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五話  我回來了

作者:守歌│特殊傳說│2017-03-20 00:18:33│巴幣:16│人氣:519



  轉眼,光芒退去,一座偌大的校園正門口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不禁向前幾步更近距離欣賞這道壯觀的景象,視線隨著排開來的精靈雕像掃去,最終落在大門的角落。

  他們就站在那兒。

  精靈擁有一頭漂亮的銀髮,瀏海邊有一綹紅,臉卻像羅剎般,暴躁的踹了旁邊男孩幾腳。

  「賽塔,是亞那的孩子耶……」

  「是的。」難得簡短的回答,賽塔站在我身後,可我顧不及他此刻的表情。

  被踹的男孩是標準的黑髮黑眼,他無奈的閃躲但顯然沒什麼作用。

  「和凡斯的後代耶……」

  這次賽塔沒有馬上回答,我也沒有轉頭,只是固執地凝視那兩道身影。

  雙眼逐漸被水氣朦朧,我用力地眨眼,想再努力看清。

  「是的,他們也是摯友。」賽塔的手搭上我的肩,有些沉重的力道讓我明白現在的景色並不是夢。

  同時,對面的兩個人停下打鬧,似乎發現了我們,邁步過來。

  「太好了!」

  我打從心底笑得開懷,但滾燙的淚水仍然忍不住從酸澀的眼眶落下。

  雖然這不太禮貌,將別人當作替身什麼的,但那一刻我真的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凡斯和亞那的影子,從遙遠的過去到未來的這一刻。

  就好像他們一直在一起,從未分開過。

  「他們也是您的親人。」賽塔摸了摸我的頭,那股溫度成了壓倒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甚至可以聽到自己繃緊的神經斷裂的聲音。

  我終究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像個孩子一樣。

  賽塔迅速地繞到我的前方把我攬進懷裡,遠方的漾漾和學長也加快腳步走來。

  我緊抓著賽塔的衣服,雖然也覺得莫名哭得這麼淒慘蠻丟臉的,但卻停不下來。

  和昨日不同,那時的我既不安恐懼又感到委屈,然而今日的我滿懷喜悅。

  並不是紙面上的文字,也並非口頭上的轉述,那樣耀眼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超出見到書中主角的驚喜,對經歷過千餘年前的我來說,他們一如期望的相遇、相知甚至相惜,帶來多少希望。

  妖師與精靈,從上一代到這一代,不是輪迴,而是新的開始,這一次一定會有好的結果,我如此深信著。

  噹噹──噹噹──

  學院的鐘聲掩蓋過我的哭聲,此起彼落卻又毫不紊亂,奏出一首宏偉的樂章。

  一時所有人都停下動作,一同往學院的方向望去。

  「學長……這是我們的上課鐘嗎?」漾漾偏過頭看往學長,一臉呆愣。

  他的聲音不大,不過已經距離我們很近,所以並沒有被響徹雲霄的鐘聲蓋過。

  「你已經來一個學期了還認不出上課鐘嗎?」學長沒有回望他,依舊專注地看著學院的方向,冷冷拋來這句話。

  我也被鐘聲震得忘了哭泣,賽塔卻完全不受影響,溫柔地拿起手帕幫我抹乾淚痕。

  「說不定學校終於想通了用正常的鐘聲也不一定啊,每次都聽不明野獸的狂吼聲,等哪天真的有野獸闖進學校就沒人能發現了。」

  聽著漾漾頭頭是道的解說,我看到學長回過頭的額上冒出青筋,但他還來不及回話或直接做出什麼行動就先被打岔了。

  因為一個大鐘落在他的身後發出完全不輸鐘聲的巨響,異常銳利的邊緣整個插進地面。

  時鐘真的也離我們不遠,我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見上面黑色的數位正在扭動。

  白底黑色數位的鐘,上面的數字像蟲一樣亂扭,然後時針分針秒針也亂擺,還有打成一個蝴蝶結掛在中間的。

  回想一下它直面的人裡,除去剛剛面對我背向它的賽塔,還有看著學長眼裡只有學長的漾漾,以及深情回眸、雙眼鎖定漾漾的學長,這樣的話好像只剩下……我?

