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L】筆談者之窗 [ 1-2 ]

作者:天空│2017-02-23 16:11:34│巴幣:12│人氣:299
GL創作,不喜勿入




  她看了看筆記本上我的回應,莞爾一笑,對著我用力的點了幾下頭,像是在回應我的問句一般希望給予我一個認同的答案,我則是皺著眉頭感到十分的不解,我究竟有哪裡是值得讓人羨慕的啊……

  雖然不斷地在寫字,卻不像在寫作業一樣那般令人不適,倒是異常的開心,對於我來說真的是「異常」,事實上我真的很討厭和人相處,基本上可以算得上是討厭人類了,當然也討厭我自己。

  雙眼看向遠方,太陽似乎有微微的移動了,也不知道從哪裡飄出了幾片雲,遮住青藍色的天空,雖然天氣仍然是晴朗的不得了,但總有種快下雨的預感,午後雷陣雨嘛……夏天裡最煩人的事,戶外的活動總得被它任性地打斷,有時候甚至暴雨得一忘記關窗戶就惹得滿地板雨水,當什麼打發時間的事都沒做的時候,時間就過得這麼慢,現在也說不上是什麼事都沒做……

  「啊!筆記本!」一不小心發了呆,完全忘了這回事,我看向她,那滿面的笑容也正看著我,似乎是看到了我剛剛的反應,我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但嘴角卻非自我意識的上揚了。

  這樣子,是滿開心的,向交了一位新朋友一樣……「真正」的那種朋友。

  雖然還只是直覺而已呢。

  她將本子遞了過來,沒寫上什麼特別長的句子,意思就是說她看著我發呆好一陣子了,也不提醒我一下,一個人乾等不是也很無聊嗎……更何況我現在……穿得這麼邋遢,想想突然覺得是有點丟人,要是面前有面鏡子的話,我應該早面滿臉通紅的可以跟熟成的蘋果不相上下的競爭了吧。

  "之後再告訴妳。"

  欸?雖然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優點可言,但在社交活動中也多多少少被稱讚過……大致上也知道那些地方在「世人」的眼裡看起來是值得拿出來說嘴的,所以小小猜測了一下,但她的答案卻是出乎我意料的不直接。

  "等妳告訴我。"我哼哼的笑了笑,正要回傳給她時,樓下的母親大人突然喚了我一聲,我便在原來寫好的那行字下補上一行"先離開一下,等等回來。"傳過去給她後就趕緊下樓去了。



  「幹嘛?」我稍微有些不耐煩地問道,畢竟正聊得開心卻被這樣硬生生地打斷,實在是頗為無奈,雖然也不是跟多好的朋友在玩什麼不能中斷的遊戲,但正在做的事情被截斷多多少少會感到厭煩吧?

  「去把碗洗一洗、衣服晾一晾,整天在家也……」反正也是講一樣的話,什麼都不做事、都窩在房間、只會出門玩,諸如此類的話大概是已經聽得倒背如流,只聽前面的關鍵字就好了,做一做趕緊脫手上樓吧。

  莫名的期待著我們之間的話題呢……像是禮物放在眼前卻要寫完作業才能拆的小孩子一樣,拼命地寫著就為了提早一點拆禮物、一秒也好的那種心情,在胸腔裡砰砰跳著,催促著我。

  「媽!」我喊了一聲,正拿著掃把清掃家裡的媽媽回過頭看著我:「怎樣?」

  「隔壁……有個年齡看起來跟我差不多的女生,妳認識嗎?」好奇心的驅使下,還是問問吧,或許真的是新搬來的也說不定?奇怪了,我為什麼這麼堅持著個答案,輕輕地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幾下。

  「嗯……滿久之前好像見過幾次,她是不是行動不太方便啊?走路看起來有點搖晃。」

  「是喔,那個我不知道。」

  聽完那段話後,腦袋像是被什麼東西劇烈撞擊一樣,有些反應不過來,是因為這樣她才很少出門嗎?那學校呢,不用去嗎?……問題無盡地冒出來,平常是不會對這些感興趣的吧,為什麼突然有那麼多問題想問問她,聽聽她的說法,因為……

  她說她羨慕我。

  是想像我一樣天天往外跑嗎?

  窗外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劇烈的雨聲響著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雷鳴,這午後雷陣雨來的真是時候,一下子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或許對於她還有更多想要了解的地方吧,像神秘的存在一樣,說不定真的能成為很好的朋友,雖然不知道她怎麼看我,但至少對我來說,確實希望有一個「真正的朋友」,而不是表面上的偽裝,可以用真實的自己去面對的那種相處模式,我也正追尋著。

  一切都結束之後,有些懶散的上了樓回到自己的房間,隔壁的窗戶已經關上了,想也是,看看自己房間的地板被雨水給灑了一地,而那本筆記本用夾鏈袋夾裝著,掛在我家窗台的一角上,被無情的大雨沖著也一點都沒有滲透紙張。

  我把筆記本打開,她寫著"下雨了,晚點再聊吧(如果妳願意的話),可以跟妳當朋友嗎?雖然妳可能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我一直都知道妳喔,常常從這裡看到妳出門,睡不著的時候偶爾還會看到妳回家呢。另外想告訴妳,妳真的很特別,卻一直在限制自己。"

  字字句句慢慢地看著,雖然沒聽過她的聲音,卻好像是她在我耳邊輕輕地講著般,像叮嚀一樣,但我到覺得,是妳把自己限制了呢……啊,或許是「我們」把自己給限制住了。

  等了好幾個小時,吃過了晚餐,也洗好了澡,這晚雨就是沒停。

-------------------------------------------------------------------------------------------------
後記:
大家好 順利地寫到1-2了
還是一樣希望這篇文章可以順利完成
然後又回到達人了 雖然當初抱著惡趣味的心情去申請
但上了就 好好努力吧XD

謝謝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0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筆談者之窗|百合|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群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