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荒山野嶺的另一邊

青鷹71 | 2017-03-01 01:48:52 | 巴幣 6 | 人氣 506


「你這個製造麻煩的壞小孩。」


------------------------------我是分隔線-------------------------------


  老實說,假日應該是窩在家裡補眠,但拜堂哥擅作主張所賜,說什麼要讓我多出來走走,結果直接幫我報名了什麼「萬里無雲人生無常」的奇怪行程。
 
  帶隊的人是個自稱溝通師的傢伙,好像叫什麼薩齊吧,真是古怪的名字。
 
  名字詭異就算了,他還穿著寬大袖口的服裝,在這種荒郊野外,根本就不便於行動,但他卻不以為意,甚至樂在其中。
 
  唉,算了,至少他不是拿著桃木劍,還是黃銅鈴,直接對著我大喊說要降妖伏魔之類的鬼話連篇。
 
  「這個類似礦坑的地方是個封印。」薩齊一馬當先地走在前頭,煞有其事地說著,態度相當認真。
 
  不得不說,原本不應該像現在這樣孤男寡女的情景,其實另外還有兩個人,然而,當他們聽薩齊說這些五四三的話語,開始假鬼假怪之後,便當機立斷地離開現場。
 
  「嗯,是哦。」我目不轉睛地盯著手機螢幕,右手飛快地滑動點擊。
 
  可惜堂哥已經三令五申,多次交代我一定要參與全程,甚至還用高額的零用錢誘惑。
 
  礙於最近學校巧立名目,有各種匪夷所思的花費,偏偏老爸老媽又不知道到哪進行N度蜜月,逼不得已的情形下,我心不甘情不願地留下來,還好有手機遊戲陪我,不然路程上肯定很無聊。
 
  「喂喂喂,走路要看路,小心等等摔倒,還有,不要再玩陰陽師了!有我這個溝通師在,就算是晴明再世,也敵不過我的風采啦!」溝通師的口氣滿是自戀,只差沒有拿鏡子對影相憐。
 
  這些話聽了之後,我頓時起雞皮疙瘩,渾身不自在,「少噁心你了。」
 
  「吼──就跟你說真的,這個村落啊,不知為何突發災難,大人死了八十六個,小孩死了十四個喔。」
 
  「呃?」我不禁睜大雙眼。
 
  靠──堂哥絕對是故意的,自己想寫鬼故事的小說題材,但自己不敢來,就把我推到最前線。
 
  難怪會有高額零用錢,原來是這樣!
 
  「其實這些人魂也很可憐啊,災難過後,日夜哀嚎,讓周遭的人很害怕,有個高僧路過,聽說這件事,就直接不分青紅皂白下了封印……」
 
  嘖,堂哥絕對絕對是存心這樣安排。
 
  嘆了口氣,我放下手機,開始細細地觀察周邊的場景。
 
  目前我跟薩齊正位於新北市郊,大概是某個不知名小山,這個被薩齊說類似礦坑的地方,外頭的土壁剝落,出現不少裂痕,裡頭的通道有水滴的聲音,而且長滿不少青苔。
 
  伴隨著薩齊嘩啦啦的誇大其詞,我閉上眼,刻意忽略他如連珠砲的廢話,用心聆聽。
 
  果不其然,山洞裡隱隱約約傳來悲鳴的哭喊聲。
 
  真的很討厭這樣。
 
  再次嘆了口氣,我將右手舉起,飛快地朝空中一畫。
 
  原先不協調的氛圍以及壓抑感頓時消散得無影無蹤,周邊有歡呼聲、奔跑聲環繞,至於自稱是溝通師的薩齊,一丁點異狀都沒有察覺。
 
  大概只覺得我在揮蚊子吧。
 
  「所以我說,這些居民真的是太可憐了。」薩齊依舊大放厥詞,我瞥了他一眼。
 
  就在他說這句話的同時,有幾個面容羞澀,但行為大膽的幽靈少女分別纏在薩齊的左右兩側。
 
  唔,最難消受美人恩,薩齊這幾天晚上大概會做些美夢吧?
 
