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7-3:世代的交替與...中洲隊(下)

作者:Luis│2017-02-28 18:05:56│巴幣:36│人氣:1321
  直升機緩緩地飛離了大樓的樓頂。
 
  「呼,好了,大夥們,我們已經成功起飛了,雖然剛開始有點顛簸,不過幸好還是有驚無險啊,我們終於逃離這座鬼城市了。」卡洛斯坐在駕駛座上,這個傭兵兩手在移錶板上飛快擺弄了一會兒後,這才長噓了一口氣說道。
 
  「嘔…什麼叫有點顛簸?剛才那一陣晃動弄得我差點連昨天的早餐都要吐出來了,嘔…」黑人LJ靠在半開的艙門龐大吐特吐著說道,會有這種反應也不能怪他,不只是LJ而已,連一旁的吉兒和艾莉絲,甚至是幾個輪迴小隊的成員臉色都顯得有些發白,足以看得出卡洛斯的駕駛技巧,實在不輸給曾經開著船在海上甩尾的鬼塚了。
 
  「媽的,你不是傭兵嗎?這種駕駛技巧你是從哪學來的啊。」LJ吐到有些虛脫的問道。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以前比較習慣開凱迪拉克的。」卡洛斯哈哈笑道。
 
  「你他媽的…」LJ瞪了卡洛斯一眼,還順便比出了一個虛弱的中指。
 
  看著這兩個電影裡的角色不停在互相打著嘴砲,幾個輪迴小隊成員的臉上也不禁露出會心的一笑,接著紛紛仰頭無神的發起呆來。
 
  奔波了一整夜,眾人不論是體力或是精神,幾乎都已經來到臨界點了,他們緊繃的神經一放鬆下來後,整個人頓時彷彿洩了氣的皮球般癱坐在椅子上,半點站起來的力氣也沒有。
 
  「發生什麼事了?我們好不容易脫離險境了不是應該要歡呼嗎?怎麼你們每個人的臉色都那麼難看?」吉兒一把將LJ拉回機艙裡,她正想和廖哥幾人抱怨幾句時,卻發現每個人都低頭看著鞋子不曉得在想些什麼,頓時奇怪了起來。
 
  「脫離險境是嗎?或許吧,對你們來說確實如此,但在我們看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幾個輪迴小隊的成員聞言,彼此你看我我看你,每個人的臉上都不約而同露出苦笑。
 
  「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吉兒不解的問道。
 
  「不…沒什麼,當我們沒說吧,呵呵,難怪有人說無知就是幸福呢。」眾人又是一陣感嘆的說道,對於看過了惡靈古堡這系列的他們而言,實在不忍心告訴他們這一切並沒有結束這樣的殘酷話語,當然更不可能說出他們只是電影裡的劇情角色這樣的話了,一來會被主神嚴重扣分,二來也是於心不忍。
 
  大夥畢竟也都是為了活下去,這才拼了老命的奮戰到了現在,還是讓他們想受著這片刻的寧靜吧?眾人想著。
 
  「還是說,你們是在擔心項羽嗎?」艾莉絲想了想後,忽然一拍額頭說道。
 
  「擔心?何止是擔心而已,我簡直快擔心死了。」芷芸苦笑著說道,也不知是否是主神刻意安排,他們進入這場恐怖片時是在直升機上著陸的,而如今離開這部恐怖片的方式,居然也是乘坐直升機,明明都是同樣的方式,但這次眾人的心情卻是異常的沉重,不只是身旁的同伴少了,就連那個經常大吼大叫著要眾人活下去的笨蛋,也不在了。
 
  或許這就是神崎真正的計謀也說不定,讓項羽去挑戰鄭吒不只是為了換取大部分人的存活,如果項羽贏了,他們的實力自然會獲得極大的提升,但就算項羽失敗了,他們也還擁有兩個解開基因鎖的主戰成員,不會因此而折損團隊的作戰實力,至多只是損失一名近戰成員罷了。
 
  這才是神崎佈局真正厲害的地方,凡事都以最大的利益為優先,不論項羽這張王牌最後是否能夠活著回來,都不會對他們的團隊實力造成無法改變的影響。
 
  某方面來說,項羽其實又被神崎給賣了一回,只是他自己並沒有發現這點而已。
 
  「項羽他…應該不會有問題吧?雖然我知道他的實力很強,但那個叫鄭吒的傢伙給我一種感覺,他根本還沒有拿出真本事來戰鬥,項羽他真有辦法打贏這場仗嗎?」艾莉絲想了想,頓時露出擔憂的神色問道。
 
