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北 新店區】 YAYOI 彌生軒

作者:天狼劍│2017-02-27 23:03:29│巴幣:6│人氣:632
2017 年 02 月 06 日,看完牙醫回家前,決定還是先吃點東西,避免自己回家後死在床上。

由於看完牙之後時間有點晚了,但被醫生交代要隔半小時以後才能吃東西,所以先去書店逛逛打發時間,到差不多 2033 左右才終於決定了要吃哪間店。

這個時間店家都差不多關門了,所以選了連鎖店「 YAYOI 彌生軒」做為當天的晚餐。

根據官網介紹,「彌生軒」在 125 年前,就已經在東京開業,在當年是以西洋料理起家的。

仔細看看菜單,其實是以定食及和食風格為主,我想西洋料理可能只的是日式漢堡吧。



「彌生軒」的點菜方式是使用面前的 i Pad 點餐,個人不討厭這種點餐方式,不會有店員一直過來詢問要不要點餐,對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還滿友善的。

菜單在官網上都有,這邊就不貼上所有的照片了,定食的部分都有附湯,湯的部分可以加價變成烏龍麵或是貝類湯,由於我肚子很餓,就加價把味噌湯換成了烏龍麵。

等待的過程當中, i Pad 會撥放一些菜單,其中讓我比較有認真看一下的是,他們有特別介紹他們使用的米。

「彌生軒」所使用的米,叫做「金芽米」,據官網介紹,這種米在經過浸泡之後,會吸收大量的水分,讓米變的飽滿,也因此就算用比一般米少一成的量去煮,煮起來的份量也不會差太多,也就是說會少去 10% 的熱量。

在我還沒吃過「彌生軒」之前,我根本沒做功課,所以光看 i Pad 的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i Pad 上並沒有詳細說明),也就只好繼續等,不以為意。



這天點的是「頂級和風鐵板組合定食」

也難得這天我有選擇障礙,因為「彌生軒」的價位其實是屬於中偏高的,最便宜的是「親子飯」卻也要價 230 元,還要加上 10% 服務費。

因此讓我在價格與想吃的食物之間掙扎,最後捨棄了省錢的念頭,點了 490 元,但我很想吃的「頂級和風鐵板組合定食」

由於我很餓的緣故,所以多加了錢,點了「烏龍麵」,加價購是 60 元。

不過看上去還挺豐富的,白飯漂亮、看起來像酸菜的小菜、生菜沙拉、加點的烏龍麵、還有主菜。



「頂級和風鐵板組合定食」的主菜有一塊和風漢堡排、一塊培根肉跟大約三大塊的燒肉兩片、煎嫩豆腐、一小塊甜椒、一根四季豆跟一個薯塊,還有乍看之下看不出來是什麼的小配菜。

我首先嚐試的是鐵板上的小配菜,原來是芥末拌蘿蔔泥(絲),雖然有芥末味,也有少許的嗆辣,但不會嗆鼻到讓人無法吞嚥,放在肉排上吃倒是有一種清爽解膩的感覺。



接著因為怕「烏龍麵」爛掉,我接著吃的就是烏龍麵,湯是清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麵條的勁道倒是滿好的,是我喜歡的軟硬度。



一邊吃「烏龍麵」一邊配了長的像酸菜的小菜,這個我也比較無感,只是味道並非想像中的那樣,不是一般的牛肉麵店的酸菜或是榨菜,吃起來清淡許多,但相對的記憶也就薄弱了。



生菜沙拉加的是胡麻醬,中規中矩,沒什麼特殊的部分。





主菜的部份,漢堡排非常的扎實,不會一挟就碎,不過相對的也就是滿難分開它的,也因為這樣這漢堡排非常得我心,只是醬料對我來說稍微有點鹹就是了,換句話說是滿下飯的。





培根的厚度不錯,油花分布的很均勻,吃起來不會有一口都是肥肉都是油的情況,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燒肉的厚度普通,油花也是分布的滿漂亮的,但也是屬於下飯的類型,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而且在餐點裡給的份量也不少,算是滿意,有機會吃吃看單純只有燒肉的試試看吧。



另外,小配菜裡有紫皮地瓜讓我滿驚喜的,然後一邊吃,腦子裡就一直想著薩摩的事情。

畢竟薩摩最出名的就是番薯了,至今鹿兒島的燒酒都還有地瓜釀製成的,更不用說之前玩「人中之龍 維新!」的時候,經常在看龍馬喝薩摩燒酒,於是地瓜跟薩摩的連結就在我腦子裡揮之不去。



對了,「彌生軒」的白飯真的是好吃,粒粒分明口感佳,重點是,他們的白飯可以續啊!!!

我是第一次去所以不知道,多點了那碗烏龍麵,不然我覺得白飯的表現更棒,事實上我除了第一碗飯跟烏龍麵外,還免費續了一次白飯,那天真的是吃的很飽很爽啊。

這次的用餐經驗個人是覺得滿好的,雖然上網看了一下評論,好壞參半,不過我自己還算喜歡,之後有機會應該也還會回訪,只是「彌生軒」的價位真的不太親民就是了。

話說我 2017 年 02 月 06 日的食記拖到現在才寫完,實在是因為工作有點多,下班回家都累了,去運個動,打打遊戲,就沒時間寫文章了。(哭)

真希望能擁有多一點的自由時間啊......

YAYOI 彌生軒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28號2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棄緣
這幾天在北車桃捷忙到沒時間碰電腦QAQ

02-28 00:50

天狼劍
真的都沒時間QWQ06-17 18:07
GOOD 好厲害
這家真的好吃 加油哦 期待新分享

06-12 22:40

天狼劍
有時間的話會更新的,謝謝06-17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霧之子 終部曲 永世英... 後一篇: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 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