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漫長旅程的完美終點-羅根(IMAX)

作者:螺│2017-03-11 07:07:17│巴幣:15│人氣:565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我其實蠻喜歡詹姆士曼格導演的「金鋼狼:武士之戰」,雖然它劇情上確實存在的一些問題,但是在情感描述的部份相當合我胃口,動作場面也還不錯,比我預期的更好看的,因此得知「羅根」也由他執導時,我並不太擔心,只是希望不要又是一部評價兩極的電影XD

幸好「羅根」不只沒讓我失望,還看得我熱淚盈眶



(沒看過前面的X戰警系列雖然不會影響劇情,但感觸卻會少了一大截,可以的話還是先補過再看是最好的。)



休傑克曼從2000年的「X戰警」第一次出演金鋼狼後,經過了17個年頭、9部電影,是超級英雄影史上演同一個角色最久也最多次的演員(也許以後也不會再有了),人氣歷久不衰,而這個經典角色在今年的「羅根」終於正式的踏上的旅途的終點。(飾演X教授的派崔克史都華也在日前宣布同樣用本片正式告別角色)

「羅根」的劇情充滿著各種的傷痛、疲累,但也因此情感比任何一部「X戰警」電影來得更加深刻。敘述著經歷了無數風雨、走到了人生末段的羅根照顧著垂垂老矣的查爾斯、在一個變種人已幾近滅絕的世界裡過著隱世離群的生活,而某天在他們面前出現了一位有著和羅根的能力極度相似的小女孩,而隨之而來的是個大型組織的追殺,為了保護查爾斯不受波及、羅根也被身不由已的被捲入了這個事件,卻也意外的在這趟旅程中找到了人生從未體驗過的重要事物…



角色上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金鋼狼(休傑克曼 飾)在「羅根」裡已相當年邁,自癒力已大不如前,再加上照顧也因年老而已幾近成不定時炸彈的X教授更讓他心力交瘁,電影中能夠深刻感受到羅根精神與肉體上的疲累,X教授(派崔克史都華 飾)也不再是以往的睿智模樣,而是相當不穩定、會罵髒話甚至能力可能會暴走的老人、而新登場的小蘿莉「X-23」蘿拉的達芙妮基恩表現更是全片最亮的一點,外型相當不錯,但又有股說不出的狂野氣質,台詞不太多,但卻能用眼神演出相當好的內心戲,在打鬥時展現的爆發力和與金鋼狼如出一轍的野性更是讓人非常驚艷,令人相當期待她的未來發展^^



動作場面非常的血腥殘暴,但也是第一次真正的把金鋼狼的爪子該有的破壞力和威脅感拍了出來,斷肢爆腦、血漿四溢的畫面絕對能讓動作片粉絲感到滿足,運鏡剪接也相當清楚,沒有什麼凌亂感。

音樂雖然沒有什麼鮮明的主題曲,但是在襯托片中羅根的心境與滄桑感上的效果倒是相當出色,有興趣的觀眾可以注意聽聽。(特別值得一推的是下方首支預告裡用的老歌:Hurt)



總得來說,「羅根」因為在美國是列為R級電影,和「惡棍英雄:死侍」一樣,全片髒話超多、動作場面非常痛但卻也十分的寫實與過癮,故事簡潔卻情感充沛,做為一個經典的英雄角色的落幕相當完美,也是全系列中最痛也最動人的一集。

PS:我第二刷是看IMAX版,雖然「羅根」並沒有IMAX鏡頭拍攝的畫面,但是藉由巨幕所傳達出來的各種感動與魄力都加了很多倍,即使是第二刷,到最後時我還是感動的幾近流淚了,相當的值得,強力推薦對金鋼狼有愛的觀眾去IMAX戲院見證這趟最後旅程QQ



「羅根」的個人評價為SS
在劇情、動作、演技、流暢度、起承轉合等各方面都拿捏的盡善盡美的X戰警系列巔峰之作,無疑會是超級英雄影史的經典之一。
做為休傑克曼的金鋼狼的漫長旅程的終點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推給看過X戰警系列電影、喜歡休傑克曼的觀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7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hen
看完之後後勁很強,回家後一直聽預告裡Johnny Cash的Hurt xD

03-11 07:36


這首實在太搭了,沒出現在電影裡實在好可惜~~QQ03-11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更計畫(3/8):兩儀... 後一篇:週更計畫(3/15):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