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塔塔夏】行冥者——下

作者:子綠│2017-03-05 02:36:26│巴幣:116│人氣:574











::行冥者::




——下——






  「怎麼這麼多人啊?」

  「嚇到了?每天死掉的人就是這麼多,牢籠外的人大都是家族裡早些年死掉的親人。是來認親的。還記得你車禍死亡的三舅舅吧?那時候我也像他們一樣,來這裡找他,跟他說說陰間的生活是怎樣,讓他有個心理準備。結果你三舅舅現在不知道逍遙快活到哪裡去了,很久沒來看我了哩。」

  「啊,喔。難怪爺爺你會叫我不用想太多……我們現在就直接過去吧。」

  「等等。我不是說過,陽間身體還沒死透的靈魂會被關在另一區嗎?」

  「對喔。」

  「嗯……看來負責看守的鬼差不在這裡,我們走。」

  爺爺邁開步伐,走進人群。我跟上前去,看著牢籠外的人普遍比牢籠內的人還要年輕,就覺得我腦子裡的邏輯系統正在被詭譎的現況無情的攻擊著,希望我返回陽間之後不會因此留下什麼後遺症才好。

  替我開路的爺爺側頭對後面的我小聲提醒:「我給你的項鍊是陰間的東西,多多少少可以遮掩掉你身上的活人氣息,所以別人才不會覺得你怪怪的。不過鬼差的鼻子很靈,最好還是離他們遠一點。」

  「鬼差長什麼樣子?會不會很難認啊?」

  爺爺咯咯笑了幾聲:「等你見到就知道了。」

  我們在牢籠區裡左彎右拐,像是在逛放學時段的一中商圈。接著我們來到一整區裡面沒有人的空牢籠區,再過去又見到幾個有關人的牢籠,這邊沒有人在認親、沒有人叫賣。牢籠裡的人很少,大概五到十人關在一間,裡面的人各自佔據了一個區域,沒有人說話或發出聲音。

  他們抬起頭來看我和爺爺,我一個個確認他們的長相,試圖找出向曉萱。

  她身穿一件長襬的粉色浴袍,濕潤的深褐色長髮披在背上,雙手環抱著膝蓋坐在牢籠角落。我衝上前去握住表皮粗糙的木柵欄,叫了她的名字:「喂!向曉萱!」

  曉萱抬起頭來,淚眼汪汪的發愣了一會。直到她發現籠外的人是我,才緩緩的站起身子,問我:

  「林青竹……你這個笨蛋……你怎麼也死掉了?為什麼呀?你、你該不會是自殺吧……」

  「我才沒有死掉咧,我是來救妳的。」

  曉萱歪頭:「救我?可是你怎麼會……」

  「現在沒時間解釋了,快點,我現在就帶妳回陽間,帶妳回到妳的身體裡去。」

  我一說完,身旁的爺爺「嘖。」了一聲。我還搞不清楚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牢籠內有個精神恍惚的中年男子握住了我的手:「弟弟啊……你有辦法帶她回陽間?順便帶叔叔回去好不好呀?叔叔也想回去──」

  他話還沒說完,牢籠裡的其他人也開始暴動了起來,每個人都將雙手伸出牢籠,說著自己是如何被鬼差誤抓了的故事。

  「再吵下去鬼差就要來了。孫媳婦,妳出來!」

  爺爺從帆布包裡抽出油壓剪,咬斷鐵鍊,打開門。

  沒時間去探討爺爺怎麼會帶油壓剪在身上了。我抓住曉萱的手臂,將她拉出牢籠。爺爺則是阻擋其他人逃出來。目測年紀六十多歲的爺爺竟然有力氣可以壓制住那些人,不愧是大半輩子都在軍營裡度過的老兵。

  爺爺拿鐵鍊重新纏住門,用油壓剪的握柄當作插梢固定。雖然只要抽掉油壓剪就可以解開鐵鍊,不過牢籠裡的人瘋狂推擠著彼此,短時間內應該沒有人能夠解開門鎖。

  我牽著曉萱的手,但因為不知道路線,所以還是等爺爺關好牢籠,才讓他帶路。

  「憨孫啊,不是給你看過地圖了嗎?」

  「我哪記得住呀!」

  「吼,真是的。等一下如果走散了,不要回來找我,直接去金爐區。金爐區在那個方位。還記得九天玄女廟的金爐長什麼樣子吧?」

  要我從一大片金爐中找出九天玄女廟的金爐?我雖然沒有自信,現在也只能回答爺爺:

