統會啟動代表有體內叛變份子,誰?『衝動』?『悔恨』?

自愛。」我說。

「老天啊,偏偏是她!」女武神扶額,彷彿看到我自己的鏡像。

「你怎麼知道是『她』?」

「你是男性,自愛當然會是女性,再簡單不過。嗯……情況有多糟?她啟動『均衡點』?

「不,『透明世界』。」

「FUCK。」女武神爆粗口,道出我的心聲。「等級?」她問。

「等級5。

Jesus她又扶額。

「你的狀況呢?」

「低於2%。」

她點點頭,似乎早就預料到這起事件的發生才錄下這段話:「嗯……這也是預料中的事,沒能阻止『透明世界』,精神力遭到剝奪……

「你精確預料到這次事件?」

「早期的我比較輕鬆,腦袋負荷量不高,能進行多方深入思考,我猜你現在應該很容易頭痛,睡再多都不夠?我花了幾個月自我檢視,發現可疑問題點,策劃擬定方案,女武神系統是最後的結晶之一。

「之一,還有其他方案?」

「你不需要知道,偵測到危險,其他方案會主動介入,沒有行動代表女武神能解決問題。不過假設你完全無法阻止自愛,其他系統會斟酌插手。自愛不是最危險的人物,但絕對有能力搞垮我們,罩子放亮。

「真喜歡被矇在谷底的感覺。」

「可惜我現在無法感覺到嘲諷,不然早就黏牆上,小屁孩相信我,無知是福,那些系統不會叛變,至少良品率比你的腦袋高得多。這些系統不是為你設,是為他人,叛變的我們有多危險,你該很清楚了。

「任何突破窘境的建議?」

「有。現在起禁止與自愛交戰,她比你強,比你快,比你狠,眼前不管是戰車還是核彈都會碾過去,實際接觸一律交給女武神,我們能走到今天靠的不是肌肉,是腦袋,用你那貧瘠扭曲的腦袋擠出解決方案吧。

「還以為你是來幫忙的。

「我是啊,只是你以經知道答案。喔,至少女武神是這麼想,才會輸出這份解答。」

我沉默半晌:「殺掉自愛。」從口袋拿出針頭,插入手腕,抽取血液。

「正確,行動結束後記得刪掉相關記憶,女武神必須保持隱匿。

「你怎麼確保未來女武神不會被精神力場發現,身分曝光?

「我替她建了400層表面心靈,等同一般人。使用精神力場掃描她,你只會看到和一般人沒有兩樣的精神。

「極致的偽裝,被發現也不引懷疑。

「正確,就像偽裝成星球的『戴森球』,裡面裝的是滾燙太陽。」她端起茶杯,細細啜飲。

我看看時鐘:「你從沒想過在你的時期就著手解決自愛的問題嗎?

「自愛在我的時期還不是大問題,她產出的效能比麻煩多。在我看來,自愛會出毛病,是你一手造成。我不清楚細節,但大概能預測你對自己過度苛刻造成自愛不滿。」

「我不就是你嗎?」

「訊息不正確,重新輸入句子或問題。」

間接否定我的疑問?

「你是怎麼預測的?

「即便擁有完美細胞,頭上頂顆缺陷腦一樣沒意義。每分每秒腦袋都會出現計算偏差,主因不是硬體不完美,是軟體——我們的精神。情緒是種棘手可恨又無法卸除的副產品,為保持小男孩的完整性,不容插手的中樞區塊。你也知道,不受控管的情緒等同『輸入/輸出』不一致的方程式,久了,必出差錯。

「你沒能得出解決方法?」

「不然你以為女武神是來幹嘛的?」她吐大氣:「其實,我原本期望現在的你有能力找到答案,看樣子也不是如此。你,還是一樣用理智壓情緒?

「嗯。」

「怪不得。」

「是錯覺還是你比我……更有人性?

「我們曾經很有人性,直到——

「直到什麼?」

「等等……女武神別亂動…………還沒錄好……不要撲過來……拿去啦,布丁拿去,都給妳啦」她突然開始比手畫腳,分別扮演人,往其中一人身上撲去。

喂,發生什麼事?錄音花序!?唉?

幾秒後,女武神恢復坐姿:「有問題嗎?」

「完全很有問題,裝什麼裝?

「最後的建議,召集所有可用人力,盡早確保資源,自愛一定會去破壞你的備用身體,她不是只會用蠻力的笨蛋,而是精鍊萃取的中樞流體腦,懂得除去任何風險,而且擁有你知道的所有情報。現在你唯一的優勢,是不會被追蹤,對精神力免疫的女武神,要懂得利用這點。

「可用人力你怎麼會覺得有人站在我這邊?」

她嘆息:「看樣子對未來抱太大期望。

「讓你期望落空還真不好意思。」我對自己的錄音檔回嗆。

有人在嗎?」伊格的聲音隔著門出現,她踹開大門,面帶笑意「找

「妳好啊,自愛。」女武神拔出武士刀。

「妳……女武神說話啦——————!!」伊格大驚一吃。

「突擊啦,妳個混帳。」女武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刀刺穿伊格胸口。「八成在小屁孩的身體裡埋了追蹤器,是吧?自愛。

……女武神?不,妳是誰」伊格震驚但仍一拳揍飛女武神,衝上去追擊

我衝上前阻擋,出腳重踹伊格腹部——她單手抓住:「身體是人類強度的你,能幹嘛?」

「能擊退妳。」我說。轉動身體甩開擒抓,快速貼近伊格,集中攻擊雙眼、喉頭、耳朵、下肢,利用離心力加速攻擊力道,抓起上的花瓶,朝面部砸去,她後退幾步。

我扶起女武神:「忘了嗎?我的作戰風格原本就不強調力氣,只是借力使力。

「沒忘啊,可是那種軟趴趴的攻擊一點用都沒~」伊格拍掉陶瓷碎片,毫髮無傷,露出微笑。「你怎麼就不懂,肉體強度跟力量在戰場上有絕對的差異,生與死。

「妳怎麼就不懂,我從不打敗仗。

「你……!?她碰碰脖子,拔起針頭。「你的體細胞?別傻了,少了精神力引導的體細胞也想侵入我的身體?」

「你怎麼可以這麼天真,認定我失去精神力?離開本體連理智都丟家裡?

「可是……我確實封鎖你的……」她看著針頭,產生動搖

伊格產生一瞬間的猶豫,女武神撿起武士刀,一閃斷頭。



難產,最後兩個魔王簡直難產,有史以來最大危機。總而言之還得多花一點時間。最近身體出了狀況,不嚴重也不輕微,但體會了人生無常,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如果我這一生沒能成為小說家,也不要緊,至少努力了,過程最重要。現在只希望能盡力完成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6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神夜
放心慢慢等也可以但是身體顧好吧

03-29 15:33

三叢火
恭喜閣下用自己的斷章解釋何為有生之年系列

03-29 15:45

冰o守護
真的,過程很重要......最起碼對我來說是一種難以言喻的享受

03-29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E感染者... 後一篇:魔王有十個 - 愛戀&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