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電影【聖誕老人幫幫忙】

貓澤冰淚 | 2017-03-07 23:19:17 | 巴幣 4 | 人氣 261


  合作對象:釉涼、作品

  舊曆年已過,已是二月。
  今年的冬季來的晚,現在寒風才突然捲來,冷空氣叫人幾乎無法招架。
  
  工作結束的瓷音二人組及經紀人若寒,在子緣的車上,安靜的看著呼嘯而過的風景,突然看見某百貨公司的廣場上,那遲收的聖誕佈置。
  
  「聖誕節啊……對了,聖誕老人幫幫忙是不是要發行DVD了?」像是想起什麼的釉涼,探頭詢問著正在開車的子緣,他記得十二月上映的那電影,最近就有發行DVD的計畫。
  
  「我都拿到樣本了,你現在才想起來啊?」子緣回著釉涼的問題。
  
  「時間過得真快……那真的是部很有趣的戲。」想起當時拍攝的一些趣聞,語憐忍不住笑了出來,還記得首映會時自己身後傳來的那些笑聲,顯示這部電影有多受歡迎。
  
  「回去再看一次吧。」若寒輕聲的提議著。同時、很快的贏得了大家的附和。
  
  世界上最重要的節慶,聖誕節絕對榜上有名,除了聖經上的故事外,更廣為人知的就是聖誕老人。根據傳說,在聖誕夜,會有一位紅衣帽的老先生駕著馴鹿雪橇,挨家挨戶的從煙囪送給乖孩子禮物。所以、在一年的其他日子當中,聖誕老人總是忙著監督和守護著孩子們。
  
  一般認為聖誕老人就那麼一位,當然,根據地方不同,傳說版本也不同;例如、在冰島的傳聞當中,聖誕老人就多達十三人,並且性格不一。事實上,所謂的聖誕老人,真的不止一位……
  
  「喔喔,我的天啊,這什麼熱死人的天氣……」已是十二月,但今年受到了全球暖化的影響,迎面而來的風竟暖中帶熱,這讓走在街上的夏睦淵忍不住喊出聲音。
  
  還是個男大學生的夏睦淵,因應即將到來的聖誕晚會負責出來採買,他所屬的社團這次所辦的活動還邀請了附近幼稚園的小朋友,因此除了佈置上的東西,還買了晚會上要給小朋友的禮物。
  
  「當個聖誕老公公禮物還要自己買啊……」夏睦淵一邊想著非常實際的事,畢竟自己早也過了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年紀,所以腦中所想的都不怎麼浪漫。
  
  就在腦內充滿雜七雜八的思緒時,夏睦淵耳際突然傳來一陣細小的「糟糕啦、糟糕啦!」這樣的喊聲。他抬頭張望,卻沒看見哪個行人有什麼不妙的反應,就在滿心疑惑之時,一陣強風吹來,一個奇怪的物體也狠狠的砸到他臉上。
  
  「呀啊!」驚叫。
  「噗!什麼東西?!」
  
  還以為自己被蟲襲,夏睦淵本能的伸手揮了揮,直到定神一看,眼前出現的事物更是驚奇到難以理解。
  那是個小小的女孩子,目測身長只有十五到二十公分上下,長長的頭髮及腰,有著一雙紫色的眸子,背上有對透明的翅膀,一身的衣著活像是童話裡的精靈。
  
  等等!這裡是現實不是夢吧?!為什麼會出現這種鬼東西啊!!
  
  「這、玩具嗎?」夏睦淵的第一個念頭便是如此,他伸手抓住了那東西,檢視著對方究竟是從什麼地方裝了電池,無線電的收發器又在哪?
  
