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1-神明之女的悲願(一)

作者:斌仔│2017-02-16 23:33:16│巴幣:0│人氣:229
01-神明之女的悲願(一)
 
事情的開始是從一把刀開始的。
 
我們事務所除了平常幫別人處理一些非一般手段可以解決的異常事件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業務就是接收保管一些別人無法處理的怪東西,例如受詛咒的不祥之物、曾經遭受過重大災害的災物、來自非人間的物品、神靈妖魔們所打造持有的聖物寶具等都算在這個範疇之內。
 
而這次我們事務所收到的,便是一把十分古老的日本刀。
 
「這種形制大概是平安時代初期的東西……你們說這上頭有什麼?」仔細端倪著我們展示的刀,被學姐請來幫忙鑒定的專家老建向我們詢問刀的由來。
 
「委託人是說上頭好像有詛咒,您要不再仔細看看?」學姐催促著老建再仔細檢查那把刀。
 
「嗯……」老建聽了學姐的話之後,於是又更仔細的檢查手上的刀,甚至還從他的隨身背包裡拿出了一些小木槌和符咒之類的道具出來在刀身上作各種的測試。
 
然後過了一會,他將刀默默的放了下來。
 
「我說老闆阿,這刀上頭的確有詛咒沒錯──」老建說著突然話鋒一轉:「但是這詛咒很古老,而且也早就失去效力了,我也只能探查出上頭殘留著一些詛咒的殘骸而已」
 
老建將自己的檢查出來的結果告訴了我們,但卻只換到了我們倆人不可置信的傻眼表情。
 
因為光是學姐接到這把刀的當下,我們就親眼見到詛咒在委託人身上發動,並且當場把他給殺掉了。
 
「……你要不要再檢查仔細一點阿?委託人當時就在我面前被這把刀咒殺了耶」
 
「再怎麼檢查也是這樣,我是不知道委託人為什麼會被咒殺,但就我來看應該跟這把古刀沒有關係」
 
雖然學姐想請老建再檢查看看,但被他拒絕了。
 
「那麼,我就先離開了」說完老建收拾好東西,跟我們告別。
 
等目送老建離開事務所之後,我跟學姐的目光又回到了桌上這把刀上。
 
「……連台北交誼廳首屈一指的鑑定專家都這樣說了,那應該就是沒有詛咒了吧?」接著我開口跟學姐說道,要是連老建這樣的專家都這樣說了,那應該就沒什麼懸念了吧?
 
「嗯……」學姐盯著刀好像在思索些什麼,接著開口說道:「但我還是覺得哪裡怪……也許該試試別的方法檢查看看」
 
然後學姐突然握住了我的右手,要知道像被學姐這樣的大正妹突然握住手,不管是怎樣的男人都會突然心動一下的。
 
不過我的右手下一秒就變的灼熱了起來,然後手背上浮現出了一個大便的圖案。
 
那是我與傳說中的大惡魔貝爾芬格簽約的證明,在之前的事件中,為了能夠得到力量而跟她簽下了契約,成為了她的使役者。
 
同時事件過後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寄居在我家裡面,變成我家的食客了。
 
接著過了幾秒之後,大便圖案開始發光,然後我隨即感覺到沙發旁邊的空位似乎多了重物一般沉了下去,我轉頭一看,一個穿著邋遢的金髮美女正睡在我旁邊的空位上。
 
傳說中的大惡魔,七宗罪怠惰擔當的貝爾芬格,用一如既往的熟睡形象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嗯……是你們阿……再讓我睡5分鐘……」大概是睡眠環境突然改變的關係,貝爾芬格難得的主動醒來,但醒來的她一看到我們之後就又打算倒下去睡覺。
 