  「放心吧,那小子命硬得很,沒那麼容易死的。」廖哥咬著牙說道。
 
  「沒錯,項羽答應會帶著我們一起離開這裡的,我相信他一定說到做到!」芷芸跟著說道,臉上露出了信任的微笑。
 
  「項羽他沒問題的。」千鶴淡淡說道,一旁的小冷則是點了點頭,比出了大拇指。
 
  「喂喂,你們是怎麼了?剛才不是還個個一張苦瓜臉嗎?怎麼現在每個都翻臉跟翻書一樣?」然而出乎艾莉絲預料的是,她本來以為眾人會繼續維持剛才那樣低迷的氣氛,可隨著她的語音一結束,眾人卻反倒鼓勵起她來,讓艾莉絲頓時有些愣了愣。
 
  「你們就對那個小子那麼有信心嗎?」
 
  「當然!」眾人異口同聲回答道,瞬間的回應讓艾莉絲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這不是信心的問題,而是信任,項羽信任我們的能力,他相信我們即使碰上了強大的對手,最後也會憑著自己的本事活下來,所以我們同樣信任他,信任他一定會打贏鄭吒,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黃鵲平靜的說道,隨即靠著生化狙擊步槍閉目打起了盹來。
 
  「沒錯,就是這樣,加油吧!項羽,打倒鄭吒和那曾經最強的稱號,然後回來和我們一起繼續活下去吧!」芷芸笑了笑說道。
 
  「信任…是嗎?」艾莉絲有些疑惑的呢喃著,一邊咀嚼著和這幾個奇特的同伴戰鬥時的感覺。
 
  眾人在直升機上熱切的說著,然而奇怪的是,整個過程裡槍火始終都不發一語,只是默默的抽著菸,側頭看著窗外拉昆市的夜景。
 
  眾人也只當槍火是累了,畢竟一整晚都在和保護傘公司的生化兵器,還有那些比怪物還可怕的中洲隊成員戰鬥,再加上那根剛筋現在可還插在她的胸口上,此刻要這個女孩說話或許也有些強人所難了,所以他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只是繼續著剛才的話題而已。
 
  只是他們都沒有發現,即使只有一瞬間而已,這個女孩側臉上卻閃過了一抹複雜的神色,既無奈,又無力……
 
  ○
 
  「來吧!我的後人啊,就讓我看看你們到底夠不夠格揹負中洲隊的稱號吧!」鄭吒大笑著吼道,他的手上忽然閃過一陣黑光,下一刻一把微型衝鋒槍頓時出現了在他手中,接著鄭吒便提著衝鋒槍朝項羽嘩啦啦的掃射了過去。
 
  一連排的子彈打過來,項羽即使身體再硬也不敢硬接,畢竟他可沒有強悍到足以抵擋子彈近距離掃射的威力,也沒有像中洲隊的成員一樣有著防禦子彈的道具,當下他便腳底一抹往旁閃了開來,一連串的子彈掃來,頓時在他腳下轟出了一個個的彈孔。
 
  項羽向旁側翻了過去,同時他也將那把騎兵式突擊步槍指向鄭吒,接著猛地扣下了扳機,頓時一陣燦爛無比的火光從槍口吐出,然而就跟他們一開始和中洲隊戰鬥時的情況一樣,子彈在即將擊中鄭吒的前一刻就被一道半透明的防護罩給擋了下來,只是這層防護罩的光芒似乎比一開始時黯淡了許多。
 
  「是突擊步槍吧?好強大的火力啊,瞬間就把龍晶項鍊的能量打到只剩兩成了。」鄭吒暗道,當第一枚子彈撞在了防護罩時,他果斷就腳下一點,整個人向後一躍跳了開來。
 
  這一後躍鄭吒足足跳出了五、六米開外,幾乎是在瞬間就跑出了項羽掃射的範圍裡,否則要是給他再多開個幾槍的話,估計那層若有似無的防護罩就要破碎開來了吧?
 