  「記、記得……吧。」

  「嗯。喂,孫媳婦啊,妳先躲進他胸口的玉珮裡面,比較安全。」

  曉萱聽了爺爺的話,點點頭,身體散成一股煙幕,鑽進我衣領裡。手一空,我加快腳步,追上爺爺。

  「嗯……要來了。憨孫,回去跟你爸媽說,過年的時候拿油蔥糕拜我,我想吃!」

  「好啦!」

  爺爺突然側推我一把,我為了不讓自己跌倒,轉進左邊的走道。

  「爺爺?」

  我回頭一看,原先的路徑上,有兩尊三米高的巨漢走了過來。他們頂著牛頭和馬頭,身穿古風青銅鎧甲,牛頭手持三叉戟,馬頭則拿著關刀。

  牛頭馬面!

  「呆在那裡幹啥?快跑啊!」

  爺爺這回從帆布包裡拿出了一小段一小段的爆竹,點燃以後丟向牛頭馬面。

  ……我不知道是該先吐槽爺爺為什麼會帶著這麼危險的東西來劫獄,還是該吐槽身為陰間居民的他竟然敢對牛頭馬面出手?這在陽間來說就是襲警罪啊!

  不過看來是我多心了。爺爺丟出的爆竹並沒有直接砸在鬼差臉上,而是落在他們前方,阻礙他們前進。爺爺朝著與我相反方向的走道逃跑,他應該是想替我多爭取一點時間吧?

  謝啦,爺爺!等我回陽間,我就先拿兩盤油蔥糕拜你!

  離開牢籠區,回到街上。行人們對我逃竄的模樣感到好奇,卻沒有人擋住我的去路。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的外表在陰間的規律裡面是「老人家」的關係吧?又或者是我身上散發著生人的氣息?不知道,但這樣很好。

  我死盯著爺爺剛指引的方向看,希望不要因為我迷路的關係辜負了爺爺的努力。

  嗯?

  背後傳來的唰唰聲響吸引了我的注意。一回頭,就看到兩條破抹布……不對,是兩隻身體像是絲綢般柔順,離地飛行的怪物朝我追來!

  怪物的上半身是人,手持長柄武器,一隻有著黑長鬚,另一隻則是紅長鬚。看他們頭上戴著高帽,應該也是鬼差吧?可惡,速度好快!

  為了不被他們追上,我冒險鑽進小巷內。不熟路況的我不斷撞在轉角石牆上,也因此成功的甩開了他們。

  「太、太好了……」

  眼看巷子外就是金爐區,身體很自然的放鬆了下來。

  「別發呆!」

  天上傳來許鈴花的聲音。我抬頭,一道宛如流星落地般的光束垂直射下。身後一陣爆炸。我用前臂護住臉。飛濺四散的石礫中有人在打鬥,兵器交碰的瞬間傳出了響亮的敲擊聲。

  一身睡衣的鈴花手持一柄古風直劍,劍柄末端的長穗花隨著她的劍路甩出了美麗的軌跡。

  鈴花擋下了紅鬚鬼差的三叉戟,側身卸掉他的攻擊,並對著鬼差的臉刺出劍尖。

  ……她都不怕傷了鬼差會被處罰嗎?啊,還是說因為她和神明之間有聯繫,所以官階來說比鬼差還大?等回到陽間之後要記得問問鈴花這一方面的問題。

  鈴花面對鬼差的回擊,這次選擇後跳躲開。她還是穿著那雙不合腳的藍白拖鞋……我發誓我回陽間之後一定去買一雙好看一點的拖鞋送她。

  鈴花和鬼差纏鬥了起來,我注意到她的目的是要絆住紅鬚鬼差,而不是要奪他性命。

  「小心!夜遊神過去了!」

  黑鬚鬼差走牆面繞過鈴花,撲了過來。

  金爐區內,華麗巨大的金爐前總是聚集著人群。我避開他們,試著在看不到邊際的金爐區內找到九天玄女廟的金爐……可惡,早知道就記清楚金爐的樣式,或是用手機照下來呀!

