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三】長生劫(大師x秀姊)

作者:月雪│2017-03-09 05:04:00│巴幣:0│人氣:128
歌詞文
原曲:hita的長生劫
================
  「嗚!咳、咳!該死!」行经深山树林时遇到落难旅人,以云裳心法意欲救人,不料此人是贼寇同夥,与其数人缠斗许久,身上伤痕累累,勉強靠著劍才沒倒地,即使已用天地低昂減傷,无奈蟻多咬死象,能有一口氣在多賴蝶弄足、鵲踏枝等七秀心法技能閃避要害攻擊。
  「嘿嘿,妳就從了吧!」倭寇流匪猥瑣的笑著,她完全可以想像要是被抓到了會有如何生不如死的待遇,甚至可能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舍身诀。」心一横,暗自读条自绝经脉并且准备自毁尸体之馀,一道声音传来,一少林僧人横空出现,挥舞著禅杖,将混混们的视线吸引走。
  不能辜负他的好意,趁机运转心法,回雪飘摇、形散如烟、上元点餐迅速用出来,确认伤势无碍后揪准时机切换冰心心法,剑破虚空开场、玳弦急曲随后,击退了所有不法之徒,正当想要下杀手时,剑前出现禅杖:「姑娘,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凭什么?!他们待我如此,为何不可杀!」气急败坏的瞪著救命恩人,难道他不知道留著这些杂碎只会害更多人受害吗?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因果轮回,善恶终有报,姑娘何必弄脏双手?我虽少林门下弟子,正在云游四海,立志普渡众生,却并非不过问世俗之事之人,姑娘何不将其送之法办,由你们红尘之法了结这段因果,而不是肆意仗剑抿恩仇、草菅人命呢?」僧人苦心劝解,并自愿协助,女子沉默半晌,终究同意。
  「呐、你叫什么?」处理完那些人后,女子提出此问题。
  阿弥陀佛,贫僧法号澄寧。」如所知的少林弟子,开口闭口不离佛祖。
  「我叫依若,今天谢谢你啦!你还是跟其他人感觉不一样的,真特别,有缘再见啦--」语毕随即转身离去。
  随后数月云游之时,总是四处见到那或是起舞、或是济生、或是抚琴、或是挥剑之影。
  而她,也总是遇见那一如既往的僧人法袍,或是诵经、或是传道,抑或是如初次见面般,在遇险之时舍身相救。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女子心细,观察到男子不自觉的温柔。
  「阿弥陀佛,贫僧只是尽本分,路遇有需之人自当伸手相助。」哼,跟木桩一样的木头,不过没关系,她懂就好。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最后相遇之时,僧人云:「贫僧……要回少林了,红尘之事该断,此后…姑娘保重。
  「」分离苦痛之心涌上,说不出任何一句话,道别的话语、祝福的话语,都说不出口,因为清楚知道,除非她也拜佛、向佛,否则红尘女子的她,今生今世,在也无缘见到终身归隐佛门少林的他了。
  张口欲言,却无半句可言,只能看他的身影渐行渐远,终至不见,而自己返回秀坊后,思念之情越发膨胀,才知道,原来她已经爱上了他,只为一人憔悴。

山麓袅袅燃香檀
众生往来佛前参
寺钟空鸣一声悠然
但求一世平安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少林大殿前,一名少林弟子正在念送著佛經,心裡想的,卻是那佳人是否安好

垂眸而观谁在长叹
执著浮华为哪般
百年不过指尖轻弹
何以不尝遍悲欢


  「唉…我罪惡多端啊…你既入少林,本應六根清淨,卻被我擾亂心神,何苦」秀坊湖畔,憂傷之琴音聞者落淚

梵音百转 蓦然震颤 转瞬释然
含笑眉目悲怜弥散
御九天无言 何解思凡 凝望彼端
只为得一人顾盼


  「嘛、女人就是要自私一點,本小姐跟定你了,如果佛祖真的要你下地獄,本小姐就先下去等你!」遙望少林方向,忽然間想通一切,拿起雙劍,趕赴少林寺。

寺前古道系纸鸢
俗生若此不羡仙
日升青烟山涧晴岚
相偎美若画扇


  「依若?!妳怎麼來此了?!」於寺前打掃之時赫然見那娉婷身影,禁不住呼喊出來,明明說好,不相見的
  「澄寧,我知你的難處,但是對不起,我秀坊兒女重情重義,你既捨身於我,我自然獻身於你啦!反正這算是你們那什麼因果輪迴吧?嘻,本小姐才不信你不羨慕那些求子情侶呢!」嫣然一笑,一曲名動四方之劍舞只展現給一人擁有。

不识尘喧清隐伽蓝
万载不变坐枯禅
可知长生才是苦难
最是高处不胜寒


  「吶,我真的佩服你呢,能夠枯燥的在這裡打坐一整天。」明明人生苦短,不趁機做點有意義的事情總覺得很浪費。 
  已然忘記,抑或逃避,他們無法長生之殘酷事實。

一生既尽 身前万般 俱成空幻
前缘忘却 再入尘寰
千古轮回转 独你一朝 把恩怨看
看遍了人间冷暖


  「因果輪迴,不知道我們前世為何樣?」是否恩愛長久,抑或苦等一生?
  然前緣已忘卻,我願等你与我共許今生。

今世既去 来世再惜 守三生畔
又何须苦苦求缘缠
人皆慕长生 只道不必 红尘辗转
谁又懂你的孤单

  「阿彌陀佛,依若姑娘,我與你既結了因,未了卻果,那麼便紅塵未斷,我…願為妳,許諾三生--」因為我知道你,耐不得孤單阿--
  生於塵世必沾染因果,如果是妳,即使萬劫不復,亦在所不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5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俠情緣 3(網銀國際代理)|七秀|成女|秀姐|成男|劍三|少林|大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lie40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剑三】反目成仇(刀爹x... 後一篇:【劍三】穆玄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