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FURi》專心做好BOSS戰這件事

蘇姆INKO_IQ | 2017-02-24 18:12:42 | 巴幣 23 | 人氣 965

BOSS戰通常是作品的高潮,對於FURi來說,則是整個遊戲的重心。

專心做BOSS戰的遊戲不多,但大多都處理得不錯,比如《汪達與巨像》就是一個像教科書一樣的經典遊戲。如果你真心喜愛電玩,請務必玩過一輪汪達,在這邊拜託各位。

FURI對付的不是比自身大上幾十倍的巨像,這個作品的敵人是一位又一位的獄卒。至於你為什麼被關?不知道。為什麼非得要逃出監獄?不知道。

畫面中間的就是兔子男,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講話

只有一名兔子男慫恿你拿起武器逃離這座精心設計的監獄,至於他是誰?目的?當然不知道。

隨著獄卒一個一個被擊敗,兔子男話愈講愈多,最後才真相大白。

遊戲本體可以想像成可以拿電子武士刀砍人格擋的《東方》,或者是有彈幕要素的白金工作室作品。就某種意義上來說跟 《尼爾》有點像。

遊戲當中的近戰特寫相當具有魄力,能感受到那種「拳拳到肉」的打擊感。

一開始我都是用武士刀直接上去砍,不太懂幹嘛要配備那一把感覺雞肋的小手槍。

但隨著遊戲進度推進,後期的BOSS通常都配有誇張至極的彈幕,另外一些BOSS設置的機關也必須要使用小手槍來破壞,可以感受到製作公司有認真去思考過「為什麼要放手槍在遊戲裡面」,也思考過「手槍在這遊戲應該要能做哪些事情」。

說有點像《東方》是有原因的(當然彈幕遊戲不只有《東方》啦)

主角的操作很基本,不會隨著遊戲進度解鎖新的技能,在第一場戰鬥就全部告訴你了。影響角色強度的就只有對於操作上的熟練與否,影響能否打敗BOSS的只有對於敵人招式的熟悉程度。《汪達與巨像》也是如此,第一場與巨像的戰鬥結束,整個遊戲的大綱就全部告訴你了。

另外除了「格擋」之外的動作都可以「蓄力」,無論是「斬擊」「射擊」還是「閃躲」,都可以蓄力之後使出加強的版本,而且這很重要,如果不學會抓蓄力的時機在戰鬥上會十分痛苦。

=====結論=====

不要丸 可以丸 不錯丸 蠻好丸 必須丸

蠻好玩的,如果喜歡有挑戰性的動作遊戲請務必試玩看看。

PS4版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偶爾會有畫面撕裂的現象,不知道PC版有沒有一樣的問題。阿,PC版請買一個搖桿,這個遊戲不適合用鍵盤滑鼠。

創作回應

水無風月
看起來跟尼爾的確有幾分相似……
2017-02-25 03:45:33
蘇姆INKO_IQ
其實還是有差異啦,能砍能射的動作遊戲還蠻多的
2017-02-25 03:48:37
蘇姆INKO_IQ
比如洛克人Z
2017-02-25 03:48:48
狠心先生
彈幕的程度好誇張
2017-02-25 06:31:30
蘇姆INKO_IQ
其實也還好,跟東方或雷電還有怒首領蜂這些彈幕比起來還是算薄的
2017-02-25 13:2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