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仿畫】拉姆與雷姆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7-03-04 22:39:53│巴幣:10│人氣:645
這回再次挑戰雙人搭檔的作品,前一次挑戰是棋靈王的佐為與進藤光,佐為畫起來感覺還OK,但是阿光就有點慘不忍睹XD,這次則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當中的女僕雙胞胎姊妹花拉姆與雷姆。





說到雙人或多人組合,畫起來其實並不容易,因為我們很難確保掌握畫出來的比例能夠一致,而且我常常畫單人就比例失調,現在拉姆跟雷姆,幾乎同樣大小,或許還比較容易一點,但仍然是個挑戰。


首先,我先將畫紙大概從正中央的位置畫出一條分隔線,然後再大概抓一下頭跟身體的位置,之前我都沒使用這種方法,最近開始使用之後,發現真的比較不容易出錯。畫完拉姆之後畫兩人緊扣的手指,然後再從右半邊大致抓一下相當位置,開始畫雷姆,好險這次位置跟比例都抓的不錯,沒有差的太離譜,只是雷母的位置距離正中央還是有點遠,只好請雷姆手伸長一點XD。


我在紙上做完草稿之後,用手機拍照傳進電腦,開始用繪圖軟體上色,因為繪圖板還沒入手,所以暫時只能用滑鼠描邊,線條還是會抖抖的。另外,這張畫會有邊緣被切掉的痕跡,是因為畫紙不夠大,我發現自己都會不知不覺越畫越大,因為出現要修改的部份,都不會修小,而越修越大,造成預留的空間不夠,這也是我要加強的地方。


至於顏色部份,原本頭髮想跟原圖一樣用漸層效果,結果試了幾次覺得太難只好作罷,等顏色都上好了,最後再做些微修,就完成這次的作品了。說到困難的部份,除了上述提到的雙人比例之外,就以這張來說,應該就是那讓人眼花撩亂的服裝了吧,線條彎來彎去,位置、弧度、比例等等都很難掌控,所以一直到描完線條,才發現右下角的部份有點畫錯了。


不過畫錯就算了,也有點懶的改XD,但有時候明明可以更好而不去改,又會覺得說不過去,也是看當下的心情啦,畫的不好也沒關係,因為沒有人一開始就畫的很好的,我覺得我是一個喜歡嘗試的人,常常想要嘗試一些有挑戰性的作品,因為我覺得去實際嘗試之後,才會更快學到那些技巧,我也不怕失敗,就當作一種學習跟體會,而面對那些失敗的作品,我也不會怎麼樣,甚至願意跟大家分享,笑一笑也不錯,有熱情且樂在其中才是最重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0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仿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雷姆|拉姆

留言共 4 篇留言

LU+
用滑鼠能這樣我已經服了

03-04 22:49

海誠の日常
謝謝你不嫌棄XD03-05 08:47
黑色情人節
加油!!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e22]

03-05 14:29

海誠の日常
謝謝啦,繼續努力[e22]03-05 15:17

xdd很厲害
滑鼠我qq

04-15 22:25

海誠の日常
謝謝XD
其實只要靜下心來慢慢用應該不是問題04-16 08:29
小刀
畫很棒!頗有喜感

04-17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仿畫】「用SAI畫SA... 後一篇:【心得】植劇場《天黑請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