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15)─話說「鐸雷斯特攻防戰」初戰(5)

LPR | 2017-02-22 18:10:48 | 巴幣 2 | 人氣 1128






    「──奏樂!」

    在滋鈴的指令下,中階新手23團、高階新手36團在正門整齊劃一、集結完成。凰也即將返回西門陣線,那些不要命的怪物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當我軍與敵軍確實近至交戰線,崗彌爾的反擊正式開始!

    身配束腰披風、典雅別緻服裝的滋鈴坐鎮在防線的最高處。當第一批新手團的新手確實開始進行聖詠,滋鈴閉起雙眼,頭微微搖著,高舉指揮棒,兩手隨之舞動,編織那些奏出的聖詠,經過這麼一加工,聖詠更具精萃的威力。

    鐸雷斯特一碰上強化過的聖詠,軀體順即像灌下熱水的冰塊,低吟幾聲便化作一攤攤惡臭的液體。

    眼看我軍確實開始發揮作戰效力,我總算感到些許欣慰。

    重擔一卸下,身體頓時失去支撐力。靠著最後一絲力氣,從牆角的甕中取得少許藍水與紅水,便靠向牆角暫時休息。

    然而,我連稍稍欣慰地大力吸口氣的時間都沒有,思緒就被接連的慘叫聲所覆蓋。


    聖詠的字句具有聖神的加持,因此對特定屬性的敵軍有著莫大威力,但面對壓倒性數量的鐸雷斯特,若沒有前仆後繼、毫不中斷地詠唱,就算屬性趨於劣勢,怪物依然很快就會如雪崩般傾倒下來。

    賈絲汀的一團唱完換下一團的戰術,確實減少核心劍士的壓力,核心劍士不必整場戰役都坐鎮在原地。也確實在開戰初期造成敵軍一定量的創傷。

    可是鐸雷斯特並不是愚昧的定點標靶,面對瞬息萬變的戰局,一團一團來反應根本不夠快,也沒辦法給予即時性打擊,第一位犧牲者很快就出現了。


    眼見同團的新手遭逢毒手,其他新手要不是慘叫,就是拋下身上的裝備往後逃跑,在一團混亂之間,聖詠的旋律霎時瓦解。

    滋鈴暗自嘖了一聲,張開雙手盡可能捕捉快流散的聖詠斷句,盡可能編組成一把把聖詠利刃。隨著指揮棒朝下一揮,利刃同步射到鐸雷斯特群前,構組成暫時阻擋敵軍繼續前進的柵欄。

    在這人命關天的危急時刻,我已顧不得這場戰役「表面上是比賽」的這事實,硬是挺起疲憊不堪的身體,重新握起破爛不堪的劍,準備再站到前線。可是才剛跨一步,身體又倒了下來,滿臉抹上難堪的汙泥。

    「……糟糕。」

    我暗自對自己這麼說。看來在前一波作戰中,被超巨大的鐸雷斯特咀嚼還沒死已是萬幸,但在如此極度耗損下,就算我硬再上前線,恐怕也沒有半點用處吧,就算如此……

    「站長,讓我們來,總不能丟凰老大的臉。」

    當我跨出聖詠柵欄,抱持將成為肉盾的覺悟時,凰的菁英新手搶先衝出。未待任何人下令,一齊抽出劍便開始列陣進行助攻。也在精英新手的交互攻勢下,成功阻擋鐸雷斯特的第一波推進線。

    然而,這批敵軍並非方才的斥候,數量上依然佔了壓倒性的多數,單靠精兵作戰,依然無法完全抵擋狂浪。一個不注意,一批鐸雷斯特繞過菁英新手的防線,撲向那些逃跑的新手。

    被追上的新手大多是拋下身上武器與裝備的那一群,一被追上立刻就等於被判了死刑。當新的犧牲者又出現,逃跑的新手不再群體行動,而是順著直覺各自逃開。

    當逃跑路線一散開,防禦線就必須擴大。一擴大防禦線,在沒有其他助力的情況下,新手菁英極難維持。

    這危及之刻,我原以為核心劍士會加入作戰,或者投入更多實戰物資,又或者協助新手列隊疏散。

    但我太天真了……

    絕大部分的核心劍士見到這情況,第一時間是圍坐成一圈,然後一起輸入浮標訊息,對我的失誤抗議。

    當新訊通知接續出現,我想回應大家當下共同擊破外敵是當務之急,秋後算帳之類的晚點再進行。但現階段根本沒有餘力在第一時間穿好正式服裝、並準備好相關文件,與核心劍士們開檢討會議。

