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魅魔學園心理諮詢室 29 同理心是種武器

作者:CERTY│2017-03-01 16:28:05│巴幣:66│人氣:1670



  計程車在飯店大門口停下,「杭特˙蓋姆」拿出了信用卡來,並且在帳單上簽下了「約翰˙史密斯」這個跟卡片上一樣的名字。他走進裡頭,櫃檯的女性跟他說了聲「你好,高特先生。」然後把房間鑰匙卡遞給了他。
 
  他用鑰匙卡來到了14樓,但實際上打開的房間,卻是他在網路上用「漢斯˙瑪門」這個名字所訂的另外一間房。
 
  「歡迎回來。」夕顏說。
 
  他就坐在房間裡頭的那張藍色沙發上。
 
  高特瞪大了眼。
 
  但沒過一秒,他就開始笑了。
 
  「我承認,你比我想得厲害些,這麼快就找到了我。」惡魔說。
 
  「是瑪門老師告訴我的。」
 
  「也就是說,你贏了他的那個小遊戲?」
 
  「聽起來你不屑那個遊戲?」
 
  惡魔先是哼了一聲,「那終究只是個小小的遊戲。」
 
  「那麼,連個小小的遊戲都沒法贏的你,是不是很糟糕呢?」
 
  「隨便你怎麼說吧。」惡魔坐了下來,兩手放在沙發的背靠上,「我不介意讓個輸家在我這裡哀嚎幾聲。」
 
  「你趁著瑪門老師設局的時候,對我身邊的人下手,還認為自己贏了?」
 
  「老師是當局者迷。」惡魔說,「你的弱點再明顯也不過。」
 
  「是嗎?」
 
  「人類的弱點永遠就在感情,只要對你在乎的人下手,你就只能求饒。」
 
  「原來如此。」
 
  「你不這麼覺得嗎?」
 
  「我是這麼覺得。」夕顏從外套口袋拿出了一瓶酒跟兩個杯子來,「或許感情確實一直都是我們的弱點。」
 
  「你在幹什麼?」
 
  「我在求饒。」夕顏把兩個杯子都倒了酒,「至少,放過那個女孩的靈魂。」
 
  「我對魅魔的靈魂本來就沒興趣。」
 
  「我知道。」
 
  「但我就是不爽你!區區一個人類,憑什麼自稱為瑪門老師最厲害的學生?」
 
  「我不記得有這樣自稱過。」
 
  惡魔撇過頭,露出銳利的牙齒跟像是看到某種天使般的嫌惡神情,「好吧,是瑪門老師說過,他偶爾會提到你,說什麼你多厲害,讓人聽了就煩!」
 
  「或許這又是老師的另一個詭計,讓他的學生找上我。」
 
  「就算是詭計也無所謂,我只是想看看你到底多有能耐。」
 
  「失望了吧?」
 
  「失望透了。」
 
  「那恐怕我得說聲抱歉了。」夕顏舉起杯子,喝了一口,然後望向杭特,「這可是好酒,不打算喝一杯嗎?」
 
  惡魔看了看夕顏,看了看酒杯,臉上勾出冷笑,「別告訴我你打算用下毒的這種小把戲來對付一個能夠在智力上贏過你的惡魔。」
 
  「我保證沒下毒。老師應該有教過你如何辨識人是否有說謊對吧?」
 
  「他是有教我們分辨謊言,但他也說過,你非常擅長說謊。」
 
  惡魔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隻接近黑色的水晶細棍,放入酒裡攪拌了一下後,拿起來仔細端詳著上頭的符號是否有變化。
 
