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情人節番外—愛之日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2-14 23:27:53│巴幣:0│人氣:187
  所謂的愛之日,類似情人節,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沉浸在愛之日的節日氛圍中。說到愛之日,絕大部分的人一定想到兩個和製造巧克力有關的國家──巧克露堤和巧克露娜,而這個時期,很多國家都會向這兩國收購大量的巧克力慶祝這個節日。
 
  沙織當然知道愛之日,但是以往愛之日她只能待在家裡照顧母親,也不用說是送巧克力給重要的人,她根本沒錢買。
 
  旅行到弗雷希安的蓮等人,也迎來了所謂的愛之日。
 
  就算是藝術再抽象神奇的弗雷希安,也是會認真慶祝這種節慶。蓮他們才剛來這個國家,就已經能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氛。
 
  「好香的味道,那個攤位賣的是什麽?好可愛的包裝!」柯莉興奮地指著街上的攤位,雙眼發亮,只差沒衝向攤位說要買一個。
 
  「那個應該是巧克力吧?據說愛之日要送巧克力給重要的人……就算在這裡的名字叫做愛之日,也不會改變其實就是要跟戀人度過的本質。」蓮聳了聳肩,然後用甜蜜的笑容盯著安維,抱起他的手臂,「我們來慶祝愛之日嘛……」
 
  「妳想過愛之日嗎?這麽放鬆沒問題嗎?」
 
  「黑色十字應該沒這麽快追來吧?」
 
  看見蓮這麽直接就抱住安維的手臂,沙織忍不住在心裡吶喊:拜託妳注意一下旁人的眼光啊!
 
  沙織心裡的吶喊,也正是安維心裡的想法,他臉紅到耳根子,輕輕推開蓮,輕咳一聲提醒。
 
  「呵呵,沙織,妳想慶祝愛之日嗎?」
 
  「我?算了吧?這種節日我向來無緣。」
 
  「別這麽說喔……因為……今年很特別。」櫻花溫柔一笑,眼底帶著幾分期待。
 
  「那麽,你會想吃巧克力嗎?」
 
  「咦?妳想送給我嗎?」
 
  「不知道,我有時間的話,會考慮做一個,用買的浪費錢。」只是……沙織皺起眉頭,她是這團人中廚藝最好的,但是這輩子從來沒做過巧克力。
 
  蓬萊不產巧克力,慶祝愛之日的巧克力相關商品和製作材料、食譜,全是從巧克露堤和巧克露娜進口。因為是進口,價格不是沙織這種家境的人可以負擔得起的,她也沒有特別想送的對象,也就沒有特地研究了。
 
  「那柯莉也要做!」
 
  「欸?柯莉想送給誰?」蓮好奇地問。
 
  「嗯……送給大家。」柯莉歪著頭想了一下,她不太懂情侶是什麽,只知道自己很喜歡每個人,大家對她來說都很重要。
 
  「很好!我們來做巧克力吧!」
 
  「公主殿下,您這麽臨時起意沒關係嗎?就算您說要做,我們也沒有烤箱可以做吧?」納比哭笑不得,然後想起什麽,敲了下手掌又說:「啊!這裡是弗雷希安,梅迪王子的國家,您要做巧克力,梅迪王子應該會很高興地讓您借用廚房。」
 
