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路人超能 100- 不是英雄之路

作者:倒影弦月│路人超能 100│2017-02-19 07:50:41│巴幣:0│人氣:681
《路人超能100》(日語:モブサイコ100)是日本網絡漫畫家ONE的作品。

看似平凡的中學二年級少年影山茂夫,其實是一位強大的超能力者。茂夫認為超能力是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都不會使用他。

為了避免超能力失控,無意識的壓抑著情感。有著強大潛能的迷惘少年,不可避免的捲入了這紛擾的世界。

一拳超人】出名之後,ONE的另一個作品跟著動畫化了。就是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作品《路人超能100》,看了第一眼的畫風也許會覺得很詫異,但是這個的確是原作ONE的畫風,這個也許暗示了這部作品的異質性。

剛開始看得時候覺得,跟一拳超人的主角設定還真像阿~無敵的能力,怕麻煩卻顯得有些懶散的性格。但是最後才發現,主角只是聽從師傅的教導行事,日常也是異常低調的少年,也是努力鍛鍊肌肉想要受人歡迎的少年。由於主角的名字與路人的諧音很像,所以路人就變成了他的外號。

師傅,靈幻新隆的第一印象,沒能力又愛面子,覺得是百分百~是拿出來搞笑的腳色,反觀一拳超人的徒弟異常認真且勤奮,倒是有些反諷且襯托的感覺。但是越看到後面反倒有點改觀,靈幻新隆除了假裝是超級靈媒以及對除靈詐欺之外,其實他對於主角茂夫,的師徒之情,真實不虛。

除了日常觀念的心靈開導,也常常出手解決主角感到棘手的社會事件,是劇中【嘴砲】最強的傢伙,雖說有點市儈,但是基本上個人沒辦法討厭這個腳色。

其他登場的腳色,有與主角能力相仿,但性格差異極大的對手;也有除了超能力不會之外,課業運動極為優秀的弟弟;暗中蠢蠢欲動的神秘組織。這些豐富的要素,比起一拳超人的簡易設定來說,形成極為大的對比。

但是這些傳統少年王道向的設定,以及劇情脈絡,但是結尾卻不落於傳統的俗套,雖然不熱血但也不狗血,讓之前僵化的思考獲得另一扇窗戶,見到了另一種世界。

動畫12話的篇幅,其實不長,看似傳統王道的包裝之下,卻感受到如同舊酒新釀般的混和新滋味,喜歡小品的不要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5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路人超能 10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Re:從零開始的... 後一篇:【心得】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