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長篇】那些他曾說過的-20+公告

作者:凍結│2017-03-22 03:57:30│巴幣:14│人氣:581



  「誰能跟我說明一下怎麼回事?」
  「有人試圖破壞結界。」拉斯揮手,空中頓時浮現一道火光,那是血族用來傳遞重要文件時會使用的特殊物品,上頭印有特殊文字,也可以解釋為非相關人士看到的就是特殊文字。火光能夠進行設定,通常拉斯設定的相關人士一定會包括我跟瀧嵐,其他會根據當天要報告的各部門調整,他常用火光來記錄研究資料跟會議用的資料。
 
  我一揮手,火光移動到我面前,上頭呈現密密麻麻的數據。分別是近期領地的相關資料、居民用血的消耗表、最後一項是關於領地不尋常的資料報告。稍微輸了點血,火光擴大成了一張地圖,地圖上有領地的大致位置,右上方有準確的時間跟日期。我看了一下這幾天的調查,大概在三天前,領地跟人界的交界處傳來不尋常的波動,而且並沒有停止的跡象。我再次揮了手,火光回到拉斯身上。
 
  「事情發生在殿下去暗巷逛街那天。」呃、這個就別再提了。瀧嵐笑得我心底發毛,「你知道些什麼吧。」拜託,我如果知道就不會出去給他們打了好嗎?
  「大概是同批人幹的吧,八成是『守冰』。」咦、原來不是在跟我說話?我抬起頭,發現瀧嵐的視線透過我直直落在我身後的雷西身上。
  「『守冰』?」
  「『冰錐』在娜姊過世後分裂成與血族勢不兩立的『守冰』跟與血族和平共處的『破冰』,我應該不用說明帶頭人士是哪位了吧?」
  「不必了,謝謝你的解說。」奇怪,為何有種劍拔弩張的氣場?他們倆有什麼過節嗎?
 
  拉斯在一旁用念想跟他的部下聯絡確認一下目前的情況。
 
  「伊諾,時間不太夠,你今天就要跟我們回去。剛剛收到消息,攻擊還在持續,奇怪的是在現場巡視的血族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士,對方可能是用什麼物品直接在遠端進行攻擊,再這樣下去結界會完全垮掉。」糟糕,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事,雖然結界可以藉由領導者的血液暫時維持原狀,但只是治標不至本,不能撐太久。
  「知道了,現在就走吧,你先叫目前負責的血族想辦法把情況控制在一定的範圍。」拉斯點頭後,我們正準備離開,雷西卻無預警地抓住我的手。
  「我也一起去。」
  「咦?可是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有可能會很危險。」
  「無所謂,怎麼想也知道是祖母在搞鬼,我覺得我有義務過去協助。」
  「可是……」
  「殿下,既然首領大人都說要幫忙了,就讓他幫忙沒關係啊。」
  「就算你這麼說也……等等!你──」知道?我看著他,瀧嵐的笑容沒有破綻。
  「殿下,請您不要這樣看我,我只比您早知道幾個小時。」唉,我到底在搞什麼,剛剛雷西提到『冰錐』的時候,瀧嵐一臉理所當然,當時就該懷疑了,居然到現在才發現不對勁!
  「啊?什麼首領?你們在說什麼?」太好了,原來有人比我還後知後覺,突然覺得很安慰。
  「說來話長,等等回到領地之後再說吧。雷西,這次一去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去,你還是把你哥的書帶在身上吧。」雷西原本想開口,在發現我很堅持之後,他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拿起了一旁的書放到他隨身攜帶的包包裡,跟我們一起離開。
  「伊諾,你是緊張到口齒不清嗎?怎麼叫她雷西?放心啦,情況還沒有太糟,你不用太擔心。」
  「……」伊諾,你要冷靜。不要跟白痴計較、不要跟白痴計較,不要跟白痴……我去他的不要跟白痴計較!
 
  血族的腳程很快,對我們來說不管在人界哪個位置都像在自己家對面一樣近,原來以為這次多了雷西速度可能會慢上許多,幾分鐘前這麼想的我看了眼媲美夜店的高級辦公大樓,看來是我多想了,『冰錐』的首領沒有一個是正常的人類!
 