  「聽起來是可行,但是我不想讓認識的人看見我們做巧克力的樣子,倒是可以寄信跟他說『為了不讓他在愛之日孤單寂寞冷,所以會幫他做一份』。」
 
  「總覺得有點淒涼呢……」納比心裡同情起某個自認很有藝術感的王子殿下。
 
  看見蓮和柯莉笑得這麽開心,沙織怎樣也說不出「旅費有限,拜託妳們珍惜好嗎」這種掃興的話。
 
  「既然妳們不打算跟這個國家的王子借場地,還有別的選擇,我剛才被路人塞了這個。」亞畢斯微蹙眉頭,對於不久前的肢體碰觸有些不滿,但由於不認識對方也不好直接罵出來。
 
  他把傳單遞給蓮,後者興奮地接過,「喔喔喔!原來弗雷希安還有這種活動,居然可以低價借廚房,材料和器具要自己準備……器具我和沙織都帶著,只剩下材料。」
 
  「還有食譜吧?」沙織補充。
 
  「幹嘛要食譜?我會做啊!」
 
  「問題是我和柯莉不會。」
 
  「什麽?沙織妳居然也會有不會做的料理?這太不可思議了!」
 
  「人本來就會有一兩樣不擅長的東西,很正常吧?」沙織的神色依然鎮定,沒有因為蓮的話而生氣。
 
  「呃……我想也是,食譜真的不用,妳想做怎樣的巧克力我直接教。」
 
  「好吧,為了保密我先不說,去買材料吧,別買到沒錢住旅店就好。」
 
  「亞畢斯有手機,等找到旅館後,就打電話給我們,我們三個先去物色材料和場地啦,晚點見。」
 
  蓮和柯莉、沙織與四位王子、納比分開後,前往他們糕餅材料店。
 
  費了一番功夫,他們勉強買到材料,然後分成兩組找可以借的廚房,費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可以做巧克力的地方。
 
 
  傍晚時間,納比觀賞完安維和尤里烏斯的劍術練習。幫兩位王子把換洗衣物摺好放在他們房間的浴室門口後,牠跑到樓下,確認公主等人是否回來。
 
  當牠踩下最後一階樓梯時,旅館的門打開,蓮、沙織和柯莉手上各拿著一袋東西。
 
  「歡迎回來,公主殿下!」
 
  「喔,納比啊?其他人咧?」
 
  「安維殿下和尤里烏斯殿下在洗澡,櫻花殿下和亞畢斯殿下在房間裡面讀書。」
 
  「是嗎?很好很好,我們女孩子組快點去樓上作戰會議,納比,幫我們把風,不准讓王子們接近一步!」
 
  看見公主殿下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納比無奈地笑了笑說:「是,我會幫三位攔下王子們的腳步,但是請不要忘記吃晚餐。」
 
  「叫他們隨便幫我們買就好,這可是攸關咱們愛情生死的時刻。」
 
  「好、好像很厲害!」柯莉雙眼發亮,用崇拜的目光看著蓮,沙織無力地垮下肩膀,無奈地說:「隨便妳們了。」
 
  沙織做完巧克力時,本來是有點想放棄送給櫻花,她沒做過這種甜點,怕味道讓他吃不下去──抑或是因為某種尷尬或說不自在。
 
  她這一世,從沒送過男人禮物,就連父親她都沒送過。
 
  帶著苦惱,沙織跟著蓮、柯莉上樓,正好就看見剛洗好澡的安維從房間走出來,他訝異地用問句陳述:「妳們回來了?」
 
  蓮笑咪咪地大力點頭,「親愛的安維,等一下千萬不要打擾我們,我們的晚餐就交給你們幫我們買了,明天會有驚喜等著你們,哈哈哈!」
 
  「等……」安維來不及回話,蓮就這樣抓著沙織和柯莉走進房間裡面。
 
  「真拿這些女人沒辦法。」安維嘆了嘆氣,打開暫居的房間的門,「尤里烏斯,我們走吧,去幫蓮他們買晚餐。」
 
  隔著門板,聽見安維和尤里烏斯的腳步聲下樓,蓮悄悄打開一條門縫,確認外面沒人後,把門上鎖,「好啦,接下來,就是我們愉快地女子會議時間。」
 
  「我還真想放棄愛之日送禮啊……」沙織用複雜的眼神看著自己做出來的巧克力,製作過程很正常,做出來的樣子還算漂亮,但那根本不是她的重點。
 
  「妳該不會打算維持老夫老妻模式一直到結婚以後吧?」
 
  「沙織姐姐,妳放棄的話,櫻花姐姐會覺得可惜唷!」
 
  「就是咩!我都打算其他人當場送,安維私下送,妳要是害羞,私下送就好啦,又沒人叫妳一定要在我們送其他王子巧克力的時候送給櫻花。」
 
  「不是那個問題吧?」
 
  「我知道了!沙織姐姐妳害羞對不對!」柯莉一語戳破沙織的心,後者愣了幾秒後,撇開頭,輕輕點了點頭。
 
  「什麽嘛!那就簡單啦,儘管交給我們,一定會讓妳把巧克力順利送給櫻花的。」蓮想了一下,「總之交給我們就對了,妳和櫻花,等就是了!」
 
  「啥?」沙織滿頭疑惑,完全搞不懂蓮究竟想幹嘛,只見蓮豎起大拇指,露出勝利的笑容。
 
 
  晚餐之後,蓮丟下沙織,抓著柯莉、安維、尤里烏斯、亞畢斯,集體窩在安維和尤里烏斯暫居的房間裡面開會。
 
  搞不清楚狀況的櫻花其實反而鬆了口氣,趁著房間裡面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偷偷偶爾會跳的舞蹈。在情人節讓花綻放,是個不錯的景象呢……櫻花在房間裡練舞時,想到沙織看見花朵綻放的景象時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
 
