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後記

Dida (二迴林) | 2017-02-26 20:06:01 | 巴幣 16 | 人氣 303

後記:
 
  大家好,我是二迴林,這次的後記對我來說好像有點難寫。雖然最早想寫得像故事本體一樣蹦蹦跳跳的(?)但在經歷了一些事情後,現在寫起來或許會有點陰暗(?)不過我想我會盡量把它寫的正面一點、正常一點。那麼就……後記開始!
 
  我有點不知道該說我喜還是不喜歡這部作品,應該是喜歡的,理論是喜歡的,畢竟在寫的過程中相當開心,又是近期花了最多心力的一部作品。我對醫學和科學的底子都不是很夠,為此補了不少相關的書籍,也重溫了一些偵探的故事,我希望這部作品在好笑、有趣之餘,核心的偵探部份也是有一定重量的。我希望它是部結合了我從上部作品中累積的經驗,得以更加昇華的作品。
 
  偵探部份其實我不覺得自己能夠寫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故事,但是輕小說的部份,我希望能更接近我所希望的完美。
 
  不過這些卻被一位因緣際會接觸到的資深編輯給超絕打槍了~
 
  這部作品一無是處,大概可以這麼說吧?
 
  被判死的瞬間是還滿崩潰的,但是我卻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反駁的。該怎麼說呢……方向不對?大概是源於開始之前我就逃避了的緣故,我從來沒想過去用直球決勝負……
 
  為什麼想要添加超能力這個元素,為什麼故事中無厘頭搞笑的比例這麼多。因為我不覺得我寫純粹的偵探故事能夠得到好評,我不覺得那樣的故事在台灣輕小說裡會受到歡迎。
 
  那麼多優秀的海外推理輕小說都很難在台灣佔有一席之地,我怎麼可能自大到認為自己不純熟的偵探故事能夠改變這個局面。就連西尾維新的戲言系列在台灣人氣也就不過如此而已來看,怎麼可能相信自己能夠超越?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逃避了。我把目標定在類似「魔人偵探」那樣的感覺,或是像「柯南」近期劇場版那樣的感覺。
 
  誇張的,瘋狂的,推理比較像是點綴的感覺。
 
  但就結果來說大概是失敗的吧?
 
  雖然巴哈連載的點閱率上意外的沒有什麼下降,每一回的讀者朋友與誤點進來的朋友數都有一定的量,我應該可以相信實際上有看完的朋友不只個位數吧?
 
  在這裡和有看完的朋友說聲謝謝了,同時也得和你們說聲抱歉。
 
  我的實力大概還是不夠,沒有辦法把這作品做得更好。而且雖然我喜歡偵探故事,但我並沒有為了偵探故事賭上一切的決心。
 
  之後想寫的故事,大概也都和偵探無關了吧?
 
  不過……該怎麼說呢……
 
  並不是不喜歡這篇故事,也不是不想再寫這篇故事。相反地,如果要繼續寫偵探故事,我想我的第一優先順位肯定還是《超萌偵探》。
 
  只是大概沒有機會能繼續的寫下去了,所以大概也不會再碰偵探這個題材了……
 
  再寫下去大概是害人害己這樣的感覺吧……
 
  說到這,似乎該對仍在推理輕小說之路奮鬥中的作者們,至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尤其是走正道挑戰的那些朋友們。
 
  你們真的相當厲害。
 
  我沒有那樣的勇氣,所以我要放棄了。
 
  寫著寫著好像有點悲傷的情緒湧上來,我要去聽動物朋友的OP二十次,告訴自己,自己應該也是某個部份還有點用處的朋友,比方賣肝臟之類的(嗚嗚嗚嗚……)
 
  我很好,大概,真的。
 
  前陣子還有化悲憤為力量寫了一點不是輕小說的故事,雖然這聽起來可能很像絕症末期(?)不怎麼高級的文筆,應該只會寫輕小說的傢伙跑去寫不是輕小說的故事!?
 
