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85】C’est la vie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7-02-23 05:19:12│巴幣:12│人氣:207
【C’est la vie】輕搖滾

人來人往的街頭,我輕鬆地閒晃著
當個無拘無束的配角,為黃昏塗鴉屬於自己的色彩
隨口吟唱著沒有時間的旋律,悠悠漂流到地圖找不到的小世界
孤單卻不寂寞地尋找著、思念著、夢想著、等待著,那個不知何方的你
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
Oui c’est la vie,這是我的生活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蘇暮雪
對方作品:(宣傳圖為對方作品)


主題曲

  C’est la vie,沒有一定的形狀、型態,不會被任何東西所拘束的。

  あなたの前に何が見える? (在你的前方能看到什麼?)

  手執攝影機的白髮少女,她揹著自己的器材以及行李走在陽明山的風景區,隨時會停下來拍攝所見可以入鏡的畫面。

  『就算不到古蹟或是文化村,自然景色還是會適合呢。』有著墨色長髮的紅眼少女在鏡頭前這樣說道,而掌鏡的那位請她擺好姿勢要拍照了。

  快門聲之後,少女留下了一張風景照──

  色とりどり魅力溢れる世界? (是五彩繽紛、魅力四色的世界嗎?)

  將所見的事物用相機記錄下來,是她的工作,也是從小喜歡做的事情。

  『暮雪暮雪,你長大以後還要當我的麻豆喔。』回憶小時候,偷拿爸爸的單眼相機,跟著自己的好友一起出去玩,那時說過的話語。

  『當然好!不過......我還是喜歡古裝的,這樣可以嗎?』墨黑髮色的小女孩望著對方,紅紅的雙眼中寫滿疑問,雖然很樂意擔當,但是興趣上......

  『沒問題的,古裝適用於古蹟、自然風景,不然穿越來現代系列標題也可以!』她當時是這樣說,還惹笑得自己朋友。

  幾個寒假過去,暮雪用自己的壓歲錢買了一套古風裝扮、而少女在父親購買新的相機作為契機,同意讓她獲得了父親使用許久的單眼相機。

  『來,笑一個吧,穿越的美人。』拿穩了單眼相機,抓好角度對著對方說到。
  
  喀嚓──快門聲以後,少女拿下相機,前方仍然單純是片風景而已。

大事なものは目蓋の裏  こうして閉じれば見えてくる
重要的事物就在眼瞼之下 像這樣輕閉雙眼,便能看到

  相機記錄著她們走過的大街小巷,以及所踩過的春泥、夏雨、秋葉與冬雪,暮雪的興趣跟普通女生不太一樣,她不追星、她喜歡著布袋戲、京劇、歌仔戲等等傳統文化;比起流行的服飾、暮雪對那種出現在古裝劇裡的服裝興趣更大。

  『如果暮雪去演古裝劇的話,感覺一定很適合的!』某次她們出去郊遊的時候,她是這樣子對暮雪說的。

  『演戲嗎?』『對啊,是別人請你去穿古裝、演出以後還有錢拿,不是很好嗎?』
  當時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讓穿古裝這件事情變得理所當然。在這件事情以後,暮雪開始學著演戲,她就陪著對方、也用手上的攝影機記錄下對方的演出。

  『來自古代的美女,看鏡頭喔!』持相機、呼喊對方看過來。
  喀嚓──
  そうして大事に覚えてる (如此才會慎重的將之銘記於心)

私はここよ ここに居るの
厚い雲がすぐそこまで来てるわ
我在這裡唷 就在這裡
濃厚的烏雲很快的就會消散於天際

  「我記得你喜歡雨天的呢,可是拍照起來很麻煩。」少女坐在咖啡廳的位置上,前方是杯拿鐵,望著窗外降雨的街道。有人在躲雨、有人撐著傘漫步於道路。

  『雨景是自然所給的特效,也是故事中的浪漫不是嗎?』坐在對桌的暮雪對於少女的抱怨是嫣然一笑,她也知道雨天拍攝的麻煩。

  『即便會用溼衣服、或場景上有問題,有妳一定可以把最美的一刻記下來了。』
  「當然啊,我可是專業的呢。」回應著暮雪的話語喝著咖啡,她望著窗外雨景露出微笑。好友很肯定自己的技術,當然開心了啊。