  「賽塔,我剛剛……有抬頭看嗎?」方才哭號過的聲音還有點沙啞外加顫抖,連我自己都有點聽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不過賽塔有準確的接收到我的意思並回答。

  「在風精靈的見證下,我很榮幸能給殿下一個肯定的答覆。」賽塔露出一個和藹可親的笑容,緩慢的語速像是在吊人胃口。

  同時,鐘也正在左右搖擺著,慢慢的、一點一滴從被它插出來的地坑往上爬動,然後看著它的我寒毛也跟著豎起來。

  內心忍不住瘋狂哀號,賽塔果然跟扇師傅學壞了,古人誠不欺我也,近墨者黑啊!賽塔你以後一定要離扇師傅遠點,不然白精靈也會變成腹黑精靈的,簡直讓人欲哭無淚。

  「沒有。」

  就在賽塔終於回答正題,那個鐘用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從坑裡彈出來,然後銳利的邊緣瞄準我們。

  「哇啊──!」

  我嚇了一跳準備要落跑的瞬間,賽塔卻一把抓住我的領子,把我往前一提。

  「賽賽賽…賽塔啊啊啊……」眼看閃亮亮的東西略過跳開的學長和漾漾直奔向我,我甚至可以感受到時鐘銳利邊緣發出來的寒氣還有它疾速滾動的可怕聲響,我掙扎了兩下無望,想要兩手回抓賽塔的手也有困難,只好抓緊自己的衣襬,害怕地閉上眼在內心感慨漾漾的身手竟然有這麼敏捷。

  「啊?」

  除了震撼的鐘聲還未止歇,校園門口一股沉默瀰漫,似乎連四周看過來的路人們都屏息以待,直到有人發出一聲非常不可思議的驚嘆,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個人應該是漾漾,然後更多起起落落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和好像在交頭接耳的低語聲,但依舊什麼也沒發生。

  「沒事的。」

  賽塔將我放下,落地的感覺讓人安心許多,我緩緩睜開眼。

  「呃……」
  
  大鐘就停在我三步遠的地方,鐘面向著我折成一半,成了完美的九十度……大概是在做彎腰的動作。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就連大門口十多個巨大精靈雕像都放下武器單腳曲膝半跪著,右手立在左胸前處,恭敬的俯身行禮。

  賽塔在我愣住的時候,往前走兩步,站到我身前轉身正對我,露出一如往常的溫柔笑容,彎腰鞠躬。

  「歡迎您來到Atlantis學院,溟殿下。」

  頓時內心彭湃,高漲的心跳聲大力地敲擊耳膜,我不自覺開口回應他們,回應逆轉時間、精靈雕像、宏亮鐘聲,甚至整個Atlantis學院。

  「賽塔?」

  賽塔聽到我回答後,愣了一下,但當他起身走回我身旁時,那雙翡翠碧綠的眼眸盈滿溫柔以及……我無法理解卻也感同身受的喜悅。

  同時,漾漾和學長也走了過來。

  雙方一陣自我介紹後,依扇師傅的交代,大家決定去吃一頓好料。

  「你有來過學校嗎?」

  去餐廳的路上,學長和賽塔在前面帶路,我和漾漾走一起,他突然提問,一臉好奇。

  「嗯?沒有啊。」我回給他一臉的疑惑。

  「但你剛剛說『我回來了』,我聽錯了嗎?」他皺了皺眉,似乎在努力回想。

   我瞪大雙眼望著他,因為連我也不知道剛剛自己回了什麼,只是順著自己彭湃不已的心,而且劇烈的心跳聲充斥耳旁,使我聽不清自己的聲音。

  但為什麼會是這一句呢?

  雖然困惑卻完全不覺得自己說錯了,因為就連現在內心也有股聲音確實這樣重複呢喃著。




  『我回來了。』









── T B C ──





Lion's Tale

作者也回來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7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護玄 作品集(原版名:特殊傳說)|特殊傳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Anter。
感覺亞凡的影子和冰漾的身影重疊,對溟來說一定很欣慰ww
對阿,你終於回來啦ww(拭淚
大鐘彎成90度很帶感XDD

03-20 11:01

守歌
欣慰到大哭了XDDD 本來還要寫他哭完之後覺得很羞恥,
昨晚哭給賽塔一個人看,今天哭給冰漾和一堆路人看,明天會不會哭給全校看WWW
但大鐘不堪寂寞要來湊一腳,所以嚇了一跳全忘啦。

會努力讓小羽一個月見到我一次啦~(大概
感覺大鐘很軟Q03-20 1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四話  入學前的叮嚀... 後一篇:番外──精靈的謊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