  算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反正那也不關我的事,管他的。
 
  
 
  草草結束這鳥行程後,我直奔堂哥家樓下,正打算興師問罪時,卻在半途被手機來電給攔了下來。
 
  XXXXX來電,接聽/拒絕。
 
  可惡,都已經使用了拒接來電,為什麼他還可以駭到我的手機裡啦!
 
  這根本就是變態行徑了吧?
 
  嘟噥地碎念幾句,原先想直接無視,但對方鍥而不捨地撥打,瞬間累積到十多通的數量,我最後還是將電話接起,「呃,喂?」
 
  「你、這、個、白、癡──」如同往常一樣,只要是他打來,通常沒什麼好事,而且還會對我開砲,「這是第幾個封印了?」
 
  「嗯……沒意外的話,好像五還是六?」我回憶一下後,認真地答覆。
 
  「是第十一個,你到底在搞什麼啦?」或許是覺得我無可救藥,男人氣得連罵好幾句,「白癡、白癡、白癡!」
 
  我知道很重要的事情要多說幾次,但我又不是白癡,幹麻一直罵我?
 
  「就很可憐嘛。」我忍不住為那些居民發聲。
 
  遭逢大難,那麼痛苦的死法,靈魂徘徊不散,自然會發出哀嚎聲啊。
 
  那個什麼高僧的,只是把他們全部關困在山洞內,一點也不人道。
 
  這跟養豬場有什麼分別?
 
  「我絕對要好好唸唸你堂哥,叫他不要再亂攪和了。」男人的口氣聽起來很疲憊,「莫靈,就算有天賦也不能這樣。」
 
  「好啦,好啦,非冥拔拔,不要生氣了。」我忍不住吐吐舌。
 
  奇怪,明明是堂哥讓我去參加這個活動的欸,結果被罵的人居然是我。
 
  有沒有搞錯啊?
 
  不過我可不敢直接跟非冥這樣說,省得又是長達一小時的疲勞轟炸。
 
  「什麼拔拔?」提及稱謂,非冥又是字字計較,「至少也喊我叔叔,或是哥哥吧!」
 
  「是,是。」我敷衍地回應,然後小小聲地道歉,「抱歉,我又拆了一個封印。」
 
  其實我知道,那些隨便散放出去的鬼魂,也許會造成另一種災難。
 
  可是,我就看不下去嘛……
 
  憑什麼他們得遭逢這樣的對待?
 
  他們生前也是人啊!
 
  當然,沒意外的話,盧恩學院的老師,自然會用著他們已經不是人的立論基礎,以正經八百的語調,向我繼續勸導,並且試圖逼迫我不要再有這樣的偏差行為。
 
  只可惜,我又不在意盧恩學院的畢業證書。
 
  嗯,專業驅魔人的證明,聽起來是很威啦,不過,然後呢?
 
  要我昧著良心,無視那些痛楚嗎?
 
  抱歉,做不到。
 
  與其成為沒有良心的驅魔人,像現在自由自在、不受拘束還快樂多了。
 
  「唉,這下又要找晏哥去跟『他們』談判外加收拾殘局,他肯定會恨死你的。」非冥頭痛地說著,「你這個製造麻煩的壞小孩。」
 
  「哎呀,誰叫人生總是充滿意外呢?」我漫不經心地說著,然後朝著遠方露出微笑。
 
  荒山野嶺的另一邊,今天也是個好天氣吧。
 
  
-------------------------------我是分隔線-------------------------------


對不起,我又多了一個坑(毆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是坑!!!不是壓力過多出現的神奇文章XDDD
2017-03-01 13:28:24
青鷹71
XDD壓力就是創作力(大誤
2017-03-05 22:2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