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10)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7-02-21 20:51:58│巴幣:16│人氣:437
    隔日清晨,福沃從乾草堆中醒來,一股異樣感襲上心頭。

    背後伊莉絲傳來的溫度依舊,但懷中的小弟卻已經消失。

    福沃大驚,慌忙搖醒了伊莉絲,兩人合力翻遍了整個倉庫,卻沒看到小弟身影。

    氣急敗壞的福沃以為聖騎士團的人抓走了小弟,正要到大門前理論,伊莉絲卻出聲制止了他。

    「福沃……你來看看這個!」

    「什麼?」

    福沃用有點不耐煩的語氣問著,但還是照著伊莉絲的話做,走到伊莉絲身邊順著她目光看過去。

    在一個相對較低的氣窗邊擺著梯子,上頭有人踩踏過的痕跡;本來因為那扇氣窗位置比較靠近福沃他們睡覺的地方,為了不讓冷風侵襲,本來是閉上的,但此時卻被人打開,大小正好是一個孩子能通過的程度。

    「不會吧……」

    「快點跟聖騎士他們說,主動請他們幫忙找小弟,不然落到村民手裡會更糟糕!」

     「好!」

    福沃應答著,跑到了大門前用力地敲了幾下,開始與門外看守的聖騎士們對話起來。

    伊莉絲心裡開始焦急,她的計畫原本是建立在蕾兒也同樣知道伊莉絲是魔女的基礎上,藉著協助調查名義與蕾兒私下攤牌,建立「合作或是同歸於盡」的恐怖平衡,威脅蕾兒用魔力控制村民,救出福沃的姐姐,之後趁著混亂捨棄蕾兒與福沃一家逃跑。

    聖騎士並不需要擔心,畢竟他們是除非必要不會平民下殺手,村民的生命也能受到保障,同時在伊莉絲與蕾兒的魔女身分曝光前他們也不能夠隨便動用武力,這是聖教的規定。

    但這個計畫必須確保福沃與小弟都在自己的可視範圍內,確保蕾兒或村民不會加害福沃他們;此外如果計畫被識破,蕾兒與伊莉絲這個短暫的聯盟就會立刻被聖騎士剿滅,因此如果能將人員集中移動,才能確保有足夠的時間進行逃跑,以免還要到處找人而導致計畫被發現的風險。

    然而小弟卻在此時失去蹤影,如果被村民或聖騎士捕獲倒還好說;要是被蕾兒捕獲,福沃家那已經停止啟動足足有一天多的魔法陣還不知道能不能保護小弟不被勾魂魔法所侵害。

    伊莉絲飛快地運轉著腦子,但還沒思考出結論,福沃那邊似乎有了交涉成果。

    穀倉的大門被打開了,大量的冷空氣吹進來,另兩人不禁瑟瑟發抖。

    「走了!我們會一邊搜尋你弟弟,你們也給我好好配合調查!」

    「是!麻煩你們了!拜託盡快找到我弟弟!」

    福沃與伊莉絲被聖騎士帶著走向福沃家。

    「要我們協助調查,具體上是要調查什麼?」

    「調查你們家!」

    「我們家?你們可以直接進去調查,如果沒有我們在不是更方便嗎?」

    福沃並不理解這樣多此一舉對聖騎士們有什麼好處。

    「別廢話!快走!」

    帶路的聖騎士並不回應問題,只是猙獰著一張臉說著。

    伊莉絲走到了福沃身邊,低聲向他解釋:

