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Black Paradise》15

作者:♥Sin신비♥│2017-03-24 00:08:15│巴幣:32│人氣:567





Black Paradise





  「你剛剛……說了甚麼?」


  恩信不可置信的看著,細眉深鎖,任憑不知何處吹來的風襲擾著自己,她花了一段時間,才從羅恩妃的嘴型看出了端倪。


  風過了。


  她才知道了那句話的意思。


  「這裡甚麼都沒有……」





《15》



  無數小巷編織出來的住宅區,如今只是風吹不動的空城,那中央的大榕樹屹立著,表面斑駁殘敗的榕樹枝頭上還吊掛著許多發黃甚至是皺爛的小卡片,似乎在宣揚著有那麼一段時間,這裡也是個和樂融融的好地方。


  羅恩妃站在樹前,卻是看向那甚麼都不是的房子,榕樹旁的老舊庭院。


  庭院相當違合的佇立在公寓樓房之間,有著自己的小院子,庭院外的黑色鋁門並沒有上鎖,而是閃著一個縫,也許是剛剛的風吹開的。院子裡還有另一棵比起榕樹要矮一些的樹,而剛好配合著這個時節所盛開的櫻花,就掛在那院子裡的樹上。


  腦袋一片混亂的恩信也看向了庭院,心中除了錯愕與失望,更多的是一種無力感。恩信雖然在剛剛有過害怕的心思,她害怕就這樣毫無準備地回到了原本的世界,她害怕不捨,但在見到了實際情況後,卻依然承受不住那無法回家的失落感在自己心中亂竄。


  羅恩妃不發一語,苦笑了一聲後,獨自走向榕樹下,坐在那佈滿青苔的石椅上。低著頭的他看上去毫無動力,只是坐在樹下,駝著背讓穿過枝頭細葉的陽光隨意灑落。


  恩信依然站著,她慢慢收起了臉上那複雜的表情,終於將內心快要湧出的情緒給壓制住了。她這半年來只有一件事情做的更加純熟,那就是將心裡的情緒,遏止在心裡。


  又是一陣風吹過,不一樣的是,這次的風並沒有瞬間消逝,也不帶一絲強悍,反而是令人感到舒適的徐風。隨著風聲飄揚,榕樹也跟著搖晃起來,原本就剩不多的細葉,也不斷地掉落在地。


  沒多久,一陣慌亂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最終在恩信和羅恩妃面前停了下來。


  徐慶原本對於羅恩妃擅自行動而引起注意的行為有些生氣,但在看見兩人的表情和動作後,他大概也能理解現在是甚麼狀況。徐慶回頭看了一眼紹媛,後者只是快要虛脫般地喘著氣,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徐慶變回了原本的表情,但這次有著更多的憐憫。他將手槍收回了大衣內,啟動了停滯已久的步伐,沉穩又凝重地走向羅恩妃,隨後蹲了下去。


  「你沒甚麼要說的嗎?」羅恩妃搶先發話,雖然沒有抬頭,但卻能從他握緊的雙手,看見一絲怒火。


  「羅恩妃,我沒有騙你。」徐慶緩緩說道,他也看見了羅恩妃那用力過猛的雙手,那正在冒青筋的雙手,「我真的不知道。」


  「從哪段時間以後的事情,是你不知道的?」


  「從你們真正開始找回家的路以後,我都不知道。」徐慶瞇著眼睛,蹙眉應道:「之後我知道的事情只有那個想不起來是甚麼的災難,還有你們的名字會出現在死亡名單上,就這麼簡單。」