    我一選擇暫時不對核心劍士回應,當核心騎士們貌似收到一封密函後,我所收到的抗議的浮標訊息便開始瘋狂倍增。倍增速度之快,眼前的畫面都快被新訊息通知佔滿了。

    對此,我只能停下防禦動作,先把浮標訊息功能關閉。那些訊息看了再多也對戰局毫無幫助。現階段能一舉扭轉局勢的,恐怕還是須仰賴那未成熟的新手所唱出的聖詠身上。

    一抹嘴角的血漬,我轉身扯開喉嚨,對新手大聲呼喊,要他們快點重新振作,若要活命與勝利,就必須勇敢地重新列隊!

    但沒有新手聽我的,或者聽從核心劍士的話,敞開嘴隨意唱一唱,就這麼撤退。眼見如此,我只能緊咬牙重新打開浮標訊息,欲向將撤退的核心劍士提現在的危急之秋,可是我連半個字都未寫上去,瞬間就被抗議與牢騷的訊息淹沒,根本動彈不得。

    不行,不可以!快點打起精神來!絕對不能再這樣下去,再這樣下去,絕對會覆滅的!


    「──全部安靜!」


    正當現場混亂到最高峰,一個堅挺的身軀跨上城牆,並重重一踏,接著大聲怒吼,所有新手驚恐的表情,伴隨著那些不必要的浮標訊息,尬然像薄弱的玻璃崩解碎裂。

    「還不快點排好!」

    我愣住了。

    只是單單純純站上高處,單單純純吼出這兩句話,威力就遠遠超過我的嘶聲力喊。

    緊身的黑色皮衣,勾勒出壯碩的輪廓、白色的短髮刻劃了曾歷經滄桑,嚴肅的雙眼,則隱藏在黑色墨鏡之下。種種特徵總加起來,正是中階治安官輝陽者──盧梭。

    當盧梭一出現,中階新手們全停下逃跑的動作,相互對看幾眼,便慢慢轉身回來,找回自己原先所在的位置,重新排回原本的列陣,相互之間確認好音頻後,在滋鈴的調整下,很快就妥被妥當,隨時可以加入戰局。

    然當中階新手都不再驚慌,許多高階新手為了面子,也紛紛回歸戰線。

    眼見離新手們完全準備好還需要一點時間,盧梭兩手抱胸,背後架起兩門加農砲。大手一揮,命新手菁英退後,接著一人挺在最前方,大喝一聲,射出兩道又粗又長的死光,兩砲射完立刻補上兩砲。轟轟轟地,死光毫不間斷,強硬地破壞鐸雷斯特的陣線與數量。

    就算盧梭的屬性並非鐸雷斯特的剋星,但憑藉曾身為林旅者的驕傲,以及最硬派的攻擊方式。無論HP如何耗損,盧梭一聲也不吭,一步也沒退。

    面對這樣的「鐵壁」,鐸雷斯特根本推進不了。

    「學長,我們趕到了。」

    當鐸雷斯特發現盧梭這堵牆根本越不過去,打算兵分多路散開時,以出雲為首──包括葉林、淙、島權、流星等五名林旅者即刻趕到。林旅者們一到現場,立刻分成兩隊,一隊指揮高階新手團重新佈陣,另一隊協助防禦侵攻。

    高階治安官出雲身穿整齊的林旅者裝備,綁有一個整齊的馬尾。葉林是少數的女性林旅者之一,島權配戴知性的眼鏡,但握起大槌劈砍鐸雷斯特毫不不手。而當帥氣質破表的淙和流星一走近,在女性新手們間造成不小的騷動,沒多久前的那些恐慌全都消失殆盡,只是當盧梭一靠近,全又閉上了嘴,安靜地把隊伍排好。

    林旅者擁有一項共通的特技,在於都具有壓倒性威力的物理技能,就算鐸雷斯特物理抗性再高,對於林旅者來說,依然不是打不倒的敵人。

    在壓軸的林旅者助陣外加盧梭、凰的新手菁英、重振旗鼓的新手團聯手下,這場大混戰,終於有了結果。



    以被雙手插口袋的赤松剛好撞見的最後一頭鐸雷斯特發出的哀鳴為界線,鐸雷斯特的攻防戰──在此終結!



