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札神町奇憚04~07》

作者:ღ茉律│2017-02-27 00:01:41│巴幣:2│人氣:620


第四根蠟燭:札神——初之憚

很久以前,一個女人來到邊境的村落。

女人抱著裝滿大判和小判的水瓶,開口說道。

「我殺了丈夫而逃亡到這裡。可以讓我在這兒躲一躲嗎?我會付錢的。」

村人在利欲薰心之下,將她藏在村長的倉庫裡。

翌日,鎮上的官差找來了。

「有沒有一個女人到這村子來啊?若是把她藏起來,包含你在內,全村都得死!」

村長因為恐懼而將那個女人交了出去。

女人奮力抵抗,被當場處刑。

「你們這些背叛我的可恨村民!令我憤怒!」女人咆哮,又笑又哭的神情近乎失常。

「聽好了,這罪是會傳染的…你們全都是罪人!」她被斬首而亡。

官差走了之後,村長回到倉庫去找那女人留下的水瓶,裡頭卻一塊金幣都沒有。

村長懷疑是一個為錢所困、又有點小聰明的男僕偷走的。

少年一再否認與懇求,「不是我!不是我偷的!」但村長狂怒之下,用斧頭砍下了他的頭。

翌日,村長被毒殺了。

兇手是個女傭,她是少年的戀人。

翌日,女傭被掐死了。

兇手是村長的獨生子。

翌日,村長的獨生子墜崖而死。

兇手是女傭的母親。


就這樣,全村都死光了。

最後一個村人大概也是在哪裡犯了罪,被殺害了吧。

而且這條連鎖還在持續當中…

(後續接第九根蠟燭:興之憚)

第四根蠟燭熄~滅啦。

呼。


第五根蠟燭:蠱毒

「你知道『蠱毒』這個詞嗎?」

友華站在屋頂邊緣,表情毫無生氣。非笑,非哭,亦非怒,像是一具抽去靈魂的空殼。

「友華…不要!」

我嘴裡發出只有自己聽得見的微弱的聲音。

越過欄杆的友華站在屋頂正中間,開口說道:「在安全的地方,說什麼也沒用。」

我有懼高症。就算站在屋頂正中間,還是被風吹得兩腿發軟。但我想要阻止打算自殺的友華,我不想失去朋友。

我兩腿不住顫抖,掙扎著走到欄杆那兒,但仍害怕地直打哆嗦,只能匍匐在地上瞪著欄杆,卻沒辦法鼓起勇氣跨過去。

「繪梨,你果然是毒蟲。」

「毒蟲…?」

從舌根處發出的聲音在屋頂響著。

「對,毒蟲。剛剛說的『蠱毒』,是平安時代陰陽師所行的一種『咒』,在一個像瓶子的容器裡,放著快餓死的蜈蚣、毛蟲、蠍子等等。這些毒蟲一起被扔進去,然後開始自相殘殺。在這狹小的瓶子裡,直到剩下最後一隻為止都會永遠地…」

友華雙手一下子緊緊交握,又向著天空張開。

「不覺得很像嗎?」

友華在說什麼,我很清楚。

她要自殺的原因,一定是罷凌。社團活動裡的無情罷凌。

「社團就是在一個瓶子裡,有許多吱吱喳喳的『社員』毒蟲,彼此交惡的傢伙老是盡其所能地惹對方厭惡,表面上關係好的也在暗地裡鬥爭,像我們這種『真正的好朋友』也是,其中一人成為蟲食,另一人怕被牽累而逃出瓶外,見死不救…直到某個人滿意了為止…完全一樣。知道嗎?『蟲』在生物學上據說沒有痛覺,所以對其他『蟲』的痛楚也無法理解…才繼續施加痛苦。」

友華的身上滿是傷痕。社團藉口排練,實則對她施以虐待。她被殘酷的言語包圍,幾近心碎…即便如此,我仍捨棄了友華,退出社團活動。

我的罪惡感都被友華看穿了,她苦笑。

「…對不起!我太害怕被波及遭到欺負…捨棄了友華!我道歉!所以…過來這裡吧。」

我顫抖地站起身來,向友華身出手。友華就這樣盯著我的手掌,冷笑著。

「所以我不是說了嘛,在安全的地方(瓶子外面)說什麼也沒用的。」

我慢慢的跨越欄杆,腳和牙齒都不停發抖,雙手緊緊抓著欄杆不放。

「哦,不賴嘛。」

友華驚訝地瞪大雙眼,臉上卻一副輕蔑的表情。

「回…去吧。」

說出的話和身體一樣都顫抖不已,我吃力地讓右手離開欄杆,伸向友華。

「…對了對了,吃掉全部蟲子的最後一隻蟲,最後會被用於詛咒。被吃掉的蟲的怨念全都凝聚在一隻蟲裡,這隻蟲從瓶子裡出來後,術師就會將牠送到要咒殺的對象那兒…那個人就會…死。」