  「難道你在前面七次輪迴,都沒有參與我們嗎?」羅恩妃終於將頭抬起,眼裡充滿著困惑,「都只是放我們去死?」


  徐慶沒有立刻回話,他瞥了一眼恩信,似乎在確認恩信有沒有在意他跟羅恩妃的對話,在發現恩信只是安靜地站在庭院門口後,他便站起身來。


  「是嗎?」羅恩妃追問著:「這次只是你自己受不了一直重複這段經歷,所以才打算搭理我們?」


  「是。」徐慶深吸了口氣,收起了憐憫的表情,卻用顫抖的聲音應道:「但我也是為了你們。」


  「你這混蛋!」


  羅恩妃瞬間起身,頭頂直衝徐慶的下巴,一陣悶響,徐慶連叫都沒時間,便向後倒去。而被憤怒染指的羅恩妃早已忽略了疼痛,又是一聲怒吼後,直接撲上了徐慶,隨後兩人便在地上扭打在一塊。


  「哥!你們幹嘛這樣啊?」


  好不容易喘過氣的紹媛,萬萬沒想到正在交談的兩人竟然就這麼大打出手,焦急萬分的她不知道該怎麼介入兩個大男人之間的打鬥,只得在旁邊瞎喊。


  紹媛不敢衝上前去,但這附近一個人都沒有,正當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卻看見恩信似乎對這些情況毫不在意。目睹這一幕,紹媛焦急的心竟然有些冷卻了,她緩緩走向恩信,在恩信發現她的那個瞬間,她才停住腳步。


  「看不到嗎?」紹媛問道:「恩信,妳……真的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恩信知道紹媛在罵她,她也知道自己應該去試著勸架,或做些甚麼。但此刻的她仍然沒有趕走心裡的無力感,她現在甚麼都不想做,也甚麼都不想去思考,就算被罵,似乎也無妨了。


  「姊……」恩信想說,她想抱怨、訴苦,她想將一切剛剛好不容易壓制住的情緒宣洩在她最親的人身上。對恩信來說,不管在哪個世界,只要是紹媛,那她所說的一切都會被理解。


  黃恩信的避風港,就是李紹媛。


  「妳不是黃恩信。」


  「姊?」


  「至少,原本的黃恩信……」紹媛忍著衝動,但洩漏出來的情緒還是讓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還有溫度。」










  「羅……羅恩妃!」徐慶被壓制在地,他發現自己竟然無法抵擋羅恩妃的力量,是因為絕望的憤怒嗎?徐慶驚訝到不敢去想,他忍著下顎的疼痛,咬著牙用力一甩,終於將羅恩妃從身上甩開,隨後徐慶一個翻身壓了上去。


  徐慶單手抓住羅恩妃,為了讓其無法行動,便用膝蓋朝他的胸口頂了上去,使得羅恩妃的呼吸相當困難。但羅恩妃絲毫沒去聽徐慶說了些甚麼,他現在聽不進去,他在一陣慌亂之中瞥見了徐慶大衣內的手槍,便開始猛力掙扎。


  隨著一聲吼叫,羅恩妃的右手成功脫離了壓制,瞬間就伸進了徐慶的大衣內,拔出手槍。


  「喂!」徐慶見狀想要去搶,但在重心轉移的那一刻,羅恩妃便藉機發力,將徐慶給推了開來。


  「別動!」羅恩妃將槍對著徐慶,喊道:「像你這種不重視人命的,不配拿槍!」


  徐慶快速起身,雙手在前,並沒有說話,而是試圖要用不爭論的方式來安撫羅恩妃。一旁的紹媛則是傻在原地,但隨後又打起了精神,緩緩朝羅恩妃靠近,說道:「哥,有甚麼事都可以跟我說,不要這樣,拜託。」


  「警察!放下槍!」


  一道聲音瞬間包圍了眾人,羅恩妃瞥眼看去,只見一名女員警從徐慶背後出現,她頭頂俏麗短髮,但身高似乎比恩信還矮,面貌算是清秀,但卻又說不上有甚麼特色,也許就是略有保養的清秀大眾臉。


