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24

Dida (二迴林) | 2017-02-20 19:57:32 | 巴幣 22 | 人氣 444


24. 終章 (1)

  事件結束之後過了幾天。
 
  華生在替夏諾可買了點東西回到貝殼街221號也就是偵探事務所樓下的時候……
 
  「(盯~)」
 
  有一位穿著便衣的刑警,抱著包裝精美的長方盒子,在一樓樓梯口鬼鬼祟祟的看著二樓。
 
  華生認識他,於是打了招呼。
 
  「嗨~刑部!」
 
  「!」
 
  似乎是太專注於偷窺而沒發現事務所的人就在身邊,刑部嚇了一跳。
 
  「你是來找大小姐的嗎?不要客氣,大大方方走上二樓吧~」
 
  語畢,華生領頭踏上了階梯。
 
  「等等!」但刑部阻止了他,「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在這裡和你說就好了。」
 
  華生微微向後傾身,「喔?是什麼事呢?」
 
  「是關於暴風雨山莊殺人事件之後的事……我想你們應該也有權利知道。」
 
  「這樣的話不上二樓談嗎?」華生又向上走了一格階梯。
 
  「等等等等!」刑部更加激動的制止了他。
 
  然後搔了搔頭,「該怎麼說呢……那個,總覺得有些抱歉,不好意思打擾。畢竟受到你們不少幫助,但結果卻只能給予你們一些些的協助辦案獎金當做報酬。」
 
  「那也不是你的問題嘛~畢竟委託人是你的原上司,他的財產因非法所得問題被凍結起來了也沒辦法。反正我們不是第一次的做白工,這次還有一點獎金,已經很不錯了。那麼能上樓了嗎?」
 
  「等等等等等等!」
 
  「抱歉的部份已經解決了,還有什麼問題讓你無法上樓?」
 
  「我還是想在這裡跟你說就好。而且我等等有事,說完就走。」
 
  「喔?好吧~那就在這邊說吧。」
 
  「謝謝。那麼,首先是奈琪蓮,根據調查,結果與你家偵探推測相符,就醫紀錄僅有『傷害他人衝動』,最早的紀錄是在十一年前。起因是孩子的意外死亡,法院判決是幼稚園照顧疏失,然而她的丈夫卻對此表示了不諒解,漫罵她、責怪她,最後鬧到離婚收場。在那之後的一年,她的精神狀態一直不太穩定,直到她在孤兒院領養了奈由莎,才漸漸緩和下來。現在回過頭看,或許那並不是什麼緩和,而是因為她有了新的『目標』也說不定。」
 
  「完美犯罪妄想……」
 
  「是的。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奈琪蓮在年輕的時候曾用『奈奈』作為筆名,出過三本推理小說,可惜賣的不是很好,最後她也沒有再往這個方向發展。」
 
  「這和案件有關連嗎?」
 
  「或許和她的精神疾病有些關聯,但奈琪蓮不在的現在已不可考……要是她能將『完美犯罪妄想』用在故事之中而不是現實之下,屬於她的人生故事會不會變得比較美好呢?」
 
  「說不準呢……」華生與刑部一塊將視線看向了天上,這些「如果」本來就不會有所答案。
 
  「不過精神疾病還是治療好比較好。」華生這麼覺得。
 
  「話說回來,在有精神疾病的狀態下,領養申請能夠通過嗎?」
 
  「理論上是不行……但奈由莎所在的孤兒院一直視擁有超能力的她為一顆不定時炸彈,所以主動為奈琪蓮掩蓋了許多資料上的問題,才會出現這樣的疏失。」
 
  華生苦笑一下,「那還真是一連串的悲劇連鎖。」
 
  「是呢……」刑部停頓一下,「接下來說說另一件事情吧。你有聽過……『組織』嗎?」
 
  「組織?什麼組織?」
 
  「就是名為『組織』的組織,英文寫法是『Form(組織)』。」
 
  「F.O.R.M……太厲害了,這種狂野奔放不拘小節的命名方式!」
 
  刑部才不想知道華生對於組織名字的感想……
 
  「所以到底是有聽過還是沒聽過?」
 
  「沒有。」
 
  「好吧……」他扶住很重很重的額頭,然後從襯衫口袋中拿出一張照片,「那麼這個你總該有看過吧?」
 
  拍著「某種」藥物特寫的照片。
 
  「『PSI-777』?難道說……」
 
  「是的,『易容的smile(微笑)』的目標並不是『PSI-777』,而是在那背後一個名為『組織』的組織。」
 
  「所以她的不願意放過一是針對『組織』而來?是怎樣的深仇大恨讓她有這樣的想法?」
 
  「這個我們不知道,因為她本人也不知道……據她所說,近乎失去一切記憶的她唯一記得的事就是『殺光他們,然後存活下去。』」
 
  「居然是攸關生存的問題嗎?」
  
  「或許吧,畢竟只是她單方面的說法,無法盡信。不過『組織』並不是普通的組織這點是可以確定的。他們聚集了世界各地的超能力者,在世界各地目無法紀的犯下罪行,真的是相當令人頭痛的組織呢。」
 
  華生苦笑一下,「那還真不希望與他們扯上關係……」
 
  「是呢~可惜最近開始有些他們在台灣活動的情報,我想我們警察大概要開始忙碌了吧……總之呢~如果你們會繼續進行偵緝、探查的工作,或許就有機會碰到。可以的話,請盡可能的避開他們。」
 