  鄭吒一站定,立刻又往旁飛快狂奔了起來,他奔跑的速度居然還在子彈之上,任項羽如何狂吼著朝他開槍掃射,那些子彈居然沒有任何一發打在鄭吒身上,只把他經過時的地面轟得一陣石屑紛飛而已。
 
  「好快!這傢伙的速度居然能夠快得過子彈?」項羽驚詫道,從他的眼中看出去,鄭吒在移動時不只速度極快,更是在身後留下了一道道的殘影來,證明了以項羽現在的神經反射速度,還完全無法跟上鄭吒的移動速度。
 
  這樣的速度,估計就連千鶴全速衝刺時也遠遠不及,而且從鄭吒游刃有餘的表情來看,他根本就還沒有拿出真本事來戰鬥,鄭吒是在試探項羽的實力。
 
  鄭吒不停以S型高速移動著,隨著項羽不停扣押扳機,突擊步槍彈匣裡的子彈也快用盡了,就在最後一發子彈打在了鄭吒身上的防護罩時,一陣彷彿玻璃碎裂的聲音響起,那串掛在鄭吒胸口上的龍晶項鍊也跟著化為了粉碎。
 
  但項羽可還沒來得極高興,就在這一個瞬間鄭吒忽然高高躍起,幾乎是下一秒就來到了項羽的頭頂,同時右手抓著一陣耀眼的銀光朝項羽劃了過來。
 
  瞬間,一股強烈無比的危機預感襲來,敏銳的第六感告訴項羽,鄭吒手裡抓著的匕首絕不簡單,他當即就把突擊步槍橫舉到了胸前格擋,同時腳下一點,飛快向後蹬去。
 
  與此同時鄭吒手裡的匕首猛地劃過,只聽見一陣金屬嘶響,下一刻項羽手裡的步槍居然被鄭吒砍成了兩半,項羽當即嚇得臉色大變了起來,這匕首的銳利程度也快誇張了吧?而且那槍身上的切口連辦點的裂縫也沒有,就這樣被一刀平整的劃過了,就彷彿是熱刀切奶油一般。
 
  「不錯,躲得漂亮。」鄭吒點頭贊道,看著項羽臉色鐵青的將報廢了的步槍扔在地上,一陣嘶聲響起,項羽的胸口頓時裂開了一條血縫來。
 
  「那是主神空間的武器對吧?」項羽面色凝重的問道,這把匕首的銳利真不是開玩笑的,一刀砍斷了他的武器不說,那匕首揮動時颳起的風切,甚至在他的胸口上狠狠劃了一刀,要不是自己及時向後躲開,那麼他肯定也會跟著被砍成兩半的。
 
  「用不著這麼大驚小怪吧?你都度過了幾場恐怖片到現在,應該也聽過隊上的智者告訴你該怎麼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的確,在前期時選擇高科技武器搭配肉身強化的方式能夠幫助你更容易的在恐怖片中活下去,即使碰上的是難度較高的鬼怪類電影,也可以選擇靈類子彈搭配護身符咒之類的東西,這在前期獎勵點數足夠,但支線劇情較少的時候是很聰明的做法。」鄭炸淡淡說道,項羽則咬牙默默瞪著他,接著項羽忽然大吼一聲,提著破蝴蝶便再度衝了上去。
 
  「雖然科技類武器並非萬能的,但在威力巨大且消耗的支線劇情不多的情況下,這類武器依然會稱霸整個恐怖片好一段時間,因為在這個時段裡,個人的強化通常都還只有初步而已,在重武器、遠程武器、大範圍殺傷武器的面前是起不了多大的作用的。」鄭吒揮舞著匕首架開了項羽的攻勢,接著反手一握,便提著匕首往項羽的咽喉刺去,但項羽也不是省油的燈,側頭避開了這一擊的同時,手裡的破蝴蝶也毫不猶豫的往鄭吒的心口揮去。
 
  兩人的動作都是極為類似,他們先是握著匕首彼此周旋了一會兒,接著腳下一點同時向對方的左側衝去並刺出武器,如果此時千鶴或是趙櫻空在旁觀看的話肯定也會點頭,因為這兩人戰鬥的方法就和他們如出一轍,只是並沒有那麼完全一模一樣而已。
 
  項羽也不曉得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戰鬥方式,只是當他握著破蝴蝶時腦海裡忽然泛起了一股奇特的想法,那就是如果今天如果是千鶴握著這把刀的話會怎麼戰鬥,漸漸地,項羽已經不知不覺間將千鶴戰鬥時的模樣融合進了自己的動作裡。
 
  「這小子的動作?原來如此,雖然還不明顯,但他確實已經漸漸掌握基因鎖第三階段的能力了,不簡單哪,果然不愧是有著繼承中洲隊隊長稱號的傢伙。」鄭吒心中一懍,一匕首架開了項羽的突刺時忽然一把抓住了項羽的手腕,接著反伸一記豪邁的過肩摔將項羽扔飛了出去。
 