  服務人員送上了甜點,這雨中的午茶如此的愜意呢,一如往常降雨時刻來到這裡一樣。

  虚ろな目がまばたきを始める (失神的雙瞳,悄悄的開始顫動)
  『你在發呆嗎?』暮雪的聲音把少女從思緒喚回,原本有些呆滯的眼神變得有神。

  「只是想著,雨停了的話,去哪裡出外景好?搞不好有彩虹呢。」仍然是那日常的笑容回應著暮雪,外頭的雨勢漸緩,最後停了下來。

  也該是去結帳了,離開的位置上擺著空盤子和一人的咖啡杯。

  夢を見るにはまだ早いわ...... (現在就進入夢鄉還為時過早囉......)

  『立志穿越回古代的美女,笑一個吧!』

結局全ては信じること
最後才發現,「相信」就是所有的一切

  高中二年級的時候,開始要做出未來志向的選擇了。但是她們從以前就約好了,一個成為古裝演員、一個就是攝影師,為了各自的夢想努力著......

  『不愧是未來的攝影師呢。』暮雪穿著著與少女同校的制服,她們正在看攝影比賽入圍的作品,以及優勝者的方向,名字在鏡頭裡巧妙的擋了起來。

  『還不夠,必須更厲害、這樣子才能當妳的攝影師。』少女苦笑搖搖頭,她想要去相關科系磨練自己的技術、這樣子才能一起實現夢想。

  而在這年,暮雪被星探發掘、進而以古裝演員的形象出道成為明星,各自朝著預計的目標努力著、前進著。

  絆も今ははっきり見える (我們之間的羈絆,現在也清晰可見)

  『──』暮雪呼喚著少女的名字,少女才從桌上爬起,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似乎沒有睡好。而老師也在這時候點名了,叫少女起來回答問題。

  一臉的不知所措,最後無辜看暮雪的方向,對方筆記本上寫著答案,她照樣回答。

  『同學麻煩妳別上課睡覺了!』老師無奈語氣,少女只是不太好意思的笑著。

  加重的課業以及額外的學習讓她有點喘不過氣,家人們還是建議她先好好讀書比較好,但是她還是想這麼做。

  這是跟暮雪的約定,對方已經前往夢想了,自己也要加緊腳步追上去才行。

  「......」現在已經脫離高中時期的少女翻看著照片,裡頭暮雪是常駐主角,只有相較少的部分是合照,分別是每個出外景的地點、一起去過的場所。

  她記錄著暮雪的成長與兩人之間的情誼,用相機、用照片來呈現,這是她的願望也是責任。

  私だけが知ってる場所がある (就在那只有我才知道的地方)
  每個一起走過的場所,都是無可取代的,共同的回憶是誰都無法奪去的。

  最近發生了些事情,少女決定把這些地方通通再走一次,這是她想做的事情,就跟對方約定好的一樣。

夢じゃない
今すぐに見つかる大事な場所
那並不是夢 現在馬上就帶你前往那重要的地方

  『暮雪,你知道嗎?』那時候逼近黃昏,少女牽著暮雪走上一座小山坡。『越過山坡以前,一般來說不會知道山坡後面有什麼,直到站上頂端才可以看清楚。』

  夜幕即將降臨的時刻,兩位女孩總算是登上了山坡,放眼望去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隨著金烏的西沉,周圍的光線也逐漸消失的、有點可怕。

  少女微微笑著指著天空,暮雪隨著少女的手指抬頭。
  打翻盛裝珍珠盤子般,是滿天的星斗,在這裡看的意外清楚。

  『我希望陪我登上山丘、一起欣賞風景的人,是妳喔。』

私はここよ ここに居るの
一羽の鳥が弧を描いてゆくわ
我在這裡唷 就在這裡
一隻飛鳥在青空中畫出一道弧線

  『這次我們去東部吧,那邊有很多值得推薦的景點呢!』
  那時候就只是單純,這個想法而已。

  考上大學的那個暑假,兩位好朋友再度地繼續她們的小旅行,實踐約定好的夢想。

  訂票、找住所以及規劃中途去哪邊玩,卸下學業壓力的她們對這趟旅行十分的投入。

  黙ってはだめ 黙ってはだめよ (不能沉默喔 保持沉默是不行的唷)
  「......」少女發現他把照片出現的地點幾乎走遍了,只剩下東部那個外景場地。重新的定票、找住處,動作因為有過第一次而熟悉了......

