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路西法要拯救世界>003

作者:痛飲狂歌│2017-02-16 11:17:42│巴幣:16│人氣:122



    金色光芒照耀光明神殿的大廳,讓大廳裡的一切 - 不論是潔白的磁磚、鋪著紅色地毯的樓梯或是軟煙羅製成的布簾 - 都彷彿會發亮一般的微微閃著金光。光芒有的來自水晶燈、有的來自窗外陽光,但是最主要的光源,還是那尊光明神像。
    不論在哪裡、大小如何,光明神的神像總是會散發出美麗的燦金色光芒。那象徵著光明神神力的光芒,在光明神神殿大廳裡的神像上更是特別的耀眼。

    「路西法殿下,不必害怕。這裡是光明神的神殿,不論多強大的魔族都不可能在這裡造次,您在這裡絕對是安全的。」主教對著路西法露出慈愛的笑容「尤其您又是我們的盟友,我們會拚死保護你不受北魔族傷害。」
    路西法靜靜轉過頭,和帶著笑容的主教四目相交。人族的主教有著一張佈滿皺紋、蒼老而和藹的臉,眼裡的仁愛幾乎滿溢而出。所有人都會在見到他的同時,強烈的感覺到這人便是光明神的代言者 - 即使傳說中光明神的外貌是年輕優美而動人女性。

    路西法抬頭望向那巨大的神像 - 雖然耀眼的光芒刺痛他的眼睛。光芒太強,路西法看不清雕像的五官,只能看出神像的大概輪廓。那是穿著長袍的女子,有著飄逸的及膝長髮、姣好的身材,並且背上有三對巨大的、蟬翼形狀的翅膀 - 一如傳說中光明神的形象。
    少年特別喜歡光明神的神像造型,因為在強光下看,只能知道那是美女的模樣 - 而世界上所有的美女都會讓路西法想起母親。即使雙眼被炫目的光芒直射而感到刺痛,少年還是覺得自己的內心因此而平靜許多。
    『母后...』眼睛終於受不了了,路西法閉上雙眼,用手蓋住臉揉了揉。

    「路西法殿下?您應該小心一點。」主教伸手,安慰性的拍了拍少年魔族的肩膀「如果太長時間盯著看的話對眼睛不好。
    「我沒關係...」將手放下,路西法依然閉著眼「...等會請告訴我,人族有什麼打算。」

=========================================

    「來,我給您介紹一下 - 」主教讓路西法和一名剛走進大廳的青年面對面,同時說著「這位是艾卡利歐,神殿新選出來的勇者。」
    「...勇者...?」路西法愕然的看著眼前人。

    那是一名大約18、19歲左右、個子
高瘦結實的人類青年。就算以人類標準來說也只能算是普通的長相配上棕色頭髮和褐色眼睛,露出緊張的表情對著和路西法點點頭。
    「你好,路西法殿下。」被稱為勇者的青年搔了
搔臉頰「呃...我是勇者艾卡利歐、呃...然後是...以後請多指教了!」

    勇者是魔王的死對頭 - 尤其是邪惡的魔王。
    
勇者與勇者之間也有許多差異:有的武藝高超、有的信仰虔誠有的外表俊美,有些勇者家世顯赫、有些勇者出身貧寒。大部份勇者是正人君子,一小部份的勇者則是按照自己的標準來行事 - 畢竟人類對抗魔族的歷史十分漫長,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勇者也很合理。
    不過,
他們之間也存在著共通點。即是:不論男女、出身、性格、背景、能力 - 只要是被稱為「勇者」的人 - 都背負著「打倒魔王」這一宿命。

    「你就是...勇者?」路西法有些困惑的看著
艾卡利歐「感覺...和我聽說的完全不一樣...」
    「路西法殿下有聽說過關於勇者的事情嗎?」
    「是的...我聽說是高壯善戰,能夠操縱火焰的男人 - 在幾年前打倒了前任北魔王...之類的。母后曾說過,如果出了什麼事,可以尋求他的協助...」
    「您說的那位是
我的祖父...呃...」艾卡利歐免強的露出苦笑「他已經...過世了。」



本篇完(躺
寫小說果然好難(挺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偽娘|BL|搞笑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感覺還不錯,辛苦了,
我期待後續[e34]

02-19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繪圖... 後一篇:【RPG公會】【短篇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