  雖然實際上是很久以前有提過的作品就是了~XD
 
  偶而寫寫不是輕小說的小說,有點難以言喻的不同感覺呢~(某方面來說好像廢話。)
 
  這作品晚些時間應該會和大家見面……
 
  接下來會先發表的,應該是一篇短篇故事!
 
  超級久違沒寫短篇了呀~
 
  也是化悲憤為力量的產物之一(但某方面來說應該也是自暴自棄)。我才不是搞笑超級沒梗不好笑的作者呀!本來就沒有人能每個搞笑都讓每一個人覺得好笑的吧!
 
  有時候會想,我是不是被欺騙了,還滿多朋友和我說我適合搞笑的,所以一直以來都走錯路了嗎?說真的我不排斥搞笑,但我自己並不覺得我自己是搞笑專精就是了。不過大家喜歡的話,我還是會想呈現那樣的一面給大家,繼續的創造歡笑。
 
  下篇短篇大概是對於搞笑不好笑的怒吼,調性和《超萌偵探》算是比較接近,以無厘頭為主的歡樂故事。
 
  不過因為寫的特隨意的,所以就……
 
  不行,不能打預防針。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覺得他好笑的!
 
  一定會「有人」……(超沒志氣。)
 
  在更之後的方向還不是很確定,不過沒意外的話應該是要來還債了(?)預計會是一部日常戀愛喜劇類的作品。不過這次達人任期應該還是以上面提到的那部不太算輕小說的作品為主。
 
  下一次任期……老實說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耶~前幾天收到的連任信看起來好抖,感覺沒有下一次了也說不一定。(抖抖抖)
 
  總之,拋開那些未知的因素,接下來這兒的作品風格落差可能會有點大,但還是請大家繼續的支持與指教了!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我也只能對妳說句,請加油吧~
2017-02-27 19:16:48
Dida (二迴林)
我會努力的,也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留言支持!
2017-02-27 20:36:00
白髮控-戮劍心
加油啊!
2017-02-28 15:53:27
Dida (二迴林)
謝謝劍心兄[e36]
2017-02-28 16:28:06
xN
是說,從上次我說買下兇整套之後,剛好遇到心靈萎靡狀態,到現在還沒好,第一集都還沒看完(被打
看到新作的後記浮上來一下,總有一天我會補完的(´Д`;A)
迴林加油|・ω・`)/
2017-02-28 16:58:50
Dida (二迴林)
謝謝你回了長長地一段,寫作都還有在繼續,不用擔心!作品什麼時候看都沒有問題,但不要低潮太久了喔!祝你早日跨過心靈萎靡的源頭,你也加油喔!
2017-02-28 17:37:49
+9神聖騎士卡
什麼,正要翻閱的時候看到這篇,已經完結了。
(思考中……)
只要你還放架上,我想應該還是不排斥讀者看的吧。
很遺憾聽到你說「你喜歡偵探類型故事」,但是在寫作上遇到瓶頸。
的確,市場吃不吃香對編輯來說很重要。
還是希望迴林能寫出自己開心又滿意的作品,我想在那樣的作品當中作者的熱情很容易傳達。
重點是希望你開心啦。看你這樣受挫的感覺有點心疼。
喜歡什麼東西卻無法親手完美它,沒關係,我也是啊。(笑)
2017-03-18 19:08:56
Dida (二迴林)
我自己還是喜歡的XD 只是覺得編輯說的也很有道理(這部倒不是不吃香的問題)
謝謝你留了這麼長的一篇呀! 因為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最近狀態其實算挺好的XD 謝謝你的關心~
2017-03-18 19:36:11
ALINNA
到底華生叫什麼名字啊?
華生應該不是真名吧?
2017-07-18 16:17:24
Dida (二迴林)
華生不是真名,但故事中也不會出現。
所以是秘密了XDDD
2017-07-18 17:49: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