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初次會考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3-06 01:20:05│巴幣:2│人氣:314
宣傳圖來自芥子(低浮上)

周日第一次會考,然而前晚因為各種心煩,從晚上11點躺床到凌晨4點才睡著……根本是抱著睡不到兩小時的身體去硬撞大考啊我(ry

醒來後要出門弄報告……心好累啊。

小確幸的是,會考的分數完全踩在死線上。


「我回來了。」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到這裡,已經是將近深夜的時段了。
不但睡眠時數過少,沒預料到的是連放學時間都比平日的上課還晚,延誤了以往大約兩小時的寶貴休息。
……算了,什麼都不想思考。
足跡往客廳的方向踏步,沒多久,便看見正在操作電腦的付喪神,以及左手支托著一盤小碟子、裝盛數顆似乎是沾染花生粉的物體。
注意到自身的存在,掛上微笑的對方望向自己,這時我才意識到他在咀嚼著什麼。
「歡迎回來。要吃嗎?」
凝視於成功吸引注意力的食物,雖說已經用過晚餐了,但吃消夜的習慣依舊無法糾正過來。
走近至他的右側後緩緩坐落。「那是什麼?」
「花生麻糬。」
嗯……是我印象中的,麻糬內外都包有花生粉的那個嗎?記得好像挺甜的,對剛應付完大考的我而言是個不錯的消夜。
啊啊啊——我這個蠢蛋,可不能再吃了啦!最近開始出現胃酸倒流的情形,應該是消化系統上過的那個、那個……傾倒症候群來著?我必須改改壞習慣才行。
不斷對腦海裡的我提出警語,最終,我裝作若無其事得婉拒對方的好意。
「你吃吧。話說,那是歐吉桑做的嗎?」
眼看對方以筷子夾起一顆圓滾滾的麻糬入口,並且露出陶醉般的愉快樣貌,無法否認我有點動搖原先的立場。
直到化身成炸彈等級的回答轟炸我的意識。
「從小孫女那邊拿來的喔。家母是個很好的人呢。」
「是喔……」
翻成白話點,就是他擅自將家人原本要留給我吃的花生麻糬拿到這裡享用,可能是在我去洗澡的期間行動吧。
已經為不下十次的突發情況感到吐槽無力,這時候只要看開,凡事皆渺小如沙。

視野內忽然出現夾有甜食的筷子。
充滿困惑的目光投向旁人,只見他漾起春風似的笑靨,「啊——」
「……」我原本不是很堅決地拒絕嗎。
不過,有好一陣子沒吃到花生麻糬了呢,吃一顆應該……無傷大雅吧?
嚥下渴望的唾液,雙唇在毫無思緒的狀態裡逐漸張開,咬走對方用筷子伸前的甜食。
緊接著,全心全意的品嘗。

「好吃嗎?」他問道。
「唔,不甜耶。」頓時感到沮喪的我答覆。天真以為會像花生湯圓般的甜度,看來是我想太多了,還是把這盤交給他消化吧。
「那麼,換小孫女餵爺爺……」
「不要。」

*  *

說起來,今天會發布成績的樣子。
透過電腦的通訊軟體,我看見群組上的最新消息確實放著會考成績的檔案,與其說是緊張,倒不如說是看開了。
畢竟沒多少人會寫嘛,無論哪班。
或許是察覺到現況,還在處理麻糬的歐吉桑注視面前的螢幕,眨動一會兒關切的眼眸。
「要看成績了?」語畢,他又伸出肥胖圓潤的甜點至我的嘴前,語調彷彿在寵溺小孩似的。「來,張開嘴巴。」
原先湧現出回答問題的字眼瞬間化為虛無,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吐槽欲在心湖產生爆炸性場面。
經過一陣光速掠過意識的吐槽用話語後——決定懶得吐槽了。
與其把體力用在這種瑣事上,不如好好保存起來、應付明天的遠門比較實際。大腦判斷出最佳符合效益的思路後,身體反射性地再度接過被夾住的花生麻糬。
打算仔細搜索自己的各科目成績之際,身心卻被突然襲來的擁抱給束縛住,側臉甚至傳來有體溫的軟嫩表面磨蹭的觸感。
「唔呼呼,小孫女好聽話,爺爺真高興。」
「我不曉得要從何吐槽起了。」

約莫五分鐘左右,彼此才開始拜讀螢幕內的文字檔案。
視線不停尋覓著我的座號及各科目的成績、班排名、總排名、總分數,結果也如我料想的那樣、相差不遠。
基礎醫學和基護行政果然很棘手,儘管比不上大魔王的內外科。
「分數比較能看的,果然是產兒精公啊……」自嘲的淺笑道,即使當時的我幾乎因精神不佳而難以專注,導致好幾題索性不研究得瞎猜啦。
將總分數去除以五個科目,微妙的數字讓我的情緒也跟著陷入窘境。
「剛好在邊緣呢。」
「是呀。」

「我要睡了,明天得出趟遠門。」
「爺爺知道唷。小孫女打算報告結束後,和曾經來訪本丸的審神者朋友去上次的動漫店對吧?爺爺也要去!」
「……知道了啦,想去就早點睡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2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噗浪|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白雙翼藍妖精
會考加油~[e19]

03-07 20:09

提燈者一霜翼
第一次很微妙的慘wwww03-07 20:20
黎明
霜翼醬不要怕我之後也有可能會是這樣的情況(O

03-08 14:37

提燈者一霜翼
只好來摸摸黎明醬(?03-08 15:09
零曲
XD 考試的話⋯這邊一直低空飛過
(´・ω・`)

03-09 18:35

提燈者一霜翼
別怕,妳不是孤單的(´・ω・`)03-09 18: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個性鮮明的神官們...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