  「唔!」但鄭吒的眉頭卻忽然一皺,就在他將項羽摔飛出去的瞬間,項羽居然回身一腳重重蹬在了他的胸口上,這一腳的威力不可小覷,即使鄭吒及時舉避擋下,他也感覺自己的手臂一陣痠麻,好像被一根鋼筋狠狠抽了一下似的。
 
  「而除了累積獎勵點兌換武裝之外,個人實力的提升也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培養出解開了基因鎖的戰鬥成員,而一旦有了這樣的人出現,也就代表著這支小隊已經漸漸有了輪迴小隊的雛型了。」鄭吒甩了甩手道,腳下一點再度往項羽衝了過去,在跑動間,鄭吒的雙手忽然不自然的膨脹了起來,待到他來道項羽面前時,鄭吒的雙臂已經膨脹到了普通狀態時兩倍粗的程度了。
 
  項羽才剛被扔飛出去而已,還在半空中的他還來不及調整好方向,忽然一股強烈的危險預感彷彿泰山一般壓來,下一刻只見鄭吒已經追到了項羽面前,同時一拳狠狠打向了項羽。
 
  「哇!」這一拳的威力何其之大?解開基因鎖第二階段的力量,讓鄭吒這一拳的威力堪比攻城槌,項羽頓時整個人被狠狠轟在了地上,巨大的威力甚至慣穿了他的身體,在地面上裂出了無數條蜘蛛網狀的裂縫來。
 
  「解開基因鎖的程度越高,那麼你除了本身的實力越強之外,也能夠更大幅度的發揮出強化屬性的力量,甚至到了解開基因鎖第四階段時,你除了能夠百分之百發揮出強化屬性的威力之外,還可以重組你的基因,將你自己調整成更適合那個屬性的狀態!」鄭吒說道,抬起腳猛力朝項羽狠狠蹬下。
 
  「!」項羽頓時大驚,這一腳要是被踩實了可不是鬧著玩的,鄭吒剛才的那一拳已經讓項羽很清楚雙方的實力差距了,要是這下被踩中的話別說是肋骨會像蝦味鮮一樣酥脆的斷光光之外,他說不定整個人還會被踩成兩半!
 
  危機關頭,項羽也顧不得那麼多了,他忽然雙腳在地上一盤,將鄭吒掃倒在地上的同時整個人也一拍地跳起,接著他便大吼著一拳揮向了鄭吒的腦袋,項羽的手臂也是在不停膨脹著,就彷彿他手上的肌肉有了生命一般,不出幾秒,項羽的手臂就已經變得比普通人還要粗上兩倍了。
 
  「不過這個階段對你來說還太遠了,還是談談你的下一個階段吧,解開基因鎖第三階。」面對著項羽揮來的這一拳,鄭吒依然面不改色的說道,他隨手抬臂一架就擋下了項羽的這一拳,只聽見一陣肉體碰撞的悶哼聲,項羽的拳頭頓時被擋了下來。
 
  這是項羽第一次和與自己實力如此相近的對手戰鬥,不,不僅僅只是相近而已,不論是戰鬥的技巧、經驗,乃至於解開基因鎖的熟練度,鄭吒的實力的凌駕於項羽之上。
 
  項羽這一拳的威力足以摜破厚實的水泥牆,但卻被鄭吒一臉輕鬆的擋了下來,不只如此,鄭吒在擋下這一拳後居然還緩緩站了起來,就彷彿這一擊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一樣。
 
  「解開基因鎖第三階最大的影響,就是在於開發你的腦域,喚醒你從未開發的腦部功能,你應該也有這種感覺吧?在面對狙擊手的攻擊時,你會覺得如果你是他的話會在哪裡狙擊,會在什麼時候狙擊,又該在什麼時候躲避,這就是基因所第三階的能力,模擬!模擬你的隊友的天賦,模擬你的敵人的天賦,甚至是開發出你自己的天賦。」鄭吒說道,他忽然伸手握住了項羽的手臂猛力一壓,頓時一股無法抗拒的巨力從鄭吒的手上傳來,將項羽壓的整個人跪了下去。
 
  「不過當然了,這一階段也是有副作用的,你不可能完美模擬出想模擬的那個人的天賦,而且隨著你模擬的時間愈長,都會使你的人格向被模仿者的人格方向進行改變,當然心智愈堅定的人改變的程度也就愈小,不過不存在完全不會改變的可能就是了。」鄭吒說道,忽然掄起了另一隻拳頭狠狠打向了項羽,直接將他打得向後飛出了五、六米開外。
 