  「我叫你放下槍!」


  「關少葳!」徐慶皺眉大喊,轉頭瞪道:「妳為甚麼會在這?」


  「學長!這不是重點!」名喚關少葳的女警回道,隨後又將焦點放回羅恩妃身上,「我要進行第三次警告了!再來就要開槍了!」


  「哥,先放下槍吧!你不是還要帶恩信回家嗎?」紹媛在一旁相當著急,但羅恩妃依然沒有動靜,不過他的心裡卻感到非常害怕。


  這是怎麼回事?羅恩妃在心中納悶著,他剛剛的確是氣昏了頭,他氣徐慶沒有全部坦白,他氣這次的旅程沒有結果,但剛剛打了一架,還又把槍給搶了過來,似乎有些過頭了。


  羅恩妃仍不為所動,但他的內心卻充斥著困擾和混亂,他原本就在找一個台階讓自己下台,但這個女警的出現反而讓這個台階變得更遙遠了。


  「關少葳!」


  「最後一次警告!」關少葳依然故我,隨後往前跨了一步,作勢要開槍,動作流暢,看上去相當有架勢。


  徐慶暗嘆一聲,對羅恩妃揮了下手,示意羅恩妃稍等,隨後便走向關少葳。說是走向關少葳,實則是走在關少葳的彈道上,徐慶完美的擋在兩人中間。


  「唔!」關少葳驚訝,問道:「學……學長?」


  只見徐慶一手就將關少葳的槍壓下,沒用多少力就將槍給搶了過來,將彈匣和上膛的子彈都退出來後,才開口說道:「妳永遠都不敢開實彈,來這邊湊甚麼熱鬧?」語畢,徐慶將槍重新整理好,放回了關少葳的槍套中。


  「等下次確定要開槍,再拔槍,不然妳永遠都只是個拿著槍玩耍的小孩。」


  「唔──!嗚嗚嗚......」


  哭了,堂堂配著一把槍的人民保姆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哭了,先別提為了甚麼流淚,光是這種勇氣就不是一般員警可以相比的。面對這種情況,除了徐慶以外,全部都陷入了困惑之中。


  徐慶回頭走向羅恩妃,羅恩妃的槍已經沒有瞄向任何人,他也早已忘記了台階的事情。不知道為甚麼,羅恩妃竟然感到怒氣全消,僅存的只有那麼一些小小的失望而已,對於沒有找到雜貨店而殘存的失望。


  徐慶握住了那把屬於自己的槍,羅恩妃也很識相地鬆開自己的雙手,似乎也不想繼續爭吵的他,看了眼徐慶後,便盯著那哭得死去活來的關少葳,開口道:「呃……她怎麼回事啊?」


  「別理她,我會處理。」徐慶大略檢查了一下槍枝後,便收了起來,說道:「你先冷靜一下,我去處理關少葳。」


  被突然出現的狀況弄得不知所云的羅恩妃又坐回了剛剛的位置上,而紹媛則是跟著坐在羅恩妃身旁,看上去好像非常擔心。


  羅恩妃看了眼恩信,發現她擅自推開了庭院的門,走了進去。原本想要制止的羅恩妃,想到了這邊是空城的事情,也就沒有多說甚麼。對兩人來說,現在需要的都是自己的空間。


  需要靜下心來,穩定情緒。


  「在關心恩信嗎?」紹媛注意到了羅恩妃的眼神,說道:「我想,哥跟恩信現在最需要的是心靈上的休息唷。」


  「是啊……」羅恩妃看著恩信走進庭院,直到身影消失後,才看向紹媛問道:「恩信她……一直都是這樣嗎?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羅恩妃原本想問的是恩信個性上的偏差,但他覺得這樣太直接了。


