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Zean】以回憶為念

作者:楓影│2017-03-20 23:53:02│巴幣:50│人氣:540
 
  那個午後,我又再度來到了那棵樹下。
  
  那是一棵榕樹,樹大而厚實,給人滿滿的安全感,一條條鬚根垂下,輕撫過身體,又是一個平靜的午後。
  
  樹下,是與你們的回憶。
  
  「要一起努力喔!」你的話語,似乎還存在於耳邊。
  
  努力嗎?我笑了笑,在榕樹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當年,伯伯就是坐在這看著我們長大的呢!
  
  我們時常在這棵樹下嬉戲,而伯伯就在這裡,喝著茶,微笑的看著大家。
  
  「為什麼伯伯不去跟其他長輩聊天?」還記得我們討論過這個問題,妳也曾真的跑去問。
  
  「沒有啦,我比較喜歡你們。」伯伯先是愣了一下,接著便這樣回答妳。
  
  「這樣啊,我好開心!」妳聽了天真地笑了,絲毫沒有一點愧疚感也不懷疑,就這樣完全相信了,還高興的跑回來跟我們講。
  
  雖然說,當時我們也是信了啦,我也是後來高中後,才逐漸明白,伯伯是因為身體不好、又沒親人,跟大家搭不上話,才會來找我們小孩子。小孩子天真,不會拒絕人,伯伯也只有這裡可以來。
  
  「不過伯伯人真的不錯呢。」清風拂過臉面,我微微笑著說。雖然說伯伯沒地方可以去,但他真的待我們不薄。因為是退休老軍官的關係,伯伯還算有不少錢,所以常常對我們是有求必應,妳要的洋娃娃、你要的棒球手套和我要的書,他都無條件直接買給我們,還常常請我們吃東西。
  
  還記得伯伯有一輛車,不過我們從沒看過他開過,總是希望看他開個一、兩回,但伯伯總是笑著婉拒。
  
  「不行啦,我的手會抖,不安全。」伯伯都這樣回絕。
  
  當時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伯伯手會抖,也不知道為什麼因此這樣就不能開車了,所以非常不諒解。但不論我們如何請求,唯獨這件事,伯伯就是不肯退讓。
  
  ──除了國小畢業暑假那年。
  
  那年,我們幾個都國小畢業了,為了慶祝這點,伯伯破例答應開車在我們出去玩,我們決定離開花蓮,去台北看一下所謂的「首都」到底長什麼樣子。
  
  結果在出發前一天,我病倒了。
  
  雖然只是感冒,但因為生病,父母不讓我跟著一起去,雖然當時非常不滿,但也無可奈何。

  而那一趟,也是伯伯最後一次開車。
  
  回過神,太陽的位置已經移動了兩個時針,四點了。
  
  周圍的人開始多了起來,許多小孩湧入了對面的公園,當年我們在玩耍時這裡還只是一片空地,如今已是一個有著眾多遊樂設施的休閒場所。
  
  「這個時間啦?」我伸了個懶腰,站了起來,往榕樹後面的小路走去。
  
  小路旁,是你們長眠的地方。
  
  那趟台北之旅後,你們似乎非常勞累,怎麼叫也叫不醒。
  
  「就說不要讓老人家開車啊......」家長們各個都面色難看,互相指責對方,卻沒有人去多看你們一眼。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不來叫你們,因為我無論如何都叫不醒,叫到我的都流出眼淚了還是叫不醒,或許要大人才能叫的醒吧?就像早上起床弟妹叫不醒,要媽媽來叫才行。
  
  但他們始終沒有來叫你們,而你們也沒有再醒來過,從國小畢業到現在我已經上大學了,一直都是如此。而這些年來,我每天都會回來,嘗試叫醒你們,即使,即使你們只剩下風和名字。
  
  「總之,今天就這樣吧。」我凝視著路旁的石頭,上面的六個名字因為時間的消磨已逐漸看不清楚,但這些名字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了。
  
  拍了拍衣服,我再度站了起來。「那麼,各位再見囉,明天,會再來看你們的。」
  
  我永遠不會忘了你們,我的回憶。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8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梨香白兔子
心有戚戚然……

03-21 00:41

楓影
咦咦OAO
整篇都是虛構的,有戳到兔兔?
難道有類似經驗嗎03-22 08:16
小刀
蠻哀悽的故事

03-21 00:45

楓影
用30分鐘寫出來的故事(不要毀氣氛#03-22 08:16
ilwiKAMINA
用小孩子的口吻說悲傷的故事,聽起來更哀傷呢......

03-21 00:54

楓影
越是天真的言語,反而更是沉重呢03-22 08:17
星翅
死翹翹惹

03-21 08:12

楓影
要說文青有點,「永別了」#03-22 08:18
大漠倉鼠
「伯伯~到了這把年紀還這麼邊緣啊~」(毀氣氛XDD

03-21 08:57

楓影
退休老軍官也是時代的一個悲劇(嘆03-22 08:18
巴哈游魂
QAQ
祝他們一路好走

03-21 10:49

楓影
他們會的QAQ雖然只存在於這個故事中03-22 08:19
白涵渢
嗚嗚,好哀傷也好遺憾啊~
無從掌控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只能把握那些在一起的日子啊!

03-21 19:21

楓影
生命有無常性,所以才要把握現在/ \03-22 08:20

楓影文筆變得更好了//

03-21 22:40

楓影
有嗎XD我只是比較擅長寫短篇03-22 0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rie... 後一篇:聽說這是回覆比發文還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