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青時間——紛爭源於不自知

作者:Soz★│2017-03-20 18:16:35│巴幣:0│人氣:2713
那個啥,最近快要考試了嘛,平時寫的東西都不能寫了,所以只能偽文青一下。
反正也是小學生程度文章

本日誌本人完全沒有任何立場!畢竟是命題寫作嘛......(小聲)


《紛爭源於不自知》

  所謂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自知,就是認識自己;或自然知曉。惟自知者不怨天,不尤人;反之,無自知者則遵循異端,乃小人也。故自知者無紛爭;無知皆紛爭之始,人性之惡。

  有人群的地方,紛爭是免不了的。不信?小時候,與兒時小玩伴爭吵,就是為了搶玩具;上學時,與同學大打出手,就是因為一件小事;工作時,用盡辦法排除異己,就是因為己見不同、利益的衝突;年老時,已經沒有力氣爭下去,只能看著兒孫互相的不和——這一切,都是人不自知。無自知者,眼中只有玩具、小事——眼前的利益。若仔細的想想,玩具真的很重要?到遊樂場與眾同樂不好嗎?一件小事,不正是大家能互相理解、加深關係的好機會嗎?排除異己,不就是自己能力不足才使用的小手段嗎?何不共同合作,了解自己,虛心請教別人?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無知者視他人為心腹大患;自知者視他人為老師、朋友,是學習的對象。所以,自知者明,無視者為惡;偽之惡,人之恥。

  所謂的不自知就好比井底之蛙,一群不自知者之爭,就是雙方在蝸牛的觸鬚上互相角力。自以為一己之力敵萬眾,想作出改變。實際上只是腳下的龐然大物的一小步移動!而那「巨獸」所身處的大地充滿了美麗的事物。而牠,也只是萬物之一而已。不自知者不認識自己、不懂自己的弱小、更不知道身處何方。眼前只有紛爭的對象,卻忽略了其他事物。大地之上,還有更廣闊的天空、無際的大海、崇高的山嶺;世界之外更有未知的星體,新的存在——全部包羅在難以預計的星河之中。在宇宙眼中,全部都只是一粒塵埃,輕吹則湮滅。在這個如此宏大的空間中,星體算什麼?世界算什麼?蝸牛又算什麼——紛爭又到底算什麼?回首一看,紛爭只不過是蝸牛上的冰山一角,世界的一點,宇宙就更不用說了。在人類文明千年史中,「紛爭」這個不知算什麼的東西居然能存在至現今之久,恐龍都滅絕了!板塊都移動了!紛爭居然還在!只能說:大吃一驚。但是,想清楚點也可以理解,因為——紛爭源於不自知。一天不自知者的存在,紛爭亦會因此與我們共存。

再寫下去大家要按右上角的XX了,所以以下省略......

真是的,玩個遊戲都可以這麼無知!別再搶我中路好嗎?
真心話:大家和平玩遊戲,不要再五速嘴了QQ。我只想正常的玩遊戲啊!

PS:以上只是示意圖,切勿當真,真圖因不想引戰所以不放出來了。

開玩笑的,他是我朋友。好啦,接下來真的要認真溫習了!


Soz★
20/3/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7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oz★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wk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解放倒數:一個月 +(無... 後一篇:終於回歸巴哈了!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