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Infinity Moon】Feb. ♪ 合作記事01 ► 玦別詩.琊珩(下)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7-02-20 22:53:12│巴幣:12│人氣:218


  Feb. ★ 合作記事      唱片製作 周映彤  







合作夥伴

巴洛   家的 子揚
工作文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大殿之上,皇帝與嬪妃尋歡作樂,宮女們一一將晚膳送上便退了出去。綠萍上膳時,不斷朝著四周觀看。她已經弄不清到底哪一壺酒是摻了料的,只怕這弄不好要出事了。她拼命地朝著彩貴人以眼神打暗號,然而彩貴人顧著與皇上說話,半點都沒看見。

  綠萍被身旁的宮女一推,不得以之下便只得跟著走了。只得期盼是哪位不受寵的小妃子喝到,這才能將這事情壓下去。不然只怕,彩貴人的好命也就到頭了。

  皇帝興致一來便舉起杯盞,向著在座所有人說道:「今日是朕的太子壽宴,朕有此子,真是大隆皇朝之幸事。以家宴規格,就不必太過拘束。」嬪妃們一一向著坐於皇帝下席的太子祝賀。

  唐釗珩便舉杯一一敬過再喝。酒水下肚,不多時就感覺渾身躁熱起來,他一驚不曉得這酒水竟然這般烈。他的酒量並不差。本以為放著酒杯不喝便能稍微緩解,卻沒想到半點沒有舒緩,反倒連腦袋都開始都開始昏沉,呼吸急促,面色泛紅。

  原本還不解,卻在這群鶯燕軟語之中,忽地想明了。他知這酒水有何問題了。於是便倉皇地起身,不慎碰倒了酒杯。

  皇帝身旁的皇貴君瞧見便關心地問:「太子還好嗎?面色怎這麼差?」

  「讓父皇與母妃擔心了,兒臣感覺身體不適,便先下去休息了,還望別影響了父皇的興致,兒臣休息休息便好。」太子說著,便要告退。

  「你若有問題,便早點宣太醫,別拖著。」皇帝此時也有些酒醒,便揮手讓太子退下。

  「兒臣告退。」說完,太子便急匆匆地離去。

  「父皇、母妃,兒臣替皇兄感到擔憂,請准兒臣告退。」唐瓛看著,便也站起來。

  「好吧,你也去吧。」皇帝此時已經徹底清醒,看起來興致也冷了,身旁的皇貴君便搭話,「皇上,太子與六皇子自小兄弟情深,這不就讓六皇子去看看,沒事也好早點來替我們報消息?」皇帝這才揮揮手,也讓六皇子走了。

  旁邊的嬪妃們又一言一語地稱讚皇上聖明、皇子們兄友弟恭,讓皇帝再次龍心大悅,酒席間才又熱絡了起來。




  唐釗珩回了自己的寢宮,揮退所有來服侍的宮女與太監,只叫人打了盆冷水,他要洗浴。宮女雖然不解,卻因被阻止傳太醫,因此只得依命去準備。

  趕著跟上的唐瓛見狀,顧不得太多便趕緊進去。

  唐釗珩已經全身發熱,燒得腦子迷糊,聽到身後有聲音,才要轉身卻控制不了身軀,差一點就要栽倒,立刻被一個冰涼的懷抱接住。

  「阿瓛?……」唐釗珩幾乎要辨認不出面前少年的模樣,只覺渾身難受,便緊抓著對方跪下。

  「皇兄?皇兄你還好嗎?怎這麼燙?我去傳太醫吧?」唐瓛著急地問。

  「不行、別傳太醫……扶我……」唐釗珩勉力搖頭。

  唐瓛不得已便竭力攙扶起他,往床榻上挪,將人放下就再也無法忍耐擔心,「皇兄,我還是去傳太醫吧,你這樣是不行的,皇……唔……」他的話語被截斷。

  唐釗珩一把拉住他的衣領,扯著他靠近,染著酒水的芬芳漬潤了他們。愈加乾渴,再不甘於只是短暫相觸,便要拉著彼此一同迷失。




  「阿瓛……」

  「皇兄……」

  「阿瓛……不要厭我……」




  隔日清晨,唐釗珩清醒,便差了宮女送了熱水來。之後再去晉見皇上。

  後來又再聽,彩貴人因於後宮使用不潔穢物,因此從貴人貶謫為庶人,發配浣衣局。

  自此後宮平穩,再無差錯。

  三年後,皇帝駕崩,太子唐釗珩繼位新帝。




  新帝繼位後廣推律法,以法取代人政。天子與庶民同等,不分貧賤皆受律法管束。從盛京到邊疆,皆推行此法。

  兩年以來,權臣反對聲音不止。尤以皇貴君母族分支一脈為最大反動聲響,是以當初彩貴人那脈為大宗。族內雖有支持聲音,卻不及反對派。卻不想一次消息走漏,讓新帝握得權臣打算推翻現帝另立的鐵證,因此下旨發兵剿滅。