  「基因鎖的部分說得夠多了,接下來告訴你一些和恐怖片有關的事情吧,在每場恐怖片中,主神除了會發布特別的任務讓你們完成外,其實還有許多的支線任務隱藏在恐怖片的世界裡,這些任務的難度通常都是極高,甚至一不小心還有可能會導致隊伍的全滅,但要是完成了這些任務,就能夠獲得龐大的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還有珍貴的電影道具。」鄭吒說道,他忽然伸手一招,一本封面古樸的厚實硬殼書頓時出現在了鄭吒手中,接著他便端著那本厚實的古書低聲叨念了起來。
 
  且說項羽被一拳打飛出去後還在地上打著滾,在他的身後是一面類似防風牆的牆壁,可隨著鄭吒的叨念聲響起,那面白色的水泥牆壁彷彿風化了一般變成土黃色,下一刻只聽見一陣崩裂聲,無數根尖銳的石筍頓時從牆面上穿了出來,讓整面牆彷彿便成了劍山一般。
  
  項羽還在地上像個破輪胎似的滾著,當然不可能知道身後正有劍山等著他,可那股危險的預感卻彷彿口香糖般黏著項羽的後腦杓不放,他不用想也知道身後正有危險等著自己,而且那股危險的預感,很有可能會要了他的命!
 
  生死關頭,項羽的求生本能也徹底被激發了出來,他忽然大吼著一把將破蝴蝶插進了地上,這把刀的刀鋒在設計上足以斬鐵斷鋼,此刻刺穿水泥什麼的就跟切豆腐沒兩樣,輕而易舉的刺了進去。
 
  只聽見一陣土石碎裂聲,項羽握著破蝴蝶在地上滑行了一陣,直到劍山的尖端劃破了他的鞋底後這才勉強停了下來,直到這時項羽才敢回頭看去,這一看頓時讓項羽的心涼了半截。別開玩笑了,這一下要是撞實了,那絕對是什麼話也不用談,他就準備直接去見上帝了。
 
  「這是什麼鬼?你怎麼會有這種能力?」項羽咬著牙問道,看著距離他老遠的鄭吒。
 
  「伯爵級血族變異,只要心臟與腦袋的血核不被破壞,那麼就算身體受到了嚴重傷害也能夠短時間內恢復過來,除此之外我還強化了高級內力,而你身後的那片石筍,則是我用這本死者之書召喚出來的。」鄭吒冷冷說道,晃了晃手中那本厚實的古書。
 
  項羽看得頓時瞪大了眼,他怎麼會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正是電影《神鬼傳奇》裡面的死者之書啊,只是沒想到此刻居然會在惡靈古堡的世界裡看到它。
 
  其實項羽早該想到了,他當時看到了主神發佈的任務提到G病毒的樣本可以自由帶出電影世界的事情,那麼也就代表著其他電影世界的重要物品,也是可以被攜帶出來的,例如這個世界的病毒樣本,例如《異型戰場》終極戰士的武器,又或者是《七夜怪談》中千鶴曾經使用過的天叢雲之劍。
 
  「沒錯,這本書是我在《神鬼傳奇一》裡獲得的最大獎勵,當時我們面對了不死祭司印和闐還有另一支輪迴小隊的追殺,那時的處境可真是凶險極了啊,不過…呵呵,這些題外話還是少提吧,就讓你看看這本書的威力吧。」鄭吒說著說著忽然笑了出來,他隨即繼續端著古書低聲叨念了起來,而隨著那些拗口的咒語詠唱,項羽忽然又感覺到一陣危險襲來。
 
  「!」就在那陣危險襲來的瞬間,項羽猛一個箭步往前撲了出去,當他得後腳剛離地時,上一秒他還站著的地方頓時被一根巨大的石筍給貫穿了,要是他還站在那的話,肯定整個人會變成串燒的。
 
  「現在可不是發呆的時候喔,項羽,我看得出來你還沒拿出全部的實力戰鬥?是想拖延時間?還是你覺得面對我自己還有保留實力的選擇?」鄭吒冷冷說道,隨著他不停的叨念,愈來愈多的石筍開始從地面下貫突出來,瞧那攻勢甚至比當初差點殺了他的貞子還要還要強烈,嚇得項羽連忙拔腿狂奔了起來。
 