  夜遊神追著我,連續撞破了幾座金爐,即使我不回頭,一樣能感受到身後傳來的壓迫感。

  手無寸鐵的我怎麼樣都不能被夜遊神給抓到。我搶了路人手上的一把金紙,再拿其他金爐前放置的打火機。我在茫茫金爐海中找到了九天玄女廟的金爐。我點燃金紙,金紙燒起的藍色火焰有點詭異,但沒時間計較這些了。

  我握著燃燒的金紙,伸長手臂跳起,像跳水選手入水般鑽進爐口內。夜遊神還不放棄,大頭擠不進來就伸手亂抓。我踢開他的手,將藍火金紙甩在灰燼堆上,灰燼如我料想的開始熊熊燃燒起來。

  火焰中,夜遊神的抓擊一次比一次還要微弱,最終,他放棄了捕捉我的念頭,將手收了回去。

  藍火透著寒氣,爬上了我的衣褲。我縮著身子忍耐……直到火焰變小,才探頭查看爐口外的情況——深夜時候的廟前廣場冷冷清清,連隻野貓的身影也沒有。

  回、回來啦!

  我沒看到許鈴花的身影,不過剛才她前來救援……應該是在房間裡冥想吧?

  既然如此,我決定先去救曉萱,等一下再回來關心她。




  今晚輪到曉萱的媽媽守靈,伯母見到我,先是驚訝的張大嘴巴,才招呼我進屋內。

  「不是說今晚有事不能來?」她柔聲關心。

  「事情辦完了,所以想繞過來看看曉萱。」

  我忍住一個跨步上前去將玉珮項鍊掛在曉萱屍體上的衝動。我覺得不要讓其他人看見我的手法會比較好,而且我怕伯母會被我的舉動嚇到。於是我為了支開伯母厚著臉皮向她說:

  「阿姨,有沒有什麼喝的?我口好渴喔。」

  滿臉倦容的伯母聽我這麼說,一邊微笑的呢喃著「青竹你是個好孩子,可惜我們家曉萱走得早呢……」一邊轉進廚房裡去。

  我趁機拉開冰櫃透明的上蓋,小心扶起曉萱的頭,將玉珮項鍊掛在她脖子上。

  還來不及將她平放回冰櫃裡,曉萱瞪大雙眼,大吸了一口氣,接著開始咳嗽了起來。

  我輕拍她後背的時候,伯母聽見聲響跑了過來。

  在我開口編理由之前,伯母衝上前來,抱住了曉萱。

  我退到一旁,讓他們母女哭了好一陣子。直到曉萱說冷,我們才合力將她抬出冰櫃。

  被冰了好幾天,曉萱全身冰冷冷的。伯母拿了好幾件毯子給她披在身上,還把原本是為了我才沖泡的熱茶拿給她喝,暖暖身子。

  曉萱的臉頰逐漸恢復血色。幸好因為她還年輕,死的時候也沒浮現出什麼斑紋,所以大體化妝師沒有在她臉上濃妝豔抹。淡淡的屍妝看起來十分漂亮。

  「青竹啊,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伯母問我。

  「我、我也不知道。」

  我和曉萱交換了眼神,從頭到尾都躲在玉珮裡的她當然知道事情的始末。我說:

  「剛剛她就突然坐起身子,嚇了我一大跳呢!」

  「哦⋯⋯阿萱呀,妳脖子上那條項鍊是妳本來就有的東西嗎?我怎麼沒什麼印象?」

  「哦,是呀。」曉萱握緊玉珮項鍊,「這是青竹以前送我的禮物,我一直都帶在身上呢。」

  「是喔⋯⋯哎,那個兩光醫生,竟然連活人都可以看成死人!真的是太誇張了!」

  「對、對呀。」

  我和曉萱偷偷的在背後牽手,跟著伯母一起罵救護人員、罵醫生、罵禮儀師。伯母罵得不過癮,跑去把樓上的人全叫醒了。大家見到曉萱活過來了,都開心的和她擁抱。

  伯母弄了點簡單的小菜出來,大家在掛滿訃聞的客廳裡聊天,氣氛一下子就熱鬧了起來。

  這時候要是有誰經過門口,看到我們這一群人在遺照前聊天唱歌,肯定會覺得這一家人都是瘋子吧?




