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會踏上旅途的人肯定都有他的一套背景故事

作者:騙人的吧│2017-03-15 02:59:31│巴幣:12│人氣:556
 
  背起束口袋,遠方的天空有幾隻鳥兒正在振翅飛翔。
 
  微風輕輕撫過,牽起了他的紅色髮絲。艾丹整理好行李後轉頭看向幫忙他收拾的部下,給了對方一個微笑。
 
  「你真的要走嗎,威德勒團長?」黑色短髮的男孩拿著地圖,他依依不捨地直瞪他的師團長。一次走了兩個,這要他們怎麼辦?「我們可能找不到人選。」他擔憂地說。
 
  「我相信你們一定找得到。而且你們的另外兩位也是跟我一樣強的人啊。」艾丹微笑著說,他從他手上接過那張牛皮紙繪製而成的地圖,對方握緊了手感覺不太想讓他離去。他加大力量以不撕破地圖的前提拿走了紙張。「我會偶爾來看看你們的,可以嗎?別太想我,偉德。」
 
  「可是──」偉德.衛斯里欲言又止,他沉吟了會兒後低下頭,「我知道了,請記得常來看我們,威德勒團長。」
 
  「我不是團長了。」艾丹拍拍他的頭,他必須低下頭才能與他四目對望,偉德的身高不高,只有一六八公分,但是他的動作十分敏捷,可以在敵陣中穿梭自如。他溫柔地笑著說:「以後你才是。」
 
  「……團──」偉德本想說些甚麼但又瞬間愣住,他不可置信的抬頭望著他的師團長──或者說是前任的──「你剛剛說甚麼?」
 
  「我跟國王提過了,還有三四師團的團長,我們一致同意你代替我的工作。你能勝任嗎?」艾丹的神色自若,彷彿說的是件小事。
 
  「不──不行,威德勒團長,我不能夠替代你──」
 
  「不然這樣好了,你跟我打一局吧。」他伸出一根手指頭堵住他的唇,淡紅色的雙眸裡盈滿笑意,他微微瞇起眼,「劍對劍的竹刀演練,如果你贏我的話我就繼續待著,如果我贏你你就要代替我當團長。」
 
  「威德勒團長,不能這樣開玩笑啊!」
 
  「我沒在跟你開玩笑。」
 
  「……我連史密斯團長都打不贏。」偉德豎起雙眉,「而你又比史密斯團長高一階。」
 
  「或許你能突破自我啊?」艾丹似笑非笑,提起霍本.史密斯讓他心一揪,要是他跟著他一起去的話會不會他現在還在這兒?而他依然是第一師團長?他眉頭微皺,滿滿不好的念頭環繞在腦中。他的笑容顯得苦澀並且不真實。
 
  「……我知道了。」偉德握緊拳,他勉強開口,聲音有些沙啞:「請問要甚麼時候?」
 
  「下個禮拜一吧?下個禮拜一的三點半,要是你沒到場我就當你不戰而敗。」
 
  「我知道了。」他又重複這句話,胡桃棕色的雙眸裡映著堅決的毅力。
 
  「我會贏的,威德勒團長。」
 
  艾丹看著他安靜了數秒,他垮下的嘴角與微蹙的柳眉讓他的臉特別嚴肅。風兒輕撫而過,吹起了他的髮絲。接著他自信地勾起嘴角,露出白皙的牙。
 
  「我很期待。」
 
 
 
  「真的?他真這樣跟你說?」
 
  「嗯,他真的這樣子跟我說。」偉德點點頭,坐在沙發上的他顯得不太自在,十指相扣並放在大腿上,他的聲音有些虛弱。一時衝動就答應了這個對戰,他甚至沒想到他們兩人之間的實力差距有多大。他低著頭不敢直視眼前正在喝咖啡看報紙的第三師團長,雖然有點驚訝但對方似乎不太緊張。
 
  「是喔。」他又酌了口咖啡。
 
  「……那個、」他猶豫了會兒後忍不住問:「傑瑞德團長不擔心嗎?」
 
  「擔心?」金髮的他終於把視線從報紙上移開,他嗤著笑意回問:「為什麼要擔心?這是他的決定,他決定要離開我們也沒意見,只要他有找好後備人就行,而他的後備人就是你,這代表他信任你。」
 
  「不是那個問題啦。」偉德不好意思地笑笑,「他跟我提決鬥欸。」
 
  「喔,那個啊,他之前有說過啊。說……」他刻意停頓,「如果你贏了他就不走。」
 
  「他也是這樣跟你說嗎?」偉德搔搔他的黑髮,「可是應該是我輸他要留下來,不該是我贏他要留下來。我輸的話代表我還不夠格,不是嗎?」
 
  傑瑞德挑起眉角。你的後備人可真聰明啊,艾丹?
 