  唐瓛聽聞此消息急匆匆地趕來,卻被拒在門外,等了好片刻,太監才放人進殿。

  「皇兄,臣弟懇請皇兄收回成命。」唐瓛一見後頭正在批閱奏摺的唐釗珩立刻急道。

  「六皇弟不必再說,朕心意已決。」新帝不為所動,只是繼續批閱奏摺。光這些就夠他焦頭爛額。

  「皇兄,臣弟懇請皇兄收回成命。」唐瓛不放棄再道。

  「人證物證,皆是鐵證。還有何可辯?」

  「皇兄,此事會牽連母妃,難道皇兄不願再延緩片刻?只得找到更多證據……」

  新帝抬手打斷他的話,「夠了,此事,朕心意已決。」低下頭繼續批改奏摺,「來人,送六皇弟回宮。」

  「皇兄!……」唐瓛被請了出去。




  數日後,新帝下詔,封六皇子唐瓛為悅王,賜采邑不夜城。




  「萬民朝生暮死且若蜉蝣,朕自當愛民如己,視萬民如己出,而六皇弟也是如此。」

  皇帝瞧著底下身著戎裝的悅王,卻不知該說些甚麼好。

  他自小以為唐瓛不愛殺生、不愛習武,性子溫軟,還記得已經去世多年的母后曾要他當個好兄長、好榜樣,可他竟不知他所成為的榜樣是這副模樣?

  唐瓛瞞他習武多年,也從不顯出有軍事上的奇才。他還當唐瓛是需要人保護的皇子。

  他封唐瓛為悅王便是希望他在那塊賜予的采邑裡一生和樂平安,不問世事。

  怎麼也沒料想到,如今這個局面。

  「這裡沒有別人,朕已遣退所有太監宮女。」新帝從龍椅上站了起來,暗金的龍袍邊角拖地,向旁走去,直到面對底下已經成長為青年的面孔。

  「朕、不、我,若悅王還記得七年前的約定,那麼就舉起劍吧。」從龍椅後頭抽出劍,指向底下的唐瓛。




  總該有一人承繼另一人的意志。

  若這是他們的終局,那麼即使身份對調,也該如是如此。

  又何況……唯獨僅有你,唐瓛,非凡於浩渺眾生。




  那年花開並偶的廊下,十三歲的少年攔住了十一歲的少年問。

  「阿瓛,你難道都沒有任何想法嗎?」

  「皇兄,您別擔心。由皇兄擔任太子,也是臣弟的心願。」

  「阿瓛……」

  「皇兄若不放心,那我們來作約定吧。」唐瓛伸出手,「將來你與我中誰若執掌天下,便要攜著對方的願望前進,為社稷為人民謀求更好的未來。」

  那張笑臉純粹地映刻在唐釗珩的視線上。





  後記:

  釗,磨損稜角、勸勉
  珩,玉珮上端橫玉
  瑯,如珠美玉
  琊,似玉之骨
  玦,半環形玉有缺口,古人贈與意指決絕

  瑯瓛,美玉天成,雖甘於下位,卻是天縱之才
  琊珩,骨作假玉,雖以勤補拙,染血人造贗品
  玦別,訣別,死生不復相見

  唐釗珩,意在打磨稜角莫成暴君,經得起磨練
  自損的玉,釗,刀字部,刀割情誼,終不得圓滿
  以血鋪展開的帝途

  這樣的後記解釋會不會暴露太多隱設定(?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這樣的故事(?
  最是無情帝王家(?)
  這是一個完全架空的王朝,因此不用太較真(O)

  巴洛,接下來,就看你的了!





玦別詩.琊珩(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7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逢世|通告|Infinity Moon|Feb|合作記事

留言共 4 篇留言

泥花病森林のVic.
(咳血

02-27 02:38

艾茵‧埃特納
(遞沾血的手帕(?02-27 02:38
虛無
看到胃痛……你們兩個人是玻璃渣批發商嗎……(咳血)

02-27 03:02

艾茵‧埃特納
回收壞電視~回收玻璃~(?)02-27 03:08
艾茵‧埃特納
(遞染血的手帕X2(?02-27 03:08
毒×林檎
最喜歡虐文ㄌ
斯巴拉西!

03-01 08:34

艾茵‧埃特納
虐虐好開胃!03-01 12:02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6NkiosN.png:「這次的工作成果十分令我驚艷,你們兩個都辛苦了。」

【系統提示】
逢世 獲得 歌藝↑140、口才↑115、人氣↑220、演技↓100、金錢↑360,000

逢世 額外獲得 抽獎券x2、周映彤好感度上升。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http://i.imgur.com/K5tNwZW.png(周映彤)x1

03-27 21:12

艾茵‧埃特納
https://p2.bahamut.com.tw/HOME/creationCover/77/0003020777.PNG?w=300:「謝謝,映彤姐!」03-28 0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Infi... 後一篇:【現代詩】我最親愛的阿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