  洗衣機將水放乾,進入脫水程序,開始高速旋轉。

  今天的太陽很適合曬衣服,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動手──因為這一桶衣服全部屬於那位仰躺在我床上,以倒轉了一百八十度視角看電視的女孩。

  「喂,我說好要幫妳洗衣服,可沒說要幫妳曬衣服喔。」

  「哩就……」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的鈴花滾了半圈,恢復正常水平,「你就順便幫我曬嘛。」

  「嘿!」我抗議。

  「嘿!是誰在關鍵時候從天而降,幫你逃離陰間的呀?」

  「……妳要我請妳吃晚餐的時候這樣說,要我請妳吃早餐的時候這樣說,要我帶妳去市區逛街的時候這樣說,逛街時候買東西要我付錢的時候也這樣說!這個理由是一面萬用金牌嗎!」

  「嗯……人死了的話就什麼也辦不到了。所以,嗯,是,它是個萬用金牌。」

  「妳啊……不要仗著曉萱知道事情的前後因果,不會介意,就把別人的男朋友這樣使喚來使喚去啊!我已經為了妳取消兩次跟她的約會了耶。」

  「又沒關係。人生這麼長,你就這麼自信,會跟向曉萱在一起一輩子?」

  每次聽鈴花說話,都會被她超齡的口吻給嚇到。不過想到她特殊的體質……或者該說是職業?就勉強可以原諒她這麼說話。

  洗衣機逼逼逼的聲音和門鈴一起響起,我想了一下,知道我住在這裡,又會主動來按門鈴的人也就只有曉萱和郵差先生而已。於是我探頭進房間內,對鈴花說:

  「喂,妳要來曬衣服,還是去幫我去開門?」

  鈴花的眼球轉了一圈,對我微笑:「你先去開門,然後幫我曬衣服。」

  「喂!」

  鈴花將臉埋進我的枕頭裡,含糊的抱怨道:「我今天還要幫好幾組人祭改,明天還要跟老師去山上看風水,好累喔……如果有信徒可以幫我處理生活瑣碎的事情的話,來世必定會有福報的哦……」

  「不要隨便說什麼福報、陰德之類的話啦!真是的。」

  我開門,來的人果來是曉萱。

  她剛醒來的時候,身體因為多日沒有進食喝水的關係變得十分虛弱,後來經過照顧後已經好很多了,但整體來說,還是比「死亡」前還要瘦一點。

  今天的她身穿貼身牛仔褲和棕色長外套。十足的大學校園風。她的手裡拎著一蛋糕紙盒,於是我問:

  「今天是誰生日嗎?」

  曉萱搖搖頭:「我只是想找你一起吃蛋糕,所以就帶過來了。」

  「喔⋯⋯」

  我這時候才想起來,雖然曉萱和鈴花已經認識彼此了,曉萱也知道我這段期間都在當鈴花的奴隸,但我沒想過她要是知道鈴花佔據在我家裡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就算她們的感情已經跟姊妹一樣好了⋯⋯就算許鈴花是曉萱的救命恩人⋯⋯

