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致一個未曾謀面,也終將無法謀面的朋友

作者:導航│2017-03-27 11:42:02│巴幣:60│人氣:420
就像許多文章都有的開頭,我也要把這篇文章送給一個人——致一個未曾謀面,也終將無緣謀面的朋友。

嗨!你好,我是夜語楓,請多指教!

我想我找不到比這簡短的問候更好的開頭,畢竟,我不曾認識你,也終將沒有機會和你來場燄遇。

你是前輩,是比我早在命輪裡的前輩。儘管我來的時候,你已經不在公會群組裡,我卻總能在不少文章下面看到你的留言,在不少文章裡面看到你的身影。一個可以讓這麼多人牽掛的你,即使不曾認識也知道,肯定是個充滿魅力的人。

你相信嗎?靈魂的重量有21克,隨著記憶的深刻而增加減少,隨著思念的承載而增加減少。我猜你在靈魂界裡肯定是個大胖子吧!你承載的很多,深刻的更多。

你知道嗎?世界上平均每十秒就有一個人孤獨地逝去,而你絕對不會是那個人。因為在你的身後還有香菇,還有楓影、還有影晨楓、還有你的家人、還有無數牽掛你的人。如果可以的話,還有我,縱使我只是在無窮網路世界裡的第三者,在小屋裡流連的過客。

算一算時間和傳統禮俗(如果你是基督徒,我就無解啦!),現在的你應該在註冊天界的房子,再過一段時間就要回家了吧!你的家人會點滿房間裡的燈,深怕你在歸途迷路。我可以私下委託一件事情嗎?靈魂活動比較方便,請記得去看看那些在意你的朋友們,但請不要來找我,因為我不認得你,感受不到你的溫度——雖然我猜你的心比誰都熾熱,如燄一般。

你相信來世緣嗎?如果你相信,那麼請你在過橋的剎那,把那碗湯吞下,因為我相信你不會忘記,美好的記憶總會銘刻在靈魂深處。等到你的新生與我們巧遇,我想,我們會流下莫名的熱淚,因為我們曾經如此熟稔,即使只是擦肩而過。

你很幸運,比誰都幸運。就像楓影說的一樣,你不用在煩惱課業、經濟、脫魯的問題,你也不會感受到任何痛苦了,在新的生命裡,你會健健康康一輩子。不過真巧,原來我們同年呢!祝你在永遠18歲的日子裡活的愉快。

曾經有人說過,火焰是連結生與死的通道,我有想過,要不要在清明那天把這封信傳達給你,不過想想還是算了,突然收到一個陌生人發的信,會讓你困擾吧!不過我會用心裡的烈焰將意念焚燒成灰,然後讓它化作風中搖擺的羽毛,緩緩的向天空發送。有機會的話,請記得收下哦~

我無法為你垂淚,但是我會為你祈禱……

To逝去的巴友,冷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4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RIP 希望他未來一生無憂。

03-27 11:48

導航
是啊,無奈呢03-27 18:00
楓影
導航竟然還特地發了這一篇,真是感動萬分,在這裡有替燄謝謝你了
相信燄在上面看到也會高興的

03-27 12:27

導航
我也希望03-27 18:00
巴哈游魂
願他在天上一切安好!!!QAQ

03-27 16:49

導航
是啊……03-27 18:00
C.A
我絕對要代替他好好地謝謝你呀~
這篇文章相信他看到一定會很喜歡的
也肯定會收到你的祝福的^^

03-27 17:42

導航
不會,我只是有感而發而已,妹妹也辛苦了,家人面對這類事情,壓力和心痛肯定是最多的03-27 18:01

再哭一次嗚嗚

03-27 18:21

導航
哭出來可以讓心情好點,就大聲哭吧03-27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haha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得獎感言(笑)... 後一篇:沁墨閣【三月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