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19)見家長

作者:瀨葉│2017-03-24 23:50:40│巴幣:6│人氣:575
  「平日還這麼多人,是怎樣,大家都生病嗎……」

  我一面嘟嚷,一面拉緊外套,順手調整覆蓋住半張臉的口罩。冬天感冒的人多,家醫科的候診室人山人海,即使大清早來也只能掛到三十幾號。艾理善昨天說他是因為有事才來醫院,似乎是真的,因為他把我包得密不透風安頓在候診室的角落裡,留下一句「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說你今天早上是三十七點八!」之後,就跑不見了。

  我覺得他在體溫這種事上面太過大驚小怪,畢竟一進診間第一件事就是量體溫。醫生問完之後把我罵了一頓則是另一回事。

  『看完了嗎?』

  『看完了,剩下領藥。』

  『我在外科這邊。』

  『好。』

  眼睛讀著LINE訊息,腳很自然地朝著外科門診的方向走,都快要抵達目的地了腦袋才產生反應:

  外科?

  艾理善去外科做什麼?

  答案很快就來了,我才走到外科掛號處外面的走廊,就看到艾理善跟一位中年男人站在一塊,那男人還拄著拐杖,一隻腳包得厚厚的。

  「小陵!」

  艾理善在朝我揮手,那中年男人則帶著禮貌性的好奇表情盯著我看。他比艾理善矮一點,差幾公分而已,頭髮也是剪得很短,但比艾理善多了幾絲花白;臉也是方形的,皮膚比艾理善還要黑,眼角掛著幾條皺紋。兩個人站在一起,就像同一個人,中間只有三十年的差距。

  「伯父您好。」

  艾理善的父親咧開嘴對我笑:「你就是魏希陵嗎?我常常聽阿善提起你。」

  「咦……」

  這可能嗎?

  當初我們決定一起住的時候,艾理善利用我氣喘的毛病加上房租,兩個理由,只花了五分鐘就搞定了我的父母,但他對他自己的爸媽應該不會這樣說吧?難道要實話實說,說他跟一個男人同居嗎?

  我還在歪著頭苦思,伯父自己接下去說:「他說他有個很聰明的室友,不僅會做飯還會做肥皂。我這兒子什麼都不會,平常給你添麻煩了。」

  ……室友。艾理善選的是安全的說法。這還差不多。

  「沒有啦,是艾理善誇大了。實際上他照顧我才多。」

  「真的嗎?」

  在伯父的取笑之下,艾理善臉紅了。我難得看他這麼窘,要是他這副樣子給馬卉婷看到,恐怕會被取笑整整一個星期。為了他男人的面子著想,我採取了最妥當的行動──把話題轉開。

  「您今天是來……看病的嗎?」

  「對,之前我出了個小車禍,搞出骨折。你看,現在還打著石膏呢。」伯父一面說一面伸出腿給我看:「本來我是在家附近的醫院看的,阿善跟我老婆都說粉碎性骨折小地方看不好,叫我轉到大一點的地方來。」

  「那麼,您今天看過之後有覺得比較好嗎?」

  「醫生好像有比較厲害!」

  「那就好了,自己覺得有效是最重要的。」

  「聽你的口氣,好像你很有經驗!」

  「雖然不是什麼值得拿來說嘴的事情,但之前有一陣子我很常進出醫院。現在是因為阿善盯著我,有比較好些。」

  「哦?看來我家這個蠢小子還有點功用?」

  「老爸!你講功用是什麼意思!」艾理善大聲抗議:「你兒子我可沒那麼沒用!」

  「是嗎?我怎麼沒看你帶女生回來給我見識見識?」

  伯父這話一出,我決定還是識相一點,閉上嘴巴。

  突然想起艾理善回家去幫忙的那個星期,我們只通過兩次電話,其中一次還聽到他的爺爺在電話那頭取笑他說「又換一個女朋友?」,可見他的家人應該曉得他的「豐功偉業」,然而伯父這句話告訴了我一件事:艾理善以前雖然常交女朋友,但沒有帶回去家裡面見過父母親。

  「幹嘛老是催我帶人回去給你打分數?」

  「我想知道我兒子的眼光如何啊!有沒有我那麼好啊!」

  「噗!」

  對不起,實在忍不住笑。伯父看了我一眼就轉向艾理善,得意洋洋地說「你看你朋友也同意我的意見!」,然而艾理善放在我身上的視線,我讀得出裡面有別的意思。

  ──我覺得我的眼光不比我爸差。

  當然他實際開口時,說出來的是別的話:「喔,好啦好啦,老爸你可以不要再轟炸我們了行嗎,專給小陵看笑話,他會以為我不敢帶人給你看!」

  「意思是有人可以給我看囉?」

  「有喔!」

  這傢伙!

  我本以為事情不會再更棘手了,誰料到我們沿著走廊慢慢走向停車場時,趁著艾理善先去牽車,把我跟伯父拋在後頭,一個問題突然朝我飛過來:「阿善剛剛說的,是真的嗎?」

  因為內容實在太過敏感,乍聽之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對,只好想辦法用一聲「呃……」蒙混過去。

  「你跟他住一起,應該有聽他講過吧?」

  答這個問題真是有夠尷尬。

  「算是……有吧?」

  「人不錯嗎?」

  越來越難了!

  「這個我不太會判斷……」

  假如伯父再追問下去我就連蒙混也蒙混不過去了,還好在這個節骨眼上,伯父停止了問題攻勢。

  「抱歉,抱歉,我不應該問這麼多的。」

  「是不會……」

  「你知道,我就這麼一個兒子。雖然現在年輕人大多不想結婚,可是我是個老傢伙,總希望有人能照顧兒子,偏偏他一直換女朋友,看不出有誰能讓他定下來,實在叫我頭痛得很。」

  這回我是真的猶豫了。

  長輩這種叨念很常見,逢年過節我至少會遇上兩個叔或是姑等級的人抓著我叨念「女朋友呢?在哪裡?這麼大了不能沒對象,要不要幫你介紹?」,在一般狀況下,聽起來只會覺得煩;然而現在站在艾理善父親的旁邊,我卻深刻體認到,我是在跟一個滿心只顧自己獨子的父親說話。

  ──如果讓這個父親知道,他唯一的兒子交往的對象是個男人的話,會怎麼樣……?



有時候,有時候啦,我會刻意忽略掉長輩或是父母親這個關卡。孤兒設定在這方面實在好用到不行。不過實際上,這個關卡很難搞卻是一定要通過的,所以還是決定加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2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3 篇留言

維尼熊
父母這個關卡真的很難啊...(遠目

03-25 23:40

瀨葉
非常難。可是避不掉。所以還是要挑戰。03-26 00:02
維尼熊
或許是避不掉
但失敗後總會想當初是否根本不該挑戰

03-26 00:11

瀨葉
會的。其實我寫的時候也考慮過要不要闖這關,猶豫了一陣子之後決定還是要闖,主要是我覺得艾理善不是那種會永遠瞞著父母的人,因此不是關門臨到他頭上,而是他會自己走過去。03-26 00:30
維尼熊
也是~阿善看起來就不像那種會躲躲藏藏的人XDD

03-26 00:38

瀨葉
他會鬧彆扭,會賭氣,會吃醋,可是憋不住話。XD03-26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 後一篇:塔客每月之星/2017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