  「哇!快放開我!」那東西,又或說是那精靈用力一喊,這讓夏睦淵嚇了好大一跳,抓東西的力道一鬆,那精靈趁勢飛上半空。
  「現在小孩長大就這麼沒禮貌嗎?」精靈怒氣沖沖。
  
  「蛤?!還會講話,妳到底是什麼東西?!」精靈細小的聲音讓夏睦淵哇哇喊了起來,經過的行人無不向他投以注目禮,而奇怪的是,他們彷彿看不見夏睦淵眼前那發著小小光芒的精靈。
  
  「我不是東西,是聖誕老人身邊的幫手精靈,我叫艾洛芙。」那小精靈一邊說著,一邊散發光芒,最終化成和夏睦淵等比例的女孩,站在他面前。
  
  「嘎?!」如此驚恐的靈異現象,夏睦淵本能的退了一步,面上滿是驚恐,但周遭的人對此似乎沒什麼反應,這讓夏睦淵皺眉張望著四週。
  
  「別看了,他們看不到我的,只有擁有資質的人才能看見。」艾洛芙出聲說明,但這似乎是讓夏睦淵更加的不解。
  
  「妳在說什麼?什麼有資質的人?我是見鬼了嗎?!」資質指的難到是看的見靈異事件嗎?不要啊,他可是很怕這種東西的人啊!
  
  「真的是很失禮呢,難道你不知道聖誕老人身邊的精靈們嗎?」艾洛芙睨了夏睦淵一眼,有些無奈的做了簡短的說明。
  
  是的,就像是傳聞中說的那樣,聖誕夜當晚,的確會有出來發禮物的聖誕老人,並且、聖誕老人其實就像冰島的傳說一樣,總計有十三位。而為了減輕聖誕老人製作禮物的工作量,每位聖誕老人身邊,都會有一批幫手精靈。
  
  「所、所以妳就是小精靈、嗎?」夏睦淵沒禮貌的伸手指著眼前的姑娘,到此時,的確還是沒人看得見她的樣子,他半信半疑的發問。
  
  「對、別懷疑了,然後,我有事要請有資質的人幫忙,所以你就跟我走一趟吧。」像是厭倦的解釋,艾洛芙伸手拉住夏睦淵,然後下一秒……
  
  「哇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夏睦淵的慘叫,艾洛芙展開她透明的蜻翼,快速的衝上天際。雖說在艾洛芙的護身魔法下,夏睦淵並沒有感受到高空的寒冷,但急速飛行還是讓那位大男孩嚇到只想大哭。
  
  大約是半小時的飛行時間,透過穿越空間的法術,最後夏睦淵終於踏在大地之上。即便是他所不熟悉的國土,他還是激動的想俯身親吻地表。嗚嗚嗚,這小精靈綁架人的方式太恐怖了啊!根本是想要他小命啊!!
  
  「你沒問題吧?」看著幾乎軟腳的大男孩,艾洛芙一臉不意外的看著對方。
  
  「怎麼可能沒有問題啊!!妳綁架嗎!!把我帶來這邊到底想怎麼樣啊!!」夏睦淵失控的對著精靈大吼,喊聲滿滿都是恐懼和慍怒的成份。
  
  「因為我沒有時間了,所以只能用這種手段,嚇到你我很抱歉。總之,我簡短的說了,我的老大,負責發送亞洲區聖誕禮物的聖誕老人摔斷腿了,所以我需要你幫忙發送。」艾洛芙雙手環胸,語氣中沒有丁點可以商量的餘地。
  
  「什、什麼跟什麼,就算妳說的都是真的,那又為什麼找我?!」面對艾洛芙理所當然的視線,夏睦淵怒目而視,以為可以如此嚇退精靈,但很可惜迫力不足。
  
  「因為你擁有看的見我們的資質。」艾洛芙如此回應。
  
  事實上在聖誕節的傳聞當中,還有一則是比較鮮為人知的故事。據說,聖誕老人與精靈的身影,世人是無法看見的,然而、若是在凡人當中出現了能夠視見他們的人,那便是帶有資質的孩子。
  
  是的、擁有成為聖誕老人資質的人。
  
  「雖說現階段,我們老大們都還沒要退休,因此也不需要新的聖誕老人。但這次是特殊情況,我們只能求助於你,所以、拜託了。」似乎知道了自己有些強人所難,艾洛芙最終還是彎身低下頭,以請託的姿態,向著夏睦淵說。
  
