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輕心得】我沒有妹妹,可是我有祖傳後宮─《紅.Complex》

作者:楊風│紅.Complex│2017-03-16 02:39:43│巴幣:26│人氣:2522

紅.Complex

ベニ・コンプレックス
校園、妖怪、後宮、姊系

































































作者:曽我部浩人
插畫:双龍
日版:講談社|3卷(完)2013
台版:四季|3卷(完)2017



故事簡介 (●´ε●)

  緋野慶次是一名繼承古代英雄「紫禁血脈」的高中生。而睡在他身旁的美女姊姊紅子其實是活了八百年的最強妖怪(外表是女高中生),兼慶次的守護者。某日,紅子對慶次說:「如果畢業前你找不到老婆,我就嫁給你。」儘管覺得不太可能,慶次還是開始尋找結婚對象,此時在他面前出現兩個女孩:乍看是個高雅的日本傳統女性,卻對色色的事十分積極的巳緒,以及擁有魔鬼身材,且對格鬥技和色色的事大有興趣的來彌,而且兩人居然都各具妖怪屬性!!慶次被捲進紅子、巳緒與來彌的未婚妻爭奪戰中,沒想到紅子一直以來隱暪的過去,此時居然帶來意料之外的災難!?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最近又燃起了玩OSU的興趣,雖然每次我的音樂類型的遊戲都玩得很爛,各種街機大概難度到56就是極限了,不過最方便的是可以把OSU開起來當音樂撥放器。


正文心得 (˘˘)





  過了兩周終於擠出一篇心得,而且我從沒想到繼上次那篇「賭命殺人」之後居然還會有全紅的作品出現,說實話是沒有差到上次那本那種地步,只是莫名其妙評分就給到這樣了。



  故事大綱自己看上面的簡介吧,我就不再多提一遍了。我家還有一套和這本差不多劇情的「千嫁喵物語」丟在倉庫,順便打一下廣告,如果有想要收二手的人請站內信和我聯絡。簡單來說,劇情就是3~4年前的王道類型,看了一下年份也沒錯,跟現在穿越作滿天飛比起來算是難得的口味,不過大概當時滿街都是這類型的作品。



  我直接切入重點,一般來說王道作也可以寫得很吸引人,像是「精靈使的劍舞」就是當中我覺得寫得不錯的,可以透過埋入伏筆、或是像「月神來我家」加入吐槽的搞笑要素增加作品的可看性,可惜本作無法做到這點,不僅唯一埋的伏筆在第一集就收完,而且劇情也太過於好猜,完全沒有讓人有伏筆的感覺,不過當年的作品感覺就是這樣,算在當時應該也只是算沒有很突出的作品,如果是當初那個才剛開始看輕小說的我或許不會給那麼低分吧。



  再來要講世界觀的部分,這段真的是亂七八糟,為什麼一個日本妖怪的故事還有克蘇魯邪神穿插在裡面,我實在無法理解作者這方面的描述,戰鬥的描寫我也不苛求,至少該把最基本的背景設定好吧。



  再來是關於後宮,這段作者對於感情戲拙劣的文筆也非常明顯,每個人都是毫無理由的倒貼,作者連為什麼喜歡主角都寫不出來,每個人一天到晚都在發情,這好像也是當年王道作的一大缺點──如果能夠把後宮對主角的心境變化寫得更詳細,或是將理由建構得更加完整,我相信會為整部作品提升不少。



  結論,如果是想要重溫以前的王道風作品或是對於剛接觸輕小說的人,這本書的內容基本上還算是及格的,至少比某聖劍使好。而對於輕小說已經有一定程度了解的朋友,最好還是評估一下是否和自己胃口再買。題外話,這次四季出版社很快出完了3本,但我想看的金色四重奏一直沒出下一集啊,明明一樣是3集完的,希望他們還記得不要腰斬。


參考評價:C-



趣味節選 (^q^)

  禮一郎一副畢恭畢敬的模樣,活像是在發是效忠慶次。
  「你乾脆收我當家臣吧。殿下,從今以後請叫我光頭吧。」
  「綽號叫光頭的那個武將,好像放火燒死了在本能寺睡覺的主公是吧?」
  「那就叫我湖上騎士吧,吾王。」
  「那個騎士好像背叛了拔出聖劍的國王是吧?」
  「那就叫我布魯圖──」
  「你完全是想在危急時刻背叛我是吧!?」



廢話結尾 (•ᴗ•)


  寫到這邊才發現我寫錯本了,只好在這裡向大家道歉。上周我去申請加入學生會,而經過面試後也成功錄取了,雖然我知道現實中的學生會應該不會像小說中所描述的那樣,不過我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參加。而面試也很像一般社會上的面試,除了問一些基本的問題(EX:你為什麼想要加入學生會),還有問情境題,也讓我覺得很有實感。
下集預告: 天才程式少女-Hello World-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3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Complex

留言共 5 篇留言

可...可以的喲
這個分數www平均超低 看到先下拉留言 來看看是什麼雷作

03-16 06:54

楊風
可是沒有留言,所以你是頭香[e20]03-16 10:26
白髮控-戮劍心
雷書 對吧

03-16 10:20

楊風
其實是還可以啦,只是不對我現在的胃口[e15]03-16 10:2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16 11:21

皇祐
精華囉 恭喜哀

03-16 16:48

楊風
大概一年沒上精華了[e12]03-16 22:30
雨晰
原來後宮也可以祖傳的喔= =

03-19 23:00

楊風
世界末日的世界錄也是祖傳後宮[e14]03-21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這些機會不是屬... 後一篇:【輕心得】資工具人悲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