「喂!別睡阿!」我趕緊抓著貝爾芬格的肩膀搖她,別讓她真的睡去。
 
「嗯……那麼再1分鐘就好……」
 
「別阿!先幫我們檢查個東西,檢查完在睡阿!」
 
「總之趁妳還是醒著的時候,先讓妳看看吧」
 
就在我跟貝爾芬格正在做睡與醒的拉鋸戰時,學姐就直接將刀拿到貝爾芬格的眼前。
 
「嗯……這刀怎麼了嗎?」貝爾芬格用著已經快闔上、被我用手指硬撐開眼皮的雙眼看著那把刀。
 
然後她將我的手給掰開,但沒有順勢闔上眼睛,只是用著感覺很疲憊的眼神盯著刀看。
 
「嗯……原來如此」貝爾芬格像是搞懂什麼一般,然後將眼睛給闔上了:「雖然隱藏得很好,像是年久失效一般,但的確有一個還算古老而且威力不小的詛咒正在上面運作著」
 
「那能知道是甚麼樣的詛咒嗎?」學姐接著問道。
 
「嗯……那是神道教[註1]體系的東西,我也不是很清楚」說完這句話,原本只是避著眼睛但還是坐著的貝爾芬格,就突然倒了下去,然後用發出細微且規律的鼾聲來告訴我們她已經開始睡了。
 
根據我的經驗,這個邋遢的女惡魔一但睡下去,沒有過個十二個小時是很難被叫醒的。
 
雖然我還是有一些撇步可以把她叫醒,但看在她剛剛已經幫了我們檢查出刀上有詛咒這件事的份上,還是讓她好好睡吧。
 
只是我下班時可能就必須要把這個目前寄居在我家客房櫥櫃裡的怠惰A夢給扛回家就是了……。
 
「神道教……看來改天有必要找一下高天原[註2]的那些傢伙們了」學姐說著將刀收進刀鞘裡,然後放到一個擺在刀架上,然後又在外面罩了一個貼滿符咒和畫滿魔法陣的玻璃罩子。
 
而我也跟學姐申請提前下班把睡懶覺A夢扛回家裡,然後塞回客房的櫥櫃中。
 
接著那把刀就一直被擺在那邊,而學姐有沒有繼續追查下去就不得而知,除飛是直接會跟神靈對上的事件,不然她對這種事情常常都是三分鐘熱度。
 
直到過了幾天之後,一個看起來十分大和撫子風格的女人來到我們事務所。
 
「我受我等御神主大人所托,請二位幫忙協尋一位狐妖」那位梳著姬髮式的女人拿出了一大疊的福澤諭吉[註3]對我們提出了委託。
 
「原因我之後再問,這些錢我就先收下了,請問你的御神主是……?」學姐很快的就伸手將那疊錢拿到自己面前,然後再詢問對方。
 
「我等是侍奉宇迦之御魂神的神使,我為神使首荷大人的下屬,我名為春津奈」女人向我們介紹自己的身分,原來是一個神使阿……。
 
……不過那個宇迦之御魂神是誰阿,好像有點印象?
 
 
 
 
 
[註1]為日本本土宗教,是一個以皇祖-天照大神為核心的泛靈信仰的宗教體系,特徵就是祭祀神靈的神社比加油站或便利店還多,號稱八百萬的神明數量也比某些小國家的人口還多。
 
[註2]為神道教中天照大神所統治、也是大部分神明們所居住的地方,是一個飄浮在海上、雲中的島嶼。
 
[註3]福澤諭吉是日本近代重要的思想家與教育家,他的脫亞論影響了日後的明治維新,同時他也是日本慶應大學的創辦人,而在現代日本人中,他則代表著一張張面額10000的日幣紙鈔。

----------------------------------------------------------------------------------------------------------------------------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放年假放到不知人去的斌仔。

年後開工便為大家獻上新的故事,本次將會以熱門到不行的日本神話和狐妖為主軸,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就請大家繼續支持與敬請期待下一回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3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9-天使的養父(完)... 後一篇:02-神明之子的悲願(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