  「你或許不知道吧?楚軒說給你兩個小時的時間,不只是倒數炸彈來臨的時限外,他為了要確保你和我戰鬥時能拿出全部的本領,已經事先在撤離的直升機上安裝了定時炸彈,爆炸的時限,正是兩個小時,扣掉你們趕路的時間還有其他耽誤所花的時間,你覺得現在還剩下多少時間?十分鐘!如果你沒在十分鐘內打倒我的話,你的伙伴就準備在爆炸中變成焦屍吧!」鄭吒冷冷說道。
 
  「你說什麼?!唔!」項羽心頭一驚,就這麼一個閃神的瞬間,項羽閃避不及撞上了一枚從他面前突出的石筍,發出了一陣巨響。
 
  項羽這一下撞得極慘,整個人頭破血流不說,在他的胸口更充塞著一股揮之不去的繁噁感,但幸虧他的身體已經足夠強韌了,否則這一撞,他估計已經當場撞死了。
 
  「!」項羽還沒來得及調好呼吸,忽然一陣崩裂聲傳來,只見他撞上的那根石筍忽然爆碎了開來,在一片煙塵中,一只燃燒著血色火焰的拳頭忽然朝他猛揮而來。
 
  一陣悶哼聲,伴隨著項羽的慘叫,鄭吒這一拳的威力比之前打飛項羽的那幾拳都還要強大,項羽整個人被打得騰空飛了起來不說,那附著在鄭吒手上的火焰更是兇猛,一沾上項羽的胸口頓時劇烈燃燒了起來。
 
  「技能:紅炎,需要C級支線劇情一次,2000點獎勵點數,這是少數幾個只能有血族變異者使用的技能,附帶的火焰能夠燃燒一切碰到的物體,我是你的話剛才那一擊就會選擇躲開了。」鄭吒冷冷說道,此刻的他渾身燃燒著一股腥紅色的火焰,那火焰彷彿是由血構成的一般,不只閃爍著異樣的紅光,而且血腥味十足。
 
  項羽此刻的危險預感已經來到極限了,就像鄭吒說的一樣,那紅炎一沾上自己頓時劇烈燃燒了起來,這還不過只有一秒鐘不到的事而已,項羽的胸口已是焦黑一片了,而且那紅炎還有再繼續朝四周延燒的趨勢。
 
  生死交關之際,項羽也顧不得那股劇痛了,他當狂吼了起來,手握著破蝴蝶就不停往自己的胸口刮去,頓時無數焦黑的碎肉和著血水飛舞在了半空中。
 
  項羽的模樣看似瘋狂,但在解開了基因鎖的狀態下,他的下刀卻極為精準,幾刀下來都只將表面著火的皮膚削掉而已,而底下的肌肉組織卻還是完好的。
 
  「喔?這麼短的瞬間,而且還是在這樣極端的狀態下,你居然還能及時將著火的皮膚刮掉?不得不說我很佩服你啊,可是光憑這樣是贏不了我的,你就和你的那些伙伴們一起,死在這個世界吧。」鄭吒冷冷說道,就在項羽將最後一片著火的肌肉削掉的同時,他也整個人撞進了身後的建築物裡,隨著一連串的崩裂聲,這棟建築的內部結構彷彿再也支撐不了一般,轟隆一聲垮了下來。
 
  「……」鄭吒默默站在崩塌的建築前不發一語,那股籠罩在他身上的血色火焰也隨之熄滅。
 
  「鄭吒,這傢伙的實力很不簡單啊,沒有使用能力的情況下還能跟你戰到這一步,這股潛力,簡直和當初的你不相上下啊。」張恆點了點頭說道,一直站在高處觀戰的他自然不可能放過戰鬥時的任何細節。
 
  「確實,項羽的實力是不俗,但…光是這樣還遠遠不夠啊,光憑這樣是無法…嗯?」正當鄭吒感嘆著時,忽然地面傳來一陣晃動,就彷彿是大地已經停擺的心臟,猛地跳了一拍一樣。
 
  「喔?」鄭吒和張恆同時咦道,只見那堆建築的廢墟忽然傳來一陣震動,接著無數道金色的光柱從廢墟裡穿透了出來,隨著那些光束的數量不斷增加,下一刻整堆廢墟頓時在一陣大盛的金光中,轟然爆碎了開來。
 
