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微小說) 憶聲偶

作者:由風│2017-03-03 15:46:26│巴幣:2│人氣:149
他忘了她是個怎麼樣的人。

呆坐在喪禮結束的場合,黑色的墓碑前堆滿了花束,那都是穿著黑衣的弔念者送的。
但就算花束堆的跟小山一樣,也沒有人因此留下來。

剛剛看著那打磨上漆得美麗木紋被大把的土壤給掩蓋,他突然像是得了失憶症似的,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哪。

亡者已逝,生者對於眼前這片寧靜的沉睡之地猶如過客。
如果回到家,他大概也跟往常一樣吧?
起床、吃飯、上班、加班、下班、睡覺。
生活該做的事情一樣也不會缺。
只是清晨他嗅到的是昨天沒丟的啤酒罐味道,不會有煎焦的荷包蛋味。
他必需在出門前再看一次鏡子將領帶調整好。
玻璃上的灰塵要在周末記得清理
洗衣精的分量又是放多少來著?

簡直就像是個失智老人似的。
連生活起居的能力在腦海中都模糊了起來。
最重要的是

他忘了她是怎樣的人了

凝視著印在墓碑上的照片,他懷裡也有張放大版的,但裡頭的人怎麼樣都像是個陌生人。
她會這樣笑嗎?
她又是怎樣叫他起床的?
晚上的指尖又是多少的溫度?
她擅長甚麼?
她喜歡討厭甚麼?
她的頭髮是甚麼顏色?
她擦的香水是哪個牌子?
第近一次的結婚紀念日穿怎樣的衣服?
她的聲音又是怎麼樣子。

他甚麼也想不起來。

「你好。」
抬起頭,他的眼前站著一名女孩。
女孩有著黑色帶金的的髮和淺灰色的眼瞳,穿著不合時宜的夏季黑色洋裝,膚色白的跟幽靈一樣。
但如果真的有鬼就好了。
他心裡竟然此時有如此想法。
但想來也只不過是個追求時髦而染了頭髮,戴了變色片,因為愛漂亮而硬頂著寒風的小鬼罷了。
「你好。」
他如此回道,其實他覺得怎樣都無所謂,但他仍舊像個正常人的打招呼的如此回應。
女孩偏了偏頭,接著在他面前蹲了下來,淺灰色的眼睛像是娃娃般漂亮,輕輕的眨了眨。
「想不起來嗎?」
他不知道為甚麼女孩會如此問,像是看穿自己心思,但他卻可有可無的點了點頭。
「那麼這個借你。」
擺在自己膝蓋上的是個手臂大小的陶瓷關節人偶,蒼白的顏色簡直跟女孩一模一樣,眼睛則是咖啡色的,跟她有點像......
她的眼睛顏色是這樣?
他不禁一愣。
「這個給你。」
攤在女孩手心的,是個淡黃色的晶體,他不知道那是甚麼,卻反射性的接了下來。
「讓它穿上你喜歡的衣服,這個是電池,放進去後,轉動他背後的小發條,它可以說一點你喜歡聽的話。」
女孩再度歪了歪頭,頓了頓後繼續說道。
「這電池不便宜,不過我可以送你這個,當你覺得不再需要這娃娃時,等電池沒電你可以再來到這裡來還我。」
他還搞不清楚狀況女孩就消失了,但回到家,他卻真照著女孩的話做了。

「親愛的,歡迎回來。」
溫柔似水的嗓音在他放進晶體的那刻回盪在耳邊,讓他彷彿從惡夢驚醒,直到此刻才讓所有記憶回歸,彷彿時光到流,一切其實如常。那天那陰天下的鮮花香氣反而很假,像是展覽室的油畫景像而不是真實。
現在的聲音才是真實的。
於是他不斷聽著娃娃說著話,不斷的聽,著魔且著迷的聽著。
他學會了方法,幫娃娃戴上了淺棕色的長髮,編成了長長的髮辮榜上了紫色的蕾絲緞帶。
他打開了衣櫃,拿了件她最愛的洋裝出了門,回到家後,幫赤裸的娃娃細心的穿戴上那些袖珍的布料。
「親愛的,歡迎回來。」
美麗的娃娃不厭其煩的對他如此說道,而他將它放在自己以前坐著的沙發上,而自己則坐在她愛的沙發上凝視著她。
每天每天。
偶爾,他會跟娃娃說說話,而美麗的娃娃則越來越像她。
季節更替。
他除了工作外不再出門。

電池沒了電的那天,他茫然若失。
回過神後瘋狂的翻閱著各種資料。
他得知了那是一種貴重的能源晶石,價格不斐。
他找上了一個黑市販子。
為了再聽到那句話,他讓那販子知曉了自己的祕密。

於是年過一年。
帳簿的數字越來越少。
「親愛的,歡迎回來。」
又一個冬季,他仍窩在那舊沙發笑著。

然後又一天。
一天
一天
「親愛的,歡迎回來。」
沒有錢的他找了別的辦法。


然後又一年
一年
一年
「親愛的......」


黑髮帶金色的少女登門拜訪,從散落了各種生著鐵鏽的刀具房間內撿起了顯得破舊的娃娃。

「沒電了喔!」

少女對著窩在沙發上的白色人骨無聲的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9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國之心 ナミネ... 後一篇:【沁墨閣】二月作業〈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