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琴海前輩的寫手35問!!!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3-19 23:04:20│巴幣:30│人氣:444
這次就沒有前言啦W


01. 請問您的筆名是?請簡述一下發展史,可以的話請寫下筆名對自身的意義。
A:全名為扳倒班導,統稱簡稱或稱班導,發展史的話,源自於國中的一位恰班導,LOL的ID就取名為班導很恰,進而生出這個筆名。其實沒什麼實質意義啦W至於有人常說我是老師什麼的,我倒是有想成為老師的想法W


02. 為何會投入寫作呢?可以的話請將契機寫下來,作為對寫作初衷的反省。
A:最先會開始寫作單純是因為國中朋友拉我進LOL這個大坑,其實之前我都對LOL沒興趣,以為只是單純的戰略遊戲罷了,而且當時也因為某些事情比較吸引我,導致對LOL的興趣就較低。


被拉進來後我中毒不淺,而且一看到就超喜歡裡面的「雷玟」(雖然至今玩的還是很爛),於是就開始讀英雄聯盟的故事,也促使我想寫作的動力,直至今日。


03. 請問已經筆耕多久了呢?假使現在仍在寫作,為何堅持至今?反之,為何放棄了呢?
A:筆耕到現在,莫約十個月,我是從去年5月開始發表第一篇LOL同人作品,我記得那天好像是會考結束還是結束一兩天吧,當時等這一刻很久了W至於堅持到現在……不外乎都是每位作者都希望的「讀者回應」吧,比起GP那種庸俗的東西,回應真的好太多了QQ((可是搶香的另當別外W


如果你看完,而且覺得不錯,但想不到要說什麼,可以在文章底下留一句加油、好等等的話,這對每位作者都是很棒的回應,我認為啦W或是留些題外話,跟作者聊天也可以喔W((這人是多想跟人聊天


04. 縱使現在尚在寫作,那是否曾有放棄寫作的念頭呢?若有,試寫一下原因。
A:這是一定有的(謎:你才十個月大就想過要放棄,菜鳥一個
嘛……這種事情多多少少有,原因跟上一題差不多,就是當你寫出了很棒、很滿意、劇情量不多不少、描述很豐富的文章,興致滿滿的發文後,滿心期待的上床睡覺,結果換來的只有GP跟頭香二香,真的會讓人心寒。


而其他那些,文筆沒有比較好、角色因娛樂而存在卻沒有內涵、劇本文特徵明顯的作品,卻能獲得廣大的回應,這會讓人更心寒WWW


不過後來看到一名友人的一句話「他們沒義務要讀你的作品」(這裡的你不是指我W)我才被點醒。對啊……我也沒權力可以要他們看啊,而且每個人筆風不同,寫出來的東西,會看的人自然也就不同。


所以在那之後我開始改變了心態,只在乎自己寫文感到的開心,其餘繁雜瑣事不去理會,當然還在修練當中W要完全不去想還是有點困難W


05. 請問靈感來源為何?會使用何種方式來刺激靈感?
A:電影、影集、小說、打LOL時的一些小事、音樂,大概就是這些。


06. 在寫作中曾經遭遇什麼瓶頸呢?會用何種方式克服?
A:有時會出現寫不順的問題,這個時候就會去請教公會的朋友們W


07. 請問寫作工具為何?(如筆記本、Word2016、Google文件等)
A:WORD2010


08. 請問喜歡使用什麼字體(大小)與字型(如新細明體)?
A:微軟正黑體,字體12


09. 是否有習慣的排版方式?諸如固定每段空幾行,或是隨意等。
A:有,每一段縮排兩格,每一段之間為兩行


10. 比較擅長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原因為何?
A:目前寫比較多的是第三人稱,第一人稱寫過兩次,目前還是第三人稱比較擅長吧,至少常寫W不過最近想嘗試第一人稱。


11. 承上題,比較喜歡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因為擅長與喜歡不能畫上等號,故問此題,以作對照反省。
A:第一吧……覺得第一人稱寫起來,描寫主角各種心境還蠻有趣的。


12. 會喜歡在第一人稱或第三人稱做變化嗎?如使用第一人稱多視角、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混用等。
A:不會呢。


13. 主角多為男性還是女性?對此有何考量?
A:目前只有男性,沒什麼特別考量W


14. 自認作品主要是男性向還是女性向?或是沒有明顯區別?
A:呃……這個我自己不敢斷定,沒有明顯區別吧?如果對此題有想法的觀看者可以在下面跟我討論看看喔W也順便讓我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哪種性向的W


15. 是否嘗試過寫第一人稱異性視角?對此有何體驗?
A:有,就很好W只是畢竟不是女生,寫出來的東西恐怕也不是很好W


16. 筆下角色的男女比為何?是否有特別設計?
A:如果要加上未公開的人物,男7:女1,特別設計倒還好,我的角色外表都很單調,但不會單調到變成路人角W性別上和經歷一定會特別設計。