  如果她會喜歡這樣子的禮物就好了。櫻花轉了一圈,扇子一張,舞蹈結束。
 
  叩叩叩!櫻花恢復成正常站姿,對門板的方向說:「請進。」
 
  尤里烏斯走進來,用銳利的目光瞪了一下外面,低喃:「很好,沙織那女人沒靠近這裡……」
 
  「怎麽了嗎?」櫻花端起和平常一樣溫柔的笑容詢問。
 
  「喂!愛之日那天晚上,時間空下來,我們去一個地方。」
 
  「要去哪裡?」
 
  「別問太多,總之愛之日晚上不准跑出去,聽見沒?」
 
  「嗯,是可以……」愛之日那天不是本來就要聚在一起嗎?櫻花不太能理解尤里烏斯為什麽要刻意提醒他晚上不能出去,而且還強調是「晚上」。
 
  尤里烏斯打擾完櫻花之後,蓮也打擾完沙織了。
 
  「他們應該不會在晚上時跑得不見蹤影吧?」蓮不放心地問。
 
  「櫻花不至於,沙織比較不確定吧?」
 
  「算了,反正都提醒了,要是計畫出現變數就麻煩了,總之我們得想辦法看好他們。」
 
  安維穿好外套,走出房間,「依照剛才說的計畫,蓮,我們去找適合的地點吧!」
 
  「了解!尤里,順利的話,我們應該能在十點之前趕回來。」語畢,蓮和安維一起跑下樓,因為腳步聲太大,引起沙織探出頭來看,只見尤里烏斯看著樓梯的方向。
 
 
  到了愛之日當天,蓮和沙織都做了四份巧克力,卻只先送了三份,柯莉一吃完早餐就把所有巧克力都送掉了。
 
  櫻花給了沙織以外的人巧克力,其他三位王子和納比都直接送出去。
 
  蓮雖然有點失望,居然沒有驚喜,但是總比沒收到好多了。
 
  既然是愛之日,當然要和喜歡的人度過,沙織一送完其他人巧克力後,就回到房間研究咒術。櫻花頗為無奈,晚上還沒到,他還不打算送出他的「禮物」,也選擇回去房間研究咒術。
 
  確認兩人都跑回房間後,蓮和安維跑出旅店,來到梅迪告訴他們的地點。
 
  亞畢斯打聽出櫻花要送沙織的禮物是讓花綻放的舞蹈,他們馬上就跑去問這個國家的王子「哪座森林的花還沒有綻放」。櫻花的特技在範圍小的地方效果不夠美,沒辦法做出適合愛之日的氣氛,森林比較適合。
 