  畢竟,羅恩妃知道恩信是因為甚麼而不打算告訴紹媛有關假交往的事情,他知道恩信只是不想讓紹媛又多了一件掛心的事情罷了。


  「不是噢,至少半年前的她跟現在是截然不同的。」紹媛微笑道:「不過還是有些相似啦,像是不會輕易表露內心的想法跟感受之類的。」


  不可否認,紹媛在羅恩妃的眼裡已經有種越看越美麗的感覺了,而且笑起來的樣子相當可愛,加上穩重又負責任的個性,真的可以算是很好的女人了。


  羅恩妃飄了一下視線,才又說道:「她以前是怎麼個不一樣?開朗嗎?」


  「開朗,她從以前就很開朗,看到甚麼東西都想去玩、去試試,也很有企圖心、很上進。」紹媛像是陷入美好回憶般,充滿笑容地說道:「整天蹦蹦跳跳的,但處理事情的能力也很強,很多時候都擔任了照顧大家的角色,也很愛笑,是豪邁的那種笑喔。」


  講到這,紹媛笑得更開心了,羅恩妃似乎被氣氛感染,不知不覺也露出了微笑。


  「也很主動陪伴大家,是個相處上絕對沒問題的孩子。」似乎隨著話題的結尾,紹媛笑得沒那麼甜了,「只是這半年,我從她身上看到的個性越來越少,只有偶爾會跟我打鬧著玩,其它時間,我感覺不到恩信的氣息。」


  紹媛眼神顯得有些落寞,繼續說道:「我知道她一定發生了甚麼事情,但她選擇封閉自我,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但我還是選擇一直陪著她,而她似乎也很相信我。」


  「哥,你能幫她吧?」紹媛突然斷了回憶,淚水在眼裡閃爍著,「儘管她有可能離開我,但我還是希望她能無憂無慮。」


  「我知道,我一定會幫她的。」羅恩妃抿著嘴唇,不捨地看著紹媛,說道:「我答應妳。」


  紹媛沒有跟羅恩妃說剛剛她對恩信說了很傷的話,也沒有說她心裡最真的想法。


  我,害怕恩信離開;我,希望自己永遠不知道這一切。


  「恩信呢?」徐慶走近兩人,左顧右盼地問道:「今天鬧出的動靜有點大,可能沒辦法在這邊做事了,先休息吧。」


  「這可不一定喔,學長。」默默跟在身後的關少葳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沒再哭泣,看上去也完全不像剛哭過的樣子,說道:「不知道為甚麼,開始追你們以後,無線電就一直是收訊不良的狀態。」語畢,關少葳相當有樣子的調整著無線電,卻甚麼效果都沒有。


  雖然除了徐慶以外,沒有人認識關少葳,但大家都對這個女警有著刮目相看的感受,畢竟很少人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經歷追擊、瞄準、大哭,然後變回正常。羅恩妃和紹媛在心裡不約而同地做出了個決定,那就是把關少葳跟奇葩畫上等號。


  「羅恩妃,你說的就是這裡吧?」徐慶指了指庭院,問道:「雖然不是雜貨店,但是進去的話,能不能找到些甚麼線索?」


  「對欸,為甚麼哥你沒想到?」一旁的紹媛恍然大悟的問著,而羅恩妃則是挑了挑眉,並沒有直接回應。


  「嗯,那就進去看看吧。」羅恩妃站起身來,看向徐慶說道:「順便安撫一下恩信,她一定也很失望。」


  紹媛聽見羅恩妃的話語,心裡卻被刺了一下,似乎想起了剛剛對恩信說過的話,或許那些話已經傷了恩信。紹媛藏不住擔憂的神情,但還是跟著站了起來,默默的跟著其他人朝庭院走去。


  「呃……關少葳。」徐慶停下腳步,轉頭吩咐道:「妳還是在外面等好了。」


  「噢。」也許是因為前後輩的關係,關少葳似乎很聽徐慶的話。


  走沒幾步,眾人就穿越了小院子,走進了由庭院襯托起來的矮房,矮房若是沒有荒廢,稍微整理一下,應該是間不錯的房子。雖然只有一層樓,但裡面的東西非常齊全,還有許多玻璃櫥窗和擺設櫃,放了許多歐洲風味的裝飾品。


  「這裡真的沒人嗎?」紹媛率先丟出了這個疑問。因為房子的內部看起來真的不像是久無住人的地方,那些玻璃櫃甚至還被清理得很乾淨。


  啪!