  「別告訴我這杯酒懷孕了。」
 
  「呵,很好笑。」惡魔冷冷地說,「好吧,是我小看你了。我本來還真的懷疑,你會在裡頭加點聖水之類的東西。」
 
  惡魔拿起杯子,先喝了一口,然後揚起眉來,又多喝了一口。
 
  「好喝嗎?」
 
  「還不錯。」惡魔笑了,「這是什麼酒?」
 
  「酒吞童子送給我的,我也不曉得名字。」
 
  「這樣吧,你讓他每個月給我一瓶,持續一百年,我就放過那個魅魔的靈魂。」
 
  夕顏笑著搖搖頭,「這恐怕有點困難。」
 
  「好吧。」惡魔聳肩,「那你打算拿什麼交換魅魔的靈魂?」
 
  「我先跟你說點故事。」
 
  「少來了,你當我是誰?青行燈?我才不要聽什麼故事,而且你也不是什麼故事之王史蒂芬˙金。」
 
  「我不是要用故事交換,只是希望你先聽我把事情說完。」
 
  「好吧,你要說就說吧。」惡魔又喝了口酒。
 
  「在我離開之後,老師每年會找我玩一次那個遊戲。我想這你知道。」夕顏看著惡魔點頭,繼續說道:「一開始,他總會幫我扯上些麻煩事,讓我傷腦筋,這就是他的邀請──但你可能不曉得,他總是會選在八、九、十月左右的理由。」
 
  「理由是什麼?」
 
  「因為我的生日在九月。」夕顏笑著,看著惡魔的臉色越來越難看,「這不是什麼陷害跟詭計,瑪門老師只是用他的方式送給我一點禮物。」
 
  「聽你放屁!惡魔怎麼可能跟人……」
 
  「『惡魔不能跟人類當朋友』。對,幾乎每個惡魔都這麼說。但是別忘了,一個真正的惡魔,應該要挑戰一切理所當然的規則,這是老師的第一課。惡魔不該就是惡,而是超越惡,連自己的惡都要超越!」
 
  「那都只是過於理想的謬論!」
 
  「不,真正的謬論是,感情是我們的弱點這句話!」夕顏站起來,「因為有感情,生命可以學習同情跟同理心,我可以站在多數生命的角度思考,進入他的世界,成為他,用他的方式思考並觀察,然後找到他的弱點。老師也說過吧,所謂的七大罪,是要理解而非臣服,如果馴服了傲慢,你就可以用傲慢操弄人,同樣,其他人也就更難用傲慢來玩弄你。」
 
  「你說這麼多,還不是輸給了我?喪家犬!落水狗!還敢叫得這麼大聲?」惡魔試著站起身,但卻發現自己有些無力。
 
  「差不多該發現了吧?」
 
  「你……」惡魔舉起手,搖搖晃晃地指著夕顏,「酒裡……有什麼?」
 
  「你貪婪著自己的傲慢,於是忘了周圍的一切。」夕顏說,「惡魔害怕的不是聖經或者聖水那種外在物質,而是害怕裡頭蘊含洗滌罪惡以及寬恕的力量,因為那會讓惡魔體內的靈魂被釋放,就像血族長久沒吸血一樣。」
 
  「到底……你到底……」惡魔發現自己的手開始乾癟。
 
  「我想你知道的可能性應該不高,畢竟在黃昏事件之後,那已經變成了非常非常罕見的東西了。」夕顏笑著湊近他,「你聽過『慈悲三昧水懺』跟『金剛薩垛百字明咒』嗎?我特地幫你從香巴拉找來的。」



通往前篇的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7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偵探|妖怪|奇幻|魔物娘|魔法|輕小說|人外|創作|小說

留言共 24 篇留言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這裡有驅魔師的概念嗎?

03-01 16:40

CERTY
就像吸血鬼獵人跟吸血鬼一樣,如果不先經過兩邊的協議,貿然下手的話,就等同於彼此開戰了吧。03-01 16:43
幻夢-零
呃....所以這個惡魔是做業務的那個?
還是說是兩個不同的惡魔所做的事偶然兜在一起?
是說酒裡加的是啥啊....我只估狗到經文...OTZ
另外雖然無關...看到這酒是酒吞童子給的...不知為啥就覺得這酒一定有問題XD

03-01 16:53

CERTY
這個就是之前跑業務的那隻啊XD

酒吞的酒應該沒問題,記得有問題的酒是別人給的吧XD03-01 17:07
I can fly
這不是我認識的夕顏啊!,我認識的他明明都在嘴炮R(打滾

03-01 17:04

CERTY
考慮到情況,只要能贏,要拿把槍指著對方他也可以做到03-01 17:08
Anster
森7的夕顏

03-01 17:21

CERTY
這是神奇的意思嗎?