  梅迪派人幫他們調查出來的地方。
 
  兩人騎著馬,跑進唯一還沒開花的森林,樹上的花苞緊閉著,又像是要迸發生命的光彩,卻受限於寒冷而無法綻放。
 
  「櫻花跳個舞這裡肯定會開花,然後晚上就交給我吧,我不會颳強風啦。」
 
  「是嗎?」安維心不在焉地回話,他心裡一直期望蓮會送禮物,但是蓮看起來沒有打算送他。
 
  去年有送,今年沒送,怎麽回事?安維滿腹疑惑,又不太好意思開口,畢竟送禮不是必須。
 
  尤里烏斯騎著馬跑來,將一袋東西遞給蓮,「妳要的東西我和亞畢斯熬夜趕出來了。」
 
  「哼哼,這樣就準備完成啦,安維,快來幫我!」
 
  「喔、喔……妳到底要幹嘛啊?」安維點了點頭,正要把蓮手上那一袋東西拿走時,想起他到現在還是不解蓮到底要幹嘛。
 
  「這就叫做讓沙織正常地送櫻花巧克力大作戰啊!」
 
  「啥?」
 
  「沙織和櫻花的相處模式根本就是結婚二十年以上的老夫老妻,這也就算了,竟然還跟我說不敢送巧克力……都做出來了哪有不送的道理啊!」
 
  「是沒錯啦,但是這樣不會太多管閒事嗎?」
 
  「哪會啊?反正我也只幫他們製造氣氛,剩下來就他們自己想辦法啦!我又不是不用過節。」
 
  「拿妳沒辦法,會適可而止的話,我可以稍微幫點忙。再說,沙織那女人打理了我們整隊的生活問題,幫她一把是沒關係。」安維淡然一笑,聽見蓮說不是不用過節,代表她還是有把今天放在心上,說不定準備了某種驚喜,不打算現在公佈而已。
 
 
  晚上,櫻花和沙織被尤里烏斯和安維硬帶出旅館。
 
  他們騎馬載著他們來到白天蓮和他們一起來的森林,皎潔的月光穿透枝葉,灑落在青翠的草地上,地上的草彷彿接受著月光的洗禮。
 
  安維和尤里烏斯很有默契地跳下馬,把另外兩人扶下馬後,再跳上馬,然後把馬調頭,同時丟下一句「晚點再來接你們」,立刻溜掉。
 
  「請等……」櫻花來不及叫住他們,無奈地笑了笑,「他們最近似乎在打什麽注意呢……」
 
  「為什麽要把我們送來這麽偏僻的地方?」
 
  「呵呵,他們把我們帶來一個好地方,上面的花還沒綻放呢。」
 
  「花?」沙織抬頭一看,現在已經是春天,天氣微寒,還有些地方沒開花,這裡的花苞仍然緊閉著。
 
  「沙織,妳退後一點。」櫻花溫柔地笑著說。
 
  搞不清楚他的目的,沙織還是照做了。
 
  櫻花從衣服的口袋中拿出一把扇子,優雅地行禮之後,說:「今天是愛之日,我想將這段舞蹈和花朵綻放景色,送給妳。」
 
  他張開扇子,翩然起舞,寬大的袖口與略長的衣擺隨著他優雅的舞姿擺動,當他流暢地轉身,同時扇子一揮,花兒們彷彿突破的冬寒的考驗,紛紛綻放。
 
  綠色的枝葉被白花的花瓣蓋住,整棵樹由綠染白,當微風吹拂,花瓣在夜晚的天空中飄舞,像是和舞者共舞。
 
  當櫻花停下舞蹈,風也剛好停止。
 
  躲在遠處樹上的蓮,看見櫻花和沙織正面對面,似乎在交談,露出一抹微笑,從樹上跳下去,和在下面等她的安維一起回旅館過節。
 
  沙織仰望著漫天的白色花瓣,輕輕嘆了一口氣,這下子,沒有不送巧克力的理由了……她從衣服口袋中拿出之前做好的巧克力,拿到櫻花面前,「我先說,我不敢保證味道,要是覺得難吃大可別吃。」
 
  「呵呵,怎麽會呢?就算做得不好我也很高興喔,雖然料到會送,但是收到的心情比想像中還要高興呢。」
 
  「你、你喜歡就好。」沙織紅起臉,揚起嘴角,心跳得異常快。
 
  櫻花忽然握住她的手,將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臉龐上,感受她的掌心的溫度,另一手摸上她的臉頰,「下次得好好向他們道謝呢。」
 
  「是、是嗎?」沙織身子一震,移開視線,此時的她不敢直視櫻花那溫柔的翠綠色雙眼,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看哪裡才對。
 
  櫻花將她拉進懷裡,輕吻她的額頭,「妳的心意對我而言就是愛之日最好的禮物。」
 
  「嗯……你的也是……這是我第一次度過最美好的節日。」沙織笑了笑,雙手環住他的後頸,從前世分開到現在,除了轉移力量和人口販子綁架事件(註一)外,很少這麽親暱。
 
  櫻花吻上她的朱唇,沙織緊緊抓著他的衣服。
 
  白色花瓣寧靜的飛舞,為粉紅色的氣氛,增添了幾分浪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0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遙途|甜文|清水|夢一百同人|愛情|情人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