  車票,她只訂了一個座位。

  夢の続きはその目で見ればいい (夢的延續,用那雙眼親眼見證就好)
  前往的路上,她在花店買了束花,搭上火車前往東部的地點。

  那天,拍完該拍的照片、玩過該地區被計畫該玩的地方回到了旅館,為了節省旅費開銷她們是住在同一間的。

  誰知道......

  迷子の私は出口を捜して (迷路的我不斷的找尋著出口)
  凌晨三點左右,整個世界都在晃動的把她們給叫醒,周圍的聲音讓她們十分不安。

  『暮雪───』這聲呼喊是伴隨著建築物崩下的聲音,距離少女不到一公尺位置,那裏從完整模樣變成崩落狀態。

  在那裏的,是她的好友,暮雪。

  我ム者ラに茨を歩く (胡亂的逕自衝向那荊棘叢中)
  地震停止了,但是事情還沒有結束,她拿著手機快點打電話叫救護車,並且小心地繞過崩塌嚴重的位置,來到好友應該在的地方。

  流れるこの血は溢れた感情 (流出的鮮血是我滿溢而出的情感)
  『撐著點,很快就能出去了。』一邊說話替對方打氣,也是在安慰著自己,動手將可以搬離的破殘碎塊搬開,中間不管是被尖銳物體刮傷跟刺到都沒有感覺的,只是想把好友從底下救出來。

  『暮雪?暮雪......』總算能看到對方位置了,但是底下的是她不想看到的液體,那是跟暮雪眼睛相同的顏色,而她手上也到處都是。

私はここよ ここに居るの
厚い雲がすぐそこまで来てるわ
我在這裡唷 就在這裡
濃厚的烏雲很快的就會消散於天際

  再次回到當時事發地點,整棟倒塌的建築還沒有拆完,少女放下了她的花束,望著這棟建築物,她們的旅途就停留在這裡了......

  眠ってはだめ 眠ってはだめよ (不能睡喔 就這樣睡著是不行的唷)
  『拜託回答我......』抓著對方的手呼喊著,少女的眼淚已經爬滿整張臉了,持續著地呼喊,最後她被人給帶離了這裡,恐怕會有餘震或是其他地方崩毀。

  她等不到好友的回應了,最後的見面是如此的殘酷。

  只剩下她記錄下的對方,永遠停在這計畫還沒有結束的旅途中。

  虛ろな目がまばたきを始める (失神的雙瞳,悄悄的開始顫動)

  自旅行的終點折返,少女去洗印店將她拍出來少了暮雪的照片通通洗出來,並帶著那些照片往一個方向離去。

私はここよ ここに居るの
一羽の鳥が弧を描いてゆくわ
我在這裡唷 就在這裡
一隻飛鳥在青空中畫出一道弧線

  從洗印店返家,她拿出了信件與信封開始寫信,是一封署名給暮雪的信件。

  鄰近黃昏的時間中,帶著照片、信件向著她熟悉的方向前進,有個人在等著她、她是如此相信著。

  逝ってはダメよ 逝ってはダメよ (不能走唷 就這樣離開是不行的喔)
  照著之前帶著暮雪走的道路,她緩緩走上了山坡。

  在那邊等著她的是一座嶄新的墓碑,看著這裡的夜景與白晝,大概也算是十分的愜意吧?

  楽園なんてどこにもないわ (所謂的「樂園」,無論哪裡都不存在......)