  「可、可是我應該要做些什麼啊……」看著一位姑娘向自己如此拜託,夏睦淵確實不好拒絕,他一臉為難與疑惑的看著對方,說出了像是心軟一樣的話。
  
  「來吧,我會教你。」聽見對方如此發言,艾洛芙揚起笑容,她拉著夏睦淵的手走進了聖誕老人的奇幻工廠之中。
  
  聖誕老人的工廠相當忙碌,所有的小精靈不停奔走著,很難想像那些只有巴掌大的小精靈可以做出全世界小孩的禮物。然而,在出貨口那邊已經堆疊了許多製成的禮物盒子,在敞開的門外也能看見大紅色的雪橇。
  
  「艾洛芙!!!妳找到人了沒有!?」一隻小小的男性精靈向他們衝了過來,哭喪著一張臉,像是事情進行的相當不順的模樣。
  
  「找到了找到了,就是他。」艾洛芙維持著人類大小的模樣,她拉著夏睦淵的手臂,讓那個小小精靈注意到這位先生的存在。
  
  「啊啊啊、太好了太好了,剛才有一度工廠出了問題,禮物製造不出來,還好老大的魔法有效,現在正在做最後趕工,可是你們沒時間了,先出發之後照著路線跑再回頭補充吧!!」精靈彈了一下手指,夏睦淵和艾洛芙身上立即換上了聖誕裝。
  
  「咦欸?」夏睦淵滿臉吃驚。
  
  「禮物已經裝載好了,準備。」男性精靈再彈了下手指,夏睦淵直接瞬間被移動到了雪橇之上,艾洛芙也恢復了原本的巴掌大小,坐在夏睦淵的肩頭。
  「出發!」而在那男性精靈中氣十足的喊了一聲出發之後,六隻馴鹿立即向前奔行,隨後飛上了夜空之中……
  
  「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啊啊啊啊啊!!!!!」夏睦淵的慘叫同時消失在天際。
  
  唉呀唉呀,祝好運啦,打工的聖誕老人。
  
  ⅹ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夏睦淵真倒楣啊……」進行到一半的電影中,釉涼抓抓自己的頭,對於自己演的那個角色這麼說著感想。
  「可是其實你還滿常演這種角色的……」語憐回想釉涼每次所出演的那些角色,似乎有滿多都是這樣子的形象?
  
  「那就表示,那就是釉涼的本質吧。」子緣似笑非笑的專注於電影之中,不得不承認這兩個曾經是大棒讀的藝人,真的也成長到把一部戲演得淋漓盡致的程度了呢。
  
  「同意。」若寒啜了口茶,清淺的揚起一抹笑容。
  
  「等等!你們什麼意思啊!」釉涼不滿的抗議,頓時客廳笑聲四起。
  
  而電影還在持續播放中。
  
  -The End- 2017/03/07  23:12
  
  碎碎念:
  斷在這邊的理由是,再寫下去一定是爆字,而我還有別的東西要寫XD!!!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題材,雖然已經過聖誕節很久了
  但跟小栖討論過還是決定把心頭的構想寫出來WWW
  其實後面再繼續寫下去應該還會有送錯禮物之類的糗事
  但真的還有別的工作要寫就先打住了WWW
  久違的工作文啊QQ(還敢說!!!
  最近現實真的是太忙了QAQ
  
  

創作回應

深栖
辛苦了,真的是久違的工作了XDDD
2017-03-07 23:29:01
貓澤冰淚
真的有點久XDDD!!!!
2017-03-07 23:36:23
Rinoa (閉關中)
辛苦了
XD,真的釉涼就是適合那樣的角色
2017-03-09 20:55:34
貓澤冰淚
出來就一直被吐嘈XD(欸
2017-03-10 00:06:45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5AKF7vN.png:「這次表現得不錯,期待下次的合作。」

【系統提示】

《瓷音》獲得 演技↑5、歌藝↑5、魅力↑5、口才↑5、才藝↑5、體能↑5、人氣↑10、金錢↑5,000

單人 獲得 演技↑150、體能↑105、人氣↑350、歌藝↓110、金錢↑510,000

裴語憐 總計獲得 演技↑155、歌藝↓105、魅力↑5、口才↑5、才藝↑5、體能↑110、人氣↑360、金錢↑515,000

裴語憐 額外獲得 抽獎券x2、王瑞恩好感度上升。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http://i.imgur.com/K5tNwZW.png(王瑞恩)x1
2017-03-27 21:1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