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閒聊]「光吉猛修」

作者:樂瑟樺多│maimai│2017-03-12 03:57:37│巴幣:122│人氣:5316


光吉猛修(49歲)

他是 SEGA 集團底下的音樂團體 [H.] 所屬的一位成員,現在也是 SEGA Interactive 底下的一位職員。




過去曾經是 S.S.T. Band (SEGA SOUND TEAM BAND)的成員,在團體解散之後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與 Hiro (川口博史)集結新的音樂團體 [H.]

(註:光吉猛修是 Hiro 的其中一位弟子)

對於音樂演奏與歌唱非常擅長,也曾在 SEGA 遊戲擔任過聲優。

曾與知名動漫歌手「影山ヒロノブ」共同演出,因為表現驚人而得到了「日本第一擅長唱歌的上班族」(日本一歌の上手いサラリーマン)的稱呼。





Song:ココロオドル - nobodyknows+(Covered by 光吉猛修 & 湯毛)

除了很多 SEGA 遊戲都有他作曲、或是演唱的部分

在音樂遊戲 MaiMai 與 Chunithm 都有他一些翻唱的歌曲。




MaiMai 收錄:

炭★坑★節
ソーラン☆節
おても☆Yan
デコボコ体操第二
天国と地獄 (歌聲部分)
DADDY MULK -Groove remix-(歌聲部分)
The Great Journey
Burning Hearts ~炎のANGEL~

バラライカ(翻唱曲)
ココロオドル(翻唱曲)



Chunithm 收錄:

怒槌
フレンズ(翻唱曲)
ムーンライト伝説(翻唱曲)



Song:B.M.S. - 光吉猛修の父

...此外,有傳聞他也曾在 BMS 界推出過歌曲,但是尚未證實為本人。




Song:デコボコ体操第二 - 光吉猛修

光吉猛修本身是個擅長表現的音樂人,除了自己本身在公司上的活動之外,也在社外與各種音樂人組成團體進行合作。

即使因此在 SEGA 音樂遊戲上所收錄的歌曲不算多,但是只要看過一部影片大概也會有所感覺...




此外,光吉猛修有個弟弟,名為光吉賢司
是漫畫家「Ark Performance」的其中一人(主要負責作畫)

「Ark Performance」目前最有名的一部作品,就是「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蒼藍鋼鐵艦隊)

目前, SEGA 音樂遊戲也在進行復刻活動。





雖然光吉猛修在之後的 MaiMai 上有其知名度
但是真正證明他自己的特色是在 Chunithm 才開始



他的翻唱歌曲也因此請來繪師幫他作畫,而 MaiMai 沒有而顯得特別





最近,光吉猛修終於變成了遊戲角色
成為了 Chunithm 上面第一個三次元人類角色。

比起近日在 MUSECA 推出的同類型活動相比,比較不同的是角色知名度的差別...

現在,在日本的 7 - 11 只要花錢列印他的相片,就可以取得這個角色的序號
雖然 MaiMai 還沒有推出的可能性,也許可以等待也說不定...




Song:ムーンライト伝説 - DALI(Covered by 光吉猛修)

最後以這首歌曲收尾,感謝各位的觀看...w



參考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8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imai|Chunithm|SEGA|光吉猛修|[H.]

留言共 5 篇留言

45姊的防彈鋼板
ココロオドル超廚啊www

03-12 11:18

樂瑟樺多
居然 www03-12 20:46
チョコラネコ
BMS那個,我想是粉絲亂用他的名字作曲的吧
不然在商業音GAME圈這麼活躍,還有時間參加BOF
(但也有樂師是用不同名義兩邊跑的)

03-12 11:59

樂瑟樺多
其實也是有可能的,當然也不排除可能是業界人士...

在上面放出的「B.M.S.」影片中,有一個動作是刻意描述十多年前的 SEGA 音樂遊戲「Crakin' DJ」

因此,各方面都有可能...w03-12 20:47
樂瑟樺多
可以看看這個遊戲畫面做比較

順帶一提,這首歌也在 MaiMai 出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O7n58tst6Q03-12 20:48
凱子喵
光吉賢司那段我比較震驚

Ark Performance的鋼彈漫畫畫不少

03-18 14:06

樂瑟樺多
其實我也整個嚇到...wwww03-19 21:52

無意見聽到Project X Zone 2的歌曲才知道這位歌手,好厲害

11-30 07:07

凝楓
https://maimai.sega.jp/news/2018-07-10/ maimai出了www

07-10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sr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玩]持續進行創新發想... 後一篇:[閒聊]JOYPOL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