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兩面(序)

作者: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2017-02-27 11:43:05│巴幣:8│人氣:217
        夜幕低垂、星光黯淡,在城市裡的所有人都緩緩進入夢鄉之時,一個人煙稀少的角落中正傳出與平常大不相同的異音。

   「媽的,到此為止了嗎?」背靠著牆的胤銘鴻檢查了下手上的彈藥,FMG9衝鋒槍大約剩下半個彈匣、GLOCK 38剩下一個十發長彈匣,怎麼看都不可能正面打倒正在包圍過來的五人傭兵小隊。

    「雖然勉強把目標幹掉了,沒想到他們居然帶了那麼多手下,原本雙方就有打算火拼嗎?真是給人添麻煩,早知道就把P90帶來了,雖然比較不好藏,帶彈量可差了不只一點半點。」胤銘鴻邊不滿地發著牢騷,邊重新把彈匣裝回去,眼睛掃視著周遭是否有可以利用的事物。

    當天早晨,胤銘鴻接到了上頭的通知,線報顯示追查很久了的軍火走私商和在黑社會中頗有名的打手集團晚上要在廢棄工廠的空地進行大宗交易,雙方頭領都會出現。原本的計畫是裝成晚歸的醉酒上班族靠近在外側監視的傭兵,快速打倒之後再摸到交易現場附近,狙殺雙方首領之後再把貨物用破片燃燒彈破壞。明明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他心中充滿髒話。

    狙殺掉雙方首領的瞬間,兩邊的副手同時拍桌大罵,當時胤銘鴻還沒有時間仔細去聽發生什麼事,只是急著將破片燃燒彈潮貨物的方向丟出,頓時裝著貨物的集裝箱全數起火爆炸。在火光之下他才發現兩邊已經拿著裝上消音器的武器對著幹起來了,而且從隱蔽的暗處還湧出更多的不法分子。原本想趁著現場一片混亂溜走,卻被一群躲在較外圍的傭兵發現,手上的FMG9還沒折疊起來,又匆匆忙忙的樣子出賣了自己,瞬間讓自己陷入被將近三十人追殺的悲慘境地。雖然為了應付突發狀況多帶了些彈藥,才好不容易將大部分解決,逃到離現場比較遠的地方,剩下的五個人卻像是精英集團的樣子,難纏的要死,用無懈可擊的戰術不斷壓制、包抄,在曲折的小巷中縮短雙方的距離,逼到他幾乎把剩下的子彈都用盡了。

    把FMG9從牆角伸出,試探性的三發點放,馬上縮回來,緊接著幾發子彈削過牆角,顯示對方的警戒絲毫沒有意思放鬆的意思。胤銘鴻在心裡咒罵著,突然透過眼角餘光發現了對面的牆上有一絲不尋常。靠近查看之後發現是一個塞住的洞,把塞著的東西抽出來,發現是一塊床單大小的布。雖然有些破洞,彈是勉強能遮住身體,於是他把布蓋在棄置在巷子內的廢機車上,再躲進撐起癌的小空間

    躲進去沒過多久,巷子的兩端傳來呼喊的聲音,接著兩邊的腳步聲慢慢接近,不時聽到翻動東西跟經過消音的槍聲的聲音。「果然是從兩邊包夾阿。」胤銘鴻心想,握緊手中的槍,透過布上的破洞向外窺視。

    雖然機車的位置不是在巷道的中央,可是長邊的雜物較少,所以當短邊的兩人搜到胤銘鴻這裡時,另一組距離胤銘鴻也剩下不到五公尺了。不過兩人組站在離機車的位置一段距離的地方,看來是想先射幾槍再掀開破布。

    察覺到他們意圖的胤銘鴻奮力把廢機車向長邊組拋去,藉此擾亂他們的視線,並舉起FMG9向兩人組開槍。雖然子彈很準確地將兩人的頭打成蜂窩,卻也宣告用盡。胤銘鴻馬上將FMG9丟下,壓低姿勢抽出GLOCK 朝另一邊開槍並衝過去,再這樣的距離下幾乎不可能全部打偏,三人中的兩人頭部中槍應聲倒下,另一人卻只是打中身體,想當然爾他穿著防彈衣,所以只是因為衝擊向後倒,仍然繼續開槍,胤銘鴻感受到幾發子彈穿過大腿、側腹和左肩、擦過顴骨、脖子。一邊暗自慶幸穿透力過高的5.56NATO彈沒有將自己擊倒,一邊丟下子彈用盡的GLOCK、抽出小刀撲上去將敵人的喉嚨抹斷。

