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揮灑汗水的女孩——鬥球少女

作者:懶猴│鬥球少女│2017-03-21 00:26:16│巴幣:4│人氣:1886

就讓你體驗一下,陸地上最快速的格鬥球技!



劇情簡介


空木雫原本在離島幫忙母親經營拉麵店,在母親的要求(脅迫)下來到本島唸書。


意外的接觸到一項新穎的運動——袋棍球,還有帥氣的學姊。


袋棍球的普及不到二十年,是一向很新穎的運動,就和正值青春歲月的女主一樣,剛剛迎來春天。


母親應該也很清楚,在偏僻小島生活的也不以升學為目標的女兒,若是不趁早享受青春的話,等到以後也沒有機會了,所以強烈的要求她在這三年中,好好的享受青春。


意外的發現自己所住的宿舍是女子袋棍球隊的宿舍,在各項巧合之下被袋棍球所吸引,加入了女子袋棍球社。


心得正文

  本次所介紹的作品是真實系的熱血競技作品,對於這種熱血的作品我一向沒有抵抗力,當然是在不把讀者當白癡的前提下。在本作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平凡有的曲折,但是每個強者都是拚命過來的,無論有沒有天分。


  本作在台版的官方譯名為鬥球少女(又譯:長曲棍球少女),但是裡面所進行的運動在台灣正式譯名為袋棍球。袋棍球顧名思義就是拿著一個有網袋的長棍,用網袋帶球或是傳球進行射門的運動。

  真實系的運動一向都很注重練習,練習最重要的自然就是基本功,用網袋帶著球聽起來很容易,實際上卻大有學問,並不是輕易就辦的到的,但這就如同運球之於籃球、傳球之於棒球,是這個運動最重要的一部份,不可忽視。


  什麼樣的青春才是充實的?我個人認為有兩大要件,一是快樂二是努力,這兩點缺一不可。為何會選擇這個這個社團?被問起這個問題,無論參與的是什麼樣的社團,無非「感興趣」、「看起很快樂」這兩個理由。為了一件事拼命的原點,常常都只是因為快樂、開心而已。


  為何要捨棄輕鬆快樂的暑假?不能與熟識的朋友一同遊玩、嬉戲;不能在大熱天躲在房間吹冷氣,安心得睡大覺;不能輕鬆地上上網、看看小說、打遊戲。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這上面呢?辛辛苦苦數個月,甚至是數年,都僅僅是為了那一瞬間而已。


  運動場上不僅僅是體能與技巧的競賽,還有互相交織而成的汗水、覺悟,以及背後的的故事,這些都是運動精彩、迷人的地方,交織著拚搏過後的熱血與脈動,光是看著就會讓人忍不住心跳加速。


  這部作品比起那些充滿天賦的天才,花更多心力在琢磨那些靠著努力向上爬的「凡人」,天才有天才的優勢,但是凡人也有屬於凡人的戰鬥方式,努力揮灑汗水在後方緊追不捨,即使是天才也會對這種人感到害怕,能讓人尊敬的不只是高超的技巧,還有背後扎實的努力。


  但是本作並不只是歌頌著努力的偉大,相反的毫不諱言現實的殘酷,在現實終究是有那種深不見底的才能,我曾經聽過一句話:「世界上真的有那種光是睡覺就能超越別人的天才,但更可怕的是他們往往不睡覺。」面對這種人要怎麼追?凡人的努力真的毫無意義嗎?在故事裡的角色思考的同時我也在問自己。


  在球場上氣氛是十分重要的,當遇到劣勢的時候往往氣氛會讓戰況更加艱難,也有幾乎沒有獲勝可能的時候。但是球是圓的,球場上會發生什麼都不好說,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困難這才是最重要的,若是放棄了,那1%的可能性也會消失。


  球場上一定有勝負,有贏一定會有輸,擁有勝者的頭銜固然讓人欣喜,但是戰敗只要不放棄努力,頭上頂著的稱號不會是輸家,如同《光速蒙面俠》所說的:「無論是多麼平庸的雄獅,牠也會擁有一項權利,那就是像獅群的統帥發起挑戰。」無論旁人怎麼看,牠們都是值得尊敬的——挑戰者。

  本作在我看過的漫畫中,一直是我心中的前幾名,角色們奮鬥的故事、在努力中解開的心結,平凡也好、曲折也好,這些故事不斷吸引著我,讓我百看不厭。我認為運動競技作品並不需要浮誇的劇情、誇張的反應,只要扎扎實實的將那些努力的樣貌刻畫出來就足夠吸引人了。
  本作擁有優秀的人物塑造、扎實的劇情,一口氣看下來讓人大呼過癮,不會有因為拖戲造成的煩躁感。全書共十二卷,以一部運動作品來說顯得有些短,相對的劇情也相當凝鍊,但難免覺得有些可惜、不過癮,不過這樣或許更能夠表現出青春的短促吧(?)
  本作很可惜的就是——台版斷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只出到了第八卷同時漢化組也棄坑了,所以想看後續只能看原文……喔對了本作還有一個很大的賣點,那就是百合,不過本人對百合無感就只在最後稍微提一下。
  本人不專業評分:
10/10
無可取代的滿分

後記
  為了守護學分所以這周稍微晚了一點發文,同時下下周要打新生盃了啊!因為膝傷停止練球好一段時間了,一想到可能會上場就有些緊張,不過現在的我練習也沒辦法像那些故事裡的角色全力以赴了,那段毫無顧忌的時光不知不覺越來越遠了,總感覺有些傷感啊(遠目。本期心得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下期預告: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按個訂閱,也歡迎留言討論,若是沒有時間的話按個喜歡也是對我的支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8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鬥球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蘿莉控誘拐日記—... 後一篇:【短篇】鐵匠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