  「是誰呀?是曉萱姊姊嗎?」

  鈴花的聲音在我躊躇不安的心上澆下了一桶冷水。

  我傻笑著帶曉萱入到屋內,她把蛋糕放在矮桌上,顯然對鈴花的存在並不反感。相反的,她似乎很開心能夠見到鈴花。

  「今天不是星期三嗎?不用上課呀?」曉萱問,「要不要喝果汁?」

  「今天要上課呀,只是我不想去,所以就沒去了。我要喝!」

  「哦⋯⋯然後為了不被廟裡的老師發現,就躲到這裡來了?」

  曉萱從冰箱裡拿出果汁請鈴花喝⋯⋯那本來是我買來要自己喝的說。

  「什麼事情都瞞不過曉萱姊姊呢。而且這裡有柔軟的床可以躺,又有電視可以看,比廟裡舒服多了!」

  「我也這麼覺得⋯⋯來,蛋糕跟果汁。」

  「耶!」

  側躺在床上的鈴花伸長手臂,想拿矮桌上的玻璃杯,卻被我一個手刀直劈給阻止了。

  「喂!不准在我的床上吃東西!要就坐起來吃!」

  「吼,林青竹,小氣鬼。」

  「這才不是小不小氣的問題,是衛生觀念!」

  「好啦好啦⋯⋯」

  鈴花起身坐在床沿,她先是抓了抓亂髮,接著整理一下身上的制服——應該不是在介意我的目光,
而是不想給曉萱留下不好的印象吧。跟她相處這段期間我認清了一件事:那就是她從來沒有把我當男人看待過。

  鈴花伸手要拿玻璃杯,這次沒有人阻止她,但她卻只伸到一半,身體就像被按了暫停似的,僵在那裡。

  「鈴花妹妹?」曉萱喚了她的名字。沒有反應。

  鈴花的眼睛變得無神,雙手垂放在膝蓋上⋯⋯是那個嗎?神明附身在人類身上的儀式⋯⋯叫什麼⋯⋯起駕?

  「信徒林青竹聽令。」

  鈴花此刻用一種我從沒聽過的莊嚴低沉聲音開口呼喚了我的名字。我頓時間不知所措,還以眼神詢問曉萱該怎麼做?她看了一下地板,於是我學電視劇裡演的那樣,跪坐在地上。

  「城隍尊神傳旨:經查明,事主向曉萱天命未盡,是索魂鬼差誤捕之冤魂,本事將不再追究。但你身為活人卻擅闖陰間,劫走待審人向曉萱之魂,亦屬事實。按慣例需先押上烙印,待善惡審判時候定奪。念你動機善良,屆時將會從輕發落。」

  眼看鈴花說完長長一串話,沒有要繼續說下去的意思。我才戰戰兢兢的小聲回應:

  「好……?」

  聽到了我的回答,鈴花對我比了個劍指。我感覺後頸像是被火鉗烙印似的,突然一陣灼熱。

  我維持著跪坐的姿勢,捂著脖子問:「嗚……這、這什麼啊?」

  鈴花似乎是解除了和神明之間的聯繫,回過神來,一邊甩頭一邊向我說明:

  「剛剛我家神明不是說了,按照慣例要先押上行冥者的烙印,證明你犯過這項罪。」

  「行冥者?」

  鈴花邊吃蛋糕,邊回答我:「嗯,行走過冥間的活人。簡稱『行冥者』。」

  「行冥者……」我看著自己的雙手,戰戰兢兢的問鈴花,「所以我接下來的人生,會因為這件事而過得比較辛苦嗎?」

  「不會喲。剛剛說過啦,那個只是證明你做過這件事情的烙印而已。真的要懲罰的話,也是善惡審判時候的事情了。」

  什麼嘛,害我剛才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哩。

  「比起那個……」

  鈴花蹙起眉頭,俯瞰跪在她面前的我。我不知道她接下來要說什麼,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

  她緩緩開口:「你快點去曬衣服啦!想害我明天去學校的時候沒有體育服可以穿嗎?」

  「喂!」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1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三屆塔塔夏原創小說徵文比賽|塔塔夏|子綠|行冥者

留言共 3 篇留言

炎舞飛羽
然後懲罰就是變成鬼差幫忙抓人(X

03-05 15:21

子綠
差、差不多啦⋯⋯03-05 22:32
小不忍
最後根本就子綠工具人二次元版!!

03-05 22:59

子綠
給我閉嘴嗚嗚嗚嗚嗚03-05 23:08
青鷹71
左擁右抱好幸福(重點錯誤

03-05 23:04

子綠
如果上天只給給我選擇其中一個 我肯定豪不猶豫地選許鈴花(警察!警察!)03-05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塔塔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