17. 自認文風為何?他人又如何評價?可將自認的與他人評價做對照。
A:我的文風還很拙劣W他人的評價……很多友人都說我的文風很直白,自認的跟他人評價基本上都差不了多少W


18. 文風主要是受什麼影響?小說、動畫、戲劇等皆可舉例。
A:電影吧……看了很多電影,尤其是動作片、英雄片W


19. 是否有特別喜歡的創作者?諸如小說家、腳本家、導演等均可提出。
A:我喜歡的作者有YOSUKI、草壁英彥,最近也開始喜歡LOL版上的前輩們W


20. 自己寫作的題材主要為何?會喜歡嘗試各種題材嗎?
A:目前主要是穿越、奇幻吧,嘗試各種類型的題材當然有想過W不過仍在構思中。


21. 您在自己的作品中,最重視的是什麼?諸如劇情、文筆、角色等。
A:我覺得是角色吧,畢竟有些角色是與劇情一同前進的,文筆當然也很重要,像我就是這三者都還有進步的空間。


22. 自己的作品以何種篇幅為主?並試述自己對於極短篇、短篇、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A:長篇


23. 若寫過連載,請問常以多少字來分章節?若無寫過連載,可寫理想的章節字數。
A:每一章大概兩三千,有時四千,最終章可以五千以上W


24. 您擅長寫景嗎?寫景的目的通常為何?
A:有時候擅長(謎:這什麼鬼答案?


真的是有時候啊WW寫景的目的,為了介紹第一次向讀者介紹的新地點吧!或是對主角來說有特殊意義的地點。


25. 您擅長寫戰鬥嗎?角色通常為何而戰?
A:不敢說擅長,但至少很喜歡W角色們通常為了解決案子、救人、報仇,而最主要就是伸張正義了。


26. 您最喜歡寫什麼?原因為何?
A:甜文!因為寫自己喜歡的CP故事,看那小倆口打情罵俏的樣子很開心W


27. 自己的寫作核心概念為何?試寫自己作品的常見元素或概念,以五至十個為佳。
A:這個有點難以回答,我還找(或察覺)不太到核心概念。有好心人知道的話歡迎在底下解釋W


28. 您營造故事高潮的方式為何?是否有常用手法?
A:正反兩面的人準備交戰,這是目前的常用手段,不過現在想盡量不去用舊手段來寫文W


29. 自己主要的寫作目的為何?是否懷有期望或抱負?
A:還是為了有趣吧!曾有想過出書,但那都是白日夢W


30. 您會希望讀者在自己的作品上獲得什麼?
A:獲得娛樂、被閃瞎、被虐吧W最重要的是希望讀者看完後,能和作者對劇情有同感。


31. 是否有很深刻的寫作經驗?如有的話,請舉例。
A:有WW第一次寫R18文的時候WWWWW


32. 請問喜歡寫作嗎?將寫作放在心中第幾位?
A:喜歡,第一!


33. 請問曾經有過當作家的想法嗎?若已是作家,可淺談自己當作家的感想。
A:有的。


34. 請問有欣賞的巴哈寫手嗎?有的話請舉例,並說明原因,可以的話請推薦作品。若無,亦可推薦其它平台的網路寫手及其作品。
A:這題跟19題一樣是那兩位,還有司令子、克勞爾萊斯特,因為這四位的LOL同人作品才讓我有想寫LOL同人的想法。我很不會推薦作品W但這四位的文都很不錯,有意者可以去逛逛。




35. 最後,請寫一下自己填問卷的心得。願意的話,也歡迎點名寫手朋友,填寫本問卷。
A:還蠻有趣的,說真的W很久沒填問卷,跟上一次的問卷比起來,感覺自己有一點點的不一樣了W


點名的話~我就點個炎星懶神F.D.,其他想點的大概都寫過了WW這個點名並不是強迫性的,可參加也可不參加喔。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7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炎星
奴喔喔,我來領問卷,默默回家填

03-20 12:18

Aoaiyaですわ~
呵呵,都填都填w都可以填03-20 17:06
Ryni
很喜歡看你的文,希望你繼續加油

03-20 12:43

Aoaiyaですわ~
也謝謝Roy到目前為止的支持!!!!03-20 17:07
楓影
新的 一波問卷ww

03-20 14:16

Aoaiyaですわ~
又是一波問卷潮ww03-20 17:07
神戀悠鈴
第四題的答案…………“讓”真的會讓人心寒ノ(・ω・)ノ(拿橡皮擦

然後我要在“心寒”用力地蓋同意章≥﹏≤

03-20 15:27

Aoaiyaですわ~
喔喔喔w昨天晚上太晚寫w等等回到家再改w03-20 17:10
Aoaiyaですわ~
原來也是心寒過的同志QAQ((拍拍03-20 17:11

W藍貝點了

03-27 18:58

Aoaiyaですわ~
對啊w可是不強迫填寫就是了www03-27 19:43
【夜刀神雪】雷炎
嗚喔這裡也出現問卷了呢

04-04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L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LOL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