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摯友

作者:羽尚愛│2017-02-16 21:39:50│巴幣:18│人氣:297
在餐廳外的抽菸區,潘與月朗兩人分別點起菸,消磨等待店內座位的時間。他們已經長達十年未見了,沒想到再次見面不但不覺得陌生,彷彿在這十年中看不見彼此的日子也互相交談似的。要是當時的高中同學,見到從來不曾有交集的兩人,現在卻如此聊得開來,肯定會相當訝異。

「沒想到你會連絡我,老實說我非常訝異呢。」月朗將腰間的照相機取出,並且開始四處地開始尋找起拍照的目標,這也是因為他的工作就是個自由攝影師的緣故,隨時隨地的取材,才能帶給他絕佳的拍照時機。

「啊,這也沒什麼,大家的聯絡方式我都留著,不過可惜的是只連絡上幾個人。」

潘摸了摸鼻子,他確實不但把大家的電話都留在手機裡,電腦、筆記本、隨身碟都還做備份,要不是前些日子打算把這些資料上傳到雲端,也不會一時性起的聯絡大家。

不過潘說了個謊,他其實連絡上不少人,就連那些沒聯絡上的,他也再三向他人訊問,並非要聽到對方的話,或是與對方件上一面才甘願,不過在那些人之中很少有月朗這樣感到非常激動,迫不急待立刻見面的。

畢竟潘原本就是個比較內向的人,在高中時期也沒有在班上交多少朋友,這十年內雖然偶爾會想要像現在這樣聯絡大家,但總是沒能鼓起那個勇氣。

其實想要見到大家一面對潘而言也非什麼特別的目的,他只是對別人的事情感興趣,尤其是已經成為記者的他,更是喜歡把這些故事變成精彩篇篇精彩的文章,每次只要想到這些事情就令潘感到激動。

不過潘一直對於攝影很不拿手,現在看到月朗將相機拿出,他便更加地感到這次並沒有白來。

「聽說你最近做了記者?像我這種連文章都寫不好的人,偶爾想要多寫一篇能替照片加分的文章都還需要花錢拜託人。」

「你一定是開我玩笑吧,在我印象裡你可是班上成績最優秀的。」

雖然這點也與月朗幾乎不來學校成正比,反倒是時常待在學校,在老師口中被稱為乖學生的潘沒有什麼出色的成績。

「嗯,是嗎?我反而是一點也不覺得。」

月朗靈活地挪動手裡的相機,接連的拍了好幾張相片,就在潘一個沒注意時,鏡頭已經把潘傻愣著相機的身影給拍下來。

「你突然做什麼啊。」

「有什麼關係,在我看來你這張驚訝的表情可是相當有價值的。你是記者像這種的相機應該也有吧,只是很普通的入門款,沒有必要看得這麼入神吧。

「如果月朗要說自己是寫文章不拿手,那我就是不善於拍照的那種人,雖然我也有自己的攝影設備,但總是拍不出比別人好的東西。」

這其實跟潘相當小心設備是否會壞掉有關係,也因為過度的愛惜設備,導致他常在拍攝的過程裡分心。

「這樣的話拿去拍一拍如何?反正等也是等,拍照這種東西就是要隨時隨地的拍才有趣。」

「這樣好嗎?」

「拿去啦,快門在這邊,焦距與光源等幾乎都是設定好的,只要稍微調整就可以了。」

月朗強行地將相機塞到潘的手裡,潘只好勉強地開始拍起來。

「不過月朗,這個畫面拍起來好像怪怪的。」

潘在試拍了幾張後,相機內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模糊的。

「是嗎?我看看。」

在潘將相機從手中遞出去的瞬間,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拿穩,相機就這麼摔到地上,相機發出清脆的聲響,彷彿在訴說著最重要的鏡頭摔碎的事情。

「真是非常抱歉,我會賠的。」

潘馬上就把相機從地板上撿起,並且相當的慌張,月朗反倒是不慌不忙的接過相機並又再嘗試拍了幾張照片,示意要潘如此做。

「你看見了什麼?」

「支離破碎的畫面。」

「嗯,是這樣嗎,我所看見的依然是那美麗特別的世界。鏡頭的費用你不需要陪我,反正那本來就是跟認識的熟人拿到免費的樣品,你就留著作紀念吧。」

聽到月朗這麼說潘手上的相機頓時間輕鬆了不少,他甚至可以比剛才還要自在的拍照。

兩人在之後的聚餐之中也互相聊到彼此即將出國的事情,近況,甚至是討論起自己如何成為一名記者或攝影師的由來,關於這點兩人倒也是相當訝異彼此都是在一段感情宣告失敗後所染上的習慣。

用餐後,兩人依然地在吸菸區裡點起了菸,好在告別前相互確認再次見面的時間,與往後聯絡的方式。

「下次再見之前希望能在那陌生的國家裡看到你拍攝的影片,別忘了傳到網路上。」

「那果然還是有點困難的,倒是你照我說的那個做法,時不時的寫一篇文章,肯定會寫出比我還要優秀的作品。」

「我知道了,期待下次再見。」

「嗯,珍重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換個新環境就會導致舊的交際圈支離破碎,只有少數幾名摯友能保持聯繫,有些話來不及說、有些畫面來不及留下,就這樣分開、徒留回憶。

02-16 22:46

羽尚愛
是啊 = w =02-17 1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歸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紀念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