※          ※          ※

    「呼哈……呼……哈啊……」痛苦地喘著氣的胤銘鴻一手扶著牆,一瘸一拐的向前走著。在把所有敵人解決掉之後,他撿走自己的槍械、替自己的傷口作應急處理,然後撥了通電話向聯絡人報告工作完成,便離開現場。

    隔天報紙的頭條應該是「幫派深夜聚眾鬥毆,現場遺留一地屍體」吧,記者最愛這種聳動的標題了,現場大量的槍械被其他人看到之前就會被特警先秘密收走,因為這個國家理論上是不能持有槍枝的,民眾如果知道有這麼多走私的槍械大概會爆發恐慌吧。至於現場的屍體到底是被砍死的還是被槍射死的,那些記者才不會上前去確認,他們只會遠遠的拍幾張照片、再把所有血和屍體打上馬賽克就可以拿去交差了,至於為甚麼會發生這麼大規模的「鬥毆」通通任憑記者想像,反正警察不把調查資訊公開,他們(和名嘴)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胡扯。

    雖然自己在現場也留下不少血跡,可是絕對不會因此受到傳喚,因為上層會幫自己掩蓋過去、警方那裏也應該會想好一套對外的說辭。只是依現在的傷勢,胤銘鴻完全沒有把握自己能不能走回家。

    終於,因為失血過多導致的強烈眩暈感讓他軟倒在一棟公寓樓下,完全沒有力氣再站起來。「他媽的,明明就差這一點了,只要打開門上到二樓就可以……果然今晚還是得死嗎……」這麼想著的胤銘鴻只覺得意識越來越沉,眼前像是被矇了厚厚的一層紗布。

    突然間,一聲小小的驚呼伴隨著被踢到的感覺出現在他的上方,喚回他的注意。胤銘鴻勉強抬起頭,視線隨即被突然出現的光亮遮蔽,只看到模糊的人影。「糟糕……被看到臉了……得滅口才行……」這麼想著的他將手伸向綁在小腿上的小刀,人影卻蹲下來將他抱住。

    「胤銘鴻!你怎麼全身都是血?」熟悉的聲音,意識恍惚的胤銘鴻卻想不起是誰,唯一確定的是這個人認識自己。「這下麻煩了……」胤銘鴻無力地想。認識的人殺掉滅口麻煩太多了,更何況這個人看起來像是跟自己住同一棟公寓的樣子。

    「沒辦法了,只好事後請高層處理了。」下定決心把鍋甩給高層的胤銘鴻抓住眼前人的手臂,低聲說:「不要叫救護車、也不要報警。」就算是高層會幫忙處理自己的情報,如果這時候住進醫院把自己的存在暴露,連他們都保不住自己。

    「那我要做什麼?」眼前的人意外地冷靜。

    「扶我回我房間,我的房號是……」「我知道你房間在哪,你先不要講話。」那人急忙打斷胤銘鴻的話,小心翼翼地將他扶起來,打開門帶他上樓。

    胤銘鴻發現這個人的身材不高大,卻給人一種十分安心的感覺,柔軟而富有彈性的身體支撐著他,讓他精神放鬆、意識也漸漸遠去。


    2031個字,糟糕,爆字數喇RRRRRRR

    這陣子看了很多巴哈作者的創作,很多都是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讓我想起我那時候想要創作的衝動。那時候目標很遠大、心裡想了很多東西,卻總是因為「現實問題」不斷放棄,現在想來,其實都只是藉口而已,真心想要創作的人是不會這麼容易放棄的吧。

    於是久違的手癢了的我,剛好又有新的靈感,就決定新開一篇小說,這個故事跟想要寫的那個系列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剛好有一個新的構思,順便練練筆而已,等抓回血做的感覺之後,我打算把那個系列寫到完。或許會花很多時間吧,可是就這麼讓它一直躺在我的肚子裡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更新時間一樣不固定,可是我會盡力更新的,希望看到的人可以給我一些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4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RTY
單純以讀者角度來說吧,感覺故事開篇的解說味太過濃厚,像是主角的自言自語就解釋了一大段情況,後段的旁白又說了一大段。

個人來說,要不就是完整的寫出,要不就是盡可能簡單帶過,甚至有些不需要多解釋。什麼報紙新聞警察,這些方面,讀者自然會補完。

畢竟這年頭,路邊倒著的人,從神明到殺手都有可能,已經不需要先解釋太多。

02-27 14:18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嗯嗯,我會注意的,謝謝指教^^02-27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43552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氣20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