  「……傑瑞德團長?」
 
  「沒事。我只是覺得你腦筋動很快。」他再喝了口咖啡,「所以呢?你今天來找我只是要說這件事情?」
 
  「不是,還有其他事情,團長。」
 
  「不是重要的事情你可以等之後再說,畢竟你練劍要緊吧?」
 
  「就是有關那件事情。」偉德鎮定地望著傑瑞德的雙眼,「我想請傑瑞德團長陪我練劍,這個禮拜都陪我練。」
 
  「以後我就會是你的敵人囉?」
 
  「沒關係。」他坐挺身子,「劍士從不放棄任何一次學習機會。」
 
  「說得真好啊。」
 
  「威德勒團長教的,現學現賣。」偉德驕傲地說。
 
 
 
  「啊──真糟糕啊,一不小心就說出去了,要是輸了怎麼辦。」艾丹伸著懶腰,他將充滿汗水的毛巾丟到一旁的椅子上,插在鞘裡的武士刀靜靜地斜靠在牆邊。他望向在旁邊喝水的白髮男人,對方也一樣滿身是汗。「安柏?」
 
  「你自己決定的關我甚麼事?」安柏冷淡地回望他,「況且你這麼不信任自己幹嘛?你是第一師團長。」
 
  「我是太信任我的部下了,不是不信任我自己。」
 
  「是是是。」他仰頭喝下一大口水,擦乾了嘴邊的殘汁後又說:「他好像去找傑瑞德讓他教他劍術了。看來他有想贏你啊?」
 
  「對啊,我跟他說如果我贏他我就要走,不贏也不行吧?」他挑起眉頭應道,「可是他居然會去找傑瑞德。」
 
  「你說他如果輸了你才不走。」
 
  「咦?我是這樣說嗎?」艾丹俏皮地眨眼,「我不記得了。」
 
  「……我早該想起你是這種人。」既然決定了就不會放棄,是嗎?安柏沉默半晌後說。
 
  「你們那邊決定好了嗎?」他邊拿起毛巾擦汗邊問,「替代霍本的人。」
 
  「還不知道。」安柏聳聳肩,「反正不會是我,我是第四師團。八成是第二師團找個人出來吧?」
 
  「怎麼找?」
 
  「跟你一樣。」
 
  「……啥?」
 
  「跟你一樣。」
 
  「不對。霍本不在了,怎麼跟我一樣?」
 
  安柏勾起詭異的笑容,但馬上就回復成以往的撲克臉。「我們自個兒有方法,艾丹。去煩惱你跟你部下的比賽吧?」
 
  「欸,不透露一下嗎?我下個禮拜就要走了耶。」艾丹不滿地表示。
 
  「透露了之後你又要幹嘛?去關照那個後備者嗎?」
 
  「呃……這個嘛……我不知道欸。」
 
  「那就別知道了。」他拿蓋子將水壺蓋上後起身,從椅子旁邊拿起了竹刀,「來吧,繼續?」
 
  艾丹跟他四目對望,接著他也拿起了竹刀並站直。
 
  「繼續吧。」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約定的日子已經到了,四周圍了不少觀眾要旁觀,這讓他們兩個都有點緊張。偉德到達時離三點半還有段時間,不過他已經看見艾丹坐在樹旁在休息,似乎不太在意有人。
 
  他一如既往地穿著隨意,儘管軍紀不讓他這麼做他還是違反了,相較旁人之下顯得特別有個性的衣服:敞開而不扣起的黑紅色調軍裝外套、沒有繫好的領帶、簡單繫著的皮帶、還有刻意不拉到最上方的白色手套。
 
  他的眼中依舊伴著笑意,淡紅色雙眸除了笑容外似乎還隱藏其他情緒,但偉德看不出來。他三步併作兩步疾行到他旁邊鞠了一個躬。
 
  「偉德.衛斯里,請多多指教。」
 
  「你在幹嘛啊?又還沒有要開打。」他哭笑不得地應道。
 
  「……請多多指教。」他以為要是兩個都到了就會直接開戰的……嗎?艾丹.威德勒的個性似乎不是如此。偉德知道的艾丹是能拖延對戰就拖,馬上幹架好像不是他的個性。
 
  「罷了。」艾丹靈活地跳起,在原地熱身了一下後說:「直接開始吧。」
 
  「……」雖然聽到這句話有點驚訝但偉德依然點頭,他雙手握直手中的竹刀。他一直是用雙手劍。「我知道了。」
 
  「這一把竹刀不怎麼能支撐火焰。」艾丹單手握住竹刀刀柄處,比武士刀輕上許多的重量讓他感覺不太踏實。他將刀尖指著偉德,「來,你先手?」
 
  他沒有回應,閉眼深呼吸了一次後又睜開。艾丹還來不及感嘆他的變化偉德就直接踏步衝上來,他只得被動地採取守勢。他由上而下的重劈簡單卻力道十足,艾丹咬著牙笑了。
 
  「哎,不過就一個禮拜……還是你在對練的時候都不認真?」
 
  「或許有點吧?」偉德勾起嘴角,「有點偷懶。」
 
  「嘿──那我也不偷懶囉。」
 
  他將竹刀挪開讓對方的刀子突然失去重心向下劈去,向右側身躲開了他的重劈,同時竹刀像蛇一樣直刺偉德的眼窩;後者單手握住木刀猛力一轉硬是將敵人的攻擊路徑推開,然後抓緊對方手被推開的時間站穩腳步由右上而左下的斜斬!
 
  被這一推他的刀差點離手,艾丹帶著從容不迫的笑容應戰。他順從被推開時的力量朝後面退去,要是用的是真刀的話或許剛剛會有彎月似的劍波出現吧?還好不是提要用真刀。
 
  他站穩腳步提刀又踏步向前,偉德太急了,每一下每一下都是重擊,短時間內收不回來的。
 
  試探似的、他將刀抬起像頭猛虎一樣直撲對方握著刀的手!
 
  偉德反射性地鬆手躲刀,而艾丹笑了。
 
  「糟……!」他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對方又提著竹刀進行攻擊。
 
  然後停在他的脖子處。
 
  「比賽結束了,偉德。」
 
  「……我知道了。謝謝指教,團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2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艾丹.威德... 後一篇:【RPG公會】艾丹、千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