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警衛

午睡 | 2017-03-11 09:24:29 | 巴幣 0 | 人氣 213

奇異驚悚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短篇】警衛

  
  路燈昏黃的光線暈染黑夜,好似籠罩了一層霧,芒草蒼蒼,蟲鳴切切,冷風淒淒,楊柏凱獨自騎在深夜的路上,寒風撲面而來,他打了個噴嚏,鼻子已經被凍得發紅。

  剛升上大一的他,和朋友出去夜遊,獨自返家騎車的日子,已經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環,第一次在深夜騎車時,甚至還想過,萬一遇到女鬼攔車要怎麼處理,認真的和朋友討論這個煩惱,結果被吐槽。

  「你醜到可以把鬼嚇跑,靈異事件永遠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他的朋友這麼評論。

  楊柏凱想起這件事不禁露出苦笑,他走向公寓大樓大門,正要向警衛打個招呼,記得早上警衛伯伯還告訴他:「少年仔,賣邊走邊玩手機仔!」警衛室的燈亮著,但是人不在裡頭,他覺得奇怪,平常警衛伯伯這個時間都在吃宵夜,怎麼今天不在?

  他走進大門,朝電梯的方向過去,四周黑漆漆的,只剩電梯寂靜的燈光,按了上樓按鈕,等待電梯的過程中,他低著頭滑起手機,臉被手機映的發白。

  「咚!」電梯門開了,他正要邁開步伐,聽見人聲,抬頭一看,他嚇的手機都掉在地上,呆愣在原地,怦怦的心跳聲在耳邊繚繞,腦袋像被閃電打到一樣,頓時腦海一片空白。

  電梯內漆黑一片,手機的光線正好映照到人影身上,光線迷濛間,暗紅色的血從額旁滴落,他的頭嚴重往右垂掛著,好像隨時會墜落,四肢扭曲不堪,森白的小腿骨穿出皮膚,霎時間,人影有了動作,口中念念有詞,扭動著四肢,歪斜地跑了起來。

  柏凱哪裡還敢愣在原地?嚇的逃之夭夭,頭也不回,往外狂奔,素來不信佛教的他,嘴裡不斷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拜託罩我。」

  也不知跑過了幾條街,回過神來,他已經到了朋友家門口,他驚魂未定看看周圍,按下電鈴,要求借住朋友家一晚,朋友看見他的臉色蒼白,冷汗齊流,本來要開的玩笑也作罷了,馬上答應讓他借住。

  柏凱睡前和朋友講起這件事,仍然心驚膽顫,隔天早上朋友陪他一起走回公寓,才剛走進大門,就看到電梯前圍了許多人,電梯門拉上了黃色的封鎖線,穿著制服的鑑識人員低著頭尋找蛛絲馬跡。

  住在708號的房客,是一個大叔,柏凱正好認識,跑去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什麼!你還不知道嗎?」看大叔這麼驚訝,這件事大概整個公寓的人都知道了 。

  柏凱心有餘悸的說:「我昨天因為遇到奇怪的事,借住朋友家,才剛回來。」

  大叔放低音量,瞧瞧周圍,在柏凱耳邊說:「昨天晚上,警衛他巡視大樓,按了電梯,誰知道那個電梯正好壞了,電梯門開了,但裡面的電梯廂沒有到,他沒注意到,一踏進電梯,就直接摔落到地下二樓去了。」

  「對了,你說遇到奇怪的事情是什麼?」大叔問,這時昨夜的景象已經在柏凱腦海浮現,那個可怕身影,身上穿著的衣服,就是警衛的服裝,他已經沒辦法回答大叔的話。

  因為他想起昨天那身影念念有詞說著:「少...年...仔,快... ...走!」

  而且昨夜,電梯裡面的廂房的確沒到,若是廂房有到的話,通常會有亮光從裡面照出來,然而昨天電梯裡面卻是漆黑一片。

  萬一昨夜警衛伯伯的靈魂沒有跑出來嚇他,他不就也會跟著摔死?

  「警衛伯伯,謝謝你。」柏凱心中默默念道。

  各位好,平常很少有恐怖小說的題材可以拿來寫,因為通常都會不小心寫的太溫馨,雖然這篇好像也有一點,不過我加強了敘述鬼怪的地方,這篇小說的靈感來源就是看了許多新聞,報關於電梯吃人的案例,有些電梯故障的話的確會造成小說內的情況,搭電梯前,記得多注意一下,會有好運發生的,希望各位喜歡這篇小說,感謝閱讀!

創作回應

洨寶是ni
厲害厲害
2017-03-12 21:05:10
午睡
u厲害嗎,真的假的
2017-03-16 21:3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