友華嘆了口氣,靜靜地握住我的手。

「友華…」

「繪梨…」

友華對我微笑,不再是失去靈魂的空殼模樣。

她握著我的手大力向外揮出,同時,將手放開。

空間驟然歪斜,當我意識到原來是我的身體傾斜所導致的那一瞬間,我已經是只剩兩隻手抓在屋頂邊緣上的狀態。

「友華!為什麼…」

「蠱毒的『蠱』,就是繼承一切的『蟲』。我就是『蠱』。我殺了你的話(吃掉你的話)…你覺得會怎麼樣呢?當事件曝光之後,那些欺負我的傢伙會被媒體窮追猛打。現在網路既方便又殘酷,在媒體上把臉遮住也沒用…住址、照片…都會流到網路上,會有人因此自取滅亡吧…『罷凌導致精神失常殺害好友』媒體很嗜血的喲。我們都已經是高中生了,誰也不會保護我們…」

友華美麗的容顏泛起無情而輕蔑地微笑。

「友華!不要!救救我!」

我哭了,淚眼模糊之間看見歪斜的友華。

「我想看到你們全部都自我毀滅,但我自己並不想死。掉到少年刑務所這個新的『瓶子』裡…裡頭有很多蟲不是嗎。」

友華蹲了下去,輕撫著攀在屋簷邊緣的我的手。

「…我啊,曾經信任繪梨。但是,你在校外完全不為我說一句話。你明明是我的支柱…我不小心聽到了,前輩問你『你是友華的朋友?』,你說『不是』。然後你隔天就退社了。」

我喉嚨深處發出嗚咽聲。被聽到了,被不小心聽到了…背叛朋友的瞬間。

「我很抱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像個小孩一樣,臉皺成一團說著。

突然間,有冰冷的水滴落在我的手上。

我怯怯地往上看,友華在哭泣。

「不可原諒。」

「友華…」

不舒服的聲音響起。當我注意到這是友華使勁採住我的右手的聲音時,痛覺更早一步抵達我的腦中。

「咕…」

我的喉間發出像是青蛙被踩爛的聲音。

右手懸在空中,我全身重量只靠左手在支撐。她本來明明是沒什麼力量的人,對人類的、我的生命、對死亡的恐懼卻都異常執著。

「我是『蠱』,對人的痛無感…只能就這樣繼續下去…看來我也瘋了呢…」

友華踏住我的左手。

都到這種程度了,我還是想要求生。

「啊哈哈哈哈哈哈!」

友華發狂地大笑。

「不用害怕…我說過的,你是『毒蟲』嘛。」

友華再度蹲下,把我的手硬是從屋頂邊緣扳開。

「不要緊,蟲子沒有痛覺,不會痛的…」

友華扳開我的最後一根手指。我的手完全離開屋頂邊緣,整個人如慢動作一般落入空中。天空、屋頂、友華,都變得愈來愈遠。視線往下,地面就好像張開大口正等著我掉進去。好可怕,我好害怕…

淚水並未落下,而是朝上飛去。我想。友華現在是什麼表情呢?我再往上看,奮力看清楚友華的臉。

啊啊,是一具空殼。

第五根蠟燭熄~滅啦。

呼。



第六根蠟燭:不能在電車內使用手機的真正理由

大家知道在電車上不能使用手機嗎?

是因為沒禮貌?還是會讓心律調整器的運作出差錯?

都不是,這都只是政府表面上的說詞,實際上有別的理由。

可是你不覺得奇怪嗎?你真的聽說過發生過這種事嗎?有人因為手機而心律調整器失常,導致心臟病發而死……你聽過嗎?

至少我沒聽過。

這要從手機剛開始普及的時候說起。

有一名女性在車廂內長時間使用手機通話。

好幾個小時,一直在講電話。

然後,在那一瞬間。

碰!