  「我會注意的。不過感覺叫大小姐注意也沒用呀……越奇怪的案件,我想她會越感興趣。」
 
  刑部不敢說自己和夏諾可很熟,但經歷了這次事件,他覺得他能夠想像。
 
  (真是辛苦你了。)他說在心裡。
 
  刑部拿起手機看下時間,「我差不多該走了,還有很多公文等著我處理。」
 
  「嗯,再會。」
 
  華生目送著他跑步離開,看起來真的很忙的樣子。
 
  不過跑不到一百公尺,他又折了回來。
 
  「等一下!」
 
  並且將手中的長方盒子塞進華生原先就抱了點東西的手裡。
 
  「這個給你和你家的偵探。」
 
  「呼呼呼……」華生看看那盒東西,然後瞇眼看向刑部,「刑部……你果然是傲嬌對吧?嘴上說很忙,卻特地跑來告訴我們這麼多事。帶著禮物就算了,還用緞帶包的這麼漂亮。」
 
  粉紅色的,充滿了少女情懷。
 
  「感覺上再配個『才、才、才不喜歡夏諾可偵探事務所呢~』你的角色特質就可以確立了呀~」
 
  「才、才──才你的大頭鬼呀!那個是養頤苑小姐寄到刑事局來,說要讓我帶來給你們的伴手禮!」
 
  「養頤苑小姐!」
 
  「是呀,那天分別之後,說了要繼續旅行的,你忘了嗎?」
 
  「忘了是沒有,但從案件中偶遇的人手裡收到禮物這感覺滿新鮮的。這裡面是什麼?」
 
  「據說是台中的新名產,叫什麼好吃一口甜甜圈。」
 
  「甜甜圈啊……那我想大小姐一定超喜歡的。謝啦~也替我與大小姐和養頤苑小姐說聲謝謝。」
 
  「不要把我當傳話筒呀──!」
 
  華生微微一笑,「這次真的說再見嘍~」然後轉身向上準備離去。
 
  看著他的背影,刑部張開了口:
 
  「可以問一個關於你家偵探的問題嗎?」似乎是一個得在這時間問,才不會顯得尷尬的問題。
 
  「可以呀,如果是我可以回答的問題。」華生稍稍回過頭,聽他要問些什麼。
 
  「最後那天,推理到一半的時候,我問了為什麼她不能夠好好說話,而你代替她回答了『其實她患有──』……是患有什麼樣的症狀?」
 
  「大小姐那時居然阻止了我,那我這時自然也不能說。不過身為一個專業的刑警,看得多了,不是也懂一點『推理』嗎?」華生像是在發送什麼暗號般的眨了下眼。
 
  刑部便自然的回答出了心中所想:
 
  「失語症……嗎?主要是一些特定的字詞說不出來……然後從吃下甜甜圈又能好好說話推斷……不是腦神經受損,而是心因性的。」
 
  華生一邊說著:「我可沒說喔~」一邊眨了下眼──跟說了實在沒有兩樣。
 
  「不過這是怎麼做到的……就算是心因性失語症,說不出口的話也不可能因為吃了甜甜圈就突然說的出口吧?」
 
  「大小姐她的說詞是,大量的糖份能夠讓她的腦袋高速運轉,讓她的思考模式能夠暫時的接近普通人類一些。但就我來看更像是心境切換那樣的感覺吧?如果遵守了『某種』規定,就讓自己短暫的『破例』一下。」
 
  「心理學上所謂的『制約』嗎?不過那樣會像那天那樣突然昏倒然後整整睡上一天?」
 
  「還會變成『凡人』兩天喔──」華生將兩者加起來,比了個三。
 
  「人類的心理呀~可是很複雜的~」有些感嘆。
 
  「對了,這可是祕密喔~大小姐不喜歡別人同情她,所以下次見面請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這個說詞,讓刑部像是中了時間暫停般的停頓了一下。
 
  大約過了十秒才反應過來:
 
  「居然是祕密,為什麼要告訴我?」
 
  華生稍稍勾起嘴角,「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見面的話~你可以不要再攔我們~全權交給大小姐,保證不會讓你們警方失望。」
 
  「但是現場會被破壞成我們警方無法鑑識的狀況……」
 
  華生使出了嚴肅表情,重複一遍:
 
  「希望你不要再攔我們。」
 
  搞得他只能搔搔頭,嘆一口氣。
 
  「好吧……我會考慮。」
 
  這下華生才滿意的說道,「再會~」
 
  「真的再會。」
 
  這次可沒有等一下了。
 
  華生踏上樓梯來到事務所門口,興奮的打開門,準備要拿剛入手的甜甜圈來釣一下『大小姐』,順便和她說說剛剛刑部所說的事。
 
  但才一打開門,碰咚,他又立刻的把門給關上。
 
  好心情雖然還在臉上,但更多的是股驚訝。


創作回應

寒霜行者
是又看到了甚麼啊....
2017-02-20 21:56:38
Dida (二迴林)
下回揭曉[e35]
不過已經要結局了,應該不是很難猜的東西XDD
2017-02-20 22:49:09
白髮控-戮劍心
W
2017-02-23 00:21:53
Dida (二迴林)
[e24]
2017-02-23 19:55: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