    「聽說有些魔女會在自己住所放些陷阱,所以他大概是想讓我們去充當替死鬼吧,如果有陷阱的話就會優先作用在我們身上。」

    「我們家又沒那種東西……」

    「不過對他們來說,我們家現在跟魔女窟沒兩樣吧!所以他們才那麼露骨的直接要求我們協助調查,之前還只是讓村民們自己產生使命感跳出來當引路人與執行委員。」

    伊莉絲用揶揄地微笑看著福沃。

    「等等……你說……」

    「嗯,你前幾天做的事都只是充當聖騎士們的敢死隊而已,頭銜上很好聽,但實際上也只不過是這種工作罷了。」

    「這……」

    「這就是聖教……不對……應該說這就是現在的社會吧,總之冠冕堂皇地騙人來替自己冒險,而不是自己下去親力親為,最後再把功勞攬到自己身上,這種人到處都是喔。」

    「沒想到我竟然被騙了……」

    「沒什麼啦,至少前幾天都沒有調查到魔女的家,所以還算安全,而且吃一塹長一智……呀!」

    伊莉絲話還沒說完,一塊髒雪球不知道從哪飛出,砸到了伊莉絲臉上,猝不及防的伊莉絲只能發出尖叫。

    「害死我家人的魔女就去死算了!」

    一個小孩子從旁邊竄出,手裡還多拿了兩個雪球,用力砸到了福沃及伊莉絲身上。

    雪球並不是普通鬆鬆軟軟用來玩樂的雪球,裡頭還混雜了石塊與碎冰,服沃胸口被擊中只覺得有些疼,但伊莉絲就沒那麼幸運了。

    雪球朝她的頭飛去,伊莉絲沒能躲開,用額角迎接了這顆雪球,整個人向後倒去。

    「伊莉絲!」

    福沃喊著伊莉絲的名字,將她接住。

    「沒……沒事。」

    伊莉絲話才剛說完,鮮紅的血就從額角淌下,留下一整道血痕。

    「混帳!你幹什麼!」

    福沃衝著小孩喊道,小孩子終究不及大人,有能力應付福沃的怒氣,稍微退後了一步。

    於此同時,道路兩旁的房舍跑出了幾名青年壯漢,各自拿著斧子或乾草插,將小孩戶在了身後。

    「我……我勸你,不要亂來喔!你們這些魔女的同伴,連小孩子都不放過,你們還有人性嗎,你要是敢碰我們,我們會殺了你的!」

    「你姐姐已經殺那麼多人了,連我們都不放過嗎?果然有那種魔女姐姐,你也是個人渣啊……」

    「你……」

    福沃握緊了拳頭,不斷累積的怒氣讓他開始失去理智。

    「福沃……扶著我,好嗎?」

    伊莉絲說話了,她沒有看那些挑事的村人一眼,只是把一隻手放到了福沃肩上,另一隻手則按著傷口。

    這個時候就算用任何方法想要直接阻止福沃的行動,光靠口頭或肢體上的方法是沒用的吧,所以伊莉絲找了個理由牽制住了福沃。

    福沃沒有辦法,伊莉絲此時半個身子的重量都在他肩上,他沒辦法脫身。

    「可以繼續走了嗎?」

    剛才一直冷眼旁觀的聖騎士出聲了,福沃才把注意力轉移到聖騎士身上,只見對方其實並沒有冷眼旁觀,他的手一直都放在劍柄上,怕有個萬一。

    不過既然是拔劍這個動作,想必目標也不會是村民,而是福沃;他們想要預防的萬一,即是保護村民不受福沃一家「魔女嫌疑犯」的傷害,而伊莉絲隨時觀察著周圍的情況,及時制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嗯……走吧!」

    話音剛落,村子廣場處傳來警鐘的聲響,尖叫聲也隨之傳來,這聲尖叫喚起了村民們那天晚上的恐懼,不清楚狀況的人以為又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情,開始瑟瑟發抖,隨後紛紛轉身逃跑。

    「你們給我跟上!」

    聖騎士喊道,隨後朝著村子廣場跑去;福沃支撐著伊莉絲,兩人也一步一步跟隨在聖騎士後方。

    不多時,廣場處一條濃密的黑煙竄起,估計只是哪家失火了而已,並非魔物肆虐;這令福沃鬆了口氣。

    不過轉念一想,過去村子裡要是哪家失火了肯定令人膽顫心驚的大事,能夠被人們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整整半年;然而如今在聽聞到失火消息時會有「啊!只是失火而已啊!」的放鬆感,自己其實也不是很正常吧?

