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步 製藍-<0317>

作者:星野咪魯│2017-03-17 18:00:58│巴幣:2│人氣:444

  其實木雨跟彣萱是不會知道我返鄉的這件事。
  為了避嫌,我是很低調、沒跟半個人提及返鄉接管店面的事情。再加上當時詹爺爺的身體況狀沒辦法搭機,所以木雨便得無奈地代替全家飛往日本,探望在德島大病初癒的姨婆。
  所以照理來說除非親眼見到,基本上木雨是不可能會發現我回來的。
  但我卻意外的結識了打破一切平衡及預期的人,而那個人正是之前有提到的詹木雪。
  本以為我和她之間的緣份只是曇花一現,那次解圍之後便此了斷。
  只殊不知過了差不多過兩個禮拜吧,木雪和木雨便倆倆洋溢著各自的喜悅,來到了尚再整理的染鋪。
  當下的木雨很好懂,臉上就單單只是久違相見的笑容。但木雪就不同了,雖臉上同為喜悅,可她不像哥哥一樣懂得停歇,話題更是喋喋不休的朝我丟來。
        
  「木雪似乎很喜歡妳呢。」
  記得某次到他們家吃飯的時候,木雨也曾經跟我聊過這樣的話題。
  「但也喜歡過頭了。」
  我困惑地皺著眉間回道。
  「的確……是有點太過頭了。」
  「……」
  我不清楚木雨這麼說是不是代表他也隱約察覺到了什麼。但就我看來,木雪心理確確實實的萌出了一顆奇特的苗頭。
  想到這裡,我忍著心頭的那股煩躁,一口氣把杯子裡涼了的咖啡灌進嘴裡,想藉此重新集中注意力在現下我該面對的那些。
  我拍了拍臉頰:「……做人還真不容易。」
  「會嗎,」在染室裡一邊整理收音器具的秋風一面笑笑地說道,「但卓小姐有沒有想過,若是過著容易的人生,今天的自己還會坐在這間店鋪裡嗎。」
  「……陳先生誤會了,我只是想說應付麻煩的人事物很不容易而已,並不是指活著很不容易。」
  「兩者不都一樣嗎……」
  他為難的露出苦笑並小聲的吐槽。
  「不過……剛剛看妳正準備出門,不知道我這樣突然登門會不會造成困擾。」
  「雖然聽你是這樣說,但我看你那樣子應該也沒打算要空著手回去吧。」
  「哈哈……卓小姐果然是個機靈的人。」確認器具都正常運作後,他關上了染室的門走到櫃檯,「不然作為打擾的代價,我如實回答妳一個問題好了。」
  我嘆了口氣。
  「……說是如實沒錯,可我又要怎麼確認你沒有說謊。」
  「是不是謊話,我想卓小姐應該在聽完之後再下定論吧。」
  他說的滿是自信,好像坐落街邊完全不怕穿幫的算命師一樣。
  「……那不如就說說你是為什麼要走上聲音工作者的路吧。」
  聽到這個問題的瞬間,陳先生發出了嗤鼻的笑聲。
  「……」
  「沒什麼,只是我當初進公司的時候老闆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罷了。」他清了清喉嚨,「關於促使我踏入這條路的理由……那就得說上浪漫的故事了。」
  「先說……我對那種老套胡扯的愛情連續劇可沒興趣。」
  「我是不知道這算不算老套啦,但有些胡扯這倒是真的。」
  「……?」
  「可那件事若不讓人覺得胡扯,我想我應該有沒辦法下那樣的決心吧……」
  說到這裡他從皮夾裡拿出了一張有些退色的拍立得相片,那是一張四五個年輕人擠在一起的畫面。
  「大學時期的我是一個沒有夢的人。那時心想著,畢業、當完兵就乖乖的去繼承家裡的花店,這一生只要這樣就好了。」
  他指著相片上的人,頓時間露出了自滿的笑容,看得出他是發自內心的認為那是一段值得感到榮耀的友誼。
  「他是我在大學時期……不,應該說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有聽障困擾的朋友。」
  跟著看上去我發現,那個人並不如我印象中的障友,他的臉上充滿著自信。
  「……不說可能沒人知道,這個人可是超愛去唱KTV的喔。」
  「KTV──?」
  「是啊,雖然他不是能夠聽清楚四周的聲音,但他總能在那細細的殘音中找到與我們同樂的因子。
  「他曾經坦承,他與我不同,在出生之前或許就知道自己不是個安分的人,他渴望著一段不平凡的人生,而她的缺陷也上帝只是回應了他的願望,要他開始這一段冒險。」
  「然後陳先生便受到那位朋友的啟發,決定了今天的路?」
  他笑了笑。
  「如果這麼簡單,我就不會說聽起來會很胡扯了。」
  「……?」
  「最主要便因是發生在大學畢業的前幾個月。那個時候,我和他在捷運的列車上好死不死遇到了隨機砍人的事件,而我們正巧與嫌犯同一節車廂。」
  「是那個時候──!?」
  聽到我的這一聲驚鳴,陳先生默默的點點頭。
  「那個時候我因為熬夜正在打盹,完全沒能發現一旁正亮出武器的嫌犯,就再我準備遇害的前一刻,是他挺身保護了後知後覺的我。」
  「……」
  「說來慚愧,或許我也稱得上是加害人吧,」他伸出手捏了捏後頸然後嘆氣,「我永遠都記得他在醫院裡對我說的那些話,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延續這個人的夢想……」
  「所以你才不會放過那些細微裡的聲音……」
  「沒錯,這正是我會拿起這些大大小小麥克風的原因。」他聳了聳肩,「這樣的理由,妳會覺得太浮誇了嗎。」
  「是有一點。但我能理解若不是如此,人是不會找到那個迫使自己轉向理由的……」
  真要說起來,我之所以會回到這裡接管爺爺的店舖,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跟秋風很像。都一度淪為空殼,但又因為某個人的夢得到了新生。
  「……這麼說,卓小姐似乎也有類似的經歷囉。」
  「是人都會有的。不是不來,只是時候未到。」
  「也不一定吧……」
  秋風露出了苦笑,隨後站起身朝染室走去。就在開門的瞬間,秋風停下了腳步,並無奈的撐著頭嘆氣。
  「……我收回前言,看來卓小姐說的沒錯。」
  當下我還不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我上前一看才明白,陳先生這話的用意。
  看著一團混亂之間的那顆毛球,我的心一瞬間涼了大半。

  ……這回真不知道該如何脫身了。






章節

第二步-浸泡<0217>第二步-浸泡<0224>

第三步-製藍<0303>第三步-製藍<0310>第三步-製藍<03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4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小說|原創小說|台灣|故事|藍染|輕小說|連載長篇|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