如果是別的梗我還真的不曉得XD03-01 17:23
宅衛軍
明知道夕顏是來找他麻煩的還敢喝他帶來的飲料
這惡魔應該是笨蛋的第二類吧......

03-01 17:24

CERTY
說到底,就是過於傲慢惹得禍,對比較弱的惡魔來說,七大罪是一種顯現的態度,就像人類要把一些善心與善行刻意展現那樣XD03-01 17:28
紅燒肉
樓上某位應該是說生氣?

03-01 17:26

CERTY
原來如此,感謝解答^_^03-01 17:27
楚門
婊到惡魔囉:))

03-01 17:27

CERTY
是啊XD03-01 17:29
導航
原來啊,夕顏的生日禮物是那隻惡魔(笑)

03-01 18:14

CERTY
惡魔都這樣處理討厭的學生XD03-01 18:29
白煌羽
辛苦了,還有下面的圖事?

03-01 18:18

CERTY
縮圖的原圖。03-01 18:29
CERTY
感謝支持^_^03-01 18:29
靜靜玩
鼻屎般的動機,大海般的殺意,惡魔你是在立死亡flag呀www
惡魔:你以為我會喝你帶來的洒(喝下

03-01 18:42

痛飲狂歌
惡魔你啊...對付主婦很行,對付主角...
至少多讀點書啊(不

是說,你換了縮圖之後我好難找啊QAQ

03-01 19:48

CERTY
那我以後調整一下,先用原本的圖片來貼,然後再改。03-02 17:53
天無颺
所以由此可知,酗酒是不好的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XD

03-01 20:12

有夠中肯der
夕顏是不是有玩陰陽師啊XD好多熟悉的角色

03-01 21:01

CERTY
其實那些妖怪在很久以前的其他人的作品就有了。03-02 17:53
ilwiKAMINA
等等,法力這回事會過鹹水?@@a

03-01 21:13

Forster muwa
夕顏,你不會家裡剛好有九龍公道杯吧?專門治貪婪之人用的

03-01 21:26

宅衛軍
世界上有兩種笨蛋
第一種是知道自己很笨的"聰明的笨蛋"
另一種則是自認為很聰明的"真正的笨蛋"

03-01 21:43

少一根豆芽
對樓上
其實笨不是絕對的
這個惡魔只是相對笨蛋

03-01 22:00

少一根豆芽
對了 夕顏用驚嘆號讓我好意外

03-01 22:01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完蛋惹夕顏森七七了(遭毆
話說要靈魂做什麼?難道戲言剛好認識可以讓她恢復原狀的人?

03-01 22:05

CERTY
下一篇將會有此問題的答案XD03-02 17:54
REXRaguna
為惡魔默哀~希望夕顏可以把她變回來~(惹到夕顏要趁能求饒的時候快求?!)

03-01 22:24

麵包先生
我以為喝了那杯酒之後
就會變成幼女

03-02 00:03

CERTY
真有那種酒,八成會被某些人加在捷運站的飲水機之類的地方XD03-02 17:55
肘子大法
球最後一張圖出處

03-02 11:00

CERTY
圖片出自於我的電腦,C槽,照片檔案夾。03-02 17:52
CERTY
如果你問的是圖片中的人物,則出自朧村正。03-02 17:55
麵包先生
可...可惡 被抓到惹
話說這劇情就像撲殺天使朵庫蘿

主角草壁櫻對未來世界有影響(發明「戀童癖口服液」將未來全世界女生變為12歲外表);所以,為了改變未來,迷糊的天使朵庫蘿從未來經抽屜跟主角相遇,但是一來就把可憐不知情的主角撲殺了。在謎之擬音「嗶嗶嚕嗶嚕嗶嚕嗶嗶嚕嗶—♪」下,草壁從一坨準屍塊又回復到原來的樣子。從此,所謂的正常生活就跟草壁櫻無緣了。

03-02 21:29

CERTY
因為上帝是人妻控,所以不允許世界變成蘿莉控的XD03-04 20:57
神戀悠鈴
葛太太的第二春沒了(|||゚д゚)

03-05 14:43

CERTY
只有你在為葛太太著想呢XD03-05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書文:奇妙旅店2...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