  「喂,穿越去古代的美女,妳聽得見嗎?」少女拿出打火機,對著墓碑開口說話。

  「說好要當我的模特兒的,結果就不小心穿越而去......現在過得好嗎?」動手點著打火機的火,將信件靠近火源。

  最後は目蓋を閉じる時 (一切的終點就在眼瞼闔上之時)

  「知道嗎?我把我們以前去過有留照片的地方通通走過了喔。」像是對方未曾離開的,對著對方說話。已經被火點燃的信件在地上發著光亮,少女慢慢地將一張一張的照片放入這火光之中。

  「雖然有些地方不見了、有些地方已經變了,但是最大的不同是,我的畫面永遠少了妳。」火光越來越明亮,天青石藍色的眼瞳裡印著這逐漸轉為烈火的畫面。

  「少了妳、真的變得毫無意義的照片,我就連同信件一起寄過去給妳看,在古代的妳可要好好收下。」
  至今我仍然還在找尋著妳

  「我可是有很多話想跟妳說,也想對妳發牢騷的。」
  相機再也捕捉不到的妳

  「但是約定就是約定,我會好好的繼續當攝影師,哪天妳再度從古代穿越回來,可要好好看看我進步多少了。」
  兩行淚水從少女的眼角滑落,那火光中燃燒著的是那些被她說已經沒有意義的照片,一張張變得焦黑消失在火焰之中。

  ごめんなんて謝る私を許して... (請你原諒那個不斷道歉的我...)
  少女抬頭仰望已經沒有太陽的天空,就如同當天帶暮雪看到的一樣,今天依舊是滿天的星斗。

  『我也希望,那個陪在我身邊的人是妳。』當時暮雪是如此回答少女的。
  「......對不起。」最後,少女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閃爍的火光之下,像是那個人的顏色照亮了周圍,也包含少女哭泣的表情。

  最後卻也沒有實現,對不起......

  C’est la vie,沒有一定的形狀、型態,不會被任何東西所拘束的。
  以過去堆疊而成,被稱作懷念;以夢想所構築,被稱做未來。

  想著已經停下腳步的人,度過的日子,叫做緬懷......

  幸せに墮ちてゆく...... (那個不斷墜入幸福的我......)

  「穿越去古代的美女,要記得回信喔,我會一直等妳的。」


大家好,這邊是半路請求合作的R2,我超感謝風桑答應這次合作的゜・(PД`q。)・゜・

我是半路被靈感打到、跑出這篇的,所以想著之前都沒有找風桑合作,想找看看
結果風桑答應了゜・(PД`q。)・゜・(眼淚用噴的

還有還是要道歉,我說過會在這故事線中把暮雪給便當,整個胃痛走向。
R2這邊常常出悲劇的,希望風桑不要介意

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
所謂的生活沒有說一定是要快樂度過每一天,你可能是活在回憶某人、某事當中,這沒有好跟壞,就是一個人的生活而已。

『』裡面的其實就是過去時間點的對話框,所以看到女主角回應這對畫框的暮雪,其實也是她再回憶著對方說什麼、然後自言自語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9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蘇暮雪

留言共 4 篇留言

泠羽
好棒QQ......

02-24 22:42

無反應一隻R2(●ω●
我也喜歡這一篇ˊˇˋ02-25 08:59
Rinoa (閉關中)
一黑一白成現在觀眾眼前的感覺讓人用想像的就覺得好棒

02-25 11:27

無反應一隻R2(●ω●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寫文手法,虐虐的卻好滿足 人(*´∀`)♥ 02-25 11:31
白樺木
穿越去古代的美女啊啊啊啊啊(大哭

一定要收到信啊QWQ

02-25 12:19

無反應一隻R2(●ω●
我也希望他收的到ˊˇˋ)/
也許穿越去古代的那一位正在看信呢02-25 12:24
AI
我的眼淚(つд`゚)・゚・。
阿爾寫得真棒,特別喜歡現實與過去交疊的部分,感覺很有張力。゚(゚´ω`゚)゚。
我也很謝謝阿爾合作啊>//< 畫珂珂畫得很快樂喔ヽ(*´∀`)ノ゚.:。

03-02 20:41

無反應一隻R2(●ω●
來,面紙(遞出
會採用這作法也是我其中一項的嘗試,比平鋪直敘的過日子,我選擇以『緬懷』為主題,敘述著兩人的故事
其實要說謝謝的是我才對・゚・。(つд`゚)・゚・。
我要月中的時候才敲風桑,結果風桑接受了我好感動啊・゚・。(つд`゚)・゚・。
每次看到風桑畫出的暮雪都很開心,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合作吧 (*´∀`)~♥03-02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