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妖狐與大天狗(一)

作者:裂兒│陰陽師 Onmyoji│2017-03-17 20:13:46│巴幣:4│人氣:1606

妖狐天生貌美,頭腦聰明而且性格乖巧,自出生以來便深得晴明的喜愛,在這個SR等級式神不多的寮裡,除了螢草以外,他一直都坐在最高的位置,最多的食物、最好的材料、最美的衣服,只要是他提出的要求,晴明從來都不曾拒絕。

直到,那個擁有黑翼的妖怪出現。

晴明每隔一段時間便會開啟召喚陣召喚新一批的式神,寮裡的式神們都愛圍在召喚亭的外面看八卦,猜猜晴明那天的臉是黑還是白,粉底有沒有掉下來之類的,總之場面就是一片熱鬧。

妖狐對於召喚儀式或出現了哪個新同伴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他總是趁這個時間偷溜到京城裡玩耍,以至於他沒有看見從召喚陣發出的耀眼金光和喜極而泣差點暈倒的清明。

另一天,妖狐進入結界去拿晴明要的壽司時,他發現裡頭的白色達摩全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個紅色達摩還在裡面發呆。

妖狐把紅色達摩攔了下來詢問白色達摩的去向,紅色達摩只是回答他是清明帶走的便左搖右擺的走掉了。

難道是來了什麼強大的式神?但以前就算在姑獲鳥出現的時候,也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

妖狐滿心懷疑的拿著壽司來到了晴明的房間。

陰陽師是陰陽寮裡唯一的主人,生活起居都在前庭,式神們則是在前庭左右兩邊的左側庭和右側庭,這樣的設置方便陰陽師召喚式神和形成一個能夠保護陰陽師的包圍網。

左側庭和右側庭的房間根據陰陽師的喜好和意思來安置一眾式神,想當然,妖狐和螢草都在左右兩側庭的第一間房間。

前庭的正後方是後庭,那裡有一棵巨大的古樹,長年都盛開著美麗的櫻花。後庭以前是博雅的住處,在博雅擁有自己的陰陽寮以及跟晴明在一起後就沒有再使用,所以被空置了下來。

根據式神之間的說法,後庭是特別的房間,只有最為晴明重用和喜愛的人或式神才可以使用,其實際原因是後庭是寮裡唯一與前庭相連的房間。

性情溫和的晴明一直以來都沒有限制式神們的活動和行動範圍,直到貪吃頑皮的山兔偷吃了一顆放在前庭倉庫裡數量稀少的黑蛋,結果只升了套環技能後,晴明把全寮式神集合起來,警告他們不許再任意觸摸或拿取前庭裡的任何物品,再犯者通通變狗糧。那時,是妖狐第一次看見晴明生氣。

妖狐叩了叩紙門,得到回應後便進入了主人的房間,晴明坐在茶桌前,旁邊堆滿了各色的御魂,他拿起其中幾塊特別閃亮的用毛巾和清水拭擦著。

把壽司放在桌上後,妖狐就地脆坐,毛茸茸的大尾巴捲在身後,看似不在意眼尾卻不停瞄向那些金色的御魂。

「崽兒。」聽到清明的呼喚,妖狐的耳朵立即直了起來。

「昨天,寮裡來了新的夥伴,明天就要開始打覺醒素材了,你早點回去休息吧。」晴明露出溫柔的笑容,摸了摸妖狐軟柔的頭髮。

妖狐應了聲是,退出了房間。

這個寮裡總是吵吵鬧鬧的,基本上除了晚上睡覺之外沒有一刻安寧的時間,但聰明的妖狐知道其實晴明最喜歡的是安靜聽話的妖怪,只要這樣裝出乖巧的樣子,晴明就會一直寵他疼他。

正當妖狐離開前庭的時候,他看見一隻背上長著黑色翅膀、身穿白獵衣的金髮小妖怪坐在樹下乘涼,小小的手上把玩著一個嵌著金邊、非常華麗的黑色小盒子。

妖狐從來沒見過這種妖怪,以他的印象來看,擁有黑色羽翼的只有鴉天狗。

而小妖怪手上的盒子,妖狐曾經見過,那是晴明珍而重之地藏在房間、非常寶貝的素材盒,裡面裝著六個黑色的達摩。

妖狐睜大了眼睛,不敢相信這樣的小妖怪竟然膽大包天的去偷主人的東西。

雖然妖狐可以視而不見甚至告發他,但眼睜睜看著別人被拿去當狗糧餵掉,妖狐就覺得心不舒服。

於是妖狐走到小妖怪的跟前,拎走了小妖怪手上的盒子並藏進寬大的衣䄂,說道:「小鬼,你可知道偷走阿爸的東西有何後果?小生這次就當作什麼都沒看見,幫你放回去。」

小妖怪眨了眨如天空那般明亮的大眼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轉眼間妖狐已經走遠,他馬上拍動著翅膀追了上去。

「那是吾的---…」小妖怪扯住了妖狐的衣袖,突然失去平衡的妖狐反射性地向後方放出了一個風刃。

仍然幼小的小妖怪沒辦法躲開這極近距離的攻擊,小小的身體硬生生的被風刃擊中,連带的風壓把他吹飛,小妖怪臉部朝下的倒在地上。

反應過來的妖狐看見小妖怪躺著的地上漸漸變成鮮紅色,心中大喊不妙。

正當妖狐想要折回去抱他去找螢草急救的時候,小妖怪身邊捲起了無數個小型龍捲風,把妖狐隔了在外面。

龍捲風捲起沙石和樹葉的巨響引來了晴明和姑獲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4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大天狗|妖狐|狗崽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17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ero376ze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乖離性】莫德雷德... 後一篇:【架空】昔日(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