  「你不該提他們的,鄭吒。」
 
  項羽冷冷說道,此刻的他渾身纏繞著一股金色的氣燄,原本是黑色的髮絲更是變成了耀眼的金黃色,他每踏一步,腳下就傳來一股凌厲的氣勢,那股懾人的氣勢彷彿海嘯一般,不停朝著鄭吒與張恆兩人襲來。
 
  眼見項羽散發出了截然不同的威勢,一旁的張恆是再也按耐不住了,這個青年忽然站了起來,他一把從背後的箭袋裡取出一支箭矢來,那把古樸的長弓也被他拉滿成了滿月狀。
 
  頓時,一股無法忽視的氣勢從張恆身後猛地吹起,這股氣勢實在是太過強烈,就連戰鬥中的鄭吒和項羽也無法忽視,紛紛轉頭看向了張恆。
 
  「這股危險的感覺是怎麼回事?怎麼好像我只要動一下手,下一秒就要被射穿了一樣。」項羽咬著牙想道,他之前也曾經被張恆狙擊過,但這次這個青年給他的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那是一種將所有的希望放在這一擊上的覺悟,就彷彿張恆射出了這一箭後,就在沒有力氣射出下一劍了一樣。
 
  「別插手!張恆,我說過了,這是我跟他們隊長的戰鬥,而且以你現在的實力,用了這一招後你也會死的!」鄭吒見狀也跟著大吼了起來,他怎麼會不知道張恆的意思,這一招他早已見過無數次了。
 
  風之矢!能夠將弓箭的威力瞬間提高五倍的強大技能,可以說,這就是張恆的精靈血統強化後的殺手鑑,這個青年的射箭本領本來就很高強了,使用了這一招後,那威力絕對是比之前用過的爆裂箭還要高出許多了。
 
  「抱歉哪,鄭吒,這一場戰鬥我實在無法繼續袖手旁觀下去了,這種感覺就好像我還是過去那個懦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膽小鬼一樣,這樣的感覺,我不想再重來一次!」張恆堅定的說道,他的腳步堅若磐石,搭著弓的手也沒有一絲顫抖。
 
  「而且就算像你說的一樣,用完這一招後我就會死了,但那又有什麼差別呢?我們本來就是已經死了的人啊,只是被主神複製出來考驗他們的而已,這場恐怖片結束後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會死,既然橫豎都是要死,那麼至少讓我在死之前,再看一次射天狼的滿月吧,當作是對她的紀念。」張恆喃喃自語道,臉上不知怎地露出了一抹苦笑。
 
  「張恆…」鄭吒面色複雜的看著這個青年,他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可一看見張恆的表情頓時作罷了,和他並肩作戰過無數次,張恆的這個表情代表什麼,鄭吒是再清楚不過了。
 
  這一箭,是無論如何都會射出去的。
 
  「你叫項羽是吧?真是不好意思啊,插手了你和鄭吒的戰鬥,雖然隊長的話是必須聽的,但身為中洲隊的我的記憶,還是無法允許我看著伙伴的戰鬥而毫無作為啊!看你是要躲還是要硬接都無所謂,接下我這一擊吧!」張恆低吼道,閃著寒芒的箭矢牢牢指著項羽的腦袋不放。
 
  項羽當然聽不懂這兩人之間的對話,但他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情況已經是危險到了極點,張恆箭尖上的危險感覺十分強烈,他很清楚這一擊絕對接不得,但此刻別說是閃躲了,他光是連動一根手指都極為艱難了,根本不可能有多餘的空間去閃躲。
 
  「怎麼辦?這樣下去我根本不可能有贏的機會,這兩人都太強了!可惡啊!一定還有什麼辦法的,快想啊!如果我是千鶴的話會怎麼做?如果我是黃鵲的話…如果我是神崎的話…」項羽表面上仍然強自鎮定,但他的大腦已經瘋狂運算了起來,但他無論怎麼想都想不出阻止這一擊的方法,但這一箭一旦放出,他是絕對必死無疑!
 
