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靈] 巨十困境與新理解 快與穩

作者:花花花│2017-02-25 10:05:39│巴幣:0│人氣:295
常看到新手一直在問龍十,但是其提速角綠字速度也不足150,打手綠字速度不足70,總覺得本末倒置。其實巨人是最基本的,即使純巨人符文使用水鳳當隊長且無火吸,只要夠強,龍十也能壓在兩~三分之間。巨十符文才真的是你能跳脫銀區,穩定金二以上的關鍵。本篇在討論巨十的心路歷程。


巨人速刷,最常推薦的就是風丑*4+水海盜。
最理想的狀況:除了R3小王之外,R1、2、4都是單一風丑出切斷,快速秒殺通關。

實際上,正常新手的風丑應該會長的像第一隻,速度慢一點,傷害多一些。而且醒醒吧!你湊不出四丑,剩下會用其他打手替代。但是卻又不足以秒殺任何一輪(攻不夠、或者暴率不夠、或者太慢出手,被魁儡冰凍),導致速度拖下。
進了王關,運氣好就會過,運氣不好風丑的切斷反而容易導致整隊陣亡。

從這邊,我們得到第一個巨人概念:R1、2、3、4的清場速度,決定整場的速度。
群打有優勢,而能秒殺就能獲得最大效益。是故風丑、或群破防之後打手出範圍技,是最理想的狀態。打王的傷害決定速刷穩定度。能在王動之前,用最少的出手次數殺王,即能獲得最大穩定度。

但是玩到一個境界之後,你就會開始追求速度:其次才是傷害。慢出手,等於沒出手。
你的傷害會降,速度會升。然後王關就過不去了。在巨人動的時候,你應該已經湊滿了1~2次巨人的逢七反擊,導致減員且全體被破防。巨人一鎚,直接滅團。這是打手不夠力(帶風丑),或者速度很快的隊伍的標準死法。

不是,我強調,「不是」帶著數隻風丑就能穩巨十的。

試過很多種極限輸出的陣容,我的巨十極限時間到了36秒;然而這很靠RNG(亂數),風丑在小關不放三技,或者三技浪費在殘血敵人身上,都會造成速度拖慢(36秒~1分10秒都有可能)。王關則因為速度快,出手次數多,容易在巨人攻條滿之際被掃台(大約1/20的機會翻船)。

這張圖,很反常吧!我放了一隻感覺來鬧的風方。


我沒有說放風方就能速刷,請注意。
本來只是想測試風方新符文組合的效益,沒想到意外找到最穩定的組合。
刷了5管體,全都50秒~1分5秒之間,不曾翻過。
我們該如何理解這一個與速刷邏輯違背的情況呢?


本來是暴走意志,我換成暴走保護(4號體還沒+15)。
拿去打巨十,單純是想知道保護那顆3回合的盾,實戰感覺為何。

首先,R1~R4對我來說雖然不能秒殺,但是也不成問題。
因為整隊速度夠快,小怪基本都不會動。(風方是裡面最慢的角色,其次是風丑103+93)

風方的3回合保護,讓很容易湊滿7下攻擊然後被反擊的嚴重性得到緩解在沒破防情況下,巨人的反擊、或者攻條滿的群技(不論是否BUFF),都無法秒殺我的任一角色。單槌水牛也不過扣半血。

即便角色死了,譬如風丑出切斷,被反擊倒下。因為風方最後動,馬上就會拉回打手。
過程大概花你0.8秒而已。

這組穩定的關鍵在於幾點:
1.  整體速度夠快,讓小關穩定。(因為敵人基本上不會出手)這概念龍十也是通用的
2.  整體傷害沒有過份的低。雖然不至於秒殺,但是下一隻出手,一定能尾刀小怪。保持自己一輪出手過一層。
3.  保護符文是MVP。由於整體傷害不夠力,我往往剛好拖到巨人攻條滿、或者快滿,方能擊殺巨人。保護符文提供了屏障,讓打手生存性提高。
4.  風方出手序正確。兩隻風丑同速,他們出手完緊接著就是風方,減員可立刻復活。

以上,就是我目前找到最穩定、雖非極速但是快速巨十的方式,以及對巨人的理解。


那麼,為什麼我風方要捨意志換保護呢?
主要是因為我發現很少在GVG 發揮他意志的效果。
加上暴走意志那套符文速度大約只有總和160,我覺得不爽。
保護掛上去,搭配其他人的意志,好處是:
1. 防了光球的消除
2. 降低水球三技整到你的機率
3. 降低敵人群技的威脅性

此外,這組符文,防%多少有一點。
至少我自己能敲4萬4的風鎧,是不太能無視防禦秒殺他的。
面對光方、風方、風神獸、風舞等鬼東西,想用風鎧敲掉是很正常的。
目前我的風方是三體,目標是改成兩防一體,或者全防。抽到火方直接給火方(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1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leeper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2月 重點角色... 後一篇:武士地下城 B10 速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