車內發出一聲響。

是該名女性鼓膜破裂的聲音。

她因為出血過多和劇痛驚嚇而死。

調查原因之後,發現了如下事實。

電車鐵軌與線路相互摩擦產生的超特殊高音波,會和手機產生的獨特電波重合,變成一種特殊的音波,從通話口直接衝擊到該名女性的鼓膜。

當然,也是因為那一天的氣候、電車車速以及車廂內部的乾燥程度等條件聚合在一起,使得她不幸喪生。

然而現在已經是手機非常普及的時代。

若想要徹底解決,勢必得拆卸造成事故的手機零件和電車鐵軌。

可是該零件正是手機通話運作的最重要裝置,不可能拆卸;要撤除鐵軌則需要的資金過於龐大,同樣沒有實現的可能…

而且將此事件公諸於世,絕對會使手機公司和鐵道公司蒙受巨大的損失。

因此,政府隱瞞了事件的全貌,對外宣稱假的情報,說禁止在車廂內使用手機是為防影響心律調整器的運作。

但若是因心律調整器之故,在電梯、密閉包廂、轎車之類…

也會有好幾個像這樣的地方禁止使用手機吧?

為何只有電車有此規定?

你能說明嗎?

第六根蠟燭熄~滅啦。

呼。


第七根蠟燭:玩具的恰恰恰

這首歌,曉得嗎?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天空星星一閃一閃的時候
大家都在呼呼大睡的時候
玩具跑出玩具箱
玩具跳舞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鉛造軍隊答答滴答答
吹著喇叭說聲晚安呀
法國娃娃漂亮吧
穿著花裙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像蜻蜓的直昇機
飛快快的噴射機
警報一響就發射
宇宙火箭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今天是玩具慶典
一起快樂唱歌吧
小羊咩咩咩
小貓喵喵喵
小豬噗噗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星星先生向天空再見
太陽先生從窗戶照耀
玩具就要回去玩具箱
然後要睡覺了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這首歌,其實是一首戰爭的歌。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恰恰恰
玩具的恰恰恰

玩具,是士兵殺死的人們。
恰、恰、恰…是血飛濺四散的聲音。

天空星星一閃一閃的時候
大家都在呼呼大睡的時候
玩具跑出玩具箱
玩具跳舞恰恰恰

在民眾熟睡的寂靜夜晚,士兵從待命的地方跑出來,以肅清之名開始殺戮。

鉛造軍隊答答滴答答
吹著喇叭說聲晚安呀
法國娃娃漂亮吧
穿著花裙恰恰恰

軍隊腦袋如灌鉛一般僵硬,毫不顧慮到民眾,利用無意義的戰爭淨是對老百姓壓榨稅金。喇叭聲一響起(喇叭是軍隊對於鐵砲的隱語,吹奏喇叭暗指開槍射擊),敵軍的法國女孩就慘遭蹂躪。性命終結的女孩,是被吹奏的喇叭所殺。

像蜻蜓的直昇機
飛快快的噴射機
警報一響就發射
宇宙火箭恰恰恰

科學技術發達,利用直昇機去刺探敵營。

警報聲一響,噴射機就發射出核子彈。

宇宙開發也有所進展,從衛星監控敵軍的一舉一動。

今天是玩具慶典
一起快樂唱歌吧
小羊咩咩咩
小貓喵喵喵
小豬噗噗恰恰恰

戰爭結束了,大家來慶祝吧。「來吧,吃些什麼?」士兵說。老百姓答不上來。

長期的戰爭已使糧食消耗殆盡。

「這樣的話,就把小羊、小貓、小豬之類的(這裡的家畜,其實是老百姓的小孩之意)當作奴隸賣掉吧,用那些錢買食物就行了。」

於是士兵開始飲酒作樂。

星星先生向天空再見
太陽先生從窗戶照耀
玩具就要回去玩具箱
然後要睡覺了恰恰恰

民眾發起叛亂。

擊潰軍隊,起身革命。(名為「戰爭」之夜結束了,迎來人民時代之光(早晨))

總算,被士兵所殺害的人們能回歸到神的國度,留下來的遺族也得以安睡。這首鎮魂歌就這樣代代流傳下來。

直到現在,這首歌仍受到許多人喜愛。

第一、三段的歌詞常被省略,恐怕是因為令人聯想到戰爭的緣故——

第七根蠟燭熄~滅啦。

呼。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4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的朋友...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兒子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