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方〈秘封組〉】何處才是她的歸屬?(八)力量

作者:艾菲│2017-02-23 23:57:57│巴幣:0│人氣:135
  妖怪賢者做了一件很不尋常的事。


  「從今天起,這個孩子就是妳的接班人了。」
  賢者摸著那小女孩的頭,接著說:「她雖然是外界人,卻是『文明世界的敵人』,所以才將她帶來這裡。妳放心,這是出自她本人的意願。」
  「……妳要我養她?」
  「對,但妳別擔心,大家都會幫忙的。」
  「怎麼這麼突然……」
  「呵呵,以後妳就會知道了。記得要好好照顧她,會有好報的。」
  巫女還來不及多問,賢者就利用隙間離開了。只留下巫女和一臉好奇的女孩在對看。


  老虎奔跑著,好似在追逐著某件事物。
  梅莉在看到老虎的時候嚇了好大一跳,以為自己會被當成攻擊的對象。
  但老虎就像是沒看到她似的,只是一直追著一隻白色的公雞。而且完全無視一旁看上去更好吃(至少梅莉是這樣認為)的白兔。
  最後,公雞終於被老虎抓到,牠將公雞咬住並甩了幾下,弄得滿地都是雞羽毛。接著老虎將奄奄一息的雞「呸」的一聲吐在地上,大概是覺得難吃吧!


  突然間天空烏雲密佈,並且開始打雷。
  一條龍從雷雲中衝出來,往老虎的方向飛去。
  看到朝著自己衝過來的龍,老虎不但不怕,還擺好了備戰姿勢。
  龍跟虎就這麼打起來了。


  看著這奇妙的動物星球頻道的梅莉,心中忍不住為老虎加油打氣。
  要說為什麼,大概就是因為龍是傳說生物,佔了很大的優勢吧。
  但是龍還是贏了。
  龍的尾巴像鞭子一樣打在老虎的身上,將牠打得遠遠的。在確定自己獲得勝利之後,龍又飛回天上去了。
  梅莉直到這時才敢靠近倒在地上的老虎,走到看得見老虎的地方時,她愣住了。
  地上躺著的老虎,變成了一隻雄獅。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哎,如果這篇《愛蓮說》讓各位想起愛的小手的話,那真的很抱歉。
  但不覺得比「第二學期就這樣開始了」之類的話要來得好多了嗎?


  進入第二學期之後,事情一下就變得很多。
  無論是課業上的,還是人際關係上的都有。
  現在的蓮子就面臨了這樣的狀況。


  「那個……我、我可以約妳……一起出去嗎?」
  眼前的男同學結結巴巴的,臉上還不停的在冒汗。
  但蓮子沒有回答,就只是盯著他,用的還是一種肉食動物看著鮮肉的那種眼神。
  不就是要找我約會,順便看能不能藉機成為男女朋友而已嗎?
  「不好意思,我等下還有事,先走了。」
  她丟下這句話之後,就繞過男同學離開了。


  「唉……」
  回到房間之後,蓮子從袋子裡拿出一疊資料,放在自己的腳邊。
  事實上,自上次在老家那次的探索之後,俱樂部的活動一直都是停滯的。找不到新地點是其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跟堇子有關的人身上。
  在事情告一段落的現在,蓮子收集了一些資料,想從裡面獲得一些靈感。
  但是裡面的東西讓蓮子越看越覺得……有種熟悉感?


  浮在半空中的穿著水手服的女孩子。
  追著不良少年跑的大棕熊。
  以及疑似在盜墓的穿著大衣的男人。


  這些怎麼看都像是她認識的人,而且大棕熊的臉上還掛著一副眼鏡。
  不死心的她又翻了幾頁,確定裡面沒有她要的東西之後,就躺到地板上睡了。


  男人坐在放滿資料的辦公桌前看著剛寫好的報告書。
  七十二。
  這是這個地區最新的人數。說到七十二這數字,就會想到孔子的七十二賢人、孫悟空七十二變、《水滸傳》,還有所羅門……
  不是最多,卻也不少了,最少的時候也有四十七、八個人。事實上不管人多或人少,他們這些取了別名的從來沒輕鬆過。
  裡面佔最多的是可以聽到他人心聲的超能力者。不幸的是,無法控制能力的人佔了多數,這些人現在都成了家裡蹲。
  其實成為家裡蹲的都算好的了,有些人在覺醒之後,會因為種種原因失控,甚至穿越境界──到死的那一邊去了。


  『越界』是他的大忌。不管是跑到被暴力財力支配的世界的,還是死去後變成靈的超能力者,他都會把他們交給能處理的人。
  或者,自己用除靈的方式把它們除掉。
  今晚正是那個日子。
  雖然是不宜深夜外出的神無月,但還是得出門去做,而且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男人走在無人的街道上,邊看筆記邊找目的地。
  沒多久後,他找到了他想找的「人」。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那人……不,應該說那靈對著他說。
  在京都,超能力者到了另一個世界之後,都會變得很愛跟人吟詩作對。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男人回答它。
  而且不知為何唸的都是唐宋詩詞。這讓男人很傷腦筋,因為常常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對方。
  算了,無所謂。
  反正他馬上就要送它上路了。


  男人將手伸向它,不一會兒就打散了那靈。
  或者說,消滅了它。


  「對不起啊。」
  這種事無論做幾次都無法習慣,他並不曉得被消滅的靈去了哪裡,也許去了該去的地方,也許真的被他給消滅,再也沒有機會進入輪迴。
  這時他總會想起他還沒取別名的時候,那時師父還在,每次他接近失控的時候,師父總會給他最大的幫助。
  但那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了,現在的他只能靠自己。
  他嘆了一口氣,接著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每到這個時節就會特別憂愁呢!」
  「是因為在秋冬之際的關係嗎?」
  「不,是因為又老了一歲啦!」
  「對了,關於上次跟妳提過的,影山先生的師父生前拍的照片,有很不得了的東西喔!我跟梅莉在看過之後,決定這幾天就去現場看看。」
  「這不是挺好的嗎?所以我叫妳不要急就是這個原因,神秘事件不會每天都來報到的。」
  「這次我一定會把握機會的,到時候怎麼樣再跟妳說。」
  「那我就先預祝妳成功啦!」
  兩人同時掛上了電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0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