    「福沃……那個方向是……」

    伊莉絲皺起眉頭,發現事情好像不太對勁。

    距離廣場最近的家戶只有一間,非常好猜。

    村長蕾兒的家。

    「伊莉絲你可以自己走嗎?」

    「你快去!」

    伊莉絲收回自己的手,福沃立刻跑了出去。

    這個時候村長家失火,事態是非常糟糕的。

    如果蕾兒是想要自己逃跑,並消滅證物,讓福沃一家去承擔魔女的罪名,那麼唯一的希望也將葬送。

    抵達廣場時,那裡已經有不少人圍成一圈,沒有人在救火,但都情緒激動地朝著圈子中央發洩憤怒。

    福沃有股不好的預感,他衝上前去撥開人群,只見自己弟弟躺在地上縮成一團,承受著眾人的拳腳與唾沫。

    「幹什麼!住手!」

    福沃大喊,但村民們卻沒有停止,福沃趕緊上前用自己的肉身保護小弟,弟他承受那些攻擊與仇恨。

    「有時間在那邊打人不會救火嗎?」

    福沃吼著,接著後腦又挨了一下。

    「王八蛋!還讓你說話?你弟弟他媽放的火,你好意思講這種話?」

    「怎樣?殺那麼多人還不夠現在連村長都要殺,哪天不就輪到我們了?」

    「今天不打死你們我們全村都有危險!」

    怒氣、恨意、暴力,這些過去對福沃來說比較虛幻的概念一一變成實體重擊在他的身體與心靈上,他還是人生第一次真正感受到那麼真切與龐大的殺意。

    「今天我們就除掉你們幾個龜孫子,也算為這個世界做點好事!」

    「我們一輩子就是個農夫,不能做些什麼。今天能為全人類伸張正義,也算是沒有遺憾了!」

    「魔女什麼的,全都是害人的東西,死一死算了!你們全家都死一死算了!」

    福沃越聽越生氣,但村民們的攻擊與身下的弟弟讓他沒有還手的能力。

    「你們這是殺人!你們知道嗎?」

    「魔女不是人!你們家都不是人!害人的怪物,我們這是在處刑!」

    不行了,這些人已經不可理喻。

    正當福沃意識漸漸模糊,熟悉的鐵甲摩擦聲響起;聖騎士團的部隊趕到,及時將村民們拉開帶走,救了福沃一命。

    福沃放鬆下來,就這樣昏了過去。

    眼窩與臉頰灼燒似的疼痛,胸口的陳悶感,全身的鈍痛以及後腦時不時傳來的刺痛,對福沃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難受的體驗。

    他在黑暗中彷彿看見了去年冬天時勇者的背影,他動著嘴,說了些話,但卻被忽然傳來的咒罵聲給掩蓋了過去。

    然後勇者的背影就成了村民嫌惡與蔑視的臉,他走到福沃面前,身後跟著許多人;有些是已經死在魔獸那場災難的人,有些是在村長家前對福沃施暴的人,他們將福沃團團圍住,一聲吆喝下,再次向福沃攻擊。

    福沃猛然睜開了眼。

    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天花板,但右邊的視野卻不知為何有些受到阻礙,花了點時間才知道自己右眼的部分已經腫了起來。

    「福沃?」

    伊莉絲的聲音傳進耳裡,他轉過頭去,只見伊莉絲額角被妥善包紮過,用含著欣喜、溫柔又悲傷的眼睛看著他。

    「我們……怎麼回到家了?小弟呢?他還好吧?」

    「小弟只受了點輕傷,被聖騎士團帶走了,作為縱火犯。」

    「縱火?不可能,小弟他……」

    「小弟自己說的……」伊莉絲低下頭,眼淚流了下來:「對不起……昨晚他似乎醒著,我們的談話被他聽到了,他認定是村長害我們家變成了這樣,就去報復了……」

    福沃腦袋空白了下,也不知道是放鬆了還是絕望地嘆了口氣。

    「小弟總是這樣、或許太受寵了,又沒人教他,不懂的表達自己,什麼事情無論好壞,他就是要堅持……」

    「對不起……」

    福沃擺了擺手,沒說什麼。

    「不過……大姐的魔女嫌疑被洗清了!」

    「真的?」

    福沃聽聞了這個消息,猛地從床上坐起,結果換來的就是全身肌肉與神經的抗議。

    「你先躺好吧!」伊莉絲支撐著福沃讓他慢慢躺下:「魔法陣這種東西某種程度上是防火的,大概是魔法的一種保護機制吧,所以火熄滅後村長家完整的的魔法陣被發現了,基本上也就確認了村長就是魔女,而魔法陣的用途也被聖騎士們證實是造成那天晚上災難的原因,我們家不用再繼續承受魔女的罪名了!」

    「是嗎?太好了……」

    「但是小弟縱火,無論如何都是違法行為,聖教因為這次獵捕魔女的行動有被王國授予必要的執法權力,小弟會被判刑。」

    「那該怎麼辦?」

    「不怎麼辦,小弟他沒事的,因為他還小,所以監護人要代為服刑,我們家現在最大的是大姐,也就是小弟法律上的監護人,所以大姐要去代替小弟入獄。」

    「怎麼這樣……」

    「但是聖騎士團有跟我說,因為大姐現在精神似乎還不正常,他們會爭取讓大姐在聖教的看護下服刑,同時接受治療。」

    「是嗎……這樣也好……」

    「嗯,這樣也好。」

    伊莉絲用堅定的語氣重複的福沃的話。

    「對了!那村長呢?被抓起來了嗎?」

    「沒有,似乎那天她到鎮上辦事,回來時發現自己家失火,覺得會事跡敗露就逃跑了。有村民說看到她往南方逃走,聖騎士也派人馬去追,或許過陣子就會找到了吧?」

    「但願如此……」

    「你似乎沒有很恨村長,做為一個害你失去大部分家人的罪魁禍首。」

    「恨嗎?我只是覺得好累……」

    福沃把因為骨折而還被固定著的右臂放在了閉上了的雙眼眼皮上。

    一股暖流輕輕撫著福沃額頭,福沃花了點時間才辨認出是伊莉絲的手。

    「你就好好休息吧!」

    「嗯,謝謝你。」

    伊莉絲起身走出房間,把房門帶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8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