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管理員的白色情人節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3-15 23:20:49│巴幣:6│人氣:293
宣傳圖來自さもすけ(春コミ東5と60b)

感覺這陣子莫名的忙啊,神煩的考試看書報告……

然後昨天很蠢的按錯,讓後藤去修行了……語文障礙就是有這個壞處。(別鬧

總之,這篇是以自家刀匠管理員的視角,也是該談談本丸的近況了。

什麼?白情的部分?呃……過幾天看看(ry



「回報代理審神者,後藤寄手信回來了。」
從粟田口派大家長的太刀‧一期一振的手中接過包裝完整的米色信封,我便移動至庭院旁的迴廊處坐落,決定好好閱讀來自遠方的寄託之情。
至於為何會允許後藤藤四郎進行修練……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啊,糟糕……按錯選項了。」
甩了甩頭,儘管做好當她回歸時衝來質問自己的覺悟——畢竟她總是叨念著把短刀的等級練滿後才送去修行——但事已至今,我寧願被她訓斥,也希望她早日歸來。
那該死的老流氓……明明都告誡過,禁止運用自身靈力在規範外的事情,究竟要讓我抱持著胃潰瘍面對魂之助到何時才甘願?
可惡,有股想立刻將老流氓的本體丟去熔爐的衝動。
「還好嗎?」
一回神,撞見對方正以憂心忡忡的姿態朝我問道,慢半拍發現雙手緊捏著信紙的兩側,幾乎捏到產生皺摺的地步了。
慌忙地掛上笑顏,「沒事,你別介意。」
隨即轉移注意力至後藤藤四郎那充滿個人特色的筆跡,並稍微挪到一期一振的方向、好讓他得以共睹。

看樣子,小刀士的心境似乎也隨著歲月而增長呢。
或許是感到欣慰,或許是感到驚嘆,我小心翼翼地收好手紙於信封內,轉交給負責保管弟弟們修行足跡的太刀付喪神。
若照我的判斷,雖說提高短刀們的等級後再送去修行是減少經驗需求的最高效益,不過他們抱有想變強的決心,當下准許修行的申請並非不可。
嗯……最重要的是,我才不想被霜翼追打到死,這種念頭還是作罷吧。眺望入夜的庭院景色,靜靜地呼出淤積在肺內的嘆息。

「請您不用太擔憂。」
突如其來的話語捉回我些微神遊的意識,撞見一期一振向我展露出鄰家大哥般的親切笑容。該說不愧是手足眾多的大哥嗎。
「審神者會平安無事的,因為有三日月在啊。」
「唉,最掛心的正是有那傢伙待在她那邊……」無力的左手托著腮幫子,也不能怪一期一振啦,目前的本丸裡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知曉老流氓曾經用靈力做出什麼好事。
「……」
思至此,總覺得理智線彷彿因怒氣而逐漸燃燒起來。
呃啊啊啊啊!要不是不清楚那兩人的座標位置,我老早衝過去把她從天下混蛋老流氓的魔掌救回來了!
而且幸好魂之助這陣子沒回本丸,否則又有成千上萬的報告跟訓斥等著我啊。

*  *

打算趁早回房間辦公的我,和一期一振道別後決定先四處繞繞,先確認眼前的狀態是否無恙後才躲進房裡。
經過廚房時隱隱約約嗅出甜膩的味道,感到不太對勁的自己停下腳步。
這個時間點,莫非是有人在做宵夜嗎?從香氣判斷幾乎是很甜的食物,但是這麼晚了還吃這類的宵夜不太好吧?
噢,除了霜翼之外……她的宵夜幾乎只吃甜的。
想觀察情況的念頭促使我扭轉通往廚房的門把,大燈照耀的光景令錯綜複雜的思緒化為一片雪白。

「晚安哪,代理主公。」
可能是注意到後方的動靜,轉過身朝我打招呼的小烏丸微笑示意,隨即回頭繼續處理手邊的瑣事。
被好奇心勾引住的我則步步湊近,凝望對方面前的流理台。
——手持鐵勺的付喪神正攪拌著一鍋柔白色的黏稠液體,不斷散發出來的香氣象徵著某種常見的甜食,腦海立刻聯想到接近的名字。
「牛奶巧克力?」
語畢,小烏丸便露出「正是」的愉快表情,緊接著像是想要多溶解些得持續攪拌著。
但是他又是為什麼呢?要論白色情人節,也已經是昨日的事。
側望旁人的臉龐,我摸不透年齡可能比我大上許多的對方心思——隱約是察覺到困惑的目光,小烏丸停止攪拌的動作,反而是面對著我。
「為父前幾日聽說,人類會做『情人巧克力』贈與想感謝的人。」
「這些日子總是有勞你代理吾等主公的職務,為父想代表所有人向你致謝。」

「啊,但尚未完成,得請稍候了。」
眼看他忽然尷尬的笑道,我無法否認著內心確實湧出一股暖意。
說不定,是小烏丸的立場對於眾多刀士,相等為我面對刀士們的緣故,導致他出乎意料地能同理我的心境?
……我真是不稱職呢,明明大家對她感到焦急的份量是一樣的,我卻被刀士反過來關懷嗎。害臊的情感添往拉高的唇角,食指也不由自主地抓撓側臉。
「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謝謝你,小烏丸。」

*  *

「那麼,接下來……得成形了。」
旁觀過程的自己毫無插手的餘地,畢竟是對方的要求——我只是抱有微笑的注視年代最悠久的付喪神手工製作甜點的現場直播。
話說回來,好像是小烏丸初次下廚的樣子?之前沒聽說過他擔任伙食人員呢。忍不住追溯過往的回憶之際,眼簾卻瞥見不該出現的場景。
——他將多個塑膠模型放入滾燙的白巧克力鍋內。
「小烏丸快住手!」

「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2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噗浪|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習慣與喜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