    戰事一確定結束,盧梭便一邊喝斥新手快點撤離,一邊扛起數名重傷的新手掉頭離開。評審們也紛紛撤回防線後。當人都撤得差不多,賈絲汀剛好抵達戰區,滋鈴代表全戰線前往迎接。

    「廳長,辛苦了。」

    一見滿身汗辛苦的滋鈴,賈絲汀允以肯定。

    「哪裡,別這麼說。」

    滋鈴委婉一笑。

    「記得照往例來看,沒多久就會有下一波對吧?下一波也這麼做,一團一團來。」

    「不,這樣的戰術或許不適……」

    「下次再說吧。」

    然而當滋鈴響勸說應該如何改進戰術時,賈斯汀卻只擺擺手說道,接著便掉頭巡視戰區,似乎對滿地遺留的鐸雷斯特屍塊頗不滿意。

    「報告,戰役順利結束,所有新手都撤離戰線!」

    在這當頭,林旅者‧出雲登上了城牆如此宣告。

    賈絲汀望了望,看著高階新手井然有序,且看起來沒有多大的損傷(畢竟傷兵都被盧梭帶走了),也很滿意地點點頭。

    「出雲,今天辛苦妳了。」

    賈絲汀也予以肯定。

    「哪裡,您比較辛苦。」

    出雲得到賈絲汀的回應後,便命另外四名林旅者繼續帶領高階新手離開現場,自己則壓在後頭,做到人員上最完備的善後。


    眼看戰區應該沒什麼事了,賈絲汀便準備回程,然當路經殘垣一隅,方巧看到攤在那頭的我。

    賈斯汀皺起眉毛,相當不高興地喊道:「當大家都這麼忙,你到底在做什麼。」

    見到領導者雖然我很想快點站起身回應,可是這個時候的我早就無法動彈了,這時的我跟破布沒什麼兩樣,方才好像被幾個新手當作垃圾踩過,但我的意識早已模糊到無法辨別了。

  「大家都在忙,為什麼你都沒有在新手村,到底去哪裡了?」

  說著,賈絲汀大力搖搖頭,語氣相當不悅。

    「你這樣做是不行的,什麼事都要人家幫你善後,還有那幾個配劍跑來跑去的新手是怎麼一回事,叫他們快點回新手團去,別在這裡鬼混,搞得整個新手村亂七八糟的,環境弄這麼亂,還不快點整理。」

    丟下這句話後,賈絲汀便與滋鈴、出雲一起回新手村去。

    我很想繼續做,但這個身體讓我陷入沉沉的昏迷之中。

    我真的很想回應,很想回應新手村會亂是因為鐸雷斯特的破壞,那些「跑來跑去」的新手是凰率領而來的精英,他們正是在協助,也很想回應,我不是不想做……而是……

    約莫數小時,我才順利回到服務總站,好像是軍龍在整理環境時,碰巧發現到我的樣子。

    稍微能提振點精神時,我才開始動工,先從整理與重現新手村開始,整理中途苳澄等連正眼都沒看,看浮標訊息的看浮標訊息、擦指甲油的擦指甲油,彷彿新手村到底有多悽慘都與他們無關。

    而賈絲汀也皺著眉頭試圖回應那些傳給他的浮標訊息,從表情看來,應該是核心劍士從我這裡得不到紓壓點與回覆,因此轉而向賈絲汀告我的狀吧?

    上百上千上萬的怪物釀的貨,要一個人在極端有限的資源與時間內完成,到底還需要多少的SP?


    現在的我真的一點頭緒也沒有,到底有誰可以告訴我呢?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Pi
密函到底是誰寄的?可惡! 還有,我就直說了賈絲汀是垃圾。
2017-04-02 19:40:07
LPR
希望NPC可以活到那個時候,告發閒到發慌寄黑函的小八八 ˋ口ˊ
2017-04-06 06:58: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