  正當三人彼此僵持不下時,彷彿有個調皮的小孩忽然出現,重重踹了命運的鐘擺一腳似的。
 
  忽然間一陣吵雜的機器運轉聲猛地傳來,項羽仔細一聽發現那陣聲音並不陌生,那正是直升機運轉時特有的聲響。
 
  只見從大樓的邊緣處,一架保護傘公司的直升機忽然出現在了那邊,同時一道刺眼的探照燈照來,將戰鬥中的三人全都籠罩了在內。
 
  「是你的直升機?」鄭吒瞪大了眼睛看著項羽。
 
  「我還以為是你的。」項羽也是一臉疑惑的說道。
 
  碰的一聲,直生機的艙門猛地被拉開,一名穿著深黑色武裝服的男子緩緩從機艙裡探出頭來。
 
  謎題揭曉,這架直升機,不是他們的。
 
  「就是你們!都是你們這群王八蛋害的,因為你們的搗亂,讓我本來會拿到的報酬現在全都沒了!都是你們的錯!」那名男子大吼道。
 
  「這傢伙…是誰啊?」項羽盯著男子老半天後,忽然一臉疑惑的問道。
 
  「他是…啊,我想起來了,是之前被楚軒拉攏到我們這邊的傭兵之一,嘖嘖,我還以為他們都死光了呢,沒想到還有人還活著。」鄭吒杵著下巴思考了一會兒,忽然一拍額頭叫道。
 
  「說得好聽一點是拉攏,但我看他們根本就是被楚軒威脅的,仔細想想這些傢伙也真夠倒楣的,誰不好惹惹到楚軒。」張恆也附和著說道,一旁的兩人聞言立刻點頭表示同意,臉上還不約而同閃過了同情的神色。
 
  「你們這些渾蛋,老子可是保護傘公司的特別部隊啊!居然敢瞧不起我們,你就跟著這座城市一起去死吧!」那名男子大吼道,接著一枚飛彈忽然從直升機的彈艙裡猛地飛射了過來。
 
  「靠!有沒有搞錯!那傢伙是瘋了不成?」項羽見狀連忙大吼了起來,但那枚飛彈的速度實在極快,幾乎一瞬間就來到了幾人的眼前,此刻要跑肯定是來不及了。
 
  「張恆,把那架直升機打下來。」就在這時,一旁的鄭吒忽然無奈的說道。
 
  張恆聞言也不廢話,他一轉身,拉滿著的長弓頓時指向了直升機,接著猛地放開了搭箭的手指。
 
  只聽見一陣嘶響,那枚箭矢化為了一陣流光激射而出,眨眼間就將飛來的導彈射了個對穿,那枚導彈甚至還沒爆炸,貫穿而去的流光已經接著穿透了發射飛彈的直升機,接著彷彿流星般消逝在了夜空中。
 
  「呵呵,沒想到最後居然是他替你挨了這一擊啊,真是諷刺,不過能再看到這一箭,我已經心滿意足了,知道射天狼的由來嗎?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張恆喃喃自語著說道,這個青年的身影忽然一震,接著化為了點點的銀色的粉末,伴隨著直升機爆炸時的颶風,這個青年曾經活著的最後證明也飄散在了空中。
 
  只有那把樣式古樸的長弓依然落在地上,靜靜的眺望著無月的夜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無言
直升機來的那段,人物寫錯了

02-28 18:24

Luis
謝提醒 修正了02-28 18:30
無言
「是你的直升機?」鄭吒瞪大了眼睛看著項羽。

 

  「我還以為是你的。」鄭吒也是一臉疑惑的說道。

02-28 18:25

Luis
謝幫抓錯誤02-28 18:30
小黃瓜小馬EX
不小心用到大絕?

02-28 18:41

Luis
張恆:誰偷改我的智能施法了?02-28 19:28
slenderman
作者的化身死掉了!

02-28 18:48

Luis
我也考慮要弄個化身了02-28 19:28
可以叫我小卓
複製體鄭吒果然弱好多

02-28 19:28

Luis
哪一個複製版?02-28 19:32
可以叫我小卓
你的那個鄭吒跟原版比的話啦=)

02-28 19:53

Luis
系統表示:我們會在下一個版本削弱鄭吒的強度 因為我們覺得這樣很酷02-28 20:17
乂狂嵐乂
直升機那邊是蝙蝠俠對超人的梗嗎?

02-28 20:08

Luis
I'm batman[e42]02-28 20:46
阿薩斯大吉嶺
蝦味仙好ㄘ

02-28 20:31

Luis
嚼嚼02-28 20:46
月の辰
作者:亂入計畫通~

02-28 20:46

Luis
作者:看到那個人沒有? 你等一下就開直升機過去嗆他們 等你被射下來後我在發工資給你[e24]02-28 21:00
我是Gay
u嘎哇ㄊㄟㄎㄧ喔哭啦喔

03-01 05:15

Luis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03-01 07:47
蒼雷
快來顆元氣彈吧~

03-01 1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