  「哇,是好久不見的夜店風!」上次以為你是女生,裝可愛的說話方式我就不計較了,現在已經知道你是男的了,給我像男人點啊!
  「對啊,這大概是伊諾執政以來做過最對的事了,告訴妳喔他那時說要改建房子的時候全血族都匪夷所思,不過伊諾就瀟灑地丟了句『人界流行』之後就走了,後來被瀧嵐批准之後沒幾天大樓就變這樣了。」可以不要把我們狼狽為奸的事蹟用這種崇拜的語氣說出口嗎?雖然我臉皮很厚但是你這樣說我還是會害羞的,還有什麼叫做執政以來做過最對的事!小心我扣留你薪水!
  「拉斯,我覺得有些話我們應該要好好說清楚。」我自認說得非常語重心長且誠懇。
  「什麼?」他看著我,噢,這真誠的眼神要我說實話讓我有點於心不忍……才怪。我拉著他走進夜店──我是說我們的辦公大樓,嗯。
 
  ……
 
  「靠!你說咱們女神是『冰錐』首領而且還是個男的!」全世界大概就剩你不知道了,人家瀧嵐還知道的比我早……等一下,人家什麼時候變成你女神了?雖然雷西圍著圍巾,也在出門前一刻把變聲器摸進自己口袋,但是他在家裡的時候沒有用變聲器吧!你他媽沒聽出來嗎!基於最低限度的道義我沒有喊出聲,拉斯顯然相當受打擊,已經整個傢伙蜷曲成一隻大蟲縮在角落不走了,或許我應該盡點朋友的責任好好安慰他,但是那臭小子擋到我了,我伸出一隻腳把他踢到旁邊。
 
 
  「因為我們是回來辦事的,你就委屈點住在我家附近吧。選間自己喜歡的說一聲之後就可以直接住了。」離開辦公大樓後我帶著雷西回到我家那區,其實那個社區都是我家的,只是家裡就我一個血族,我也很少住在這,基於種種考量當時就只選了間看了滿意的住進去,其他地方就不管了,有誰來玩就給他們當免費宿舍,房租好說,來頂樓幫房東做個飯就好。
 
  雷西看了豪華的小社區不禁嘖嘖稱奇,嘟噥了句:「諾諾明明很有錢啊,怎麼搞得自己很窮似的。」大少爺,您說得太大聲了,還有請您說我節儉好嗎?
  「剛剛來得很趕,情況看來沒有想像中糟,我還是回家一趟拿個衣服比較好。」我看了眼雷西,的確,他只帶了一個小包包,裡頭估計裝了他哥的三本書就滿了吧。拉斯給的警示器也還沒到警戒狀態,我才剛點頭,雷西就馬上消失在我的視野,好個混血,真的把血族的速度也給混進去了……是說他等下回來知道我家要怎麼來嗎?算了,如果回來找不到路的話,電話是個很棒的發明。
 
  雷西很快地回到人界,不過他沒有回家,反而往『冰錐』的代表處前進。『冰錐』的名聲向來好壞參半,好在混道上的說他們夠義氣,曾經幫過忙的人情一定還;至於壞就壞在處決作風過於殘酷,以前有幫派不小心得罪它們,一個幫就在一夕之間滅了,不留半個活口,而且死狀還頗悽慘。雖然是個實力派組織不怕人找碴,不過為了避免麻煩,他們的工作處還是挺隱密的。
  雷西在自己家附近的商店街轉彎,彎過幾個巷口後他停在一間酒吧前,一踏進門服務生對他微微一笑,示意他往裡面走,走進去後氣氛跟酒吧截然不同,無形之中散發一股莊嚴的氣氛。他果斷往祖母在的房間走去,看見首領出現,原先在附近閒聊的弟兄都嚇傻了,戰戰兢兢地向他行禮,開什麼玩笑,首領平常是不會露臉的,每次有事也只是電話連絡,今天居然親自來啊!他的部下眼裡透著金光,正用眼睛奮力地捕捉歷史性的一刻。只是雷西現在有要事要處理,並沒有注意到周圍熾熱的目光。
 
  「祖母。」雷西推開最裡面的房門後,毫不客氣地在沙發上坐下。
  「雷西,記得我跟你說過很多次進來要先敲門告知。」潔馨勾著嘴角坐在雷西對面的沙發上。
  「喔?您在決定討伐血族時似乎也沒有告知我。」
  「過了這麼久你還是想袒護血族嗎?」口氣相當不屑。
  「麻煩請您更正為我的曾祖父,或是您的父親。」
  「閉嘴!我可沒有父親這種東西,就那種毫無貢獻的垃圾不配入『冰錐』的眼,更不配站在母親身旁!」
  「敢情您現在是在汙辱娜姊的眼光嗎?」雷西挑眉。
  「我不想再跟你說些有的沒的,我們已經找到攻破結界的方法,看你的語氣是註定要跟我做對了?」其實結界根本不需要攻,只要知道位置就算是片紙屑也進的去;當然,不包括有攻擊意圖的傢伙。
  「我想我需要糾正一下您的用詞,打從妳把我的家人全殺光後,我就註定和妳勢不兩立。我會全力阻止妳,真那麼想毀滅血族的話,就打過來吧,我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呵呵,連敬稱都不見了,混了一半的血統就想造反了嗎?也罷,那之後如果不小心把你殺了可別怨我。」她捏緊了手上的茶杯。
  「原來妳還會在乎敬稱嗎?還有容我提醒妳一句,妳也流著他的血。」
  「你!」
 