  突然,房子內亮起了許多燈光,眾人抬頭看去,只見好幾盞的水晶吊燈正無私的奉獻著自己。隨後,所有人都看清楚了房子內部的樣子,相當寬敞,擺設就像是個博物館,但還是沒有多大,因為直直看過去就能看見盡頭。


  「看來是有人。」徐慶本能性地摸出了手槍,說道:「或許是恩信?」


  羅恩妃沒有回話,而是提高警覺的往房間深處走去,紹媛則是有些害怕,一隻手抓著羅恩妃的衣襬,默默跟在身後。


  「你們──!」








  「怎麼有膽子來這邊?」








上一集:《14》                           下一集:《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1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黎黎貓
來看小說的(大誤
徐慶我要代替恩妃懲罰你(毆(「・ω・)「

03-24 00:16

♥Sin신비♥
貓貓想進入平行世界嗎www03-24 00:33
阿澄
正常的成年人不會在眾人面前大哭 有也是在相當信任的人面前 所以這段讓我出戲了 不是很真實的人設

03-24 00:26

♥Sin신비♥
雖然她是相當信任徐慶,不過大哭好像還是要修正一下齁[e27]03-24 00:34
水墨靜
1.    無數小巷編織出來的住宅區(不太理解為何突然空了四格,翻到前面的章節沒有這樣~~~[e28])

2.從你們開始真正開始找回家的路以後(兩個開始讀起來不順……)

3.「哥,先放下槍吧!你不是還要帶恩信回家嗎?」紹媛在一旁相當著急,但羅恩妃依然沒有動靜,不過他的心裡卻感到非常害怕。(這三句因為首字切換不太恰當,造成敘述有種推演上的衝突感)

  這是怎麼回事?羅恩妃在心中納悶著,他剛剛的確是氣昏了頭,他氣徐慶沒有全部坦白,他氣這次的旅程沒有結果,但剛剛打了一架,還又把槍給搶了過來,似乎有些過頭了。

  羅恩妃表面上沒有動靜,但他的內心卻相當困擾,他原本就在找一個台階讓自己下台,但這個女警的出現反而讓這個台階變得更遙遠了。(而這邊又重複敘述了一次,雖然用的是不同字,感覺卻像是情境倒回去重來一遍)


──「哥,先放下槍吧!你不是還要帶恩信回家嗎?」紹媛在一旁相當著急。羅恩妃雖然面無表情,心裡卻是相當害怕的。

  這是怎麼回事?羅恩妃在心中納悶著,他剛剛的確是氣昏了頭,他氣徐慶沒有全部坦白,他氣這次的旅程沒有結果,但剛剛打了一架,還把人家的槍給搶了過來,似乎有些過頭了。

  羅恩妃表面上看來不動聲色,其實內心困擾到炸,他原本就想找個台階讓自己下台,但這名女警的出現反而讓這台階變得更遙遠了。(只是範例,不一定要這樣寫)

(我好像送出太多次了囧)

03-24 01:18

♥Sin신비♥
1.2改正囉XDD 純粹是腦袋混亂造成的誤會

3的話,我真的非常感謝QAQ
一直到最後我都覺得怪怪的,但不管怎麼樣就是想不通。
果然是旁觀者清!(鞠躬)03-24 01:19
筆沒水
「哥,先放下槍吧!你不是還要帶恩信回家嗎?」

「哥就愛在這裡舉槍!帶出場太無趣」(誤

03-24 01:36

♥Sin신비♥
小筆呀
後面那句話是不是有甚麼深層的涵義呀03-25 00:25
導航
筆筆的話我好像理解到奇怪的地方去了@@

不過,最後一句實在真的有鬼片的感覺QAQ

03-26 19:36

♥Sin신비♥
別怕,這一開始就不是詭異取向XDD03-27 0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ac...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