  雷西拿起變聲器,『全體成員聽令,我是首領雷西,我在此正式宣布全面協助我的曾祖父──也就是血族,若你們執意聽從祖母的指示,下次再見到面我們就是敵人,並且依照幫規背叛罪名處置,格殺勿論。』語落,如預期般聽到底下的躁動聲,他不想理會,直接大爺般灑脫地離開酒吧。
 
  在『冰錐』的每個成員都配有無線電,雷西的比較特別,跟他的變聲器接在一起,以防出任務有人連絡不到他的情形。只是雷西並不知道,就算有事,也沒有人敢直接連絡首領。
 
  回到家之後他才想到自己跟伊諾說的理由是回家拿衣服,其實衣服有沒有拿都無所謂,他回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處理『冰錐』的事。他從衣櫃隨手抓了幾件衣服塞進行李箱,想到可能會去領地好一陣子,他又發了封郵件給編輯表示最近家裡有事要處理,新稿的內文可能要延後。他開始在房間晃一圈確定還有沒有遺漏的事項,最後他的視線落在自己包裡的書上。
 
  『把它看完吧。』腦袋倏地響起伊諾的聲音,『如果連你都不相信自己的哥哥,還有誰能相信他?』
 
  他盯著『扭曲的變奏曲』瞧,這一瞧瞧了很久,他從包裡將書拿了出來,還發現了自己的手一直在抖。
 
  「哥哥,我並不是不相信你。如果連你都不相信的話,世界上我就沒有能夠相信的人了……」他輕撫書封,突然憶起了哥哥當時剛交稿時雀躍的神情,心裡有些惆悵,「只是……」
 
  『不管遇到什麼事,我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因為是你。所以,好好活下去;就算是為了我也好,請好好活下去。』他的眼角噙著幾滴淚水。
 
  ──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


  由於比賽截止日要到了,他曾停更兩個禮拜喔。造成不便敬請見諒,沒有連載期間還是歡迎大家上來跟凍結聊聊天!

    (同學跟我講錯了期中是下個月才對,所以原定停一個月改成兩個禮拜,目前要修比賽稿,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9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霜瀲
我還在想今天周三凍結怎麼沒更新,結果原來是我沒開巴哈(累了#)
又累積10篇了~來找時間追完XDDD我最近快被教授壓榨成水蒸氣了QAQ

03-22 11:49

凍結
你怎麼都不猜是我把稿子窗了XDDD小霜QQQQQ我也是,期末還兩之電影……03-22 11:57
凍結
然後剛剛發現同學搞錯了,期中是下禮拜所以今天下課要改停更時間了wwwwww03-22 11:57
霜瀲
不會窗啦你比我有責任心多了2333(好#
你們期中好早啊@@加油~我已經沒有期中末之分了XDDD週週考試週週爆(ㄎㄅ#

03-22 12:29

凍結
你也知道wwwwww啊幹我打錯了是下個月啦wwwww
其實你懂的,設計科沒有什麼考試,就是報告多多少的差別……03-22 12:41
凍結
可是我昨天看小說看得不亦樂乎就放置了(幹
小霜加油!你的瀧嵐在等你(咦03-22 12:41
冰o糖
沒窗稿真是太好了!然而我還是現在才追(…
嗯我貌似篇篇GP篇篇洗,誒嘿✩
我倒是很想問拉斯的情報緩好多是怎麼回事XD
不愧是家裡蹲尼特ㄇ(……
雷西我也覺得愈來愈帥了欸。
慘ㄌ這篇文裡我好像沒有特別不上眼的角色(抹

04-04 22:43

凍結
越來越帥XDDDDDDDDDD
雷西快要搶走殿下的風采了,嗯嗯(……04-04 22:46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補到20回了,大戰即將來臨,緊張緊張
不過後面還有30回,然後地震...[e28]

02-06 23:55

凍結
哈哈哈,對地震,我還以為我累到出現幻覺02-07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那...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